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MIH平台 結果共27筆

  • 揭密日本黑貓宅急便總部「超高速揀貨」 看好台灣1優勢

    台日經貿關係密切,半導體、電動車商機可期,日本黑貓宅急便指出,未來計畫將物流車全數換成電動車,實際開箱其位於羽田的總部,以自動化的傳輸帶系統將貨物分類,時速達9.7公里,揀貨速度相當快,每兩小時就能處理4萬多件貨物。看準商機,鴻海MIH平台前進日本展出最新的Project X示範車款,蓋亞汽車也大秀已於日本正式掛牌上路的Rapide 3,鎖定物流運送市場,台廠紛紛向日本主要物流公司招手。
    2023/11/11 14:25
  • 搭載Gogoro電池的四輪車登場 CrossOver亮相日本交通展

    Gogoro首度前進日本交通展 (Japan Mobility Show),即日起至11/5於現場展出Gogoro Network電池交換平台、全新上市的Gogoro CrossOver、以及MUJI無印良品聯名車款,並與MIH開放電動汽車聯盟(MIH Consortium)首度展示採用Gogoro智慧電池的Project X三人座概念車。
    2023/10/27 10:59
  • 鴻海MIHEV打進沙烏地阿拉伯!攜手PIF打造沙國電動車Ceer

    鴻海MIH電動車平台闖入沙烏地阿拉伯,攜手王儲沙國電動車品牌CEER
    2022/11/04 16:00
  • 鴻海3電動車「台泰美生產」 董事長:打造軟體生態系

    鴻海(2317)科技日於今(18)日正式登場,董事長劉揚偉駕乘著MODEL C帥氣登場,他回顧鴻海電動車開發力乘,前(2020)年公布MIH標準化、模組化開放平台,當時大家都懷疑鴻海的造車能力,但後續卻在短短一年,就推出3款電動車,他說「這就是鴻海的速度」,而今年將再帶給大家2台全新電動車,跨界休旅車MODEL B、電動皮卡MODEL V,以及量產版MODEL C。
    2022/10/18 11:54
  • 不只開賣百萬內電動車!鴻海神秘純電貨卡也將同場發表

    鴻海集團在去年舉辦的科技日上,推出了Model C、Model E等一系列由MIH電動車平台所開發的電原型車,其中電動公車Model T已經在高雄與台南等城市上路之外,售價預計會在百萬內的平價電動車Model C也即將掛上Luxgen品牌在10月展開預售!不過今年10月的鴻海科技日亮點不是只有量產版Model C等著發表而已,在日前舉辦的股東會上,更預告了兩款新車也將同場現身,而其中一款確定是電動貨卡!
    2022/06/09 23:09
  • 國產電動車要來了!裕隆2023年開賣Model C

    裕隆集團在法說會上透露,旗下汽車品牌納智捷使用MIH平台共同開發的純電跨界休旅Model C預計2023年下半年發表,而且全年只需要銷售超過3,000輛,就能達到損益兩平,這對於品牌後續獲利發展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2022/04/15 14:17
  • 納智捷百萬內電動休旅2年內上市 2023年狙擊特斯拉與福斯平價電動車

    今日 (10/18) 鴻海科技日活動中,鴻海科技集團董事場劉揚偉大方宣示,以Model C平台為基礎的量產市售車將會2023年發表上市。而首款以Model C模組化平台為基礎發展的量產市售車,就是國內自有品牌Luxgen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推向市場的新世代電動休旅。據了解,Luxgen將會保留目前Model C原型車所見到的5+2座中型休旅設定,並且將價格帶設定在百萬元內,搶攻平價電動車市場。也瞄準未來Tesla以及Volkswagen等品牌預計推出,價格設定在2.5萬美元左右的平價電動車。
    2021/10/18 18:21
  • 鴻海科技日秀電動車製造硬實力 下一步攻軟體平台

    鴻海集團今天在科技日活動展現3款原型電動車款,宣示攜手裕隆及鴻華先進,帶領MIH聯盟成員,秀出以底盤平台為基礎的電動車造車實力。鴻海也整合MIH聯盟切入電動車三電系統解決方案,強調國產化參與比重高。
    2021/10/18 17:40
  • 鴻海電動車亮相售價百萬內後年上市! 零百加速3.8秒續航力700公里

