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八田與一 結果共43筆

  • 首例肇逃通緝!日男踩油門撞死大學生 懸賞172萬

    日本27歲男子八田與一,涉嫌於2022年6月在大分縣別府市,駕車撞向2名大學生後肇事逃逸,導致1人死亡、1人受傷。由於八田至今下落不明,日本警方於9月9日將他列為重要通緝犯,懸賞金額高達800萬圓(約172萬元新台幣)。他是日本首位因違反道路交通法規,遭到重要通緝的嫌犯。
    2023/10/07 18:31
  • 溫馨!追思八田與一 黃偉哲贈祖父珍貴照片給八田長孫

    水利署舉辦「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追思會,台南市長黃偉哲感謝八田與一對台灣農田水利的貢獻,他說,台南600多天沒下大雨,民生、產業仍可以正常運作,就是因為有水庫支援,他也特別致贈一張老照片給出席追思會的八田與一孫子八田修一,那是他的祖父黃濱田在嘉南大圳管理站任職時的老照片,讓會場氣氛更加溫馨。
    2023/05/10 20:03
  • 【今晚熱搜】蕭大陸/龍涎香/八田與一/台東熱氣球

    今(9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蕭大陸」。43歲女星侯怡君,和資深演員兼製作人蕭大陸戀愛20年,感情相當穩定,今日,侯怡君在臉書上慶祝母親節,甜喊「謝謝先生的陪伴與給媽咪的大紅包」,透露兩人已經結婚的好消息。以下為討論最高的4則新聞。
    2021/05/09 20:52
  • 追思八田與一!賴清德「王不見王」與蔡英文、蘇貞昌錯開

    追思八田與一和嘉南大圳開工滿百周年系列活動,8日在台南舉辦,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出席,同場受邀的副總統賴清德,來得比較早,也引發外界聯想,賴清德、蘇貞昌兩人都被點名是2024大選可能人選,是否有王不見王的意味,但根據了解,是因為維安考量,正副總統會盡量避免出席同場合。
    2021/05/08 18:25
  • 走過百年 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主題展揭幕

    台南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今年動工100週年,「我家門前有條圳:嘉南大圳開工滿百週年主題展」今天在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開展,讓人們見識日治灌溉系統的歷史軌跡。
    2020/12/18 17:42
  • 斬首八田與一銅像遭通緝 李承龍主動到案

    台南市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去年4月遭斬首,涉案的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判刑5個月定讞,但他遲未到案執行,今年11月初遭通緝,今天主動到士林分局報到,移送士林地檢署。
    2018/12/10 17:06
  • 逸仙國小石犬毀損案 李承龍判刑4月定讞

    前台北巿議員李承龍被控毀損逸仙國小石犬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認定石犬歷史意義非高,李男至今否認犯行,也未賠償國小,依毀損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不得緩刑,全案定讞。
    2018/10/09 12:13
  • 追思八田與一 賴清德盼台日邦誼穩固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在烏山頭水庫舉辦的日本技師八田與一逝世76週年追思會。他說,過去是台南市長,今天改以行政院長身分參加祭典,希望日本與台灣的邦誼愈來愈穩固。
    2018/05/08 17:58
  • 斬首八田與一銅像 李承龍遭判5個月

    台南市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去年4月遭斬首,銅像頭部下落不明,涉案的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及女子邱晉芛,遭台南地院分別以毀損罪,判處5個月及4個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8/03/08 11:37
  • 毀損石狛犬! 前北市議員李承龍遭判5月

    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持榔頭破壞北投逸仙國小的百年石狛犬,遭到法官判處5個月有期徒刑,他在法庭上辯稱敲毀石犬是言論自由,法官認為言論自由不能以強暴手段表達,加上他之前已經毀損八田與一銅像,因此才處以有期徒刑。
    2017/10/05 23:10
  • 李承龍涉毀銅像遭起訴 水利會將求償

    烏山頭水庫內的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破壞,台南地檢署今天依毀損罪起訴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與友人邱姓女子。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將與律師研究提出民事賠償。
    2017/06/26 13:59
  • 快訊/認八田與一銅像頭他砍的 李承龍遭起訴

    日前,台南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遭人砍斷頭部,至今銅像頭部還是找不到,事後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坦承,是他作案,檢方今天偵結,以毀損罪提起公訴!
    2017/06/26 11:23
  • 才斬首八田與一 李承龍再砸石犬遭逮

