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公車業者 結果共194筆

  • 又是他?藉機「靠近」呼氣 疑12年前同手法

    持續追蹤這起公車騷擾案,被害人一PO文,底下就有不少回應,很多人遇過類似狀況,甚至發現這名可疑男子,疑似十二年前,就涉嫌犯案,多次藉機靠近年輕女子騷擾,公車業者提醒,如果在車內遇到狀況,可以大聲呼救,駕駛就會幫忙報警或直接開到警察局。
    2024/04/20 19:02
  • 59路公車司機突暈眩 載客途中 連撞10車

    台中今天(4日)早上發生一起公車連撞事故,台中市59路公車,當時載運1名乘客,司機行駛中卻突然偏離車道,撞上對向轎車和路邊車,一連撞了10車,幸好只有司機受了輕傷,公車業者表示,疑似是最近氣溫變化大,司機出現暈眩情形。
    2024/03/04 19:30
  • 捷順公車欠薪逾600萬!司機怒嗆「還我薪水」

    台中市公車業者,繼四方電巴後,又有另一間捷順交通,同樣因為經營出狀況,積欠司機薪水;光是台中市就有39位司機,欠薪超過600萬元,原本業者承諾,在一月底會補發12月和1月薪水,但是全部跳票,就連申請失業補助,也因為捷順交通積欠勞欠保無法申請,害得這些司機在農曆春節,都害怕聽到小孩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2024/02/21 19:47
  • 路中停等直接放乘客下車 公車司機遭批危險

    台中有公車司機在路中央直接放乘客下車,遭目擊機車騎士痛批危險,並且檢舉成功,不過當事公車業者回應,可能是當時站牌外有違停,公車無法如期靠站,會斟酌情事再進行懲處。
    2024/01/11 15:37
  • 公車逆向闖燈險撞騎士 駕駛:跟前車沒注意

    台中有公車駕駛路口逆向外,還違規闖紅燈,差一點撞上另一側綠燈起步的機車騎士,對此公車業者表示駕駛供稱是因為跟著前車走,才會沒注意燈號違規,警方表示有兩項違規合併最高可開罰7200元。
    2023/11/20 12:45
  • 四方電巴司機罷工 逾50名司機市府前抗議

    台中市四方客運再次拖欠薪水,客運司機在今天(17日)一早發動罷工,交通局也緊急協調,其他公車業者幫忙疏運尖峰時刻,而司機們也集結在台中市府一樓集合抗議,交通局補充,針對業者嚴重漏班將開罰,並要求在20日前改善,否則將收回部分路權。
    2023/10/17 13:26
  • 還有人沒上車!疑車門故障 婦人撞倒摔地

    13日上午10點多,基隆的605號公車,行經仁愛區南榮路口,停車靠站時,車門打開後,卻突然又自動關閉,讓一名原本要上車的婦人,嚇得撞到門後,摔倒在地,送醫檢查後發現有輕微腦震盪,得要觀察3天,而公車業者也表示,將會全權負責,持續追蹤婦人情況,並會再加強公車的保養維修。
    2023/10/16 13:23
  • 手腳遭公車門夾住 乘客「半身懸空」夾著跑 

    台北市一名女子,日前在民生社區要搭公車,上車到一半,車門突然被關上,導致她一隻手一隻腳被夾著,半個人懸空被車夾著跑,當時有其他民眾看見,趕緊拍打車窗提醒,司機才停下。對此公車業者表示,司機當時沒注意到,才會導致意外,對受傷的乘客致歉,也會召回司機進行溝通輔導。
    2023/09/22 20:29
  • 公車司機沒禮讓行人 按喇叭開擴音罵髒話

    台中出現一名公車司機在無號誌路口,沒有禮讓行人,還開擴音賣罵行人髒話,誇張過程全被拍下,對此警方開出6千元罰單,公車業者要針對司機記大過懲處。
    2023/09/19 13:29
  • 停車買菠蘿油!公車駕駛違規遭記「大過」

    台中有公車駕駛在停靠站牌時,把乘客晾在車上,自己下車買東西,對此公車業者回應已經違規會記大過處分,不過不少民眾認為沒有影響搭乘時間,不用太苛責。
    2023/09/16 13:10
  • 就是要搭車! 婦路口肉身擋公車想硬上

    台中有一位婦人直接在路口攔住公車,並且用肉身阻擋去路,想要直接上車,遭到司機拒絕還到附近店家借紙筆要投訴,讓公車業者超無奈,直呼要是司機讓婦人上車,除了自身違規,公司也會被市府開罰記點。
    2023/08/11 14:54
  • 颱風卡努來襲 台北捷運班距延長、公車得停駛

    颱風卡努來襲,台北市今天停止上班、上課,捷運全線系統則維持營運,但班距延長至約15分鐘,若風速達標平面及高架路段將暫停營運,公車業者也會視實際狀況減班甚至停止發車。
    2023/08/03 09:06
  • 公車「開門」上路! 業者推測「門未全關」就開車

    又發生公車門沒關就開車事件!台中有民眾搭公車時發現公車後門沒關,車子卻已經開了,這種情況實在危險,公車業者主管判斷,很可能是駕駛沒等車門完全關閉就開車,在風作用下,導致防夾裝置啟動,車門又打開,將加強教育訓練,要求駕駛注意,要等車門完全關上後才能開車!
    2023/05/23 13:51
  • 看到黃燈還衝! 公車撞騎士3乘客摔傷濺血

