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ECFA 結果共540筆

  • 港房仲攻台搶飯碗 同業查探敵情

    看好ECFA帶來的經濟效益,香港最大房仲公司來台灣設分店,今天正式開幕,是第一家港資房仲,在大陸營業額排名第一,去年大中華區營業額,折算約320億台幣,但是來台灣,卻鬧雙包,公司名稱被一家台灣公司搶先註冊,商標也非常相似,而對於它加入市場,競爭對手緊張了,被本台記者拍到,似乎在探查敵情。
    2011/01/10 13:24
  • 【中國進行式】台灣街北京城開張 降稅!元旦起跑

    在2010年底,TVBS團隊呈現過中國大陸「瘋台灣」新趨勢,在2011這股苗頭,似乎已經變成一把越燒越旺的熱火.其中,大陸的經濟政治櫥窗「北京城」,更是這股民間「瘋台灣」的新指標。駐北京記者李皇龍、莊志偉,要帶我們去看一個您或許逛過,但過去從來不曾飄散如此濃濃「台灣味」的北京大街。
    2011/01/04 20:59
  • 帝寶團隊南下 打造高雄地標豪宅

    看好後ECFA時代,兩岸經濟交流將越來越熱絡,豪宅風也吹進南台灣。
    2010/12/01 09:48
  • 飲食男女大秀身「手」! 阿發師現身

    電影飲食男女中,被大導演李安來飾演主角的「替手」,本尊阿發師,到立法院替台灣美食發聲!17年前,阿發師的巧手出現在電影畫面時,他還是年輕台菜師傅,現在被稱為台灣廚神;現在這位獲獎無數的「另類電影明星」,後ECFA時代要替台灣小吃正名,強力推銷台灣臭豆腐和豬血糕!
    2010/11/23 12:44
  • 馬挺朱拚經濟 蔡批藍執政荷包扁

    五都選戰倒數第2個星期天,國民兩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和蔡英文,晚間都舉辦大型造勢晚會,朱立倫請出馬總統背書,蔡英文則辦音樂會吸人氣。不過馬總統再出招,要求蔡英文必須要清楚表態,是支持還是反對ECFA,蔡英文也打出經濟牌,痛批國民黨執政,人民的收入根本沒有成長,負債還增加了。
    2010/11/14 23:30
  • 國際參與及FTA 連戰:不應落掉台灣

    APEC連胡會第三回合,這次在日本橫濱登場。這次連胡會,ECFA和台灣的國際參與,都是焦點之一。連戰特別向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不管是國際事務或是自由貿易協定,都不應該落掉台灣,兩人會談相當愉快,原本只預定會談30分鐘,後來又多談了15分鐘。
    2010/11/14 00:21
  • APEC連胡會 連戰:ECFA助經濟

    APEC連胡會第三回合,這次在日本橫濱登場。這次連胡會,兩人都把重點放在ECFA上頭。連戰說ECFA簽訂之後,對台灣幫助相當大。根據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連胡兩人原本預定會談30分鐘,不過因為氣氛融洽,兩人又多談了20分鐘。
    2010/11/13 11:05
  • ECFA後的兩岸物流 首場論壇登場

    桃園縣舉辦「兩岸四地物流合作與發展大會」,邀請了大陸1百多位企業高層參加,而桃園縣是全台灣最大物流業基地,兩岸業者首度面對面,商討ECFA簽定後,物流業者如何展開更密切的合作,共享發展商機。
    2010/10/12 23:37
  • ECFA創雙贏! 兩岸汽車合搶商機

    就在兩岸簽訂ECFA之後,許多產業也開始正式合作搶商機。
    2010/10/01 00:35
  • 觀光醫療夯 建養生區搶百億商機

    隨著中國大陸醫療科技的改革進步,就有業者為了開發後ECFA時代的經濟商機,跨進醫療養生健診產業,分別在旗下的花蓮、金門和新竹三個園區,規劃國際養生園區、養生醫療島和養生村等,並廣邀國內知名醫師,擔任顧問和合作夥伴,全力搶攻全球年產值,超過數百億美元的觀光醫療市場。
    2010/09/28 00:43
  • 砸「計時器」濺  黃偉哲判拘55天

