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密日本黑貓宅急便總部「超高速揀貨」 看好台灣1優勢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4:25
黑貓宅急便是日本主要物流公司。(圖/呂欣芷攝)
黑貓宅急便是日本主要物流公司。(圖/呂欣芷攝)

台日經貿關係密切,半導體、電動車商機可期,日本黑貓宅急便指出,未來計畫將物流車全數換成電動車,實際開箱其位於羽田的總部,以自動化的傳輸帶系統將貨物分類,時速達9.7公里,揀貨速度相當快,每兩小時就能處理4萬多件貨物。看準商機,鴻海MIH平台前進日本展出最新的Project X示範車款,蓋亞汽車也大秀已於日本正式掛牌上路的Rapide 3,鎖定物流運送市場,台廠紛紛向日本主要物流公司招手。

更多新聞:掃碼支付逐成日本消費主流 台人用街口可刷PayPay

 

日本黑貓宅急便規劃導入電動物流車。(圖/日本黑貓宅急便提供)

黑貓宅急便登台超過30年,早已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率領台灣媒體參訪日本黑貓宅急便(YAMATO雅瑪多集團)設於羽田的企業總部,高度自動化的揀貨中心,以時速9.7公里的輸送帶,兩個小時內就能分揀4萬多個包裹,相當有效率。

另集團也規劃導入電動物流車,黑貓宅急便執行役員江頭哲也指出,目前黑貓宅急便約有5.5萬台物流車,未來會陸續將物流車換成電動車,階段性目標預計2030年將有近4成、約2萬台物流車會換先更換。

 
更多新聞:飛日本順便換手機!買iPhone 15「這招」爽省近萬元

鴻海MIH展示全新電動車。(圖/呂欣芷攝)

鎖定物流運送新商機,外貿協會主辦台灣形象展首度在日本東京登場,台廠包括鴻海MIH開放電動汽車聯盟、蓋亞汽車都展出各自的電動車款。MIH展示旗下最新的Project X 3人座概念車,鎖定物流運送的新趨勢,涵蓋共享汽車、叫車服務、食物快遞與貨物運送等,不僅有自動駕駛功能,滑門設計也更方便人員上下車,加快上貨、卸貨速度,另車身設計輕巧,一個停車格可停放2台車,讓車隊業者的停車空間利用率更有彈性。

蓋亞汽車則主打Rapide 3車款。(圖/呂欣芷攝)

蓋亞汽車則主打Rapide 3車款,針對提升物流配送效率所設計,整車載重可達200公斤,為傳統2輪機車可裝載4至5倍的載貨量,同時搭配可調式置物隔間及層架,方便配送各尺寸包裹,減少來回站所理貨取貨次數,省時送更多,且目前已被台灣電商龍頭momo、國際快遞DHL等企業採用。

江頭哲也透露,台灣地理位置佳,是亞太地區的重要轉運站,未來期盼能和台灣有進一步合作,把台灣當作貨運重要轉運點。不過,他也提到,目前日本透過台灣轉運的貨物量還不多,之後可能考慮增設物流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黑貓宅急便#日本#台灣#物流#蓋亞#鴻海#MIH#電動車#物流運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044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