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天弓飛彈 結果共18筆

  • 用陸料造飛彈遭停權 藍控換拿國防標案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踢爆,有廠商拿到中科院的標案,要進口生產雄三飛彈、天弓飛彈的原料,卻因使用「陸貨」而遭停權,沒想到竟然「換殼上市」繼續承攬國防部的標案,對此國防部證實,確實有七個案子,並已請中科院要提供黑名單。
    2024/04/01 19:23
  • 互別苗頭!天弓飛彈九鵬試射成功 大陸「對台任務」也實彈訓練

    近日,九鵬基地都有國軍新銳飛彈試射,今天(17日)早上發射天弓二型及天弓三型飛彈,一連四枚,過程相當順利,也要軍事迷大呼過癮;而同時間,副總統賴清德出訪美國之際,對岸大陸也進行對台實射攻擊的演習。
    2023/08/17 14:41
  • 共機端午擾台!天弓飛彈部隊進駐恆春戰備 遊客大喊加油

    端午連假期間共機持續擾台,甚至越過中線,也讓國軍出動飛彈部隊進駐恆春執行戰備,其中就有遊客在恆春屏鵝公路目擊天弓飛彈車隊經過,國防部分假日,讓民眾大喊國軍加油。
    2023/06/24 18:48
  • 共機侵擾 我弓三、愛三飛彈進駐北海岸防衛

    共機擾台,國軍將淡水納入「天弓三型」防空飛彈機動部署陣地,與部署新店、南港、萬里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共築北台灣防空網。專家認為兩者可以相輔相成,防禦中共高價飛彈。
    2023/02/07 23:07
  • 夜襲?解放軍殲16、殲20半夜演訓 深入台海中線東側

    中國大陸解放軍在2023年持續擾台,元旦期間出動殲16、殲10、殲20等多型戰機飛越台海中線,「史無前例」迫近我國桃竹外海24浬鄰接空域,2日甚至在半夜2點進行超視距空戰,預警了未來「夜襲」的可能。因應共軍擾台,北部臨海三芝天弓飛彈、愛國者飛彈基地出現「紅點」目標警訊大響,我國空軍也緊急出動戰機攔截。
    2023/01/03 10:14
  • 向北延長戰略縱深100公里! 東引部署天弓、雄三射程範圍可直攻上海

    東引的戰略位置,在全台外離島中,屬於重中之重,不同於金門馬祖已大幅裁軍,東引甚至部署了戰略級別的軍武,也就是雄三與天弓飛彈,島上甚至還有長程預警雷達,將台海戰略縱深,向北延伸約100公里,因此軍事戰備的嚴謹程度,在全國戰區之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嚴格。
    2022/08/09 22:50
  • 烏俄交戰! 國軍釋「弓三、雄三」射擊震撼畫面

    俄烏開戰後,這幾天在國際上也不斷有人討論,台海會不會遭到波及?尤其27日開始,共軍同時在南海、渤海進行軍事演習,因應緊張局勢也穩台灣民心,國軍再度釋出「戰備影片」,包含天弓飛彈、雄三飛彈、魚叉飛彈等,實彈射擊畫面震撼曝光!
    2022/02/27 19:53
  • 東引雷達其實超強!唯短程搜索差「像遠視」 學者:共機在測我盲區

    日前我國離島空域遭到共機入侵,暴露了我國雷達漏洞,專家分析,事實上台灣的防空雷達性能非常強大,但專責長程預警,反而短程監控成為死角,這恐怕是未來國軍必須積極強化的弱點。
    2022/02/22 22:40
  • 入侵東引飛行器恐為「殲-6無人機」?! 專家:試探東引天弓飛彈

    日前中共不明飛行器入侵東引,軍事觀察家呂禮詩指出,這架飛行器可能是共軍改裝的「殲-6無人機」,而我們拿出照片實際比對,也發現兩者的確極為相似,戰略學者分析,現在美中衝突,再加上兩岸對話機制中斷,未來台灣情勢,可能會更加緊張。
    2022/02/09 22:41
  • 天弓飛彈包商竟用陸製劣質品 中科院聲明回應

    媒體今天報導,天弓飛彈承包商竟使用中國劣質品。中科院回應,去年3月履約驗收時發現包商不法行為,已經移送法辦,並啟動應變機制,沒有影響武器產製及各項專案任務推動。
    2022/02/09 13:06
  • 漢光演習發射飛彈 愛國者、天弓命中目標

    國軍漢光34號實彈實兵演練今天進入第二天,國防部公布防空部隊在九鵬基地進行愛國者、天弓飛彈實彈射擊的畫面,均成功命中目標。
    2018/06/05 16:39
  • 天弓疑當飛靶 九鵬試射各式飛彈攔截

    國防部今天在台東成功鎮發射天弓飛彈,同時在屏東九鵬基地發射多種飛彈,測試攔截效果。
    2018/06/05 14:55
  • 九鵬射飛彈靶機引火 總統觀禮台前冒煙

    漢光演習第2天,九鵬基地連續試射天弓飛彈,但就在總統所在的觀禮台前,意外冒出濃濃白煙,國防部說明這不是飛彈試射失敗,而是靶機噴射後燃燒的物質掉落山坡引發火災,不影響射擊。
    2018/06/05 13:46
  • 愛國者攔天弓飛彈 軍武迷呼過癮

    中科院今天順利試射愛國者飛彈攔截天弓飛彈,台東東海岸的軍武迷等待4天,終於看到飛彈飛出去的一幕,高呼過癮說,「最貴的煙火秀」。
    2017/06/19 11:58
  • 快訊/驗證愛國者三型 今晨成功攔截天弓飛彈

    為了驗證愛國者三型飛彈的攔截能力,中科院、軍方今天上午6點35分進行飛彈試射,從台東發射天弓二型飛彈作為彈靶,並從九棚基地發射愛國者三型飛彈,最後成功在蘭嶼上空60公里處攔截天弓飛彈。
    2017/06/19 08:56
  • 快訊/負責愛國飛彈的飛指部 3月回空軍管轄

    負責管轄愛國者飛彈、天弓飛彈的飛彈指揮部,原本直屬於國防部,但是在蔡政府指揮下,今年三月將回撥給空軍,成立「空軍飛彈指揮部」,相關單位已經證實「接獲消息」,這也是蔡總統任內,戰略單位的第一次重大移編。
    2017/01/02 14:58
  • 台美女情報官 陸網友封「最美軍官」

    國防部長高華柱,3天前接見一批即將前往美國受訓的年輕軍官,其中一位上尉女軍官江珮嘉,因為長相甜美,和高華柱的合照被放上網路後,讓網友大為驚艷,開始瘋狂轉載;其實4年前,江珮嘉還任職天弓飛彈連的時候,就因為接待媒體而成為焦點,讓他在網路爆紅,照片還傳到對岸去,就有大陸網友封江珮嘉是台灣最美女軍官。
    2012/06/03 11:57
  • 前線不讓鬚眉 天弓連首任女連長

    很多人在過年期間,會吃喝玩樂,犒賞自己一年辛勞,不過辛苦的國軍官兵,在這個時候,反倒是加強戒備,在空軍除了戰機,守護台海外,還有一群地面的防砲部隊,同樣功不可沒,而負責指揮坐鎮,天弓飛彈系統的,是位女連長,也是國軍前線作戰單位,第一位的女性領導軍官。
    2008/02/09 1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