    今年7月,立法院進行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審議時,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遭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丟擲計時器砸傷頭部,吳育昇控告黃偉哲傷害,台北地方法院現在以傷害罪,判黃偉哲拘役55天、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吳育昇強調,藉由這個判決,讓有暴力傾向的立委有所警惕;黃偉哲卻認為,誤砸傷人很抱歉,但量刑似乎有些太重了,至於是否上訴,還要再考慮考慮。
    2010/09/24 23:07
  • 〈獨家〉房仲員扮「空姐」吸客! 看屋率暴增3成

    兩岸簽訂ECFA後,許多台商趁機回流,回來買房子的人也變多了!為了搶台商客戶,甚至是將市場放遠國際,有房仲業者直接到上海、北京設辦事處,或是在大陸年鑑、雜誌刊登廣告,甚至有銷售員自己拍「空姐版」看屋影片,讓外地客戶有回家的感覺,創意短片一PO上網,果然電話接不完,看屋率比平常多了3成以上。
    2010/09/23 19:11
  • 27家外商挹注千億 投資台灣奠基礎

    簽署ECFA之後,經濟部公佈已經有27家跨國企業,願意投資台灣,初步估計大約有1082億新台幣,會創造12900個就業機會,要讓台灣出現新商機,同時朝亞太經貿樞鈕、全球創新中心努力。
    2010/09/21 19:47
  • 【中國進行式】「中國製服務」到極致 創火鍋傳奇

    後ECFA時代,服務業登陸,大陸也有獨資餐廳進來,服務的精髓是什麼?應該就是「面面俱到」!那麼,容我們再問一句,所謂的「面面」,要顧到多少面向?有哪些是別人想不到的服務,但是偏偏您就做得特別到位、貼心? 台灣人到大陸,常以為我們的服務素質還高對岸一等,也就是自傲軟,實力是贏他們的,真的嗎?還能領先幾年,下面這則報導會顛覆我們這種自以為是。 這家中國大陸的餐飲品牌,讓所有顧客不必站著排隊,而是坐著,因為有許多事可以做,服務帶來的免費享受,從等待區開始。 中國大陸餐飲業競爭激烈,但講到「服務」,很多人恐怕會大搖其頭,認為還不夠合格,但大陸有一家火鍋連鎖店,它的服務,卻一直為人所津津樂道,甚至連西方的速食企業頭龍,也來這裡取經。 這家火鍋店,最特別的是,專門譬出了一個等待區,提供免費擦鞋、美甲,和免費的飲食服務,這使得等待的客人,幾乎和就餐的一樣多,每天的翻桌率,居然可以到達7次,去年她們的營業額是9億人民幣,創造了讓人驚訝的「火鍋傳奇」。
    2010/09/15 17:52
  • 【中國進行式】山寨夾殺下 活跳跳!台商珍奶不怕

    珍珠奶茶跟泡沫紅茶,這發源於台灣的茶飲,或許是風靡全球、最讓人所接受的台灣小吃之一!其實,早在1996年,就有台商把這道地的台式茶飲帶到大陸,但近年由於對岸山寨文化盛行,不少當地業者打著台灣珍奶的名號,分食大餅。但台商的創意不怕被模仿,賣茶,更賣生活情調,提升了附加價值,很難想像,全球最大的茶飲連鎖品牌不是在台灣,而是在中國大陸,加上ECFA簽訂後,未來台灣茶葉引進大陸將達到零關稅,原物料成本降低,讓新一波的茶飲加盟商機再次浮現。
    2010/09/15 17:30
  • 破8千!「ㄟ擱發」 台股大漲200點

    相隔了一個月 台北股市再度站上8千點,全拜ECFA正式生效所賜!終場大漲201點,收在8091點,不僅刷新近5個月來新高,外資大買208億元,也創下今年第三大量、史上第20大;中概股表現最亮眼,觀光股、金融股漲幅3%到5%,汽車股漲勢最兇猛達5.14個百分點,除了ECFA加持,另一個因素就是法人預估「裕隆日產汽車」,全年每股獲利18元創新高。
    2010/09/13 18:06
  • 〈快訊〉ECFA助威 台股開高走高破8000點

