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NGO 結果共184筆

  • 【新新聞】李明哲「被失蹤」 NGO人人自危

    民進黨前黨工、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失聯案,令人聯想到中國今年一月才通過的《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這個法律要嚴控境外非政府組織在中國的活動。在台灣為NGO工作是稀鬆平常的事,何以進入中國後「危機重重」?
    2017/03/29 15:37
  • iPhone7營收捐NGO恐違陸新規

    紅色iPhone 7甫上市,在中國大陸卻面臨違法銷售的爭議,原因是這型號手機的部分營收作為海外公益團體的捐款,可能涉及違反大陸今年開始實施的境外非政府(NGO)組織管理法。
    2017/03/27 16:13
  • 318學運3週年 妹妹才是我的同志-宜蘭縣議員薛呈懿

    318那時,薛呈懿還是NGO(非政府組織)景觀規劃師,下班從濟南路停車場地下道進入立法院議場,裡面黑壓壓,她意識到要有人把守出入口,撤回停車場,維持通道暢通。330凱道遊行,薛呈懿的位置也和大家錯身而過。「我好想跟他們一起走,但我的責任是讓隊伍順暢。」2014年9月,她決定參選宜蘭縣議員,妹妹薛呈祥參選村長,真正實踐「出關播種,遍地開花」。
    2017/03/07 14:43
  • 318學運3週年 好學生的奇幻旅程-沃草執行長林祖儀

    2014年3月18日,學生、學者、NGO群起抗議《服貿協議》草率審查程序,占領國會共24天。3月30日反服貿遊行,50萬人走上凱達格蘭大道。4月7日學生召開「轉守為攻,出關播種」記者會宣布退場,4月10日結束占領立法院,號召全民「遍地開花」。3年過去了,如今學運明星或當選立委、或回歸學業、或入伍服役,其他人呢?我們採訪了3位7年級生,他們仍不忘初衷,持續以自己的方式割闌尾、義剪、參政,用行動證明:「剩下就是我們的事了。」
    2017/03/07 14:36
  • 支持墮胎NGO 川普簽署恢復禁聯邦資助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1項政令,禁止聯邦政府提供資金給支持墮胎的海外非政府組織,重新燃起1場長期以來分裂美國民眾的戰役。
    2017/01/24 15:42
  • 簡單不簡單 連加恩

    連加恩2個月前獲頒厚生基金會「醫療奉獻獎」,據說他年年都是熱門人選。過去常由外國宣教士得獎,這屆頒給非洲服務滿10年的台灣人,執行長張耀懋說這代表「翻轉」,如今我們也有能力向外援助他人。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在布吉納法索蓋孤兒院、挖水井,後續擔任醫療外交官、國際NGO人道援助,連加恩笑說自己不太有人生規劃,只是順應命運安排。當年才20多歲的替代役男完成不可能任務,正因為簡單率直,才成就種種不簡單。 我們與他一起重返布國,看見當地種種塵沙和艱辛,更明白他之前所努力的意義。
    2017/01/09 10:36
  • 就愛吃肉! NGO:國人吃肉高出建議量3倍

    很多民眾遇到聚餐或是假日,都喜歡吃一頓肉類大餐,像是燒肉牛排等等,但民間的NGO團體調查,其實依照國健署的建議,每人每天只需要吃70公克的肉就夠了,台灣民眾吃肉的數量,普遍高於標準3到7倍,NGO團體呼籲,為了維護健康,台灣民眾可以減少吃肉,並且減少畜牧數量,不過農委會說台灣吃肉的數量,比起歐美各國其實還是算少,更重要的是國人吃肉習慣逐漸以白肉為主,顯示國人其實越來越有健康觀念。
    2017/01/05 23:10
  • 攜手NGO! 蔡英文:讓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與非政府組織攜手合作,分享台灣民主經驗及科技成就,一直是台灣政府參與國際社會的方式,希望國際獅子會持續在台灣茁壯,並與政府維持緊密的夥伴關係。
    2016/11/28 14:11
  • 面見小英最「踏實」 林佳龍直搗中常會提案

    上週蔡英文總統出訪時,中常會開得「里里落落」,草草結束,小英回來後,中常會又「活過來了」。今(6)日台中市長林佳龍更直接帶著打造台中為「國際NGO中心」案,當面尋求蔡英文「踏踏實實」的支持。蔡也很給林佳龍面子,當場拍板要行政院力挺。
    2016/07/06 18:06
  • 獨家/參加WHA遭忽略? 台NGO代表怨:官方沒聯繫

