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中加關係 結果共7筆

  • 中國反制加拿大 要求加國駐上海總領事甄逸慧限期離境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élanie Joly)8日宣布,驅逐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外交官趙巍,稱其為「不受歡迎的人」,中方揚言將進行反制;今(9日)中午中國大陸外交部宣布,要求加國駐上海總領館領事甄逸慧(Jennifer Lalonde)5月13日前離華,同樣將其列為「不受歡迎的人」。
    2023/05/09 13:50
  • 孟晚舟案「換囚」落幕戒備仍存 中加關係難翻新頁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上周六(9月25日),與美國檢方達成「延遲起訴協議」,在美國撤回引渡請求後,加拿大法官裁定孟晚舟重回自由。而幾乎與孟晚舟同步遭中國大陸當局莫名拘捕,至今已被關押超過1000天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商人史帕弗,也在同一時間獲釋返回加拿大。面對這起幾乎被外界公認的「換囚」過程,北京當局堅持否認「人質外交」說法,聲稱兩名加國人是因疾病所以獲得保釋。但是在加拿大卡加列機場接機的加國外長加諾卻稱,兩名加國人健康良好,且兩起釋放事件直接相關,更直言此次事件重挫中國形象,未來面對中國將「睜大眼睛」保持警惕。孟晚舟事件雖落幕,中加與中美關係恐難修補。
    2021/09/27 19:57
  • 陷中加「人質外交」關逾千天 民眾遊行寫歌齊聲援

    2018年底,當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於加拿大遭拘捕,並由美方提出引渡申請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加國商人史帕弗即遭中方拘捕,疑似成為「人質外交」籌碼,至今已被關押超過一千天。為促成兩人盡快釋放,數百人周日在渥太華靜默遊行聲援。而年輕時曾擔任搖滾樂團主唱的康明凱,其樂團近日也發表單曲,希望康明凱盡快回家。但隨著孟晚舟的案件即將進入尾聲,北京法院上月中以間諜罪名,把史帕弗重判11年,官媒還指控史帕弗是為康明凱工作,暗示加方若不放孟晚舟,康明凱恐遭更嚴重判刑。此舉掀起中加外交戰火,而加國國會本月20日將改選,杜魯多能否續任仍屬未知,中加關係未來恐充滿變數。
    2021/09/06 19:58
  • 陸警告別庇護港人 加國總理:堅定捍衛人權

    加拿大和大陸因為華為財物長孟晚舟一案,兩國關係降到冰點,現在大陸不滿加拿大,對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的香港人提出庇護,公開警告加拿大,對此,加國總理也毫不留情面的回嗆,在捍衛加拿大公民權益和全球人權議題上,絕對不會退縮。
    2020/10/17 21:16
  • 為華為千金報復 北京改判加國毒犯死刑

    自從華為千金孟晚舟被捕後,大陸跟加拿大關係降到冰點。繼扣押兩名加國公民後,大陸又把一名加拿大毒犯,從十五年徒刑改判死刑,擺明是衝著加拿大而來,今天又加碼,把加拿大列入「旅遊警示國家」。
    2019/01/16 22:23
  • 大陸羽絨衣熱銷 「加拿大鵝」躲過抵制危機

    在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後,中國大陸陸續拘留了13位加拿大公民,目前釋放了8位,還有5位還在大陸拘留中;昨天(6日)加拿大國會代表團抵達大陸訪問,除了對中加兩國長遠發展進行討論外,也可能向大陸提出釋放加拿大公民的要求。中加關係出現轉圜跡象,而先前大陸國內發起抵制加拿大商品的危機也破功,原本延後開幕的加拿大高級羽絨服品牌「加拿大鵝」,上個月28日開幕後大受歡迎,每天一開門就擠滿了人,平均一件人民幣1萬元的羽絨服,賣到缺貨。其實是因為大陸今年冬天,寒流頻頻報到,許多地方低溫下探零度,讓羽絨服格外熱銷,就連上游的羽絨原料也跟著漲。
    2019/01/07 19:52
  • 加拿大鵝北京開業 零下12度人龍排百公尺

    中加關係緊張,先前傳出大陸網友,要抵制加拿大羽絨服品牌「加拿大鵝」,不過在北京的旗艦店開幕,適逢元旦連假,光店外排隊人潮,就超過100公尺,而且大家都是頂著零下12度的低溫,還來排隊,加拿大鵝的營運看似一切正常。
    2018/12/30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