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執政決策協調會議 結果共17筆

  • 快訊/積極溝通! 總統將出席年金改革會議

    最新消息,總統府今晚舉行執政決策協調會,針對年金改革,蔡英文總統表示,請各部會積極準備與社會溝通,避免不實傳言,另外年金改革國是會議預計週末舉行,總統也將親自出席。
    2017/01/16 20:06
  • 執政不符合期待?鄭麗文:守護民主平台跟蔡英文切割

    日前民間團體想得知蔡英文總統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的內容,卻被回函是餐敘並無紀錄,要該團體自行參閱媒體報導。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參加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時就說,這些人現在已經知道「柯建銘後面根本是蔡英文,他是使命必達。如果不去找蔡英文的話,這個問題是不會暴露出來的!」
    2016/12/19 23:08
  • 快訊/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總統:一月召開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晚間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針對年金改革,總統指示在一月下旬要召開國是會議,配合年金改革,持續與各團體溝通,立院黨團也會針對目前的法案說明進度。
    2016/12/19 21:35
  • 執政決策協調會議 討論老屋更新

    總統蔡英文今天傍晚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行政部門將報告老舊房屋更新的議題。政府估計這項工作將帶動龐大的內需動能,加上相關經濟活動,將有可觀的經濟產值。
    2016/11/14 16:41
  • 駁新南向閉門造車 林全:總統沒有不滿

    蔡英文總統於7日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中,向行政部門說重話,表示「不能只是自滿於例行的工作措施,」似乎對行政院邀部會擬定的新南向政策工作清單感到不滿。但行政院長林全說,總統沒有不滿,只是期待能落實執行
    2016/11/08 15:28
  • 【新新聞】小英民調低 賴神全台跑圖什麼

    蔡英文拿下中央執政權後,「南霸天」陳菊的新聞便如影隨形,先是菊團隊大舉揮軍北上,陳菊受邀入府參與「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菊組閣的呼聲更是一波波;相較之下,「南天王」賴清德的新聞則顯得清淡許多。但天王總是不寂寞,從十月初開始,他展開全台「感恩參拜」行程,自成一局。
    2016/10/26 20:17
  • 陸生納健保自付1249元 衛福部:不衝擊健保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晚(24日)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中拍板,將大陸來台就學的學生,比照僑生、、外籍生一樣納入健保。不過,未來不管是僑生、外籍生還是陸生,健保費都要全額自付,衛服部推估每名陸生、僑生或外籍生每月將要繳1249元健保費。
    2016/10/24 22:40
  • 中生比照僑外生納保 保費均全額自付

    府院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今天討論中生納保議題,會中結論,全民健保法修法方向為,中國大陸學生比照僑外學生納入健保體系。僑生、外籍生、中國大陸學生保費應全額自付。
    2016/10/24 20:49
  • 電業法修正 蔡:首要目標讓綠電到位

    今(17)日晚間蔡英文總統召開第三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對於攸關台灣能源發展的,《電業法》修正,她裁示首要目標,是讓綠電快速到位,加速綠能產業的投資與發展,及提供就業機會。
    2016/10/17 20:28
  • 決策會違憲否 林全:前兩總統做法類似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談及「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是否違憲表示,過去兩任總統都有類似做法,不必作太多文章。
    2016/10/14 10:00
  • 非總統想干預行政權!林俊憲:台灣憲法四不像

    日前總統蔡英文主持第二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會後透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蔡英文將提名11名監委,但選前說要廢除監察院,選後卻要提名監委,難道不是自打嘴巴?國民黨立委狠批,是權力到手了,不想放掉。但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幫忙緩頰,表示「不提名監委不代表能廢監察院,所以提名監委,不代表立場改變。」
    2016/10/13 20:49
  • 不再專屬文官!三級機關首長擬開放找人

    總統蔡英文在二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上,通過政院提議,三級機關像是內政部營建署、警政署,或是教育部體育署的首長可以從外部找人,不必非文官不可,掀起兩派論戰。國民黨立委認為綠營全面執政「全面綠化」,憂心「文官制度」崩壞動搖國家根本,民進黨立委強調我國傾向總統制,這招可以把民意極大化。
    2016/10/12 12:03
  • 週休2日拚明年上路! 勞工7天國定假沒了

    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在總統府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府院黨以及地方首長都有代表出席,會中針對年金改革和兆豐金以及一例一休都有討論,其中一例一休的修法爭議總統做出裁示,為讓全國休假一致,7天國定假日確定取消,但會修法增加特休假,另外總統也表示許多勞工要求比照公務員一週2例假,但其實公務員不是二例是二休!
    2016/10/03 17:46
  • 一例一休爭議 蔡拍版:年底前完成修法

    為解決勞工一例一休爭議,蔡英文總統(3)日下午親自邀集府院黨高層舉行首次「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親自拍板周休二日是政府施政目標,《勞基法》修法年底完。
    2016/10/03 16:20
  • 決策一條鞭? 執政協調會遭疑太上政院

    總統蔡英文首度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召集各會首長以及直轄市長代表參加,就被質疑是太上行政院會,可能會弱化行政院會的功能,對此林全解釋說,會議只是一個溝通的管道,讓政策有更多的討論空間,不過迫在眉睫的就是一例一休法案,勞工團體就解讀,這是總統利用行政效率要強行通過一例一休,甚至還包裹砍7天假的法案。
    2016/10/03 12:51
  • 陸客不來衝擊大 陳菊提南進南出推觀光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台北將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在這之前,南部綠營4縣市首長齊聚,針對一些議題討論,其中針對陸客減少的衝擊,希望能開發高雄小港機場為主要入口,增強南進南出的旅遊計畫,會後將由陳菊市長代表,向總統建言,這場會議,儼然是南霸天帶領黨內政治明星向中央喊話,備受關注。
    2016/10/03 12:37
  • 總統親開執政協調會!點名邱義仁救援

    為了不讓施政卡卡或是一再出現髮夾灣,總統蔡英文決定每週一親自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 站上第一線!府院黨以及地方首長皆有代表出席,其中也包括了扁時代的核心操盤手邱義仁,據了解他是以智庫執行長身分列席,希望能以他過去經驗,加速目前決策核心的政治判斷和決策時間!
    2016/10/02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