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2024韓劇男星醬油一級致癌物遠傳東成醬油台灣大哥大白沙屯媽進香陳春明相親年齡
  • 搜尋:

    健康醫療網 結果共148筆

  • 喝水成關鍵!熱衰竭易誘發這疾病 體溫超過40度恐致命

    【健康醫療網】連日來高溫可得多補充開水,否則小心嚴重可能引發熱衰竭!台中日前兩名工人礙於防疫規定,即使處於高溫悶熱,也僅能在喝水吃飯時脫下口罩,加上兩人本身皆有慢性腎臟病,沒想到某天先後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被緊急就醫,確診為熱衰竭,其中一人更誘發橫紋肌溶解症,所幸及時住院治療,靜脈注射大量輸液後,目前已順利康復且返回工作崗位。
    2021/10/01 15:52
  • 飲食禁忌!香蕉、葡萄柚「降血壓藥」宿敵 專家回應了

    【健康醫療網】最常聽聞「吃降血壓藥不能吃香蕉、葡萄柚」,這是真的嗎?高血壓病人在飲食及用藥上有哪些注意事項?食藥署邀請社區藥局吳厚澤藥師為民眾進一步說明。
    2021/10/01 15:48
  • 破除迷思!中年發福別再推給「代謝差」 專家曝致胖關鍵

    【健康醫療網】國際權威《科學》期刊指出人體在20~60歲之間,燃燒的卡路里的代謝率不變,此研究發現推翻普遍大眾認為「進入中年代謝變差,瘦不下來」的印象。彙整跨國6400人的大型研究,個體一生的新陳代謝可分為四個階段:
    2021/10/01 12:58
  • 家長當心!孩子人來瘋難控制 8大過動警訊中4項快就醫

    【健康醫療網】許多小朋友精力旺盛,遇到人多場合更是放飛自我,一發不可收拾,很難將情緒平復下來,讓家長擔憂:究竟只是因為小孩年紀還小、活力充沛,還是真的可能有過動傾向?職能治療師吳孟柔表示,其實這種「人來瘋」的狀態,不見得就是「過動症」,可以從幾個參考指標初步判斷,再尋求專業醫療的評估。
    2021/09/20 11:17
  • 中秋月餅混吃熱量大飆升!營養師曝「這2招」減負擔

    【健康醫療網】中秋節將到,許多商家推出了各種特色月餅禮盒,要來搶攻民眾的胃與荷包。又香又酥的美食底下富含了熱量、糖分與脂肪,若沒有控制食用份量,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多人分食、淺嘗就好。
    2021/09/18 15:52
  • 減肥族快看!瘦體素最佳分泌時間曝光 做到這件事超重要

    【健康醫療網】經常熬夜加班的王小姐,原本是小鳥胃的她,食慾卻越來越強,半年後胖了10公斤,王小姐的案例,也是多數上班族的煩惱,為何熬夜會使食慾大增?因為夜晚睡覺時,體內會分泌一種由「脂肪細胞」所產生的化學物質──瘦體素(Leptin),身為肌力與體能教練的吳皓宇營養師說,瘦體素可抑制食慾,若經常睡眠不足,不僅會使食慾大增,還會降低代謝導致肥胖。
    2021/09/12 15:45
  • 少碰!研究證實「檳榔子」含致癌物 醫勸快加入戒斷行列

    【健康醫療網】50歲吳先生為街友,居無定所,平日最大的嗜好就是抽菸、嚼檳榔,只要一拿到錢,就會去買菸及檳榔;每天買檳榔約花費100元,一個月開銷頗大。因為到奇美醫學中心就醫,填寫菸檳史後被勸說戒檳,雖然口腔黏膜檢查結果為正常,但考量其嚼檳榔史已有20年,擔心未來罹癌,且購買檳榔的經濟負擔大,經勸導後加入戒檳行列。
    2021/09/12 15:44
  • 「營養品+食用藥」易產生交互作用!注意事項一次看

    【健康醫療網】許多服用降血壓藥的人,會避免同時食用葡萄柚,但卻不知道柚子(文旦)和葡萄柚一樣也含有抑制肝臟代謝酵素的成分「呋喃香豆素(furanocoumarin)」,持續大啖柚子,可能會抑制高血壓藥的代謝,導致藥品血中濃度增加,使副作用發生機率提高。郭建宏藥師提醒,正在服用降血壓藥品的民眾,如食用柑橘類水果時應特別留意,避免同時服用。
    2021/09/08 13:30
  • 開學不只防新冠!腸病毒就醫趨勢增 專家建議落實2原則

