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NGO 結果共184筆

  • 李明哲案明開庭 妻子、母親分赴湖南岳陽

    NGO工作者李明哲在大陸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歷經近半年的關押之後,明天上午要在湖南岳陽開庭,公開審理,上午李明哲的妻子跟母親,分別搭機趕往大陸。
    2017/09/10 13:11
  • 證件趕辦不及 李凈瑜隨行律師更換

    陸委會昨天深夜表示,預定陪同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赴陸的律師洪主民,無進入中國大陸的旅行證件,陸方表示證件趕辦不及,因此改由律師范值誠陪同。
    2017/09/10 08:44
  • 李明哲案將開庭 李凈瑜7日辦赴陸證件

    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天說,中午接到自稱李明哲委任律師電話,因李明哲將公開審判,要她立即前往中國。她明天立即辦證件,也徵求義務人士擔任法律顧問。
    2017/09/06 16:53
  • NGO團體組救援隊 呼籲勿忘李明哲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多個非政府組織(NGO)今天宣布成立「李明哲救援大隊」,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只要NGO工作者李明哲沒回台灣,救援工作不停止,希望台灣人持續關注。
    2017/08/22 15:27
  • 遠離誘惑!直擊香港戒毒島 禁區自力換新生

    跟台灣一樣是海島地區,香港境內有263個大小島嶼,分別屬於18個行政區,其中離島區面積最大,佔全港16%,香港政府把離島交由NGO經營住院式的戒毒中心,提供遠離毒品的環境,還包括輔導教育以及職業訓練,為吸毒者提供了監獄以外的選擇。
    2017/07/30 17:50
  • 政府出錢民間出力!港禁毒基金 20年反毒路

    如何解決惱人的毒品問題呢?香港這樣做,1972年香港政府保安局禁毒處成立,這是亞洲第一個專責反毒的單位,1996年港府拿出3.5億港幣,超過13億台幣成立了禁毒基金,他們利用基金投資產生的利息,開放給NGO社福團體,申請推動吸毒者的戒毒計畫,讓反毒行動得以永續經營,至今已經超過20年。
    2017/07/30 17:42
  • 來不及長大 去年兒少受虐致死127例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台灣兒少受虐致死的案例不斷增加,去年全台灣總共127例,但是今年光是第一季,就達到51人,相當於去年一整年的4成之多,社福NGO團體呼籲,政府對於兒虐事件,一定要建立整體的合作機制,不要讓社工去擔負所有的責任,這樣子才能更有效率,協助所有需要幫助的受虐個案。
    2017/07/25 22:39
  • 李明哲案 紐時:中國應不會讓步

    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病逝後,外界開始擔心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安危。「紐約時報」報導,在中共19大前,北京對台灣讓步都將被解讀為懦弱表現。
    2017/07/21 14:30
  • 開放資料工作坊 聚焦3社福議題

    台北市資訊局今天舉辦社會福利開放資料工作坊,邀請NPO及NGO代表參與,聚焦3項社福議題,將揭露托育環境、保母資料等訊息以及交通號誌需考量不同障別人士需求。
    2017/07/06 16:11
  • 首次受理台灣個案! 聯合國調查李明哲失蹤案

    民進黨前黨工、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於今年3月入境大陸後便音訊全無,最後大陸當局表示,李明哲因涉及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逮捕。
    2017/07/05 16:11
  • 梯田復耕!「上山集樂」打造里山理想國

    TVBS記者郭展毓和溫硯鈞,持續帶大家關心日本偏鄉的人口外移問題。今天要到日本岡山縣的美作市,這裡原本有8300多塊梯田,本來一度荒廢,現在卻有NGO團體帶頭復耕,不僅讓200多人自給自足,而且還維護四百年前老祖先的灌溉智慧,為生物保存多樣發展的環境。
    2017/06/28 19:00
  • 「新法像一把懸在脖子上的刀」 數千境外NGO紛紛停擺或撤離中國

    全球一些最知名的公益團體今年可能會被迫從中國撤離,因為中國從今年元旦起,針對所有境外非政府組織(NGOs)祭出一項新法律,所有境外NGO都必須向公安部申報註冊,否則不得在大陸內部活動。但新規定繁冗又嚴苛,以至於截至目前為止,完成註冊的僅1%,也就是說,大約有超過6000個目前正在中國活動的NGOs都屬於非法。
    2017/06/19 07:10
  • 錫蘭紅茶帶來森林危機 問題迫切

    斯里蘭卡的紅茶產業,自十八世紀英國殖民,開始興起,根據2015年的數據統計,斯里蘭卡的茶葉出口量,在全球佔了17%,排名第3,但當地現在卻面臨危機,那就是森林遭到了嚴重的破壞,過去100年來,斯里蘭卡的森林面積,已經消失了3分之1,至於原因,被當地一位NGO代表找出來了,那就是茶農在栽種茶葉時,所噴灑的大量農藥,對此,NGO代表也想出了一個,不使用農藥就能種植的辦法,現在已經有8000多位茶農,執行這個作法!
    2017/06/08 19:16
  • 大陸控李明哲涉重罪 顛覆國家政權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今年3月被大陸羈押,26日國台辦發言人透過新華社指出,李明哲因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經認罪,被湖南省安全機關依法逮捕,由於顛覆國家政權罪屬於重罪,可判無期徒刑,人權促進會就質疑,李明哲是被迫認罪,並且會跟他的妻子李凈瑜商討下一步救援行動。
    2017/05/27 12:01
  • 快訊/李明哲被控「顛覆政權罪」 國台辦證實逮捕

