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皇室典範 結果共7筆

  • 日本皇室「立皇嗣之禮」秋篠宮晉升第一繼承

    日本皇室8號舉行「立皇嗣之禮」,正式宣示立秋篠宮文仁親王成為皇位繼承第一順位的皇嗣。依現行規定,當今天皇德仁的獨生女愛子公主無法繼承皇位,因此這場儀式也是日本憲政史上,首見天皇胞弟晉升為皇嗣。而日本皇室後繼無人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女性或母系天皇議題,以及女性皇族出嫁後保留皇籍制度,都因血緣正統考量始終受到保守勢力反對。
    2020/11/09 19:55
  • 日本新菊花王朝 59歲德仁偕雅子登基

    日本皇室在德仁正式即位後,繼承問題依舊相當緊繃,根據現行皇室典範,德仁的女兒愛子公主無法繼承,德仁的弟弟秋篠宮成為「皇嗣」,等同皇太子。不過一般大眾最關注的,恐怕還是新皇后雅子,從結婚、生女,到後來的種種不適應,都讓雅子妃被媒體拿放大鏡檢視;而德仁始終相當護著雅子,往後這兩位新天皇、皇后,將如何帶領21世紀的新皇室,日本各界相當期待。
    2019/05/01 19:57
  • 日本皇室春天改朝換代 58歲德仁將即位

    日本皇室在現任皇太子德仁接棒後,繼承問題依舊相當緊繃,根據現行皇室典範,德仁的女兒愛子公主無法繼承,德仁的弟弟秋篠宮將成為「皇嗣」,等同皇太子。不過一般大眾最關注的,恐怕還是他的皇妃雅子,從結婚、生女,到後來的種種不適應,都讓雅子妃被媒體拿放大鏡檢視。而德仁始終相當護著雅子,往後這兩位新天皇、皇后,將如何帶領21世紀的新皇室,日本各界相當期待。
    2019/02/05 20:03
  • 83歲日天皇生前退位 定國會特別法

    日本即將改朝換代,出現新天皇,內閣提出日皇退位特別法,國會表決通過後最快2019年,皇太子德仁接下天皇大位,200年前,日本出現第一位在世讓位的天皇,光格天皇在位38年,而明仁是在1989年,55歲那年登基,是日本第125位天皇,如今高齡83歲。因年事已高,他去年八月發布錄影談話,首度表達生前退位的強烈意願,現在通過天皇退位等相關皇室典範特別法案,並送交國會,國會通過頒布生效,就能完成明仁天皇退位心願。法規生效日在公布起3年內,日媒推估在2018年底退位,是200年來首位生前退位的天皇,繼任的德仁就會在2019年元旦登基,原本的平成年號也將更改;但外界擔心日本皇室只能男丁繼承,現在繼承人只有4名,公主陸續出嫁,可能造成承繼危機。
    2017/05/22 20:26
  • Focus/82歲明仁天皇 電視談話透露「生前退位」

    日本明仁天皇,繼311東日本大地震後,今天發表史上第二次電視談話,強烈透露他生前退位意願,約10分鐘的談話中,明仁表示自己年事已高,體力漸漸衰退,憂心無法達成,憲法對天皇訂定的象徵職責,但日本皇室典範無退位規定,想要實現明仁願望,日本國會必須修法,但牽一髮動全身,恐怕影響戰後日本皇室的存在,保守的安倍內閣態度相當謹慎。
    2016/08/08 20:13
  • 體力大不如前!明仁天皇欲「生前退位」

    現年82歲的日本明仁天皇(Emperor Akihito)今天(8日)下午向全國發表談話,他說,自己年事已高,體力衰弱,恐難以做好天皇象徵的責任。由於憲法規定,天皇不能直接發表關於國政的聲明,天皇要在生前退位又涉及修法,所以明仁天皇並未清楚說明退位計畫。但外界解讀,今日的談話內容暗示退位的意味仍舊濃厚,可能將皇位讓給56歲的皇太子德仁。
    2016/08/08 15:39
  • 紀子妃若生男生 皇位繼承大洗牌

    日本二皇妃紀子,明天剖腹生產手術,雖然日本宮內廳口風很緊,至今仍未透露胎兒的性別,不過將滿40歲的紀子妃,在皇室典範修法的重要關頭,宣佈懷孕的消息,也使得一場皇位爭霸戰,隱然成形。
    2006/09/05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