    【健康醫療網】因疫情而生的「史上最長暑假」,九月一日結束,終於開學了!家長擔心疫情同時,臺中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李宇正提醒,最近因腸病毒就醫、住院的小病人呈現增加趨勢,提醒家長叮囑孩子戴口罩之外,也要正確洗手,萬一感染腸病毒,也要落實生病不上課,避免交叉感染。
    2021/09/08 13:26
  • 小學生最多!兒少網路性剝削案增 專家教5大安全要素

    根據衛福部統計數據顯示,兒少性剝削案件呈現逐年攀升趨勢,四年來超過4千8百名兒少不幸受害,其中國小受害人與2017年相較成長率高達253.8%,增加率遠高於國中到大學,小學生受害遽增的趨勢,值得特別留意! 
    2021/09/08 12:19
  • 錯誤用藥當心不良反應!醫點名4飲品易發生「交互作用」

    【健康醫療網】不少人常圖方便,隨手用飲料配服藥品,但這可能會與藥品發生交互作用,進而影響藥品吸收,甚至產生副作用,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邀請社區藥局郭建宏藥師與民眾分享臨床上常見的例子。
    2021/09/06 09:53
  • 存活率低於5%!體重狂掉、皮膚蠟黃恐「這癌症」找上門

    【健康醫療網】胰臟癌是各種癌症中預後最差、最兇險的癌症,主要因早期發生病變時,症狀不明顯,加上胰臟位在後腹腔,不容易透過一般檢查早期診斷。台中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余政展指出,胰臟癌是從胰臟細胞生長出來的惡性腫瘤,五年存活率低於5%,尤其隨著腫瘤逐漸擴大,人會陸續出現體重減輕,黃疸或上腹悶脹疼痛、背痛、嘔吐感、胃口變差等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2021/09/06 09:51
  • 燒不停!女童急送醫竟「這罕病」找上門 5大病徵一次看

    【健康醫療網】兩歲的梁小妹因連續一週發燒不退,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檢查,經幹細胞與精準醫療研發中心骨髓幹細胞中心副主任暨小兒血腫科醫師楊尚憲診斷,確定罹患罕見的「噬血症候群」。在進行藥物治療後,梁小妹的病情逐漸穩定下來。
    2021/09/06 09:49
  • 當心!長期出現2狀況「肺部恐生病」 存活率僅剩7成

    【健康醫療網】一名忙於工作及家庭的年輕男性,自覺健康的他某天突然開始喘不過氣,但起初並不以為意,直到病況反覆發作,未見好轉才到醫院就診;檢查診斷出肺動脈高壓併發右心衰竭,甚至休克。經緊急使用葉克膜、呼吸器、強心劑的治療下才從鬼門關搶救回來。
    2021/08/29 15:55
  • 超前部署趁現在!用5分鐘預知10年後「心」疾病風險

    【健康醫療網】想預知自己的心血管疾病風險有多高嗎?只要五分鐘,輸入基本數據就可以知道!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推出「五分鐘護你心」活動,民眾可至合作診所了解10年後慢性病風險。台灣基層糖尿病協會李洮俊理事長表示,腦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爲了協助民眾提高更好醫療照顧、預防及控制疾病,鼓勵高風險族群初步篩檢,了解風險高低,超前部署預防及治療,享受更好的生活。
    2021/08/29 15:54
  • 超危險!糖友「這舉動」嚴重恐喪命 出現2狀況要當心

    【健康醫療網】糖尿病患者可不能隨意亂停藥,否則一旦血糖未控制良好,賠掉了可是健康!一名75歲洪先生,罹患糖尿病多年,但這陣子因聽信直銷,購入保健食品取代糖尿病藥物,沒想到日前出現意識不清、尿失禁等症狀,家人緊急送醫,檢查發現原來是血糖過高所導致,險些危及生命,所幸經胰島素治療後,患者已穩定病情,順利出院。
    2021/08/29 15:52
  • 誤以五十肩!長期痠痛恐這處肌肉破裂 把握黃金治療期

    【健康醫療網】你也感到肩膀感到又痛又卡嗎?其實不一定是五十肩所引起,也可能是旋轉肌破裂所導致!衛福部彰化醫院骨科醫師陳柏辰指出,旋轉肌破裂是肩關節退化常見的原因之一,主要因旋轉肌功能是幫助肩膀能抬高伸展與內外旋轉,但當旋轉肌破裂後,因無法自行癒合,就會使患者出現肩痛、手舉不起來等症狀。
    2021/08/29 13:05
  • 脾臟囊腫切除靠「這原則」判斷 手術前還要做一件事

