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VAR 結果共20筆

  • 減少球員與裁判吵架機會 美網將引入「重播輔助判決」

    當職業運動發展愈發快速,如何讓比賽更加客觀公平,或將誤判機會降到最低,這時候就需要科技儀器協助,相比美式足球、羽球、棒球和足球等體育賽事,網球是少數保留最多「傳統」的體育賽事。綜合外媒報導,2023年美網(2023 US Open)公開賽終於從善如流,首次引入「重播輔助判決」科技,讓裁判和選手能透過科技儀器,重新回看前一刻的比賽內容,藉此做出最公正的判決,也能減少球員和裁判吵架的機會。
    2023/08/10 14:15
  • 世足/高科技裁判有喜有憂 壞就壞在人為主觀決定一切

    卡達世界盃落幕,本屆花了重金增加了很多高科技,像VAR技術,半自動越位判罰系統(SAOT),足球內加裝高晶片等,這些科技都是為了幫助裁判更公平公正地裁決,但是客觀的技術還是避免不了主觀的人為判罰因素,為了確保世界盃的公平公正,今後如何善用科技並解決裁判的主觀和情感意志判罰,才是世界盃的一大難題。
    2022/12/21 15:28
  • 世足/不滿裁判不給罰球害球隊出局 烏拉圭老將怒揍VAR

    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輪仍是激戰,烏拉圭最終以2比0擊敗迦納,隔壁場則是南韓以2比1逆轉勝葡萄牙,烏、韓兩隊積分及淨勝球都相同,最終南韓以總進球數勝過烏拉圭成功拿下16強賽門票;不過烏拉圭的35歲老將卡瓦尼(Edinson Cavani)不滿主審最後沒給12碼罰球的判決,甚至氣到揍VAR螢幕洩憤,引起球迷議論。
    2022/12/03 12:36
  • 世足/致勝傳球差1根頭髮就出界? 日網:VAR救了我們

    本屆世足賽「死亡之組」最後一輪小組賽於台灣時間2日凌晨開踢,日本隊對上世界排名第7、首戰曾7比0「血洗」哥斯大黎加的西班牙,在上半場落後的情況下再次上演大逆轉,亞洲的藍武士扳倒歐洲無敵艦隊,甚至以小組第1成功出線,跌破眾人眼鏡。然而,下半場三笘薫驚險助攻、讓田中碧成功踢進致勝球,三笘薫的這次傳球卻讓球迷激辯不休,因為若從不同角度以肉眼觀察,球看似已經出界,但最後靠著VAR判決入球有效,連日本球迷都捏了一把冷汗:「是VAR救了我們!」
    2022/12/02 14:47
  • 世界盃格里茲曼進球被VAR沒收 法國不滿提出申訴

    法國與突尼西亞在世界盃小組賽最後一戰,格里茲曼在傷停補時階段門前補射進球,將比數追成1比1平,卻因越位進球遭沒收,法國足協表態會提出申訴,希望恢復格里茲曼的進球。
    2022/12/01 17:06
  • 世足/曾欠贍養費、妹妹遭綁架 厄瓜多隊長充滿故事的人生

    卡達世界盃揭幕戰,厄瓜多隊長Enner Valencia開賽不到4分鐘,就為球隊打開記錄,不過,後來經過VAR的判定為進攻過程中,越位在先,所以進球無效。還好的是,沒有影響到Enner Valencia的表現,後來還是梅開二度,帶領國家隊輕取東道主2:0,順利打開勝利之門。毫無疑問,大部份球迷應該在2014年世界盃認識他,然後在英超的西漢姆聯再見他,今年已經33歲依舊很多人欣賞他。
    2022/11/26 11:43
  • 世足/高科技輔助人為判決死角 世足裁判有靠山了

    足球比賽規則始終堅守最終的判決權仍在裁判,但人為的錯判總是存在;如今FIFA要讓「公平競爭」的口號更落實,開始讓世界盃足球賽隨著高科技的進步,大力借助精準機器成了輔助人為最終判定的「最佳佐證」,更成了執法裁判的靠山。
    2022/11/01 18:00
  • FIFA:有信心在杜哈世足賽引進半自動越位偵測系統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今天表示,國際足總有信心,今年底登場的杜哈世界盃足球賽可能會引進半自動越位偵測系統,輔助影像助理裁判(VAR)更快作出裁定。
    2022/06/14 08:59
  • 全球暖化南法傳山火!千名觀光客急撤離 9千公頃被燒毀

    又有山火事件傳出!法國南部旅遊勝地瓦爾省(Var)山區在16日發生山火,大片林地被燒成焦黑,數千名遊客緊急疏散,共有900多名消防員參與救火行動,所幸最後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到昨日當地消防局都還在跟時間賽跑,火勢澆熄又復燃,7架滅火直升機不停往返穿梭朝森林區灑水。
    2021/08/18 18:15
  • 哥倫比亞1:0勝塞內加爾 16強對決英格蘭

    世界盃足球賽,塞內加爾對決哥倫比亞,可惜他們沒有辦法踢破對手防線,而唯一有機會被判12碼的一球是被對手在禁區內剷倒,但透過VAR最後被認定是合法防守,終場塞內加爾0比1輸給哥倫比亞,無緣晉級16強。
    2018/06/29 08:28
  • 數位裁判科技化過了頭 世足正在失去球迷的心?

