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親開執政協調會!點名邱義仁救援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2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2 18:02
圖/TVBS
圖/TVBS

為了不讓施政卡卡或是一再出現髮夾灣,總統蔡英文決定每週一親自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 站上第一線!府院黨以及地方首長皆有代表出席,其中也包括了扁時代的核心操盤手邱義仁,據了解他是以智庫執行長身分列席,希望能以他過去經驗,加速目前決策核心的政治判斷和決策時間!


 

搶救執政危機,總統又有新招,每週一下午要親自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而且與會成員還不少,除了府院正副首長列席外,立法院由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幹事長吳秉叡出馬,地方首長以陳菊代表 ,至於民進黨有洪耀福另外扁時代的核心操盤手邱義仁,也以智庫執行長名義參與會議。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邱秘書長本來就是我們,不管是府的會議或是院的會議,大部分都會參與啦,選前他也常開會。」

談到邱義仁,黨內態度很低調,儘管府方強調,邱義仁的加入是要補全政策面向思考,但據了解,邱義仁的身分檯面化 ,跟平息獨派的反彈聲浪也有關,畢竟過去,他是扁政府的核心幕僚,他的出線能稍稍減緩獨派對林全內閣不滿;另外,也希望藉由邱義仁過去經驗 ,加速目前決策核心的政治判斷和決策時間,而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第一戰,週三就要處理的一例一休,將是主戰場。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大家一起來開會,這樣可以把溝通做得更完整,提出的方案也才更能符合人民需要。」

就怕上會期召委逃跑事件再重演,府院黨會前,會先充分討論做足準備。蔡政府的新一代9人小組會議,要讓總統意志徹底傳達,別再有一堆會議相互推反,最後自打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邱義仁#智庫執行長#9人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46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