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鍾碩白沙屯拱天宮虐死民進黨立委東成醬油美食劉姓保母上網499吃到飽串證保母姊妹
  • 搜尋:

    南投 結果共10,000筆

  • 9位女力縣市長聚首!盧秀燕被拱C位互謙讓

    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起「女力縣市長聯盟」,讓她也跨出台中市,還有支持者在網路成立「盧韓配」社群。盧秀燕在參加女性縣市長聯盟活動時,不斷被拱C位拍照,致詞時她則大讚韓系大將「南投縣長許淑華是下一個世代國家重要的女性領導人之一」,被形容,難道是積極向立法院長韓國瑜遞出橄欖枝。
    43分鐘前
  • 阿嬤代步車鑽縫卡住 1秒變敞篷還翹孤輪

    南投名間廟會活動,人車擁擠,一名阿嬤騎著電動代步車,鑽車縫,鑽入轎車和遊覽車中間,結果代步車的遮雨棚撞上遊覽車後照鏡,瞬間變敞篷,車輪也翹起來,變成翹孤輪的樣子,好險沒受傷,但是這場面有點冏。
    1天前
  • 日月潭知名飯店爆食物中毒 「11人上吐下瀉」衛生局要查了

    有旅遊團昨天到竹山紫南宮,團員中午在附近各自用餐,昨晚入住雲品溫泉酒店並用餐,其中11人身體不適今天就醫,院方通報疑食品中毒,衛生局派員稽查雲品、紫南宮附近攤商。
    2024/03/15 18:57
  • 南崗夜市關燈開車 嫌拒攔查警開10槍

    南投縣警方昨天巡邏,在夜市附近發現一輛白色休旅車,行駛路中沒開大燈,上前攔查,警車鳴笛示意停車,駕駛竟然挑釁叫囂,拒絕攔查,想衝撞警方逃離,警方開了10槍,還是跑了,後來在附近棄車逃逸,目前追查出,是一部權利車,車上有三人。
    2024/03/15 12:27
  • 整車消失不見!國道賓士離奇墜邊坡 「高速撞擊」駕駛全身傷

    今(14)日下午2點多,在國道三號南下255.7公里處發生一起嚴重事故,36歲的李姓男子開著一輛黑色賓士車,原本開在外側車道,因不明原因,突然失控衝撞護欄,墜落邊坡冒煙,目擊的駕駛嚇壞了,後續消防員到場救援,發現李男受困車內,趕緊將其救出送醫,所幸其意識清楚。
    2024/03/14 17:56
  • 超萌記法盯肉乾! 法鬥犬「荳荳」會記電話號碼

    南投一名陶藝家飼養的法鬥犬荳荳多才多藝,會記住電話號碼,飼主表示之前會教荳荳跳障礙物等才藝,但因為荳荳滿五歲,就怕影響脊椎健康,所以改教靜態技術,沒想到深受大家喜愛。
    2024/03/14 13:30
  • 阿基師道歉!認自創品牌含蘇丹紅「全數賣光」 原料來源曝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食安危機持續擴大,毒辣椒粉流竄全台,不只消費者吃得不安心,業者更是人人自危,相關食品緊急下架、提供退貨,近日查出逾8000公斤蘇丹紅辣椒粉流向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被製成沙茶醬等產品,餐飲業接連中鏢,就連名廚阿基師(鄭衍基)也難逃風波,昨(12)日突發聲明道歉,證實自創品牌「川味口水雞」使用到相關原料,將協助退貨。
    2024/03/13 08:01
  • 連鎖五路鍋聖「沙茶醬」先下架 沾醬區空了