    WHA世界衛生大會手冊,我國名稱為「中華台北」,但我們獨家掌握到,今年手冊竟意外出現「台灣」,因爲今年有2位台灣來的NGO團體代表,更是亞洲唯一代表,但代表們抱怨新政府上台似乎忽略了他們,不像往年主動聯繫;而衛福部長林奏延忙著進行和美方的閉門會談,爭取支持。
    2016/05/25 07:29
  • 台北書展圓滿閉幕《瑯琊榜》受寵熱銷

    2016台北國際書展於21日圓滿閉幕,因連續劇引發的熱潮,《瑯琊榜》原著成為台灣讀者的新歡。文化部政務次長蔡炳坤表示,台北國際書展是個自由多元文化的平台,針對公民團體表示希望未來於台北國際書展設置NGO館一事,歡迎NGO團體明年共襄盛舉,文化部將盡全力協助。
    2016/02/22 09:25
  • FOCUS/氣候峰會巴黎任重 節能減碳百家爭鳴

    法國成為我們這集FOCUS的焦點,是因為一個月前全球矚目的巴黎氣候峰會,這次峰會終於能成功達成共識,NGO組織積極參與絕對功不可沒。法國就在召開正式會議的場館邊,打造了一個公民會館,對所有人開放,不僅能看到各種節能減碳的原創發想,也讓人聽見各種多元的聲音,百家爭鳴。
    2016/02/03 21:00
  • 韓國人權團體挺周子瑜 狀告JYP人種差別待遇

    加盟韓國女子團體的台灣藝人周子瑜日前因為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而道歉,引發台灣、中國大陸與韓國輿論廣泛討論,NGO人權團體「韓國多文化中心」18日發表聲明,將向國家人權委員會提請調查JYP經紀公司社長朴軫永有無強迫周子瑜道歉情事,並認為JYP有「人種差別待遇、侵犯人權」。
    2016/01/18 13:01
  • 巴黎氣候高峰會 台目標:溫室氣體減50%

    法國巴黎氣候變遷高峰會月底舉行,參與團之一的台灣也自訂了目標,要在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減量50%,比韓國還嚴格。氣峰會雖然不受巴黎恐怖攻擊影響而取消,但是台灣學者和NGO青年都擔心維安嚴格把關,高峰會恐怕形成閉門的不透明談判。
    2015/11/16 21:53
  • ​不缺席!米蘭世博官方沒展 NGO自籌台灣館

    今年米蘭世博5月即將開幕,不過因為主權爭議台灣沒有參展,但有群年輕人以NGO身分向世博申請到場地,號召建築系志工設計台灣館準備參展,先從台灣夜市小吃下手,要將珍珠奶茶、滷肉飯等代表台灣特色原汁原味搬到米蘭,還計劃打造行動三輪攤車販賣,讓大街小巷都認識台灣,增加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2015/04/03 20:40
  • 慈濟財報只有「1頁」? NGO:主動公開是「態度」

    慈濟財務透明度,這幾天備受外界質疑。因為台灣政府沒有強制,公益組織「對外」公開財報,採自律機制。所以慈濟台灣總會「捐款年收入」高達90億,但「網路上」的財務報表卻只有1頁。反而新加坡分會財報,32頁完整上網。公益團體直言,捐款財務透明化,技術面沒有問題,是慈濟的想法「願不願意」改變而已
    2015/03/02 21:31
  • 3D列印機械手 男童開心成鋼鐵人

    美國一名只有3歲的小男童,出生就罹患罕見疾病,右手沒有手指,因此很希望自己能夠和其他人一樣,也有能夠活動自如的正常手,有NGO團體知道了小男童的心願,利用募得的捐款,利用3D列印科技幫小男童做岀一隻機器手,還塗上了紅色和黃色,小男童開心的說自己就像是個小鋼鐵人。
    2014/09/07 17:04
  • 〈快訊〉學運退場 本週公民組合演講延期

    太陽花學運畫下逗點,與太陽花學運關係密切的NGO團體「公民組合」,原本預計本週末要在桃園和新竹舉辦的演講,為了避免和學運團體混淆,決定延期舉辦。
    2014/04/11 13:28
  • 退場後仍運作! 學運最新「秘密基地」

