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世貿組織 結果共51筆

  • 三年禁令解封! 大陸取消葡萄酒高關稅澳洲久旱逢甘霖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雙邊關係逐漸回暖,大陸商務部宣布,將從今天(29日)起,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不過在此同時,大陸也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指控美國扭曲市場公平競爭,祭出電動車零組件生產的高額補貼,卻唯獨排除中國大陸製造的產品。
    2024/03/29 11:26
  • WTO部長會針鋒相對 美:中國為貿易體系最大挑戰

    為期四天的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周一(2月26日)在阿布達比揭幕。當前國際社會正面臨激烈的美中競爭,以及紅海船隻遭葉門叛軍(胡塞組織)襲擊,影響全球貿易與航運安全;因此WTO秘書長坦言,今年的商品貿易成長率有下調風險。而美中則在會議召開前,針對入世承諾實踐問題,隔空叫戰,美國貿易代表與中國商務部長也在場邊會談時,當面表達各自的憂慮與關切;但同時,雙方仍表明要繼續溝通,並持續推進航空市場正常化。
    2024/02/27 19:52
  • 中國禁輸水產酒類 蘇貞昌:對台灣特別嚴格與歧視

    中國暫停輸入台灣水產品、酒類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中國以行政手段干預貿易,對台灣特別嚴格、特別歧視,可見中國根本不依照貿易規矩,也違背世貿組織規範。
    2022/12/11 16:54
  • 美駐陸大使坦承 美中關係陷入新低點 將積極與北京交涉

    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出席華府智庫的線上論壇,討論美中關係等議題,他坦言因為中國大陸的行為,導致現在美中關係,處於50年來的新低點,因為中國大陸曾承諾和平處理兩岸關係,但對台言論卻越來越強硬,還不斷侵擾台海周邊區域,美國方面會再持續要求,北京方面遵守承諾。今(17)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伯恩斯大使的說法是從1972年開始算起,當時美國前總統尼克森訪問大陸,開啟了華盛頓跟北京的外交接觸,只不過現在美國跟大陸的矛盾越來越激烈,伯恩斯大使認為『1997年』是個分水嶺,因為當時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國家安全報告裡面提到,要幫助北京政府發展經濟、帶大陸加入世貿組織、給大陸最惠國待遇等,希望藉由『發展經濟』的目的,讓北京政府進行政治改革,進而產生『和平演變』的效果。」
    2022/06/17 15:20
  • 聯合國敦促世貿組織成員 勿實施糧食出口限制

    本周在日內瓦舉行的WTO部長級會議,試圖就糧食安全達成共識,聯合國13日敦促各國貿易部長,在糧食安全危機中,基於人道,不要限制糧食出口。
    2022/06/16 09:23
  • 台灣立陶宛WTO雙邊會談 攜手抵制大陸經濟脅迫

    政務委員鄧振中13日與立陶宛外交部政務次長卡羅布利斯於WTO部長會議期間舉行雙邊會談。雙方代表指出,兩國都被中國以違反國際規範的手段進行貿易打壓,必須共同抵制經濟脅迫。
    2022/06/14 09:46
  • 赴日內瓦出席WTO會議 鄧振中暗批對岸:不當封殺台農產品

    世貿組織(WTO)1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部長級會議,我國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代表出席,並在預錄影片中暗批對岸不當封殺台灣農產品,凌駕於規則之上。另一頭,農委會也證實,預估今年要處理3600噸石斑魚,更傳出可能再砸錢10億元救市。
    2022/06/13 19:55
  • 陸禁台農產品進口 鄧振中促WTO成員關注不透明作為

    世界貿易組織(WTO)睽違近5年舉行部長級會議,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聲明中呼籲各國應注意影響貿易的不透明作為,例如未有合理依據情形下,突發性禁止農產品進口,台灣的鳳梨、蓮霧、釋迦等產品即深受其害。
    2022/06/13 13:41
  • 台灣等56個WTO成員聲明 支持烏克蘭並關注糧食問題

    包括台灣、美國在內共56個世貿組織(WTO)成員今天發表聯合聲明,除聲援烏克蘭外,也對烏克蘭遭到入侵帶來的糧食安全問題表達擔憂,並尋求協助烏克蘭生產與出口。
    2022/06/13 11:02
  • 陸脅迫立陶宛 歐盟官員:向世貿組織提訴獲成員國支持

    主管貿易的歐盟官員表示,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提訴獲歐盟成員國的普遍支持,北京對立陶宛的脅迫目前沒有讓步跡象,期盼歐盟的反脅迫工具能儘快立法。
    2022/01/28 11:47
  • 大陸禁台灣水果 若尋WTO爭端解決需過三關