    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其中近9千公斤銷往南投金福華,製成沙茶醬。台中市追查29家下游業者,發現好幾家連鎖火鍋店,像是大呼過癮、五路鍋聖和這一鍋都有沙茶醬摻到蘇丹紅,另外王品子公司「萬鮮」,也曾向金福華公司購買沙茶醬料,總數超過16萬公斤,已經販售使用超過12萬公斤,產品全數回收中。
    2024/03/12 23:08
  • 金福華鞠躬歉 秀津棧檢驗報告、質疑承諾無效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延燒,金福華食品南投廠,也被衛生局通知,有從高雄津棧公司進貨約9千公斤含有蘇丹紅辣椒粉,金福華召開記者會澄清,早在事發前就聯繫津棧,提供有問題原料批號,但遲遲沒有回覆,使用辣椒粉製成的沙茶醬,賣給139家盤商和經銷商,其中衍生出55項產品,流入市面,其中台北市有8家進貨業者,包括亞緻餐飲,連陸軍後勤指揮部,也都用到金福華生產的沙茶醬。
    2024/03/12 13:39
  • 蘇丹紅沙茶醬竄全台「國軍也中鏢」 國防部回應了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接獲南投衛生局通知,金福華公司使用津棧公司含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等產品,北市昨(11)日公布8家下游廠商用「蘇丹紅」製品,不僅亞都麗緻飯店,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也都中鏢。對此,國防部回應,持續掌握食藥署及地方政府公告資訊,主動查察並停止使用、販售含蘇丹紅成分之食材,辦理回收。
    2024/03/12 09:47
  • 義工泡麵倒溪 民眾怒檢舉 廟方:好心餵魚

    南投中寮鄉的石龍宮,是全台唯一用泡麵來拜拜,廟方也會提供免費泡麵給信徒享用,10日這天,有民眾目擊,一名義工將泡麵廚餘整盆倒入溪裡,氣得拍下影片並向環保單位檢舉,廟方出面澄清,對方是出於好心想餵魚;雖然是好意,但這舉動被環保局認為觸法,最高可處三十萬元。
    2024/03/11 19:57
  • 南投泡麵土地公廟3盆麵渣倒溪裡 廟方道歉:義工好心要餵魚

    有泡麵土地公之稱的南投中寮石龍宮,日前被民眾直擊疑似廟方人員將吃剩的泡麵渣整盆倒入溪裡,痛批是汙染水資源。對此,廟方道歉表示倒麵渣的人員是廟裡的義工,想說可以餵魚才會這樣,已經宣導約束;環保局接獲通報後則回應,將派員到場了解,並依相關法規開罰。
    2024/03/11 18:04
  • 近9千kg蘇丹紅辣椒粉 製成「福寶沙茶醬」回收中

    追查蘇丹紅辣椒粉,查出南投津福華食品,進貨8千多公斤,幾乎全都已製成沙茶醬,公司表示,使用到問題原料的,是旗下「福寶」沙茶醬,17公斤跟3公斤系列,流向小吃店餐廳,已經通知廠商下架回收。澄清公司另一個品牌,藝人廖俊代言的「福華沙茶醬」,沒有用到這批原料,但是民眾有疑慮,仍可退貨。
    2024/03/11 12:44
  • 「天眼」抓偷倒垃圾 彰化1年333件共罰140萬

    彰化縣透過移動式監視器,監控廢棄物偷倒熱點,一年抓了333件,罰款140萬。另外還發現,高鐵田中特定區滯洪池也被偷倒,查出是一名南投人,幼年住田中,把廢棄物載回故鄉了。
    2024/03/11 12:00
  • 9千公斤蘇丹紅製成沙茶醬!他崩潰「吃了好幾年」 金福華回應了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造成全台民眾人心惶惶。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津棧公司將近9000公斤含蘇丹紅的辣椒粉被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南投衛生局前往現場調查時,發現原料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出貨,並未留有庫存。對此金福華於昨(11)日緊急發布聲明,表示針對食安事件,對津棧、佳廣深表遺憾。民眾在貼文底下紛紛留言,還有人崩潰表示「吃了好幾年,家裡還有五瓶」,金福華也回應,願意接受私訊處理退費事宜。
    2024/03/11 10:28
  • 蘇丹紅竄全台「連沙茶醬也中鏢」 陳建仁令:一個月內完成清查

