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VICP 結果共8筆

  • 新冠疫苗受害救濟比例偏低? 莊人祥說原因

    國內新冠疫苗開打許久,也有不少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不過立委陳玉珍質疑,過去VICP(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一般疫苗施打後死亡認定比率約落在36%到61%,認定無關的只有30%到40%,但在新冠疫苗接種後死亡認定上只有7%,認為比例太低。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在記者會上澄清,過去卡介苗通報比例最高,預後相關性比起新冠疫苗,相對清楚。
    2021/12/15 14:36
  • 國民黨質疑林靜儀護航高端球員兼裁判 查假會社:部分錯誤

    婦產科醫師、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將代表民眾黨角逐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日前遭國民黨質疑,她身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委員,今年開會9次只出席過1次,且請假都是上電視台的政論節目;事後林靜儀表示專家群中有資深專家及婦科前輩,為免其他專家遭牽連抹黑,自己即使時間可配合也不出席。對此,「全民查假會社」比照相關報導內容,認為此次爭議為「部分錯誤」。
    2021/11/10 14:43
  • 林靜儀被指「女版陳柏惟」反擊 宅神酸這事:誰絆倒台灣

    台中第2選區原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民進黨中執會昨(3)日通過,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出戰補選,總統蔡英文更稱之為「最強候選人」,不過林靜儀身為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委員,卻被爆多次請假去上節目,對此「宅神」朱學恒開酸「又來一個女版陳柏惟」。
    2021/11/04 22:43
  • VICP會議請假8次!莊人祥爆:林靜儀是陳時中聘的

    醫師林靜儀將代表民眾黨角逐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卻被爆出身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委員,今年開會9次只出席過1次,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受訪時表示會重新考慮任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下午記者會只說委員是部長聘用的,不方便回應。
    2021/11/04 14:36
  • 疫苗救濟金新高!桃園男血栓「與AZ相關」獲90萬

    新冠肺炎疫苗今年3月起開放接種,目前全台疫苗涵蓋率達73.77%、劑次人口比107.47(劑/每百人),開打至今已累計通報1006例施打疫苗後死亡個案,若民眾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或身亡個案,可申請受害救濟。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審議結果,僅1人症狀研判與疫苗相關,獲救濟金90萬元,為目前新冠疫苗受害救濟最高金額。
    2021/11/02 23:10
  • 712人接種疫苗後猝死 國民黨要求衛福部查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6)日開記者會指出,自國內接種新冠疫苗以來,截至9月2日為止已超過700人在接種後遭通報死亡,但「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至今卻一件都還沒有審議,司法相驗SOP也還沒有建立,疫苗接種往生家屬只能看到衛福部、法務部互推皮球。國民黨團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履行承諾,徹底釐清疫苗接種後死亡真正死因,給家屬一個交代。
    2021/09/06 15:36
  • 挺高端任疫苗受害審議小組 林靜儀被起底回嗆:你們不懂

    高端疫苗開打一週累計6人接種後猝死,死因尚待釐清,然而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的24人委員名單竟不乏高端研究計畫主持人,被藍營人士質疑是「球員兼裁判」。曾替高端疫苗護航的民進黨前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也被點名出現於名單,為此她回嗆藍營,「專業才是力量,這你們大概不懂」。
    2021/08/30 18:49
  • 藍委點名林靜儀替高端背書 不該審查「接種受害救濟」事件

    高端疫苗開打6天,有6人事後猝死,原因有待指揮中心釐清。國民黨立法院團今(30)日舉辦記者會,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的24位委員名單中,其中不乏高端研究計畫主持人,包含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主任邱南昌、台大兒童醫院主任黃立民,藍營立委質疑是球員兼裁判,多次替高端疫苗護航的婦產科醫生、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也在名單上。
    2021/08/30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