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WHO專家 結果共175筆

  • 歐洲多國「鸚鵡熱」病患詭異暴增 釀5死、數十人住院

    藉由鸚鵡熱衣原體引起的疾病「鸚鵡熱」病例,自去(2023)年起在歐洲多國急遽增加,專家認為這種狀況並不尋常。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目前已經有5人罹患鸚鵡熱後死亡、多人住院。
    2024/03/06 15:41
  • 東北季風來 天空灰濛濛卻符合環境部標準 專家:空品應加嚴

    空汙法四年修一次,環境部預計11月13日和30個環團代表,以及七縣市局長,進行圓桌會議,參考民間團提的建議,專家學者在空汙論壇當中,條列建議草案提供進一部討論。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杰表示,目前環境部標準太鬆,即使民眾肉眼可見天空灰濛濛,卻仍符合規範,建議修法應該參酌WHO標準,標準加嚴。
    2023/10/15 18:37
  • 空汙嚴重!PM2.5超標25倍 印度新德里居民恐減壽12年

    全球空氣汙染排行榜常客的印度新德里(Delhi),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能源中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從空氣品質指數(AQLI)數據分析,新德里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遠超過世衛組織(WHO)的安全標準25倍,長期壟罩在汙染下生活,會讓當地居民平均壽命減少11.9年。報告中讓環境專家更憂慮的一點,整個南亞次大陸近8年時間,平均空汙濃度增加近10%,尤其以孟加拉12.4%最為嚴重,倘若不盡早處置,必定將嚴重傷害各國勞動力來源。
    2023/08/29 16:00
  • 奴才們很憂慮 波蘭通報29隻貓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最新通報,波蘭境內開啟大規模篩檢後,驗出29隻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聲明還提到、染疫的貓有11隻病死,官方已經安排其中14隻進行安樂死,希望藉此遏阻病毒擴散,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感染途徑與來源;這也是繼貂、海豹與海獅之後,再次有國家傳出家禽之外的動物,感染H5N1病毒的案例。不過,世衛專家也提醒飼主無須過度恐慌,目前被貓傳染的可能性非常低,只要避免共用或接觸染疫寵物器皿就好。
    2023/07/18 10:40
  • 糖尿病、減肥者愛用!阿斯巴甜將列可能致癌物 食藥署回應了

    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預計於7月將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食藥署今(30)日對外說明表示,我國目前可於各類食品視需要適量使用阿斯巴甜,後續將密切注意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的正式公布評估報告,及國際間後續准用情形,作為評估檢討修正阿斯巴甜使用範圍及限量規範之參考。
    2023/06/30 12:55
  • 世衛專家將衡量COVID疫情 判定是否結束緊急狀態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全球衛生專家小組今天將召開會議,判定COVID-19疫情是否仍處於世衛規定下的緊急狀態。根據世衛規定,進入緊急狀態有助於國際社會持續聚焦對抗疫情。
    2023/05/04 17:09
  • 病毒株大角星襲擊印度星馬 確診者症狀「誘發結膜炎」

    雖然多數國家已進入後疫情時代,生活回歸正常,但身為重災疫區之一的印度,卻依舊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甚至近日又因一款變異病毒株XBB.1.16、又被稱為「大角星」(Arcturus),再次掀起一波確診浪潮。綜合外媒報導,世衛(WHO)第一時間就介入監控這波疫情,不少歐美學者在研究確診案例後發現,感染病毒株XBB.1.16的年輕患者,很大機率會誘發結膜炎(Conjunctivitis),造成紅眼和搔癢的不適感,專家指出、過去無論在Delta或Omicron身上,都鮮少出現這種症狀。
    2023/04/18 10:50
  • 爆本土猴痘!疫苗接種「3類人」可打 高風險性行為注意

    國內出現本土猴痘疫情,疾管署今(3)日表示,昨(2)日傍晚召開「猴痘疫情防治專家會議」,會中專家就現階段國內本土疫情風險,評估有效控制疫情及降低疾病威脅方式進行討論。並參酌世界衛生組織(WHO)歐美、澳洲等國家防治政策,提供強化防治建議如下:
    2023/03/03 14:16
  • 邀陸專家討論新冠疫情 世衛盼得知更真實數據

    COVID-19快速傳播加深各界憂慮之際,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建議的頂尖科學家指出,他們希望能在今天的重要會議上從中國首席專家口中得知「更真實的疫情狀況」。
    2023/01/04 13:42
  • 大陸連2週未向世衛通報染疫住院數 專家質疑隱匿

    北京當局7日取消COVID-19清零政策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2週未收到中國提供的染疫住院數據,部分公衛專家質疑中國是否刻意隱匿疫情。
    2022/12/23 14:12
  • 食藥署專家決議一致認同 高端疫苗符合保護效益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舉行高端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專家會議,專家會議一致決議認同高端疫苗符合疫苗保護效益。食藥署表示,待WHO團結試驗結果出爐,將請高端繳交。
    2022/11/03 23:18
  • 傳染力更強!BF.7攻入台灣 羅一鈞:國內檢出3例 來自這3國

