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停戰區 結果共21筆

  • 烏克蘭變調的夜空 致命砲彈取代繁星閃閃

    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軍事衝突已超過600天,目前尚未有明顯的停戰跡象。槍林彈雨讓烏克蘭的天空不再美麗,而是充滿威脅。為了鼓勵國民不要喪志,「基輔天文館」維持正常營運,並使用星象儀重現基輔的浪漫夜空,歡迎人們前來欣賞。而東部激戰區因兩軍交戰,城市設施大量毀壞,基輔天文館也免費招待當地居民,以及前線士兵,入場一同觀星。
    2023/12/12 19:57
  • 以軍找到哈瑪斯彈藥庫! 三地道交叉口藏大量軍武

    經過多方斡旋,以色列終於「暫時性人道停火」,未來三天,每天停戰4到6小時。另外以色列軍方,再度帶外媒挺進加薩戰區,找到一個哈瑪斯三條地道的交會口,當中儲放大量的軍火彈藥。甚至連學校的教室,都變成哈瑪斯的彈藥庫。
    2023/11/10 22:56
  • 棲地保衛戰!30年跨越國度「守護黑面琵鷺」

    台灣30年前被稱為「生態殺手」,如今已變成黑面琵鷺最愛的第二個家!每年有六成、超過3千隻黑面琵鷺來台度冬,一群愛鳥人,以跨國合作的用心,為開拓黑面琵鷺的生存空間披荊斬棘。台灣生態紀錄片導演梁皆得,花30個年頭拍攝「黑面琵鷺」,足跡遍布亞洲各地;從人跡罕至的祕境,到緊繃的兩韓邊境停戰區,梁皆得用鏡頭捕捉黑面琵鷺生活樣貌,帶觀眾反思棲地保護和人鳥和平共存的議題。
    2023/03/17 19:53
  • 停戰區變國際新地標 南韓板門店和平計畫

    位於兩韓交界的板門店非軍事區,將迎來新面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將板門店打造成國際和平地帶,廣邀國際機構駐點,並向全球介紹這裡豐富的自然生態,爭取登錄世界遺產。但這個宏大的願景會不會成為南韓的一廂情願,還要看美國與北韓的談判進展;傳出雙方即將召開實務會談,結果同樣牽動北韓是否能在近期內解除制裁。
    2019/09/26 20:00
  • 川金三會.跨兩韓停戰線 維安.媒體混戰

    川普與金正恩舉行世紀會面,地點選在六十多年歷史的停戰區板門店;這次創造許多史上第一次,包括川普跨越兩韓停戰線,是歷史上第一位造訪北韓的現任美國總統;另外美國與兩韓領袖會談,也是頭一遭。令外界傻眼的是,如此重要的川金三會,從決策到實現,只有短短三十幾個小時,造成三國維安挑戰,及全球媒體搶拍混亂畫面,新上任的白宮發言人,還因此受傷。
    2019/07/01 19:58
  • 就是要見金正恩! 川普頻頻提板門店碰面

    美國總統川普,先是今天早上,在推特推文,表示希望能在兩韓停戰區,和金正恩碰面,下午召開記者會時,一開頭還是提到金正恩。面對川普一再提及想碰面,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金正恩已經考慮要調整行程,可能會到停戰區,和川普第三度見面。
    2019/06/29 18:36
  • 川普邀金正恩停戰區碰面 北韓冷回:有意思

    美國總統川普,明天將要造訪南韓停戰區,他今天一大早就在推特說,希望到時候能和金正恩握手打招呼,之後更直接跟記者說,就算只見兩分鐘都好。不過北韓方面只回說,這是很有意思的建議。
    2019/06/29 14:07
  • 傳川普將訪板門店 致信金正恩獲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造訪亞洲,此行最重要的,除了出席日本G20,與中國大陸習近平談貿易問題,另外也將針對北韓問題,與中韓領袖會晤。之後,緊鑼密鼓造訪南韓,傳出將前進兩韓停戰區。川普行前寫了封信給金正恩,內容沒有公布,但得到北韓積極正面的回應,川金三會似乎有希望,但情勢會怎麼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也扮演了關鍵角色,因為他才剛訪問北韓,將成為金正恩的代言人。
    2019/06/24 20:04
  • 川普韓國會嗆平壤 突訪停戰區遇濃霧作罷