    ECFA(兩岸經濟合作協議)昨天正式生效,相關概念股像是吃了大補丸,紅通通。
    2010/09/13 11:40
  • ECFA/〈獨家〉ECFA今生效! 詐騙集團騙台商簽約

    ECFA今天正式生效,不過要提醒台商在大陸作生意要小心,有位受害台商控訴,有不肖集團看準ECFA零關稅的協議,先下大筆訂單誘騙被害人到大陸簽約,然後假藉需要打通管道,因此向被害台商索賄,但是之後卻無消無息,而類似的案件已經不只一件,因此有受害台商出面控訴,希望大家要小心。
    2010/09/12 19:07
  • ECFA/ECFA明起生效 桃縣搶先吸陸資

    後ECFA時代來臨,各縣市政府積極向陸資招手,桃園縣長吳志揚,也率團到外灘辦招商說明,除了陸資企業,包括和成接班人邱士楷等台商也到場。各縣市紛紛搶灘要資金,吳志揚信心滿滿表示,海陸空的交通優勢,就是桃園縣最大的本錢。
    2010/09/11 17:42
  • 「揚州百年老店」原汁來台 首曝光

    政府簽訂ECFA後,兩岸經濟活絡帶動大陸餐飲業蠢蠢欲動,在台灣開第一家揚州餐廳,而且是純獨資來台搶客,甚至在餐廳裡建造一條長達48公尺的園林長廊,造價4千萬,菜名唸起來就像在吟詩,但裡頭的食材,全選用台灣土產料理,還可以欣賞到揚州正牌瓷器餐具,能不能在台灣深耕,就看「揚州菜」合不合台灣人的胃。
    2010/09/03 15:27
  • 五都全贏拼盤! 李登輝餐會蔡英文捧場

    李前總統晚間參加群策會募款餐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出席捧場,全場更吃起「五都全贏大拼盤」的民主套餐,每道菜都暗藏巧思,李前總統還發起「搶救蕉農大作戰」,他更提醒馬政府,不要動不動就恐嚇人民說,「反ECFA就是跟全台灣作對」,這根本有違民主。
    2010/08/29 00:11
  • ECFA/ECFA挑燈表決 68比0同意通過

    立法院第五會期第二次臨時會,第一案就處理ECFA,藍綠對壘挑燈夜戰,在民進黨團冗長發言,提出18項修正動議,逐案表決,終於在17日晚間10點多,以68票同意票對0票反對票,照案通過ECFA條文;場外獨派團體對於結果相當沮喪,由台大教授蔡丁貴率領民眾4人,在立院脫褲抗議,只剩下一條內褲。
    2010/08/17 23:15
  • ECFA/輸到脫褲! 獨派抗議ECFA犧牲色相

    立法院第五會期第二次臨時會今天開始,第一案就處理ECFA,雖然雙方對於逐條表決的意義各自表述,但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各方面都算兼顧到了,應該能在今天順利過關;不過獨派團體仍然不放棄希望,抗議到底,甚至就在立院門外脫褲子,說俗話說「輸到脫褲子」,要是再下去,恐怕連內褲都要輸光了。
    2010/08/17 17:52
  • ECFA/ECFA再戰臨時會爆衝突? 王金平:不會

    立法院今天舉行臨時會前的談話會,處理臨時會議程,一早上演表決大戰,民進黨人數寡不敵眾,接近中午表決結果,是國民黨提出包括ECFA審議等14案,順利進入議程,民進黨所提ECFA公投和財劃法,通通被排除,但ECFA審議是包裹表決?還是逐條表決?藍綠各自表述;會不會再發生流血衝突,立法院長王金平樂觀說應該不會!
    2010/08/16 10:01
  • ECFA/馬總統宣傳ECFA 楊秋興成最佳代言

    馬總統今天下鄉,到台中宣傳ECFA,回到LONG STAY時期曾經造訪過的一家健身業者,馬總統三句不離楊秋興,說「最近有政治人物對ECFA的立場也改變了,還說馬總統沒有能力賣台,這方面我確實還滿無能的」。
    2010/08/15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