    台北市北投逸仙國小,校門口前,有百年歷史的兩座石狛犬,28日晚上8點多,竟然遭到前市議員李承龍及一名女子,持鐵鎚敲打破壞,全程還以手機直播。而他們之前也是斬首台南八田與一銅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國家和社會已經內外交迫,團結都來不及了,很討厭這種製造仇恨的人,這個一定要嚴辦。
    2017/05/29 08:22
  • 八田與一追思會 反日民眾場外抗議

    嘉南農田水利會今天在烏山頭水庫舉辦八田與一追思會,為避免節外生枝,特地休園1天,只開放受邀人員進入。一群反日群眾到場表達意見,一度與維持秩序警方推擠,幸未擴大。
    2017/05/08 14:52
  • 快訊/移植複製品頭部 八田與一銅像恢復原狀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遭到「斷頭」引發喧然大波, 在台南市文化局跟藝術家合作下,現在終於把奇美博物館所收藏的複製品頭部,「移植」到真跡身上,預計7日要為銅像揭幕。
    2017/05/05 20:10
  • 不滿議員論八田與一? 男持磚闖南市議會

    台南市議會28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拿著塑膠袋包裹的物品,到議會點名要找國民黨籍議員謝龍介、林燕祝等議員,說有藝術品要送,當下警衛還以為是要返還八田與一頭像,沒想到打開檢查竟然是磚頭,趕緊通報員警協助,事後女議員林燕祝得知後相當恐懼,認為對方是不滿他針對八田與一的評論,藉機恐嚇報復,揚言要對對方提告。
    2017/04/29 16:58
  • 銅像遭斬首 詹啟賢:朝野應譴責暴力

    近來發生蔣公銅像和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首事件,國民黨主席候選人詹啟賢今天呼籲國、民兩黨領導人共同譴責暴力,大家也都擔心這種狀況會繼續惡化下去。
    2017/04/27 12:40
  • 快訊/八田與一銅像斷頭 日本高中生募款維修

    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銅像慘遭斷頭,嘉南農田水利特別委請雕塑家及奇美博物館團隊,要趕在下個月8日追思前修復之外,日本岡山郡岡山學藝館高校這2天也發起募款,拉著海報在西大寺火車站前募款,不少學生慷慨解囊,校方希望讓學生們認識八田與一,也能盡一份心意。
    2017/04/26 08:38
  • 八田頭像落烏山頭水庫? 潛水員打撈

    台南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上周遭人斷頭,要找尋遺失的頭像,農田水利會派潛水員在水庫搜索,而斷頭事件,也意外讓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競選連任時,找到著力點,她直言砍掉八田與一頭部銅像的人肯露臉,相當帶種,不像砍掉蔣介石銅像的人,還要戴面具,是「俗辣」!
    2017/04/23 23:37
  • 搜尋八田與一銅像斷頭 2潛水人員下水

    台南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頭,由於頭部下落不明,在陸上遍尋不著之際,嘉南農田水利會今天上午特別僱請2名潛水人員要下水尋找。
    2017/04/23 10:10
  • 認砍蔣銅像頭 建國工程隊:「獻祭」八田與一

    台北市陽明山花鐘公園旁的蔣中正銅像,今早被人發現遭砍頭,台灣建國工程隊在臉書貼上砍頭照片及聲明稿,稱要為日前遭砍頭的八田與一報仇,警方將傳喚相關人到案說明。
    2017/04/22 17:05
  • 八田案賴清德遭批媚日 南市府:這是禮數

    八田與一銅像斷頭案持續發酵,白色正義聯盟批評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一座銅像親自寫信向日本報告,還未署國家名稱。台南市府今天反問「寫信給往來多年的友人,會署名國名嗎?」
    2017/04/21 14:56
  • 八田與一銅像斷頭尋不著 水利會下水找

    台南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頭,頭部下落不明,在陸上遍尋不著之際,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今天指示僱請潛水人員下水找。
    2017/04/20 15:45
  • 日媒關切銅像遭毀 府方讚八田與一貢獻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遭斷頭破壞,今天有日媒提問此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在台灣,對於八田與一的推崇,不分朝野,也沒有藍綠的問題,破壞公物的行為應受法律制裁。
    2017/04/19 15:23
  • 藍黨魁之爭 TVBS民調吳敦義支持度30%

    八田與一銅像被人斷頭,外界都在懷疑是什麼人有這動機?前議員李承龍臉書,還特意點出吳敦義曾經拜祭八田與一;對這說法吳敦義很淡定,說自己是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出席,完全不受影響,帶著22萬份連署書到國民黨中央登記參選,透過TVBS民調也不難看出吳敦義的自信,在最後1個月國民黨員對他的支持度占30%,6人中位居第一。
    2017/04/18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