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觸及美國底線!北韓閱兵後試射飛彈


發佈時間:2017/04/17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2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袖金正恩不怕觸及美國底線,上周六的太陽節閱兵中,亮出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還趁著美國副總統彭斯到訪南韓之際試射導彈,雖然以失敗收場,但挑釁意味十足。彭斯特別前往南北韓停戰區視察,重申美國力挺南韓,對北韓的戰略容忍已經結束,不過有大陸專家認為,金正恩是故意發射失敗,挑選風險較小的飛彈,以免和美國硬碰硬。


 

才剛歡喜慶祝完太陽節,北韓果然不出外界所料,耐不住性子,不到24小時,立刻試射飛彈,卻以失敗收場。

旁白:「CNN突發新聞,飛彈在北韓東岸新浦一帶發射,美國官員說,這枚飛彈出現失誤,幾乎是一發射就爆炸!」

16日一大早,北韓在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飛彈失敗,南韓外交部立刻出面譴責。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如果有任何密集的挑釁,像是核試爆或是洲際彈道飛彈,我們再次警告,將採取強烈而且北韓難以承受的懲罰措施!」

北韓在閱兵儀式上才展出了新型的潛射彈道飛彈,最大射程不超過3千公里,打不到美國,但鄰近的日本絕對在射程內。

記者:「世人看到北韓展示彈道飛彈該怎麼想?北韓會威脅全世界嗎?」

北韓將領:「北韓人民軍已隨時準備好面對敵人的攻擊,一旦敵人膽敢進犯!」

又是一波文攻武嚇,北韓選在美國副總統彭斯抵達南韓訪問的當天試射飛彈,時機點引人聯想,似乎刻意想向美方示威。

美國副總統彭斯:「北韓的挑釁行為再度提醒世人,在這裡的每一個弟兄每天都要面對的危險情境,以保障南韓人民的自由,同時也保衛美國,美國和南韓同一陣線,確保朝鮮半島的自由,也為亞太地區帶來穩定和安全!」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身為南韓盟友的美國也不會置身事外,宣誓和南韓站在一起,但現在又有一說,北韓試射失敗或許是故意的。
 

大陸網路新聞主播:「如果朝鮮不爆也不射的話,那就給國際社會釋放出了金正恩怕了、軟了的跡象,因此為了展示他沒有在怕的形象,金正恩在閱兵儀式之後就採取了這樣試射失敗的策略,目的是在於表達出我根本不怕,不過是技術上的問題而已這樣的假象!」

大陸軍事專家羅富強認為,金正恩不想和美國硬碰硬,所以試射飛彈「被失敗」,這是大智慧的展現,畢竟美國航艦打擊群都開到家門口來,但還有一說這是美國網攻的結果。

旁白「試射之所以會失敗,是因為北韓遭到美國攻擊,發動網路攻擊,以確保北韓射不了飛彈。」

專家認為,美國可能發射電磁波或發動網路攻擊,干擾飛彈的指揮控制或鎖定目標系統,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14年下令加強用網路攻擊和電子戰手段,破壞北韓試射飛彈,自此之後,北韓試射失敗次數的確增加。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麥斯特:「金正恩的所做所為,對當地情勢造成威脅,同時也威脅到全世界,這樣的情況不能再繼續下去!」
 

川普政府不排除對北韓先發制人,川普自己也推文表示正在和大陸合作,處理北韓問題,還說一切等著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樣認定,要再對北韓施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讓北韓認真考慮對話,我認為施壓是必要的!」

美日韓態度一致,不能容忍北韓挑釁,卡爾文森航艦打擊群已經抵達朝鮮半島外海,停靠在日本橫須賀港的雷根號打擊群,也航向南韓周邊海域。在戰雲密布的當下,北韓民間還沈浸在太陽節的歡慶氣氛中,渾然不覺。

記者:「知道試射失敗嗎?」

平壤民眾:「就算消息屬實,失敗為成功之母,將來我們會更加努力,做出更強而有力的武器!」

北韓民眾頭一個反應就是不相信,這次北韓到底射的是哪種飛彈,因為只飛了5秒就掉落,外界不得而知,但應該不是洲際彈道飛彈。

記者:「金正恩隨時可能按下按鈕進行第6次核試爆,他進行核試的次數,已經比老爸和祖父加起來還要多!」

記者:「你們想要川普總統如何看北韓人?」

北韓民眾:「我們從來不怕美國核武威脅,因為我們自己就有核武加以反制!」

北韓兩大籌碼核試爆和導彈,讓所有人都不敢輕忽大意,沒人猜得透金正恩會怎麼出牌。

CNN記者:「現在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時間點,北韓會在美國副總統彭斯出訪亞洲期間,或是等到4月25日北韓建軍節有所動作,也有可能這兩個時間點都不會有。」

北韓到底會不會核試,金正恩說了算,如今的金正恩受到北京和川普政府雙重壓力,導彈試射失敗或許可以讓各方從懸崖邊往後退一步,顧全了面子,大家都有台階可下。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金正恩#試射導彈#失敗#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76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