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鋒面 結果共5,292筆

  • 鋒面狂炸中南部解渴!全台水庫進帳水量曝 日月潭、霧社居龍頭

    鋒面解渴!經濟部水利署今(26)日下午3時統計,此次鋒面帶來總降雨入流量高達1.25億噸,對枯水期末期水情持穩起了關鍵作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這一波鋒面帶來的效益和預期相當,其中日月潭與霧社水庫合計進帳2400萬噸最多,未來幾天將持續觀察降雨情勢,五月起的梅雨季更是關鍵。
    3分鐘前
  • 貨櫃車過彎失敗歪腰卡路口 警雨中交管半小時靠「這台」解困

    這一兩天由於鋒面來襲,全台各地有降雨得趨勢,昨(25)日下午4點,在台中市太平區同樣也細雨綿綿,有一輛大貨車從北部載運「運刷造紙」到台中,疑似在過程中,貨物重心不穩,當場卡在路口,警方、義交在與努力交管30分鐘,最後由民間「堆高機」出動,協助將後方貨櫃重心扶起後得以脫困。
    9分鐘前
  • 豪雨停班停課標準一次看!豪雨特報定義、各縣市豪雨假一覽

    鋒面通過容易釀成豪雨災害,中央氣象署不時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小心防範。豪雨定義是什麼?豪雨假標準如何訂定?豪雨假停班停課是由誰發布?超大豪雨累積雨量有多高?雨量分級標準有幾級?一起了解豪雨特報注意事項,有備無患。
    14分鐘前
  • 停車場「小瀑布」泡沫水狂洩 民眾:啟用無半年

    這兩天鋒面來襲,中南部出現劇烈的對流雨勢,週五早上9點多,台南的民眾也不斷看到天空中閃電不斷,用手機拍下閃電雷鳴瞬間。閃電即時訊息中也顯示,上午台南高雄閃電最劇烈,下午桃竹苗、大台北地區也有。不過這波降雨,是因為西南風比較強勁,專家也認為,和春雨的狀況並不相同。
    22分鐘前
  • 提前部署!全台首創AI防汛 縮短應變時間

    鋒面來襲,全台多處下大雨,接下來又要迎來梅雨季、颱風季,新北市水利局調整防汛機制,推出AI監控系統,縮短水災應變時間,還有預抽機制,搶在大雨特報之前,預留57.7萬噸的紅滯空間,即使暴雨來襲,也能快速演算6小時後的水位,迅速進行防災措施。
    27分鐘前
  • 「閃電列車」進站!對流旺盛+狂打雷 專家:非春雨

    這兩天鋒面來襲,中南部出現劇烈的對流雨勢,週五早上9點多,台南的民眾也不斷看到天空中閃電不斷,用手機拍下閃電雷鳴瞬間。閃電即時訊息中也顯示,上午台南高雄閃電最劇烈,下午桃竹苗、大台北地區也有。不過這波降雨,是因為西南風比較強勁,專家也認為,和春雨的狀況並不相同。
    28分鐘前
  • 路樹砸死彰化郵差!他才提醒好友「雨天小心騎車」 80歲媽淚崩

    受鋒面影響,各地紛紛降雨,尤其中南部雨勢更大,截至目前為止已傳出不少路樹倒塌、淹水等災情。而今(26)日一起路樹倒塌事故,更不幸砸中正在送信的郵差,緊急搶救仍宣告不治,家中80歲的媽媽聞訊瞬間崩潰,只因該名郵差事發前才提醒好友,雨天小心騎車。
    29分鐘前
  • 最強對流從近海通過!繞山運動加劇南台降雨 鄭明典:不是巧合

    今(26)受到鋒面影響,西半部地區預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豪雨,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目前的氣流仍有繞山運動的現象,最強的對流雨帶從近海通過,不完全是巧合。
    1小時前
  • 中職/大雨延賽!不只中信兄弟和統一獅 今3場比賽都沒打

    今(26)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而中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這種對流雲系要特別留意短延時的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也因為降雨的關係,今天中職三場賽事台鋼雄鷹vs樂天桃猿、味全龍vs富邦悍將、統一獅vs中信兄弟都發出延賽公告。
    2小時前
  • 04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線狀對流發展,密集閃電雲區下午至晚間移入南台灣,特別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 ●週末前各地天氣不穩定易雨,中南部尤應提防豪大雨!外出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雨勢大,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2小時前
  • 快訊/恐怖爆雨狂轟 高雄「這間國小」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鋒面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氣象署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另外,高雄市山區也降下豪大雨,為考量師生安全,高雄市政府今(26)日緊急宣布,桃源區寶山國民小學自15時起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小時前
  • 雨彈炸中台灣!彰化「郵差」送信遭路樹擊落 到院前死亡

    全台這兩日受到鋒面影響,開始下起大雨,今(26)日中午,在彰化縣芬園鄉傳出有一顆黃花風鈴木禁不住風雨,硬生生倒地,砸到一名45歲的孫姓郵差,其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嚇壞不少用路人,救護人員將其緊急送往草屯佑民醫院急救,但到院前身亡,目前彰化分局警方正在該出戒備,並且疏導交通,詳細的案發經過,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3小時前
  • 大雨解渴、致災一線之隔!彭啟明籲「南部提高警覺」 北部雷公也開打