    台灣在世貿組織會議上向中國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後下一步受矚,若走爭端解決機制將有諮商、設爭端解決小組及上訴三關要過,雖緩不濟急,但如同澳洲對中國向其課徵葡萄酒反傾銷稅提告,提高雙邊諮商機會受到國際矚目。
    2021/11/05 09:08
  • 澳洲指中國破壞貿易體系 向WTO告狀獲盟國呼應

    世貿組織日內瓦總部昨天一場會議中,澳洲代表米納帶頭譴責中國,指中國基於政治動機「破壞多邊貿易體系」;而美、英、歐盟、印度、加和日本代表亦在會中對中國提出批評。
    2021/10/21 13:04
  • WTO審議會議 美鎖定陸「不公平貿易行為」

    美國官員今天指出,中國的產業政策「扭曲了公平競爭環境」,針對進口商品、服務及國外供應商,美國政府將盡其所能確保進行改革。
    2021/10/21 09:38
  • 台灣以WTO模式爭取入CPTPP 國台辦重提一中原則

    針對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以「單獨關稅區」身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不構成加入區域自貿安排和商簽雙邊自貿協議的先例。
    2021/09/29 12:01
  • 兩岸爭取加入CPTPP 美國稱讚台灣批中國大陸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4日專電)台灣與中國近期分別申請加入CPTPP。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說,台灣擁抱民主、是世貿組織負責任成員,中國則以經濟脅迫他國,相信會對CPTPP評估新成員產生影響。
    2021/09/25 08:04
  • 陸申請加入CPTPP 中經院學者:試探美國態度

    中國宣布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同樣極力爭取加入的台灣備感壓力,中經院台灣世貿組織(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直言,中國此舉「很大膽」,不排除有試探美國態度的意味。
    2021/09/17 15:05
  • 陸控美限制太陽能電池進口 WTO裁定美方勝訴

    中國指控美國限制其太陽能電池板進口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世貿組織今天裁定駁回,此案由美方獲勝。
    2021/09/03 10:06
  • 疫情持續擴大 美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美國將支持世貿組織豁免疫苗專利提案。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發表聲明表示,美國堅定保護智慧財產權,但特殊時期需特殊措施,美國支持豁免疫苗專利。
    2021/05/06 08:59
  • 期望重振WTO 美誓言與世貿新秘書長密切合作

    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辦畢斯比(David Bisbee)今天表示,樂見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出任世貿組織秘書長;並說,美國期望她展開改革並重振世貿的行動。
    2021/02/16 08:56
  • 盼全球分配公平 世貿新秘書長:抗疫為就職首要之務

    世界貿易組織(WTO)新任秘書長伊衛拉今天告訴記者,她就職後的首要之務是確保世貿組織更加努力,以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並說,她確信她的優先要務與美國拜登政府一致。
    2021/02/16 08:54
  • 美國不挺新任秘書長人選 WTO進退維谷

    美國否決世界貿易組織(WTO)下任秘書長人選,世貿組織目前只剩兩個選擇:不顧美國這個最大金主、逕付表決,或期望美國回心轉意。這兩個選項,哪個都不討好。
    2020/10/30 16:24
  • 美對陸課稅遭判敗訴 川普會照打貿易戰?!

    世界貿易組織(WTO)15日裁定,川普政府為抨擊中國大陸對美國進行智慧財產權盜竊、強迫技術轉,透過301條款在2018年開始針對2000多億美元中國貨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違反世貿組織的自由貿易規則,至今已有約5500億美元貨(約16.1兆台幣)被川普政府加徵懲罰性關稅。今(1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他表示,這個結果是大家都可以預想得到的,但美國更注重自己國內的利益,不會管這個結果,所以這個裁定對美國來說影響不大,對中國大陸的政策應該也不會因此改變,而至於美國次卿要來台要談什麼,他認為,應該會是想取得台灣高科技產業對美方的承諾,以在大選前建立川普的政績。
    2020/09/16 18:01
  • 美對陸徵逾2千億美元關稅 世貿組織裁定違規!

    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政府對總值超過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違反世貿規則,這是世貿組織首度就川普政府對各國課徵的關稅作出不利裁定。
    2020/09/15 23:52
  • 快訊/川普對大陸關稅戰 WTO裁定:違國際規則

    世界貿易組織WTO,週二裁定,川普政府2018年,對價值超過20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關稅作法,違反國際貿易規定。不過對此華府可以在未來60天提出上訴,輕易否決,主因為世貿組織的上訴法院,早就因為華府單方面拒絕任命新法官,形同癱瘓。
    2020/09/15 23:46
  • 快訊/不滿被制裁 林鄭月娥將向世貿組織提申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表示,美國對香港實施制裁完全不合理,香港作為世貿組織的成員,受到另一個成員不公平對待,她將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
    2020/08/18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