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史前遺址 結果共10筆

  • 高雄疑挖到「千年史前遺址」!一挖噴出手環 古神物賺翻

    高雄中山大學仁武校區19日施工,怎料一挖竟然找到史前寶物,包括400至1000年前的甕、手環、飾物等碎陶片,價值不菲。對此,文化資產研究者楊吉壽也坦言,有可能是平埔族遺址。如果證實屬實,那真的賺翻了,對歷史文化有更近一步發現。
    2022/07/27 10:37
  • 鵝鑾鼻成廢墟!「上億建賣店」挖史前遺址停擺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017年斥資上億要在鵝鑾鼻新建賣店,卻因為挖到史前遺址停擺多年,當地老舊賣店猶如廢墟,也讓觀光遊客大幅減少,遭當地居民批評,目前墾管處傾向優先,對舊有賣店耐震補強,以及整體門面進行修繕。
    2022/04/19 19:52
  • 綠島海邊神秘圓孔單石 研判和史前遺址有關

    台東綠島田姓青年在綠島技訓所前的海邊,發現一顆鑽有圓孔單石,懷疑和政治受難者有關;不過,考古專家初步研判應該是公館鼻遺址文物。
    2019/04/30 18:14
  • 〈獨家〉千年「曲冰遺址」欠開發 荒廢20年

    南投仁愛鄉濁水溪上游,20年前,曾發堀到2700年前的珍貴古蹟「曲冰遺址」,文史工作者也認為,這是台灣最大規模的高山史前遺址,當時中央政府說要出資興建博物館,但20年過去了,開挖工作停擺,「曲冰遺址」面臨荒廢情況、長滿雜草,當地居民不禁發出吶喊,看看誰能救救「曲冰遺址」。
    2008/09/05 21:52
  • 【瞭望福建】福建首見「沙丘遺址」 重建史前生活

    大陸考古又有新發現,在福建深瀘灣一帶出土一批古代石器,被專家判定為新石器時代遺址,其中不但有製作精細的石器、陶罐,還有裝飾用的玉器。這是大陸東南沿海發現最大規模的史前遺址,有助了解4千年前古晉江人的生活面貌。
    2007/08/02 09:47
  • 珍貴遺址蓋公廁 環保單位痛批!

    百年歷史的台中公園內,地底下埋藏了史前珍貴的小惠來遺址,環保單位批評,如此珍貴的史前遺址,台中市政府竟然在上頭蓋公廁,而且這個廁所,只是外表好看,不但廁所內沒有水龍頭,到了傍晚5點,還會上鎖,不准遊客上廁所。
    2005/11/06 11:45
  • 颱風碰上大潮 太麻里新香蘭遺址淹沒

    敏督利颱風又碰上大潮,在台東掀起巨浪,去年才出土的台東縣太麻李新香蘭史前遺址遭到淹沒,目前台東國立史前博物館研究員已經展開搶救工作,新香蘭遺址,距今2千2百年到1千9百年,也就是卑南文化的末期,但它同時擁有巨石文化和卑南文化的特色,也是目前發現最接近海邊的遺址。
    2004/06/29 22:47
  • 【一步一腳印】發掘坪頂新價值 三千年陶土文化出土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腳步來到雲林縣林內鄉的坪頂村。海拔三百多公尺的坪頂村,在茶葉發展的先天條件不如高山茶,但是全村想辦法突破,而最近這裡更發現了史前遺址,村民更以坪頂為榮。
    2004/02/23 19:38
  • 台東三和史前遺址 國寶搶救大作戰

    台東太麻里三和史前文化遺址,經媒體曝光後引起各方關注。為了怕這些古物遭到盜採破壞,台灣史前博物館展開搶救國寶大作戰,緊急開挖現場的三具石板棺,警方也派員在現場戒備。石板棺內除了發現完整骨骸陪葬陶甕外,還證實了原住民兩千年前,特有的「覆體葬」風俗。
    2003/09/17 12:15
  • 台東太麻里發現史前遺址 距今2200年

    月初的杜鵑颱風為台東沿海地區帶來不小的災情,不過也使得台東太麻里海邊兩千年前的三和文化史前遺跡重現天日。經過颱風巨浪沖刷之後,香蘭海邊的沙灘上最近出現大量史前陶器碎片、獸骨,數量和規模可以媲美卑南史前遺跡,讓考古學家相當振奮。
    2003/09/16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