    電子業快速應變能力搭配裕隆汽車超過40年研發能力,2020年裕隆集團與鴻海集團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先是在去年發表採開放式平台架構的MIH模組化電動車平台,今日 (10/18) 鴻華先進於2021鴻海科技日活動一口氣發表3款臺灣自主研發的電動原型車——Model C電動跨界休旅、Model E電動豪華房車以及Model T電動巴士,宣告強勢進軍電動車市場。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麗蓮表示,裕隆旗下的Luxgen、中華汽車將會是MIH平台電動車首發客戶,同時,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Model C未來的量產車款市價預計將會落在百萬元內,瞄準平價電動車市場。
    2021/10/18 11:38
  • 等不及鴻海電動車上市? 國慶連假潮境公園搶先開放自駕實車體驗

    先前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所打造的電動原型車身影意外曝光,短短不到2年時間就從概念發想到實體原型測試車的快速發展,讓民眾相當期待未來鴻海MIH平台量產電動車究竟會以何種面貌現身。不過,依照目前進度,首款以鴻海MIH平台所打造的電動車上市預計還需兩年時間。但是,為了讓民眾可以搶先體驗鴻華先進的自動駕駛開放平台技術,鴻華先進與工研院資通所合作,在Luxgen S3 EV上搭載鴻華先進的自動駕駛平台,並且於10月8日至11日在基隆海科館潮境公園進行應用展示,且開放民眾實車體驗,在鴻海電動車上市前搶先感受技術實力。
    2021/10/08 18:36
  • 鴻海三電動車預告同場現身 10月18日展現未來藍圖

    與裕隆集團合資成立「鴻華先進」,結合鴻海集團與裕隆汽車旗下華創車電於科技業以及汽車設計相關資源與經驗,鴻海終於可以大舉進攻汽車市場。為瞄準未來,鴻海旗下鴻華先進將自身定位為電動車技術供應商,並且研發設計採開放平台設計,猶如Android手機模式的MIH電動車平台,同時籌組MIH聯盟,期望結合各方資源打造電動車國際隊。在即將於10月18日舉行的鴻海科技日活動中,鴻華先進也規劃直接把實車推上舞台以展現目前的研發成果與技術實力,日前釋出的首波預告影片,也確定主角將會是3款不同級距的電動車款。
    2021/09/24 11:09
  • 想買鴻海超帥電動車? 測試驗證有待完成至少還要2年

    去年10月才與裕隆集團共同出資成立合資企業「鴻華先進」,並且隨即發表MIH電動車平台的鴻海集團,除了積極推動MIH聯盟之外,也展現驚人的開發速度。日前,由鴻華先進開發的電動房車原型測試車意外現身,讓人驚覺只經過短短一年時間,鴻華先進就已經能夠端出可進行電池、電機與電控等三電測試的原型測試車,且有相當成熟的外觀設計,顯示鴻海對於電動車市場的雄心壯志。不過,據了解,目前曝光的電動房車仍屬於原型測試車階段,距離真正能夠走到量產市售階段還有相當距離,依照汽車市場對於車輛的嚴謹程度,大約還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才能見到能夠進入市場的量產市售版本。
    2021/09/17 07:59
  • 鴻海證實首款電動轎車照外流 網友買帳:看起來帥爆了!

    喊出要當「電動車的Andriod」的鴻海集團,旗下發展的MIH電動車平台,預計將在10月18日鴻海科技日展出初代MIH電動車。不過今(14)日在網路論壇上,疑似曝光外型照。對此,鴻海證實,在運送過程中意外曝了光。對於流出的照片,網友熱議,外型看來也獲得初步肯定,不少網友表示,「看起來帥爆了」、「蠻漂亮的」、「以外型來說算對胃口了」
    2021/09/14 18:29
  • 鴻海購晶圓廠推MIH聯盟 劉揚偉:布局第三代半導體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8月向旺宏購買的竹科6吋晶圓廠,代表鴻海製造第三代半導體的里程碑,推動MIH電動車平台聯盟也是推動第三代半導體供應鏈的作為。
    2021/09/09 11:24
  • 鴻海MIH聯盟近1600家廠商參與 電動車有客戶洽談中

    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表示,已有將近1600家全球廠商加入MIH,2022年電動巴士首先從台灣市場開始,C級距電動車已有4家至5家客戶有興趣洽談中。
    2021/06/01 17:52
  • 鴻海與Stellantis合作竟不為電動車! 合資公司鎖定車聯網與智能座艙

