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工資高 結果共11筆

  • 有影嘸?中市停車半小時90 比基本工資高

    PTT上有網友表示,在台中市停車繳費時,發現竟然半小時就要90元,等於一小時就要180元,網友笑稱都比現行的基本工資176元還要貴;但實際來到網友指稱的草悟道週邊,並沒有發現,而停管處表示,一般停車場登記前,都會提報收費標準,對於一小時180的高價收費,停管處也沒印象,因此將持續派人了解,如果有非法營業,或是超收費用,也將依法開罰。
    2023/10/13 14:26
  • 不畏新冠疫情 王品明年起薪調漲3.45%以上

    王品集團今天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全面調漲計時、正職員工起薪,成為明年度台灣餐飲首家調薪的企業,調薪後,所有正職員工最低起薪3萬元,比法定基本工資高出6000元。
    2020/11/02 16:57
  • 清雞糞工資高吸引非法移工 專勤隊禽舍逮6人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日前在雲林縣1處養雞場,查獲6名失聯移工,將依法執行遣返。專勤隊指出,清雞糞待遇不錯,一個月可領新台幣4萬元,吸引非法移工來此工作。
    2020/08/19 16:49
  • 台商回流打爆電話? 投審會澄清:一度滿線

    美國宣布對大陸5700項產品,課徵25%關稅,也繞10號投資台灣事務所,傳出電話線被台商打爆,投審會解釋,平常10條電話線負責接應,那天的確一度打不進來,而台經院分析,這波清單對台灣影響不大,但下一波如果是手機、筆電,台廠就會受到波及。
    2019/05/11 13:32
  • 快訊/鴻海威州設廠驚傳喊停! 工資高難招架

    最新消息,鴻海董事長特助胡國輝接受路透社訪問時透露,鴻海正考慮縮減或擱置,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面板生產計畫。主要原因是,評估後發現當地工資高,將會拉高生產成本,且鴻海聘用員工,有3/4會是當地工程師,不是藍領職缺。因此鴻海在美投資案,必須重新審慎考量。
    2019/01/30 20:05
  • 東協之都柬埔寨/「1元美金」便當飯多菜少 柬國貧富差距大

    現在到柬埔寨只有四種人分別是觀光客、投資客、代銷和開發商,住在金邊居民感慨地說過去柬埔寨人民很窮,即便到了現在外資湧入,帶來很多工作機會是值得令人開心的事情,但貧富差距更大了,為了擺脫貧困很多人窮到三餐不繼,到代工廠上班只能領每月基本工資128美元,有部分柬埔寨人為了不想再領低薪工資,想盡辦法存錢都要去學中文,因為薪資高低語言是最重要關鍵,能說一口流利中文和英文再加上專業技能,可月領400美元,而有錢的人對於一杯2.5元珍珠奶茶覺得可以接受,貧困的民眾卻只能吃一元美金路邊攤便當溫飽,甚至有孩童蹲在馬路上用手抓麵條吃,貧富差距現象在柬埔寨日益擴大。
    2015/11/24 21:11
  • 越南世界工廠A段班 九成台商不撤

    越南暴動,台商說現在最高興的國家就是印尼,因為投資詢問度激增,但印尼也曾經有反華大暴動,很多人即使設廠,只敢用租的,不敢買廠房,其他鄰近國家,緬甸投資條件不足、柬埔寨政治變數多,反觀越南薪資低、土地取得容易,依舊是台商最佳的投資首選,預估超過九成還是會留在越南,立委呼籲台商鮭魚返鄉,但台灣工資高、土地難取得,加入經貿組織延宕,諸多因素,讓台商難以回流。
    2014/05/16 17:05
  • 湖南「中部崛起」 副省長來台倡合作

    大陸沿海近年來工資高漲,許多台商不得已,只得轉移陣地,其中位居中部的湖南積極招商,不但投資30億人民幣打造台灣工業園,湖南副省長也在新年還沒過完,就率團來台新春團拜,希望加強雙方經貿合作。
    2013/02/21 09:40
  • 淘金淪為「工奴」 CNN跨海大追蹤

    在東南亞地區,很多貧困的家庭,透過人力仲介,想要到大都會找工資高一點的工作,沒想到很多人卻因此上當受騙,被賣到血汗工廠!柬埔寨一名年輕女孩,就被仲介轉賣到馬來西亞的工廠,從此音訊全無,CNN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展開跨海追蹤,揭露了這段人力仲介詐騙的黑幕。
    2011/10/19 22:43
  • 從富士康看 陸廉價勞動力宣告終結

    富士康跳樓事件,儘管公司的管理模式備受爭議,但是背後隱藏的大陸勞動力問題卻不可忽視!富士康在大陸設廠超過20年,這當中,大陸勞動力的運作已經轉型,年輕的工人抗壓力低,比起過往,比較不能適應軍事管理,年輕工人大多自認能力好,自然期待工資高、升遷機會多,企業就不能以最低工資的標準給薪聘工,似乎意味著大陸廉價勞動力宣告終結。
    2010/05/26 19:31
  • 【日子要更好】陸貨充斥 台灣家具靠創新拼未來

    今天的「日子要更好」,我們要帶您了解台灣的傳統家具產業。一向以品質優良為訴求的台灣家具,目前正面臨衝擊,因為市面上的大陸家具,市佔率超過90%,而且價錢要比台灣家具便宜2到3成,也因此成本、工資高昂的台灣家具產業現在只能以創新找出一線生機。
    2006/05/08 1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