    台北市一輛欣欣客運公車,日前行經路口時,看到前方號誌燈轉黃燈,來不及煞車,撞上停在待轉區的騎士,車上三名站立乘客,重心不穩往前噴飛,有人瞬間頭破血流,疑似頸椎骨折,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對此公車業者鞠躬致歉,表示將會負責傷者相關賠償。
    2023/05/18 19:24
  • 自強隧道限速! 騎士控公車「近逼、按喇叭」

    自強隧道限速50公里,不過卻有公車業者被重機騎士指控,後方逼車,按喇叭,甚至出了隧道,還將人車攔下,對此,公車業者回應,因為對方慢速行駛,才按喇叭提醒,沒想到反而疑似被比不雅手勢,司機氣不過,才想問清楚!
    2023/05/11 20:41
  • 罷工?台中四方電巴拖薪 公車司機「集體請假」

    台中有電動公車業者「四方電巴」疑似延緩發薪,導致公車司機「集體請假」,包括17日和18日兩天許多公車族,時間到了卻等不到車,對此交通局強調,「四方電巴」班次異常,是因為公司營運資金調度出了問題,交通局已經提前預撥虧損補貼款,對於公車沒發車脫班,將透過自動稽核,按照班次計算,班班開罰!
    2023/04/18 14:40
  • 「難過到想哭」帶導盲犬搭公車 被質疑視障身分

    視障者搭公車卻遭司機質疑!一名視障者呂冠霖PO文詢問「如果是你,會給司機看這張證明嗎」,他說自己帶著導盲犬搭公車,卻被駕駛質疑視障者身分,還要求看證明,覺得被羞辱,對此台中市交通局已經要求公車業者調查釐清,也要加強無障礙教育。
    2023/01/15 14:06
  • 開超快還違規!公車「闖紅燈」 騎士:撞到怎辦

    有民眾騎車在台北市南港路上,原本準備停等紅燈,卻目擊一輛公車駕駛,不顧紅燈號誌,直接呼嘯而過,車速還比他快,檢舉之後,原先警局回覆因為車牌不清楚無法舉發,但因為是大眾運輸,危及到交通安全,後續會通知公車業者及駕駛人查證說明,北市交通局也說,如果民眾舉發,違規屬實,但沒有清楚事證,會調閱公車動態,舉發開罰。
    2023/01/02 19:48
  • 司機10萬交保 起底疑累犯?豐客:同車非同駕駛

    大車視線死角,釀成死傷意外一再發生,國內除了規範大車加裝視野輔助系統,有公車業者也裝設「先進輔助系統」,透過感應器提醒正前方有行人或車輛,而同方向行人剛好走進A柱視線死角,還能透過「凸透鏡」查看,只是這次肇事司機,事後10萬元交保,網路上也傳出他疑似是累犯,但對此業者表示,同一輛公車,不一定都是同一人開的。
    2022/12/28 18:59
  • 台中公車狀況多 3客運業者評鑑甲等卻接連出包

    台中市1個月內連出3起公車事件,這3家客運業者均獲市府評鑑甲等,台中市議員周永鴻今天質疑,市府每年編列近新台幣30億元補助公車業者,基本安全卻無法達成,應正視評鑑制度。
    2022/12/28 15:54
  • 北市公車漲!北捷喊「深有同感」藍綠議員轟:吃飽沒事幹

    台北市公車票價長年維持15元,如今雖不確定漲幅多寡,但運價調漲已成定局。對此,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深有同感,坦言自營運以來票價26年未調漲,面臨各項物價高漲,電價大漲及通貨膨脹壓力,營運成本及財務負擔更甚於公車業者,大喊吃不消;這番言論讓藍綠台北市議員相當不滿,痛批北捷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吃飽沒事幹,不檢討捷運異常事件頻傳,顧好本業,還頂著富家子弟的身份出來哭窮,簡直是無病呻吟。
    2022/08/25 18:47
  • 疑躲陰影!騎士「緊貼貨車」 還當街看報紙

    新北市一名騎士,日前停紅燈時,疑似為了躲太陽,緊緊貼著貨車,甚至當街看報紙,讓一旁駕駛看傻眼,就有公車業者指出,騎士停車的位置,有視線死角,一不小心,恐怕會被內輪差捲入!
    2022/08/18 19:35
  • 撐不住!新北公車業者申請運價漲40% 市府預估漲7元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已收到新北市公共汽車客運公會調漲運價提案,漲幅40%為歷年最高,最後是否調漲仍待雙北審議結果;公車業者表示,若不調漲,有業者恐撐不下去了。
    2022/07/27 18:59
  • 24年沒有漲價! 北市公車業者喊漲7元

    雙北公車票價15元,已經24年沒漲價。但如今油價飆漲,載客量又下滑,7月初,公車業者已向台北市提出「漲價申請」,傳出期望金額,比現行的「運價」高出7元,公車票價恐怕不漲不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北市可以用路邊停車收費來補貼公車運價,「凍漲」沒問題,反而是新北市的壓力比較大!
    2022/07/16 14:24
  • 公車業者喊漲價 柯文哲:票價恐非我任內可決定

    疫情導致收入銳減、成本大增,台北市公車業者醞釀向市府要求調整運價,市長柯文哲說,這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討論,運價應該能在他任內核定,但票價恐怕不是他任內可以決定的。
    2022/07/07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