    最新消息! NGO工作者李明哲在3月19日前往大陸訪友後失蹤,今天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證實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在近日遭湖南省安全機關依法逮捕。大陸國台辦表示從2012年開始,李明哲頻繁赴陸跟有關人員勾結還建立非法組織,並策劃顛覆大陸政權的活動,因此大陸國家機關對前往大陸的李明哲依法強取強制措施,經審訊後,李明哲等人對從事危害大陸國家安全活動的供認不諱。
    2017/05/26 21:41
  • 李明哲救援小組批政府冷血  府:持續營救

    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今天說,這次救援小組赴美行程,是由美國NGO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全力促成,政府對受難者而言顯得冷血無情。對此,總統府回應說,理解家屬的急切,持續營救。
    2017/05/25 13:58
  • 快訊/李凈瑜救夫! 週日啟程赴美尋求國際援助

    最新消息,李明哲在大陸失聯57天,他的妻子李凈瑜今天搭機前往美國,將拜會美國NGO團體,並向美國國會請求國際援助。
    2017/05/14 21:31
  • WHA報名最後一天! 蔡總統9度發推特

    WHA會議報名倒數計時,最後一天,蔡英文總統第9度發文喊話,中華民國台灣對全球健康的投入,值得被納入WHA,同時也有NGO召開記者會,宣布19日宣達團會出發到日內瓦,幫台灣發聲,抗議大陸打壓。
    2017/05/08 11:18
  • 【新新聞】政院重架食安網 安不了NGO反核心

    時間倒回到去年11月,蔡政府擬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決定三天內舉辦十場公聽會,卻因時間倉促,被批黑箱作業,並爆發警方與抗議民眾流血衝突;12月再追加三場公聽會,也因民眾抗議而中斷;最來再爆出吉野家當時使用日本核災區茨城縣製造的醬油包事件,全案因而停擺。
    2017/04/26 15:43
  • 快訊/陸國安單位「抓錯人」? 李俊敏:斷章取義

    最新消息,針對NGO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聲明指出,李俊敏向他透露,大陸國安單位因為有壓力,是廣東國防部門「暴衝」,找錯人,李俊敏對此澄清他沒有說過這樣的話,是被斷章取義。
    2017/04/12 18:27
  • 快訊/李凈瑜:李俊敏說大陸國安單位「抓錯人」

    最新消息,NGO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稍早再度發布聲明,強調日前和他連絡的李俊敏,從未對她表明是受海協會所託,反而第一句話是「我的背景是立法院,現在擔任立委賴士葆助理」,李凈瑜也指出,李俊敏向他透露,因大陸國安單位有壓力,是廣東國防部門「暴衝」,找錯人了。
    2017/04/12 17:59
  • 陸指危及「國安」被拘 台NGO聲援李明哲

    失聯多日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不僅妻子即將前往北京尋夫,台灣的NGO團體召開聯合記者會,質疑李明哲如果涉及危害大陸國家安全,為何在失聯13天後,國台辦才發佈訊息,為何需要秘密審訊,不過目前此案尚未明朗化,李明哲什麼時候能夠重獲自由,都還沒有明確答案。
    2017/04/01 12:33
  • 疑「微信」談民主!李明哲入境大陸被抓

    民進黨前黨工,同時也是NGO非政府組織成員的李明哲,從澳門入境廣東後失聯,大陸國台辦證實,理由是他涉嫌危害大陸國家安全,外傳原因可能是李明哲有微信群組,會和大陸友人談兩岸關係,目前案情仍未明朗,國防部則是在上午強調,李明哲並非軍情局的外圍「運用人員」。
    2017/03/30 18:45
  • 疑「微信」談民主! 李明哲入境大陸被抓

    民進黨前黨工,同時也是NGO非政府組織成員的李明哲,從澳門入境廣東後失聯,大陸國台辦證實,理由是他涉嫌危害大陸國家安全,外傳原因,可能是李明哲有微信群組,會和大陸友人談兩岸關係,目前案情仍未明朗,國防部則是在上午強調,李明哲並非軍情局的外圍「運用人員」。
    2017/03/30 12:35
  • 「涉危害國安」 國台辦證實李明哲遭拘留

    民進黨前黨工,同時也是NGO非政府組織成員的李明哲,3月19日由澳門入境廣東之後失聯,連日來他的妻子四處尋求救援管道,希望得知丈夫的下落,對此大陸國台辦首度證實,李明哲已經遭到大陸拘留調查,理由是,李明哲涉嫌危害大陸國家安全。
    2017/03/29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