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台梵邦交 結果共9筆

  • 蔡英文派陳建仁任特使出席教廷大典 盼持續深化台梵邦誼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9月4日將於梵蒂岡主持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Pope John Paul I)榮列真福品大典。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日晚間表示,蔡英文特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偕夫人赴教廷出席大典,彰顯兩國友好緊密邦誼。
    2022/09/02 19:55
  • 被問斷交潮怎麼辦? 蔡英文轉頭看吳釗燮:問你啊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轉向與中共復交,盤點我國目前的14的邦交國,教廷與宏都拉斯近期也傳出邦交不穩消息。對此,外交部今(11)日回應澄清,我國與宏國新政府合作推動各項計畫,深化雙邊關係;台梵邦誼友好,各項溝通管道暢通。蔡英文今與外交部長共同出席活動時,會前媒體堵訪提問,「部長斷交潮會繼續嗎?怎麼反制中國打壓?」,蔡英文聽到問題,回頭對一旁地吳釗燮說,「問你啊」。
    2021/12/14 09:49
  • 快訊/台梵邦交有危險?傳教宗將訪陸 首站到武漢

    根據中央社引述義大利媒體報導,梵蒂岡正秘密安排教宗訪問中國大陸,首站規劃到疫情爆發地「武漢」,如果教宗親自造訪,能帶給其他國家「重生」的希望,教宗之後將轉往北京訪問。由於梵諦岡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教宗訪陸如果成真,是否影響台梵外交關係,值得關注。對此外交部回應說,這是一則未經查證的傳言,因此外交部不會評論。
    2020/04/20 20:03
  • 中梵建交恐嚴重衝擊台邦交 扁:企圖影響綠營選情

    中國與梵蒂岡關係近日有了重大突破!雙方22日在北京簽署歷史性的臨時協議,中國首度承認教宗的天主教領袖地位,今後中國將向教廷提出自行選出的主教人選,由教宗確認或否決,雖協議未提及外交,但普遍認為這將改善北京與教廷的關係,甚至有消息指出中梵將於年底前完成建交。由於梵蒂岡深具國際影響力,是台灣僅存17個邦交國中最重要的一個,前總統陳水扁今(25日)表示,他認為中國一定會介入台灣年底大選,而「中梵建交」恐讓民進黨選情雪上加霜。
    2018/09/25 08:03
  • 中梵主教任命協議 外交部:不影響台梵邦交

    教廷與中國達成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外交部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期待這項協議有助中國的宗教自由發展;同時,教廷已向台灣重申,這項臨時性協議不影響台梵邦交。
    2018/09/22 19:22
  • 台梵邦交傳生變? 蔡總統:別自亂陣腳

    總統蔡英文今天被問及台梵邦交是否生變時說,國安團隊包括駐外機關全程掌握情資,重要的是應冷靜以對,不能自亂陣腳,事情無論怎樣發展,政府都會以保護台灣最大利益處理。
    2018/03/31 10:35
  • 保安宮出訪會教宗 民間力量助台梵邦交

    台北保安宮首度飛往梵蒂岡要和教宗會面,舉行跨宗教的對話,總統蔡英文還出面指示外交部居中協調,因為大陸和梵蒂岡傳出將簽訂主教任命協議,就怕影響台梵兩國邦誼,蔡政府也希望民間力量總動員深化兩國關係。
    2018/03/14 23:42
  • 總統拚外交! 傳總統將出訪非洲2友邦

    今年適逢我方與非洲邦交國之一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傳出總統蔡英文可能計畫上半年出訪非洲2友邦,包括史瓦濟蘭和布吉納法索,下半年則可能出訪海地、三聖邦交國家、加勒比海4友邦等,只是面對大陸頻頻挖牆腳,還傳出主教任命架構協議已經就緒,幾個月內就會簽約,是否影響台梵邦交?外交部也說會密切注意。
    2018/02/04 12:20
  • 陸梵疑突破「主教任命障礙」 衝擊台梵關係

    天主教媒體「亞洲新聞」揭漏,梵蒂岡為了跟大陸關係正常化,在雙邊僵持不下的「主教任命權」上讓步,逼退兩位現任合法主教,讓大陸指定的兩位「非法主教」取代,前大使認為這個做法「前所未見」,因為雙邊將可以展開建交談判,勢必衝擊台梵邦交。
    2018/01/24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