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市長帶你玩】湖口老街200年 巴洛克建築林立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5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說到新竹縣的景點,大部分人會想到內灣,不過其實新竹還有一個擁有200年歷史,過去少有變動的老街。它位在湖口,時光在湖口老街幾乎靜止,客家文化也完整的保存下來。

整齊的巴洛克式圓拱設計、門牆上的文字、街道上悠閒的居民,這裡所有的建築都超過100歲。新竹縣縣長鄭永金:「你到湖口老街來,你就可以看到中西合併,更能看到我們客家的傳統文化。」

百年前,湖口老街風光一時,來往商人不斷,造就這裡特殊建築外觀,但是隨著都市轉移,老街漸漸沒落,只剩下不變的歷史痕跡,時光在老街裡靜止了,不過也因為這樣,珍貴的文化被完整保留下來。

現在老街居民打算老店新開。新竹縣縣長鄭永金:「你可以DIY做擂茶,也可以吃新竹的板條,客家的粽子米粉,芋頭做成的蛋糕,還有客家拿手的菜包。」

新竹縣大家長鄭重推薦湖口老街不是沒有原因,除了客家美食道地,便利的交通也是重要因素,無論是走中山高湖口交流道下,還是走省道,都可以直接進入老街,正所謂「遠離都市,但離都市不遠」。

走一趟湖口老街,可以看到過去,也可以遇見現在,或許也能參與它的未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9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