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IC卡 結果共33筆

  • 日本「暴雨」新幹線 一度停駛旅客擠機場車站

    受到瑪娃颱風影響,日本的新幹線和南海電鐵機場線等大眾運輸系統2日晚上暫停行駛,旅客只能擠在機場和車站動彈不得。雖然現在部分路段已經恢復行駛,但車票一票難求。不只天氣影響,日本的通勤IC卡「西瓜卡」也宣布停售。
    2023/06/03 15:06
  • 防疫升級!就醫插入健保卡 即可知武漢旅遊史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今天表示,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透過健保雲端系統,即日起就醫插入健保IC卡,就會比對提示14天內患者是否從武漢返台,藉此強化協助掌握病人動向。
    2020/01/27 13:45
  • 她翻出這張「健保紙卡」 網回憶:6格一下不夠用

    還記得這張卡嗎?一名女網友日前整理阿姨的輪椅時,發現一張「全民健康保險卡」,在全民健保卡尚未e化前,每次看病都是用蓋章的方式來記錄就診次數,貼文一出,立刻喚起不少網友的記憶,直呼「好懷念」!
    2019/03/14 22:27
  • 全台逾5.1萬人 13年沒用健保卡看病

    健保署最新統計,健保IC卡自民國93年發卡至今,全台超過5.1萬人有繳健保費,卻沒有健保就醫紀錄。其中男比女多出2.5倍,可能是長期住國外的戶籍人口,或真的身強體壯。
    2017/04/17 13:19
  • 臥床老人盼尊嚴 帶笑容走最後一程!

    臥床老人這個發燒議題,最近又被熱烈討論了,其實瓊瑤先前發表支持安樂死的言論,希望人能走得更有尊嚴!目前台灣使用醫療維生器材,病患人數越來越多,而台灣人願意接受安寧緩和醫療的意願!根據近10年來累計統計,至今簽署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註記於健保IC卡,截至2017年3月底超過42萬6千人!
    2017/04/10 23:16
  • 女保險員、中醫聯手 假車禍詐500萬保金

    高雄警方破獲詐保集團,主嫌是36歲王姓女子,她本身就是保險業務員,3年前她跟男友共謀,串聯4間中醫診所醫師護士,提供保險客戶的健保IC卡,以假車禍名義請醫師開診斷證明,一共詐得500多萬理賠金。警方表示,詐保集團選擇中醫診所當合作對象,主要是因為內傷看不出來,全部由醫師說了算,她除了詐得理賠金還能再賺公司的業務獎金,但因為她的客戶幾乎都會發生車禍,整件事情才因此曝了光。
    2016/11/07 16:51
  • ​飛天企鵝?日航推新彩繪機 網友直呼:卡哇伊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台灣有悠遊卡,日本則是使用Suica IC卡,在日本地鐵、部分餐廳、販賣機等都可以感應扣款,非常方便,最近日本航空(JAL)為了慶祝JAL x Suica聯名卡推出10周年,特別和Suica的吉祥物「企鵝」合作,推出超可愛的「Suica企鵝彩繪機」,彩繪機一公布,讓許多網友大呼「卡哇伊」、「好想搭」
    2015/01/28 18:34
  • 〈獨家〉吹冷氣需買IC卡 民眾批政府搶錢

    避免民眾浪費,台北市萬華的活動中心現在也用IC冷氣計時卡,購買IC卡才能吹冷氣,但民眾表示,明明冷氣開1小時不用50元,但購買IC卡後費用卻多出一倍,質疑區公所以節電為由,跟民眾搶錢。現在運動都不敢開冷氣,汗流浹背,怨聲載道。
    2010/07/30 19:33
  • 小夫妻詐超商 2千張假發票值百萬

    宜蘭警方逮捕一對夫妻,專門拿中五奬的假發票,到超商兌換商品或加值IC卡。嫌犯供稱,是以1千元抽1百元的代價當槍手行騙,警方更懷疑,背後還有一個更大的集團,專門製作假發票,將循線偵辦。
    2009/06/28 15:33
  • 監院「開業」查大案 監委準備好了

    監委上任後各個摩拳擦掌,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也邀集眾監委參與談話會,很多監委詢問院長,這派令還沒下來沒法查案,有監委開張第一天就申請自動調查健保IC卡,也有委員準備在談話會中提議檢討公務人員懲戒會拖案太久,至於台東縣長鄺麗貞出國惹出的爭議,監委也說這當然是優先要查。
    2008/08/05 19:03
  • 4525萬買空白卡 健保IC卡不斷炊

    健保IC卡的斷卡危機暫時解除?健保局緊急決策,決定向東元購買50萬張的空白卡,希望能在合約後自己製作健保IC卡,只是前一天才宣布要用紙卡替代,不到24小時政策卻轉彎,健保局回應,是因為東元主動釋出善意提供設備才會更換方案,強調政策沒有反覆。
    2008/08/05 12:49
  • 健保IC卡8/7斷卡 改用紙卡

    健保卡這禮拜四開始,又要走回頭路換回紙卡;原因是承包健保IC卡製發業務的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是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弟弟,健保局擔心利益迴避問題,明年3月重新招標;這麼一來一天要核發近萬張的健保IC卡,通通受到影響,健保局卻說,用紙卡又不會不方便。
    2008/08/04 12:19
  • 盜刷健保卡 小兒科醫師詐千萬