    在南韓停留住了一晚,川普今天下午已經抵達北京,川文會談以及川普這次對於控制北韓的表態,如果同中求異的話,美韓雙方最大分歧,究竟軍事解決要不要當做底線?對於遏阻北韓發展核武,川普在首爾說必要時將會動用無與倫比的軍事力量,但是文在寅一貫的立場是務必和平解決北韓問題,我們來看下面的報導理解兩位領導人是否有足夠的智慧,這一次展現出1+1大於1的遏阻力。
    2017/11/08 18:54
  • 天天訪北韓! 駐韓美軍隨時備戰警戒中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南韓,打破前幾任美國總統到訪南韓的重要慣例,這次沒有造訪兩韓軍事停戰區。目前駐紮在南韓的美軍有兩萬八千人,如今朝朝島半島情勢升溫,許多攜家韓眷的美軍官兵雖然不怕上前線打仗,卻擔心萬一開戰,家人不能及時撤離。
    2017/11/07 22:14
  • 不怕觸及美國底線!北韓閱兵後試射飛彈

    北韓領袖金正恩不怕觸及美國底線,上周六的太陽節閱兵中,亮出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還趁著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南韓之際試射導彈,雖然以失敗收場,但挑釁意味十足。彭斯特別前往南北韓停戰區視察,重申美國力挺南韓,對北韓的戰略容忍已經結束,不過有大陸專家認為,金正恩是故意發射失敗,挑選風險較小的飛彈,以免和美國硬碰硬。
    2017/04/17 21:57
  • 韓戰65週年!北韓威脅未減 攻擊型態變

    韓戰1950年爆發到現在已經65年,當時北韓入侵南韓,美國派兵支援南韓,一場仗打了3年,死傷人數超過5百萬人,儘管2韓已經簽屬停戰協議,並且劃定非戰區,但是北韓的武力威脅從來沒有停過,隨著時間演變,也發展出不同型態的攻擊,像是駭客攻擊或是心戰喊話,這65年來,韓戰似乎都沒有停止過。
    2015/08/24 23:48
  • 北緯38度衝突多 兩韓非戰區危機四伏

    1953年在歷經將近3年的韓戰後,南北韓雙方在板門店簽訂「南北韓停戰協定」,確定了「北緯38度線」為分界,並劃定出「南北韓非軍事區」,但其實這段長248公里、寬4公里的非軍事區裡,有相當多的軍力駐守,曾經到訪過這裡的前總統柯林頓,形容這裡是全世界最恐怖的地方;因為就有曾經留在非戰區的美國軍人回憶,邊境槍林彈雨情況嚴重,甚至還有人會遭到敵軍綁架,停戰區非外界想像中安全。
    2013/04/12 22:13
  • 北韓武嚇聽多了 南韓淡定日子照過

    北韓這幾天猛放狠話,揚言要開戰,戰爭似乎隨時可能一觸即發,不過弔詭的是,南韓人似乎沒在怕,TVBS特派記者實地前往首爾觀察,當地民眾生活完全不受影響,一切如常,一點都聞不到開戰氣息,外國遊客也沒有被嚇跑,照樣前往兩韓邊界停戰區去觀光。
    2013/04/06 18:10
  • 直擊停戰區 鐵絲網下遊客減3成

    北韓揚言開戰,甚至告訴各國派駐平壤的使節,10日之後,不保證安全,不過包括英、法、美以及俄羅斯等國在內,暫時沒有撤使館打算,TVBS採訪小組,前進兩韓邊境「板門店」附近的臨津閣,帶給我們最前線的報導。
    2013/04/06 18:01
  • 北韓士兵殺2長官 越界投誠南韓

