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體循師 結果共9筆

  • 體循師開刀房行兇 因霸凌刺激輕判一年

    去年九月,成大醫院手術房,發生醫療人員砍傷醫療人員事件,行兇的林姓體外循環師,被依殺人罪起訴,不過一審法官認為,他沒有致人於死的意圖,動機起因於職場霸凌,改以刑法傷害罪,和醫療法處斷,且自首減輕其刑,一審判有期徒刑一年。
    2019/03/13 18:15
  • 妻迅速繳150萬交保金 成大喋血案凶嫌獲釋

    台南成大醫院手術室凶殺案偵結起訴,全案移審地院,被告林光宇當庭表示,自己沒有殺人的犯意,如果被害者願意見面,他願意當面道歉,不願意的話會遠離,而法官考量,他是在高度壓力情況下,所做的突發性短暫行為,並且沒有攻擊其他人,予以裁定150萬元交保,另外提出限制條件,不能再靠近成大醫院,接近被害人和同事,獲釋的林光宇重見天日,妻子流淚緊緊上前擁抱,林光宇向大眾說對不起,希望傷者趕快好起來。
    2018/10/05 22:26
  • 砍人體循師遭收押 妻探視他懊悔落淚

    成大醫院心臟科林姓體循師,日前在開刀房內持刀刺傷誰理師及醫師,體循師的妻子發出公開信,談到去看守所探視丈夫,他對一時衝動行為感到相當後悔,也祈求傷者能早日恢復健康,而護理師工會理事長又拿出一段錄音檔,案發前兩週嫌犯和主管的對話,疑似要逼迫他離職,而且希望他結清公職的年資。
    2018/10/04 15:07
  • 到底成大醫誰霸凌誰? 同事反咬林嫌工作擺爛 

    成大醫院到底有沒有存在職場霸凌?隨著林姓嫌犯錄下和醫院主任對話,聽得出來請假和職務代理的爭議,不過現在有別的同事說,林姓嫌犯工作態度不好,還會欺負壓榨新來的護理師,甚至有幾次值班待命找不到人。
    2018/10/01 13:37
  • 錄音檔曝光打臉成大醫院!兇嫌疑被「刁難請假」釀殺機

    台南成大醫院一名42歲的體外循環技術師林姓男子,28日上午持刀刺傷陳姓體循師,還在臉書發文稱「終結霸凌」,事後他指控陳姓女子對他職場霸凌,成大醫院方面卻矢口否認。不過,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昨天(29日)拿出一段林姓男子行兇前與心臟外科主任的對話,林男疑似請假遭到刁難,期間主任還詢問他「有沒有帶錄音筆」,陳玉鳳痛批成大醫院放縱主管濫用權利,才會釀出此案。
    2018/09/30 09:54
  • 體循師人才少壓力大 嫌疑「職場霸凌」種殺機

    成大醫院週五爆發體外循環師,在開刀房持刀砍人事件,疑似遭職場霸凌讓兇嫌不滿,和一名女技術師爆發口角後砍人,旁邊一名女醫師當場嚇哭,還英勇奪刀勸阻,手被砍傷的女醫師是成大重點人才,專精心臟二尖瓣膜修補,現在可能要半個月以上,才能回到工作崗位,而在成大心血管科,體外循環師其實團隊只有3個人,遇到緊急情況得在10分鐘內趕到,工作壓力大,兇嫌疑似因為長期工作分配不均,心生怨恨,而案發後擔心他又衝動行事,已遭法院收押。
    2018/09/29 13:34
  • 成大體循師疑職場霸凌 持刀怒砍護理師後投案

    台南成大醫院上午驚傳持刀砍人事件,一名院內的體外循環師,控訴遭職場霸凌,和陳姓護理師有多次口角不愉快,上午工作彼此又吵架,氣不過,竟然持刀衝進開刀房,砍傷有過結的護理師,過程中,站一旁阻止的女醫生手也被劃傷,而凶嫌犯案之後,自行到附近的派出所投案。
    2018/09/28 19:26
  • 心臟外科手術精進 體循師功勞記一筆

    台灣發展心臟外科手術初期,死亡率居高不下。直到30多年前,一群體外循環師抱著厚厚的英文字典苦學,和台灣心臟外科、麻醉科醫師共同精進心臟手術,挽救無數生命。
    2018/04/08 16:32
  • 奔波救人卻爽約親友 體循師的苦甜人生

    全台200多名體外循環師,每年奔走於上萬台手術之間,操作人工心肺機維持患者生命。他們經常爽約朋友、被迫餓肚子,卻甘之如飴,更體悟了「珍惜擁有的一切,比什麼都重要」。
    2018/04/08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