    蘇丹紅風暴持續,最近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9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陳建仁今(11)日表示,已要求各部會,包括了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加強稽查。務必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清查,該下架的就下架。該開罰的就開罰。
    2024/03/11 10:21
  • 連沙茶醬也中了!蘇丹紅受害下游擴散 牽連小吃美食

    蘇丹紅持續延,家族企業經營的津棧公司,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包含台南的麻辣燙,還有嘉義的炸雞排攤,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九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
    2024/03/10 18:46
  • 9千公斤蘇丹紅辣椒粉全製成沙茶醬出貨了 恐流往各大餐廳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全台民眾人心惶惶。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津棧公司將近9000公斤含蘇丹紅的辣椒粉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南投衛生局前往現場調查時,發現原料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出貨,並未留有庫存,可能流往各大餐廳,目前已經之下游139間廠立即下架回收。
    2024/03/10 17:37
  • 嫌犯窩藏亂堆中 僅槍枝專業工具箱收藏

    南投警方掃黑肅槍,10天共查獲涉嫌槍砲案和治平專案,5件8人,查扣11把槍械,其中攻堅逮捕鄭姓嫌犯時,他窩藏的住所凌亂不堪,滿地雜物,不過槍枝卻用專屬工具箱,收藏的相當講究。
    2024/03/09 13:08
  • 不斷更新/蘇丹紅風波延燒 15縣市學校「禁用辣椒粉」、5縣市未跟進

    含致癌物的陸製「蘇丹紅」辣椒粉自流入市面起,隨著擴散的地區增大,風波越演越烈。為解決學生的食安疑慮,各縣市今(6日)陸續採取行動,宣布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TVBS新聞網》統整出各縣市政府相關公告,帶您一起來了解。截至7日上午,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金門縣等15縣市學校已宣布禁用辣椒粉;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嘉義縣表示暫不跟進。
    2024/03/07 08:31
  • 快訊/憾!陸軍兵整中心下士頸部明顯刀傷 陳屍集集攔河堰

    昨(5)日晚間,陸軍兵工發展整備中心武化翻修廠的一名潘姓下士,在網路發文後就突然失去聯絡,嚇壞不少親友,今(6)日早上,有民眾在集集攔河堰旁,發現潘姓下士倒臥在河邊竹林草皮,趕緊協助報案,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其頸部有明顯刀傷,已沒了生命跡象,故未送醫急救,詳細的案發經過,交由集集分局進一步釐清。
    2024/03/06 17:26
  • 砸破百萬生不出來!侯怡君為「這理由」忍淚原諒蕭大陸

    至於另一方面,為何當初蕭大陸與小三的事鬧得如此滿城風雨,侯怡君依然對他死心塌地?據說是侯爸爸走了之後,侯媽媽人在南投也需要人照顧,蕭大陸知道後二話不說,就把侯媽媽接來台北就近打理生活。
    2024/03/06 09:26
  • 節氣驚蟄萬物復甦 宮廟「祭白虎打小人」

    今天節氣驚蟄,象徵春雷初響,萬物萌發之景象,也有民俗信仰,認為小人也被驚擾,小人蠢蠢欲動之前,最好先下手為強「打小人」。南投市還有寺廟,特別舉辦「祭白虎化解小人儀式」,替信徒打小人迎貴人。
    2024/03/05 13:46
  • 賞櫻拍照失足 夫妻同遊75歲婦杉林溪溺水

    南投杉林溪,中午發生遊客落水意外,一對老夫妻攜手賞花,75歲阿嬤疑似拍照時,不小心失足落水,緊急時刻,岸上兩名外籍移工,跳下去人,但是拉上岸時,婦人已經意識不清,送醫之後沒能回來。
    2024/03/03 19:10
  • 海底撈也中鏢!「血旺調味料」含蘇丹紅 16分店急全下架

    恐致癌的「蘇丹紅」問題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桃園市衛生局今(3)日公布追查結果,近日接獲高雄、台南及南投市衛生局通知,共有3家進口商共計10批號,另外,保欣公司也新增3批號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蘇丹色素三號,目前違規產品已流入桃園6家業者,衛生局立即通知下架及追查流向並封存違規產品。
    2024/03/03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