    兩韓邊界再添緊張情勢,一名駐守在停戰區的北韓士兵,槍殺2名長官之後,逃到南韓邊境表示要投誠,這是兩韓10年來,第一次有士兵射殺長官後叛逃,南韓國防部也出面證實這起事件。
    2012/10/07 09:00
  • 不見二打一! 馬宋曖昧互誇收砲火

    總統大選辯論登場,本來外界都預期宋楚瑜會發揮好口才,左右開弓,讓馬總統面對「二打一」的局面,不過辯論一開始,馬宋之間不但不見火氣,很多議題還「英雄所見略同」,雙英都採取「尊宋」策略,馬宋還不斷互誇,讓宋楚瑜成為這場總統辯論的停戰區。
    2011/12/03 18:13
  • 兩韓交火/美韓軍演誤射險走火 北韓備戰嗆聲

    美國和南韓在黃海展開為期4天的聯合軍演,以大陣仗軍力來嚇阻北韓輕舉妄動,不過星期天南韓軍方誤射一枚砲彈到停戰區內,差一點擦槍走火,北韓的老大哥「中國大陸」緊急派特使到南韓斡旋,呼籲重啟六方會談,南韓當局表示會慎重考慮,堅持要北韓先採取負責任的態度,才能坐下來談。
    2010/11/29 18:43
  • 兩韓交火/美韓軍演第2天 李明博轉強硬

    美韓聯合軍演進入第2天,星期天南韓軍方誤射一枚砲彈到停戰區,差點擦槍走火,引發北韓言詞抗議。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一大早則是在青瓦台發表電視演說,措辭強硬,對北韓發出警告。對於兩韓情勢緊張,中國方面呼籲重啟六方會談,南韓方面表示會鄭重考慮。
    2010/11/29 10:11
  • 南北韓交火 板門店邊界互開8槍

    國際間最新的消息,以黎大戰正鬧的不可開交,戰火有沒有可能蔓延到東亞地區?最近關係相當緊張的南北韓,在台灣時間昨天晚間,意外擦槍走火。兩韓士兵在交界的板門店停戰區互相開火,雙方互相開了8槍,引起國際高度關注。
    2006/08/01 16:26
  • 敏感時刻 兩韓停戰區雙方交火

    南北韓雙方今天在板門店發生互相開火射擊的事件,這次是由北韓先向南韓挑釁,南韓士兵在38度線開槍還擊,並且立刻以擴音器警告,一般研判北韓是想藉這次的擦槍走火,爭取外交談判籌碼兩韓停戰協定50週年紀念日前夕。 南北韓交界處的板門店再度擦槍走火,兩韓的軍隊意外交火,這一次是北韓首先對南韓方向開火,南韓基於防禦也向北韓開槍,並且使用擴音器對北韓發出警告,南韓軍事發言人﹕「北韓目前還沒有任何的回覆,我方這邊也沒有任何人傷亡 ,現在我們還在深入調查北韓此次射擊,是否有特殊意圖。」 兩軍地面交火的事件 時間點相當敏感,除了7月26號兩韓停戰協議紀念日即將來到,現在世界各國也正在為北韓核武的問題而忙的焦頭爛額,現在又發生北韓蓄意挑釁的事件,一般研判,北韓極有可能是利用這次的事件,增加在外交上的談判籌碼。 不過美國國務卿鮑爾對於化解北韓核武危機,仍然深具信心,美國國務卿鮑爾﹕「外交的途徑還是暢通完好的,我希望能在近期藉由外交途徑看到一些進展。」 為了要全面防堵北韓的軍事勢力,日本今天在港口嚴格檢查來自北韓的貨櫃船,以防止北韓漁船,藉機走私武器。
    2003/07/17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