    近日中國大陸內蒙古、廣東、山東等城鎮,陸續檢出有BF.7新變異株的案例,防疫專家曾指出,BF.7不僅傳染力更強、蔓延速度也更快,極有可能造成大面積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更警示恐怕將會成為全球主流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指出,目前國內已經在8月至9月間,檢出了3例的BF.7境外移入,分別來自荷蘭、法國、美國,不過後續並未發現有引起本土個案。
    2022/10/12 17:30
  • 2022年逾百萬人染疫病故 世衛:是時候面對現實

    世界衛生組織(WHO)COVID-19專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今天說,今年已有100萬人染疫病故,是時候面對關於這種病毒的現實了。
    2022/08/27 15:35
  • 日本單週染疫139萬 連4週全球之冠!擬放棄全數通報

    日本第七波疫情Omicron變種BA.5來勢洶洶,從8月初開始,單日死亡病例幾乎超過200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確診數字,日本單週新增染疫人數飆到139萬,已經連續四週位居全球之冠。為了降低醫療負荷,政府將和專家討論,今後恐不會再通報全國感染人數。
    2022/08/18 14:05
  • 母乳哺育率僅37.9% 專家曝母乳對新生兒「四大好處」

    國健署調查發現,國內6個月以下母乳哺育率僅37.9%,比起2018年的46.2%明顯下降。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6個月內的嬰兒應盡量只餵母乳,且建議最長可持續餵到2歲或2歲以上。專家特別呼籲,應該要打破配方奶「名牌化」的迷思,建立正確母乳哺育觀念。
    2022/08/03 15:39
  • 《TVBS國際+談全球》猴痘擴散全球警戒 各國「抓碳」拚綠能

    台灣、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近期也出現猴痘個案,它的危險性讓全球公衛專家不敢掉以輕心,是什麼理由讓WHO決定要將它提高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另外長新冠的病例持續增加中,歐美有患者竟然用「洗血」的方式治療,這會有哪些風險,國際+談全球與您討論。
    2022/07/27 19:22
  • 美國猴痘累計確診破2800人 擬列公衛緊急事件

    隨著猴痘病毒(monkeypox)目前已在全球70多國出現病症,影響範圍愈來愈大,讓世界衛生組織(WHO)趕在專家會議做出結論前,立即宣布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考慮仿效世衛方式,也宣布猴痘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22/07/26 12:30
  • 猴痘列公衛緊急事件!台已有2例境外 疾管署2動作部署戒備

    猴痘疫情在全球各處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屬於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國內疾管署今(24)日回應,WHO宣布猴痘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我國將積極監測及整備應變量能,並提醒醫師加強通報及民眾留意,同時也依專家建議規劃採購/儲備抗病毒藥物及洽談安全性較高的疫苗,並研訂猴痘檢驗的實驗室操作標準流程、進行檢驗網絡佈建,提升檢驗量能。
    2022/07/24 14:18
  • 譚德塞宣布猴痘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創史上首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也是世衛負責人首次在專家委員會意見分歧的狀況下,自行決定發布最高層級公衛警報。
    2022/07/24 05:31
  • 全球9千起猴痘病例 世衛21日討論是否構成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21日將再度召集猴痘專家委員會,以決定這波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今天印度與沙烏地阿拉伯都傳出猴痘確診首例。
    2022/07/15 08:37
  • 蔓延42國.全球破3千例!「猴痘」疫情燒入亞洲

    新冠疫情還在燒,現在又有「猴痘」疫情來勢洶洶!從原先的中西非國家,到醫療資源充足的歐美地區,如今更正式入侵亞洲:新加坡和南韓,周三(22日)都通報首宗確診病例。根據美國CDC統計推算,目前猴痘疫情已經至少蔓延42個國家、全球感染者突破3千人,這也引發公衛專家擔憂。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3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將猴痘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PHEIC)」,而在結果揭曉前,台灣今天也已經公告,將猴痘列為「第2類法定傳染病」,若發現疑似個案,必須在24小時內完成通報。
    2022/06/23 19:52
  • 世衛疫情報告公開「源頭仍不明」 對合理假設持開放態度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超過兩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6月9日公開報告,指仍然缺乏解釋疫情如何開始的關鍵數據,因此對任何合理假設持開放態度。
    2022/06/10 09:30
  • 專家呼籲WHO加快應對猴痘 別重蹈COVID防疫覆轍

    多位著名傳染病專家正催促全球衛生管理當局加速行動,防堵已經在至少20個國家爆發、日益嚴重的猴痘疫情。
    2022/05/29 08:51
  • 可以治療?猴痘「類天花」全球病例增 4大QA一次看

    歐美最近爆發「猴痘(Monkeypox)」疫情,根據《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5/20緊急召開會議討論猴痘的傳染狀況,目前全球已有11個國家、逾100例猴痘病例,專家認為此波疫情不太尋常。
    2022/05/22 15:28
  • 世衛稱中醫藥有效治療新冠 鼓勵採中西醫結合模式抗疫

    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療效獲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會議認可。3月31日,世衛官網發布「世界衛生組織關於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專家評估會」的報告,指出中藥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降低輕型、普通型病例轉為重症,縮短病毒清除時間,改善輕型和普通型患者的臨床預後,並鼓勵成員國考慮中國的中西醫結合模式對抗疫情。
    2022/04/05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