    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今(26)日發布大雨特報,桃園至苗栗、嘉義以南、澎湖地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目前正盛行西南風,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提醒,南部要提高警覺,雷雨胞持續移入,雖帶來豐沛雨量解渴,但離會致災也常是一線之隔!
    4小時前
  • 大雨土石鬆!高雄澄清湖路樹砸死路人 緊急宣布封園1週

    鋒面影響高雄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不料一名66歲李姓男子上午在澄清湖風景園區散步時,遭倒塌路樹砸死。對此,負責管理澄清湖園區的台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緊急宣布,將清理修剪園區內有致災風險樹木,即日起至5月3起將臨時封園一週。
    4小時前
  • 高雄暴雨中山大學宿舍大淹水 學生無奈嘆:以為來到馬拉灣

    受鋒面影響!高雄(25)日雨勢磅礡,不少路段積淹水、路樹傾倒。而中山大學宿舍在這波豪雨中出現大淹水的災情,只見外面大雨,宿舍內部也下著下雨,更崩潰的是淹水還不斷滲進來,內外夾擊,讓中山住宿生無奈的自嘲「以為來到麗寶馬拉灣」。
    4小時前
  • 閃電列車出現!雨勢南往北擴大「北部雷聲狂轟」 專家:不像春雨

    閃電列車出現了!今(26)日受到鋒面與西南風影響,天氣呈現高度不穩定狀態,尤其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豪雨情況,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稍早氣象粉專PO出1張圖,可以看到西半部密布著閃電,「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務必慎防劇烈天氣。
    5小時前
  • 鋒面+西南風南部暴雨 嘉、高、屏降雨破百毫米

    鋒面影響,今天中南部地區,雨勢很大而且會下一整天,要到週六晚上才有所趨緩,降雨熱區集中在中南部,包含台南、高雄、屏東和中部山區,嚴防致災性降雨。週四的日累積降雨量,高雄、屏東,部分地區也突破300毫米呈現紫色。但對於水庫也有挹注。
    5小時前
  • 劇烈天氣又來了! 「豪雨」灌中南部2波鋒面接力報到

    今天(4/26)鋒面影響,加上西南風明顯偏強,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尤其中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這種對流雲系,要特別留意短延時的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至於,氣溫方面,白天由於雲多下雨,各地高溫約26.27度,感受較舒適些。
    5小時前
  • 快訊/豪雨狂炸高雄!澄清湖路樹倒塌 路過民眾遭重壓砸頭亡

    受到鋒面影響,高雄這幾天雨勢不斷,不料今(26)日上午10時許,66歲李姓男子澄清湖園區步道步行時,疑似大雨過後土石鬆軟,路樹倒塌,結果砸中李男頭部,導致他當場倒地昏迷。警消獲報後緊急到場救援將男子送醫搶救,至於路樹倒塌的詳細原因仍待釐清中。
    6小時前
  • 快訊/新竹2地山區暴雨警戒!桃園、新竹等9地大雷雨狂襲

    鋒面持續影響台灣天氣,中央氣象署針對新竹縣尖石鄉、橫山鄉發布山區暴雨警戒,影響時間為今(26)日白天。其中,新竹縣油羅溪雞油樹下區域更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3時2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應留意溪水暴漲並儘速遠離,切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6小時前
  • 當心了!台南、高雄大雷雨狂轟 專家直呼:閃電真的好密集

    鋒面來襲,氣象署今(26)日針對「臺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1時00分止。此外也發布大雨特報,今日臺南及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也貼出閃電圖,提醒「台南、北高雄大雷雨,注意強降雨、雷擊、強風、淹水」。
    7小時前
  • 快訊/鋒面來襲!臺南、高雄大雨特報恐下到晚上 注意雷擊強陣風

    最新消息!中央氣象署於今(26)日上午8時55分發布大雨特報,預計影響時間為今日上午至晚上,其中臺南市、高雄市將會出現局部大雨。
    8小時前
  • 降雨高峰來了!中南部「一片紅」 未來48小時難逃暴雨

    今(26)日受到第二波春雨鋒面影響,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可能性較高,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豪雨機會,氣象署也持續針對「臺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氣象粉專則提醒未來1-2天正式本波降雨高峰。
    9小時前
  • 042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末前各地天氣不穩定易雨,中南部尤應提防豪大雨!外出雨具備用、注意安全! ​​​​​​​●再提醒!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雨勢大,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9小時前
  • 「2波鋒面+西南風」水氣足!暴雨狂襲全台 還要再下7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雖然昨天(25日)鋒面系統如預期逐漸北退到中國華南上空,但是受到鋒前西南風水氣湧入的影響,迎風面的苗栗以南地區有較為明顯的降雨發生,嘉義以南到高雄、屏東一帶還有大雷雨的現象。由於西南風本身風速不是很強,因此最大的降雨出現在高雄市沿海,一整天的累積雨量達到190毫米,同時旺盛對流通過也伴隨強風的現象,甚至有觀測到超過10級的強陣風出現,相信南臺灣的朋友感受一定相當深刻。
    10小時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