    太陽花學運落幕,下一步該怎麼走,傳出學運基地可能選在林森南路勞工陣線聯盟的辦公室,目前有兩個選擇,二號或三號辦公室,未來也將朝開公民憲政會議,播種遍地開花,下一步組織化,把幾十萬人的力量,變成民主尖兵,本週六「NGO公民組合」新活動開跑,全台巡迴演講,要讓這股力量延續下去。
    2014/04/11 13:12
  • 反服貿不收現金 百萬舞台NGO買單

    不少人寫信替攻佔立院的反服貿學生打氣,有位93歲阿嬤甚至附上100萬支票,學生強調不收捐款,所以退回,這也讓外界好奇,包括凱道活動在內,上百萬的支出學生怎麼有錢付?原來他們是透過立案的NGO募款後買單,也有民代換個方式,直接幫忙付車票錢。
    2014/03/31 19:48
  • 飯店推技職教育 助柬埔寨脫離貧窮

    根據聯合國的調查,柬埔寨7歲以上人口識字率是87%,這個數字在整個東南亞都算是偏低的,原來80年代的內戰幾乎殺光柬埔寨所有的知識份子,這也讓柬埔寨在民主化之後,一直無法在經濟上有起色,現在不少國際間的NGO團體在柬埔寨推廣教育計畫,除了幫柬埔寨人識字,還要幫他們找到工作。今天的「柬埔寨光與影」系列報導,就帶大家一起來看柬埔寨的教育問題。
    2014/01/22 23:07
  • 【FOCUS新聞】菲國「網路串聯百萬上街」 痛貪贓

    亞洲反貪腐的怒吼,這次從菲律賓百萬白衫軍上街的群眾中爆發出來,從網友自發,由小眾點燃火種,引發廣泛共鳴,告訴政府「我們再也不能忍受官商勾結,豬肉桶分贓的政治」,起因是一名女富商23歲的小女兒在網路上炫富,包括奢豪生日趴、名牌衣物展示,因此揪出議員撥款女富商虛設組織,之後收取回扣,目前菲國至少有200名議員涉案公款私納,一名網友PO文引起廣大迴響,聚集百萬白衫軍抗議,百萬人反貪腐豬肉桶政策是指,菲政府向來撥款議員推動選區發展,參議員每年2億披索,相當1.35億台幣,眾議員7000萬披索(474萬台幣),透過虛設的非營利組織,議員撥款進去,進行的建設計畫幾乎都是幽靈方案,而這些虛設的NGO都是白手套女商人納波里斯設的,她最多從裡面抽取6成回扣,和議員坐地分贓,從2007年到2009年,就多達相當新台幣67.72億民脂民膏這樣無影無蹤地A掉。
    2013/08/26 22:45
  • 張良伊「手填」中國一省 外交部討補助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良伊用「台灣,中國一省」當選聯合國青年NGO代表,引發爭議,張良伊受訪時曾說,他是「被告知」,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踢爆,張良伊參選時,「台灣,中國一省」這幾個字並非用勾選方式,而是張良伊自己手填上去的,外交部表示,張良伊是為爭取支持,決定寫下中國一省,並非被迫,當初曾提醒過,卻還是發生憾事,將追回「2萬元」的機票補助費。
    2012/12/17 17:47
  • 【悠遊熱帶嶼】老虎竟被餵餿飯! 搶救「恐怖動物園」

    柬埔寨歷經20多年的內戰,國內民生經濟百廢待舉,老百姓生活還沒改善,更遑論動物的際遇了,位在西哈努克附近有一座動物園,曾經被外國媒體形容為「恐怖動物園」,因為裡面豢養的老虎餓到骨瘦如柴,牠們不是吃生肉,居然跟豬一樣,被餵吃餿飯,還好NGO團體介入,經過一年的搶救行動,這些動物慢慢恢復生氣。
    2012/11/15 22:43
  • 前進柬埔寨 搶救兒童不被販賣

    中南半島的幾個國家,包括緬甸、泰國、越南、寮國和柬埔寨,都是人口販賣極為嚴重的國家,每一年這裡有數以10萬的婦女和小孩,遭到人口販子拐賣,今天我們「世界展望會柬埔寨」系列報導,資深記者錢怡君和歐國強,要帶您到柬埔寨,看看這群NGO的工作人員,如何在街頭幫助這些兒童,不掉入人口販子的陷阱裡。
    2012/01/24 0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