    你或許已經注意到今年的世界盃有些不同。沒錯,今年是世足首次啟用影像助理裁判(VAR,Video Assisted Referee)來協助場上判決,而賽事開展沒多久,這套系統就爆發了爭議。
    2018/06/29 07:58
  • VAR判決影響 本屆世足12碼球數量創新高

    本屆世足賽12碼的次數非常多,光是在小組賽程就已經打破了世足史上最多12碼球的紀錄,過去世足最多12碼球是18次,而在葡萄牙對上伊朗的比賽C羅獲得一次12碼球,雖然沒踢進,但這是本屆的第19次12碼,創下歷史新高,加上VAR影像判決啟用,本屆世足將會把12碼球次數記錄繼續往上推。
    2018/06/26 22:39
  • 公平性vs.流暢性! 當足球遇上VAR愛恨交加

    本屆世足賽首度採用VAR系統做為爭議時的判決輔助,其實橄欖球、美式足球、籃球和網球等運動早就引進了影片重播系統減少誤判,然而一直到現在,足球界對於VAR依舊相當抗拒,最近英超賽會才剛投票否決採用,不少人認為使用VAR重播畫面會打斷比賽的流暢性,甚至有人主張誤判是足球的一大特色,根本不需要VAR。
    2018/06/26 22:09
  • 西班牙靠VAR改判搶下龍頭 次輪對上俄羅斯

    世界盃爭冠熱門「無敵艦隊」西班牙B組賽最後一戰對上摩洛哥,1比2落後情況下,補時階段靠影像助理裁判(VAR)拿下關鍵進球,驚險2比2和局,以分組龍頭之姿晉級。
    2018/06/26 09:25
  • 世足首用VAR 12碼次數有望創歷史新高

    今年世界盃首度啟用了VAR判定,也就是所謂的「影像輔助裁判」,往往場上的犯規爭議球,本屆有幾次會透過VAR來判決,但並不是每次都能用,只有在幾種情況才能使用VAR,而且跟棒球場上的挑戰制度不同,VAR得經過裁判認可才能使用。而今年世界盃踢到28場就有14次的12碼球,未來在VAR的火眼金睛之下,有機會打破世足12碼球的歷史紀錄。
    2018/06/26 00:28
  • 快訊/丹麥1:1踢和澳洲 雙方保留C組出線機會

    世界盃足球賽最新戰況!C組第二比賽日,丹麥與澳洲爭取16強出線機會,儘管丹麥先在第7分鐘進球取得領先,不過丹麥前鋒波爾森在第39分鐘因為禁區手球犯規,經過VAR裁判確認後,澳洲得到12碼罰球機會,也順利踢進。終場丹麥和澳洲就以1比1踢和,2隊各取得1分積分。
    2018/06/21 22:00
  • VAR改判瑞典獲12碼罰球 1:0險勝南韓

    來看看世足賽F小組當中、瑞典對上南韓的最新比賽結果。雙方原本僵持不下,沒想到比賽中、南韓球員犯規,裁判利用VAR影像助理裁判改判,瑞典獲得12罰球後成功破蛋,最終瑞典以1:0贏了南韓。
    2018/06/19 00:26
  • 快訊/VAR判罰12碼球 瑞典隊長踢進1:0贏南韓

    世足賽今晚8點的瑞典、南韓小組賽,雙方在上半場結束都還是0比0,直到下半場第62分鐘,瑞典在禁區被南韓球員犯規,經過VAR檢視後,瑞典隊長獲得12碼罰球機會,也成功踢進!最後瑞典就靠著這一球,以1:0贏得比賽。
    2018/06/18 22:07
  • 減少誤判!世足賽引進VAR 可看重播改判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就在今晚開幕!儘管俄羅斯對上沙烏地阿拉伯的開幕戰,被認為是近年來最難看的開幕比賽,但這次大會將首度採用影像助理裁判小組,要透過高科技,協助場上裁判,做出正確判決。
    2018/06/14 22:11
  • 規則變革、減少誤判 VAR世界盃初登場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一致通過全面引進影像助理裁判技術(Video assistant referees,VAR),將在本屆俄羅斯世界盃首次使用。
    2018/06/11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