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春去哪?大溪老街、百年茶廠 懷舊風正盛行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6:45

國境解封,不少民眾搶著出國,但還是有人留在台灣,過年走春,除了網美景點很受歡迎之外,近期懷舊老宅又再度被開發,成為新景點,像是大溪老茶廠,百年歷史建築,不僅好拍,聽完故事還有滿滿的感動;或是來到大溪老街,巴洛克建築、宮殿風陸橋,也很受歡迎。

圖/TVBS

 
好久沒看到大溪老街遊客絡繹不絕。

這邊巴洛克式建築拍一下,另一頭宮殿風慈康陸橋也要來一張,逛累了還有各式傳統小吃,還沒買機票飛出國,已經有越南遊客先來玩一波。

大溪老街越南遊客:「我看這個是有一點古老,古老,古老的建築。」

 
大溪老街遊客:「這邊的背景很好,這邊建築物跟別的地方不太一樣。」

圖/TVBS

過年走春哪邊去,到桃園還能這樣玩,開車往郊區走。

大溪老茶廠,早在1926年就成立,百年製茶廠融合台日英式建築,歷經燒毀重建加上電影曝光加持,讓茶文化再發光,人潮回流2成以上,想感受懷舊風情來這就對了。

大溪老茶廠遊客:「剛剛有三座機器留到現在,從1926年一直運作還放在這邊,我看到那個機器就會覺得很感動。」

老屋的寧靜搭配上運作很久的機器們,走進陳列室彷彿進到歷史空間,讓來到這邊的遊客不只是拍照而已。

大溪老茶廠副店長呂佩璇:「大家一開始認識它的時候,都會覺得這裡是一個很好拍照,那種網美景點,(聽完導覽)慢慢發現,這裡不是只有拍照的感覺,還是可以認識台灣的歷史,了解台灣茶文化。」

記者林莉:「走過一世紀的大溪老茶廠,可以感受老宅獨特的魅力,再換個鏡頭,再來到中壢的壢小故事森林,這邊一樣是日治時期就存在,現在成了民眾出遊的好去處。」
 

隱身在城市中,改建1917年中壢公學校的教職員宿舍,修復再開放,從屋頂來看最明顯,日式建築常見的黑瓦雖然耐用,但通常會以紅瓦來修繕,表示有居住痕跡,屋子外牆的雨淋板經過日本人改良,以有沒有這根垂直木頭,分為英式及日式。

圖/TVBS

壢小故事館遊客:「之前中壢有很多這種(以前的)宿舍,日式的宿舍群,可是都沒有做維護跟興建,建築的特色啊,很日式文化的感覺,不能去日本就來這邊啊。」

過年休10天別再宅在家,出門走春感受台灣老宅多種樣貌,來趟穿越時光懷舊之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溪#國境#懷舊#歷史#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824

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