    繼與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Fisker簽署合作框架,並確定將於美國設廠,並於2023點第四季量產雙方以MIH平台開發的市售電動車款之後。鴻海今日 (5/18) 與結合FCA與PSA兩大汽車集團成立的法義汽車集團,同時也是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Stellantis以線上會議方式宣布將共同成立Mobile Drive合資公司,並且瞄準車聯網與智能座艙兩大核心領域。儘管先前外界推測Stellantis或許將加入MIH聯盟,不過這次合作卻是借重鴻海於消費性電子市場經驗與技術,瞄準被視為是為未來汽車設計重心之一的車聯網與智能座艙。
    2021/05/18 18:51
  • 鴻海確定在美設電動車製造據點 與Fisker正式合作

    鴻海(2317)與Fisker正式簽署框架協議,將以美國為首個製造據點,以MIH平台為基礎共同開發輕量化電動車平台,首款Fisker電動車2023年第4季量產,售價不包含補貼將低於3萬美元。
    2021/05/14 08:50
  • 鴻海MIH電動車聯盟 1500家廠商參與

    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平台聯盟技術長魏國章指出,迄今MIH已有全球1500家軟硬體廠商加入,MIH平台支持未來多種自駕個人化模式和車隊管理。
    2021/04/16 11:00
  • 推電動車資通安全 鴻海:讓全球看見台灣實力

    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表示,推動研發電動車資通安全技術,讓全球看到台灣的研發實力。他指出鴻海推動MIH聯盟,可讓台灣車用產業界聯合起來「拚系統」,透過平台長期發展。
    2021/03/05 15:13
  • 鴻海MIH平台開發電動車 魏國章:如iPhone簡易

    鴻海集團技術長魏國章指出,開發者透過MIH平台研發電動車,注重即時、資通安全(Cybersecurity)和車用安全性;未來開發者藉由MIH平台研發電動車,過程可像開發iPhone一般簡易。
    2021/03/05 11:14
  • 鴻海MIH布局全球! 外資看好上調股價至160

    繼智慧型手機,電動車被說是下一個科技大趨勢,台廠搶進布局像鴻海打造的MIH電動車平台,現階段全球已有近800家企業加入其中,以車廠來說從老字號裕隆、吉利,新創公司Fisker都有,對應全球對電動車展望,外資看好鴻海這項佈局上調目標股價至160元。
    2021/03/03 14:27
  • 鴻海聯手Fisker開發新世代電動車 雙強合作狙擊特斯拉

    與裕隆集團共同成立鴻華先進,並且推出採開放式平台架構之MIH模組化電動車技術平台之後,鴻海即動作頻頻,先是公開召募合作夥伴共組MIH聯盟,更陸續與拜騰、吉利等品牌建立不同商業合作模式。現在,鴻海集團表示將與新創電動車品牌Fisker結盟,透過「Project Pear (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專案,共同打造Fisker新世代電動車產品,預計2023年第四季開始量產。
    2021/02/25 18:30
  • 鴻海MIH電動車平台規格揭露 續航力360公里傳4月開始交付

    一如先前鴻海MIH聯盟執行長公開信所預告,MIH聯盟於1月31日正式發表第一款電動車開發者工具平台「EVKit」,採用開放式通信協議與線控驅動技術,成為如同Android系統一般的開放式平台。根據MIH所釋出資訊,首代EVKit將鎖定市場最熱門中型車級距,並且具備130kW (174匹) 最大馬力輸出,並透過50kWh鋰電池組帶來約360公里最大續航力,且僅需48分鐘就能補充80%電量。外傳鴻華先進將從4月開始交付首批樣品,而首發客戶將以MIH聯盟夥伴為主,臺灣自主品牌納智捷即名列其中。
    2021/02/01 18:41
  • 快訊/鴻海拚轉型! 推「MIH電動車平台」將組國家隊

    鴻海昨天舉行研究院揭牌儀式,董事長劉揚偉表示,未來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將是研究院未來三大目標產業,尤其是電動車!因此推出「MIH電動車開放平台聯盟」要以國家隊概念來推動,未來以開放的模組化平台經營,只要是零組件廠商都可以加入,也將在2022第一季攜手中國大陸電動車新創品牌拜騰,開始量產電動車。
    2021/01/05 10:11
  • 鴻海電動車國際隊成形 攜手逾二百夥伴下月推出開發平台

    發表MIH開放式電動車平台概念後,鴻華先進隨即開放各領域廠商一同加入MIH電動車聯盟,共同打造電動車願景。日前鴻崋先進表示,包括Amazon集團旗下雲端服務商AWS (Amazon Web Services) 、臺灣車燈製造商帝寶工業等超過200家企業都已加入MIH聯盟,以MIH平台為基礎打造的EV Kit開發者工具平台將於2021年1月正式發表亮相。
    2020/12/28 0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