    台南一名翁姓男子,他平時是小兒診所的醫師,但白天常到其他安養院,說是幫院內的老人家義診,但事實上他卻涉嫌勾串安養院,竄改院生病歷還盜刷院生的健保IC卡,詐領的健保費高達1千多萬!
    2008/04/29 14:00
  • 〈獨家〉立委減半! 花千萬改議場研究室

    2月1日,新的立委就要報到了,第一次國會席次減半,您以為花費也減半了嗎?其實不然!立委研究室足足比原先大了一倍,每名立委每個月還多了10萬元的研究費;倒是為了杜絕過去助理證常常遭到盜印冒用的弊病,立委們的公費助理,確定全面換發IC卡,方便控管。
    2008/01/30 18:59
  • 投幣、IC兩用公共電話 8月上路

    現在大家都人手一機,手機普遍後,公共電話使用率,少了6成以上。雖然不復往日的榮景,不過為了服務大眾,下個月開始,新型公用電話即將上路。同樣一台話機,IC卡、硬幣兩種都能使用。
    2007/07/22 12:55
  • 敬老公車卡鎖住 8旬婦搭車要錢

    台中縣政府為了提供65歲以上老人免費搭公車,花了1200多萬買了7萬張敬老愛心IC卡,結果一名83歲老太太,連續搭了3次公車,公車司機卻告訴她,卡片過期不能用,要她付錢,婦人兒子向發卡公司求證,才知道原來是下車忘了刷卡,卡片被鎖住了。
    2007/05/18 18:30
  • 〈獨家〉你拉我扯! 麥克風、IC卡成打架工具

    還記得立院休會當天,立委癱瘓議場上演全武行嗎?不是醜態上了國際版面,所有預算喊停,重點是,鬧哄哄一整天,毀損不少公物,院長的麥克風、投票用的智慧IC卡、計票系統的電腦線,通通被扯壞,所有維修超過1萬元,這些全都是你我納稅人的錢。
    2007/01/23 19:25
  • 〈獨家〉買100退卡剩70 直擊電話卡退費

    還沒用完的磁條電話卡,退費要收30元引發民怨。由於公共電話大都改為使用IC卡,中華電信從去年7月開始,接受磁條電話卡退費服務,結果規定要扣成本30元,消基會痛批不合理,吃定消費者,要求應該立即取消收費。
    2006/07/03 19:08
  • 健保IC卡漏洞 立委痛批:賺死人錢

    政府花了41億,讓健保卡從紙卡變成IC卡,但是有立委爆料,因為健保IC卡資料累計六次才會上傳電腦核對,有不肖醫院利用這樣的漏洞,狂A健保費,連人都已經往生了,還照樣領錢。
    2005/10/07 12:17
  • 544醫院涉盜刷IC卡 僅移送20家

    您知不知道您的健保IC卡,可能已經被盜刷?健保局公佈全台有544家醫療院所,健保IC卡刷卡異常,卻只違法移送20家,健保局不願意公佈哪些醫院違法,民眾也沒有管道查證,而盜刷金額高達2億3000萬元,如果追不回來,將由全民承擔。
    2005/09/28 12:06
  • 搶購公車卡 蘭州上萬人擠爆票站

    為了節省公車錢,大陸甘肅民眾真是搶瘋了。蘭州市公車最近發行了公車IC卡,可以比平常節省30%的車錢。沒想到竟然吸引了上萬名民眾蜂湧而至,差點就把銷售站給擠爆了。
    2005/08/18 15:57
  • 避免尷尬 北京刷卡領免費保險套

    中國大陸最近正大力宣導使用保險套,不過由於民風相對保守,在發放免費保險套時,常常讓北京市民覺得很尷尬,因此北京市最近就想到了一個好方法,就是直接發給市民保險套IC卡,用這張IC卡,就可以免費「刷到」保險套了。
    2004/10/25 15:08
  • 什麼證件都可偽造 專業難以辨識

    南投警方破獲一個偽造集團,嫌犯所製作的偽造證件,包括了身分證、健保IC卡,甚至還有戶口名簿,由於製作精美,就連專業人員也難以辨識,嫌犯就靠著假身分證在郵局開戶,一本再以5000元賣出,不法獲利至少上百萬元。
    2004/10/19 18:04
  • 挖掘槍戰現場! 共搜出現金 電話卡

    警方挖掘大寮鄉,林國忠、李金成與警方槍戰的工寮,有新斬獲!除了找到大量彈殼之外,包括之前掌握的林國忠身分證、駕照、現金8萬2千塊,250多發子彈,以及兩張電話IC卡,值得注意的是電話卡,這將可以幫助警方,清查林國忠以及張錫銘之間的通話記錄。
    2004/07/28 19:17
  • 5/1起辦手機 要身分證健保卡才行

    最近金融詐騙或電話恐嚇,要求民眾匯款等詐騙案件不斷發生,民眾不堪其擾,政府拿出解決辦法。從明天5月1日開始,如果您準備申請手機或申裝市內電話,除了原本的身分證外,還必攜帶健保IC卡,讓電信業者進行「雙重身分確認」,才能開通電信服務。
    2004/04/30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