    【健康醫療網】一名28歲陳姓醫師,某次在校健檢時發現胰臟長了約6公分大囊腫,雖得知囊腫良性機率高,但因常受上腹悶脹痛等困擾,因此接受腹腔鏡脾臟部分切除手術,手術順利成功,也未接受任何輸血治療,兩周做斷層掃描追蹤,剩餘的脾臟也維持良好的血供循環,且保有正常免疫功能。
    2021/08/29 12:53
  • 疫情嚴峻!數位醫療崛起 思覺失調症患者在家也能回診

    新冠疫情期間,思覺失調症患者仍要穩定回診!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成癮司法精神科主任暨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李俊宏表示,許多病患擔心搭乘交通有染疫的可能性,減少來院看病的次數。為了不因疫情中斷治療,現在醫療單位實施電話、視訊診療或遠端心理諮商來降低衝擊,同時搭配長效針劑治療,可以幫助思覺失調症病友穩定控制病情,鼓勵患者穩定治療,降低復發風險。 
    2021/08/25 15:49
  • 尿路結石痛起來要人命!專家籲這樣吃避免泌尿道感染

    【健康醫療網報導】 ​​​​​​​在台灣尿路結石的盛行率約為9.6%,男性又高於女性,主要與季節、遺傳、慢性泌尿道感染及飲食等因素有關。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營養室蘇嘉華主任指出,尤其患者最容易發生於夏季,主要因氣溫高導致流汗多、尿量少所導致,雖尿路結石不致命,但誘發症狀時,恐疼痛難耐,不僅容易造成反覆性泌尿道感染,也可能引發腎臟衰竭,及敗血性休克。
    2021/08/25 15:36
  • 差點夢碎!關節痛超過6週快就醫 恐「這疾病」纏身

    【健康醫療網】今年32歲的娟娟(化名)從小的夢想就是長大後要當一名烘焙師,每天為客人做出美味的麵包,如今夢想成真,成為一名傳遞幸福的烘焙師。不過,兩年前右手指關節處出現莫名腫痛,原以為只是使用過度不以為意,沒想到漸漸連左手也開始腫痛,甚至無法使力揉擀麵糰,導致烘焙事業全面停擺。經就醫檢查確診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在醫師建議下使用生物製劑治療後,病情獲得大幅改善,生活也漸漸恢復常軌,現在娟娟終於可以繼續烘焙美味的點心給大家了。
    2021/08/23 10:52
  • 冰山一角!百日咳傳染力超強 家中有「這族群」快打疫苗

    【健康醫療網】「小嬰兒咳到臉發紫、全身抽筋甚至呼吸中止」,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醫師分享百日咳對於嬰幼兒的嚴重殺傷力不小於新冠肺炎,其症狀為陣發性強烈咳嗽,但對於一歲以下的嬰幼兒,狂咳容易引發腦出血、腦水腫等併發症,嚴重有抽搐、缺氧、呼吸中止,甚至死亡。­­
    2021/08/22 15:52
  • 「癢」到不行!香港腳VS汗皰疹如何分 醫曝辨別原則

    【健康醫療網】每當夏天或是季節交替時,雙腳經常癢得受不了,有時掉皮屑、有時冒出小皰疹,苦惱的是,擦了很多藥,還是治不好!到底這是香港腳還是汗皰疹?應該如何治療呢?
    2021/08/22 15:52
  • 注意!普渡供品吃太多恐便祕 這水果1天2顆輕鬆排解 

    【健康醫療網】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將至,各家忙進忙出的張羅供品,宋明樺營養師分享了兩大普渡難題,一是澎派的三牲不知如何消化,不吃怕浪費、幾餐全下肚又擔心消化不良;二是家中小寶貝只吃普渡的零食、餅乾,不吃正餐。宋明樺營養師建議可以搭配奇異果幫助消化排便,還可解油膩,滿滿維生素C可提高免疫力。不僅是普渡聖品,更是疫情期間天然的營養補充來源。
    2021/08/22 15:44
  • 痛到飆淚!車禍釀尾椎骨折 醫生警告「這行為」恐更嚴重

    【健康醫療網】一名25歲陳姓男子日前騎機車發生車禍,車禍後當下覺得屁股處爆痛,坐立難安,醫師透過X光檢查,發現他的尾椎位移骨折了,評估與討論後,醫師安排復位術將位移的尾椎推回較正確的位置。
    2021/08/22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