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點花蓮強震跑趴房租公婆有感地震地震地震速報腹痛強逼
  • 搜尋:

    ADIZ 結果共175筆

  • 共機擾台廣播稱「台灣地區」 嚴德發證實:挑釁侵擾

    共軍戰機頻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媒體報導,共機今晨侵入西南ADIZ遭空軍廣播驅離時罕見發話稱「台灣地區」;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表示,共軍這些作為為挑釁侵擾,國軍都有相關程序因應。
    2020/10/07 14:06
  • 共軍擾台!逾越台海中線30年來最多 今年已49架次

    共軍機艦頻擾台,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共1710架次共機、1029艘次共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其中217架次共機侵入台灣西南ADIZ;另有49架次共機逾越台海中線,為30年最高數目。
    2020/10/07 13:51
  • 沉寂四天? 國軍再披露2架共機闖我ADIZ

    國防部29日晚間證實,兩架中共的運-8反潛機再闖我西南空域擾台,這是沉寂四天後,軍方再度證實,專家認為沒有每天宣布或許是為了防止國人對共軍作為感到麻痺,另外原定30日早上要進行的空中全兵力國慶操演,礙於雨勢和能見度不佳,只好取消。
    2020/09/30 12:27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 共機上午再侵擾台防空識別區 空軍戰機監控應對

    國防部今天表示,上午再度偵獲中共蘇愷30(SU-30)、運8等多型機、多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派遣空中兵力嚴密監控應對;國防部並呼籲中共勿一再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的現狀。
    2020/09/10 11:55
  • 傳共機再侵入台灣ADIZ 空軍:無異常狀況發生

    媒體報導,軍事迷監視發現,中共軍機今天上午再度侵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司令部對此表示,空軍全程掌握相關軍事動態,無異常狀況發生。
    2020/08/13 15:27
  • 美中南海演習拚場 共機再侵台灣防空識別區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上午有共機現蹤台灣西南空域,並短暫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遭空軍廣播驅離。空軍強調,對於台灣周遭海、空域情勢,均利用聯合情監偵作為掌握並適當應處,以確保空中飛航安全。
    2020/07/04 17:02
  • 共機6月9度擾台! 侵入西南空域遭國軍驅離

    中共透過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推特平台(SCS ProbingInitiative)頻繁發布美軍機艦蹤跡同時,傳出一架共機今天中午左右現蹤台灣西南空域、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遭空軍廣播驅離。
    2020/06/26 16:05
  • 兩週內第8度 共軍殲10、轟6再犯台灣防空識別區

    空軍今天表示,中午偵獲中共轟6、殲10型戰機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空軍偵巡戰機全程掌握,並積極驅離應處;根據公開資訊,也是共機兩週內第8度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
    2020/06/22 17:53
  • 兩週內第7度 共軍殲10犯台灣防空識別區遭驅離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中午偵獲中共殲10型戰機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除廣播告警外,空軍偵巡戰機全程掌握,並驅離應處;根據公開資訊,也是共機兩週內第7度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
    2020/06/21 15:48
  • 兩週內第6度 共軍殲10再犯台灣防空識別區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中午偵獲中共殲10型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經空中偵巡戰機應對,共機飛離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根據公開資訊,這也是兩週內共機第6度侵犯台灣ADIZ。
    2020/06/19 15:53
  • 共軍殲10、殲11又擾西南空域 24小時內兩度

    空軍司令部今天說,上午偵獲中共殲10、殲11型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經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並實施廣播告警後,共機飛離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目前狀況均正常。
    2020/06/18 15:34
  • 共機8天3闖防空識別區 學者:不排除是壓力測試

    共機今天再次侵犯台灣西南海域的防空識別區(ADIZ),戰略學者揭仲表示,共機8天內3度來犯,可能是刻意策畫的武力展示行動,甚至不排除是藉演訓的方式,對台灣壓力測試。
    2020/06/16 17:12
  • 共軍殲10侵入西南空域 國軍空中偵巡機驅離

    中共軍機近期頻頻侵犯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一架中共殲10型戰機上午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除了廣播警告外,空軍空中偵巡機也全程掌握、積極驅離。
    2020/06/16 16:32
  • 美軍機飛越台領空 張競:取道我領空恐屬常態

    國防部昨(10日)證實,一架美國海軍波音C-40運輸機昨(10日)上午經申請進入我陸域領空進入南海,而在此時,中國有多架次蘇愷戰機侵入我航空識別區(ADIZ)西南角,遭我國出動偵巡戰機驅離,而近來美中軍機繞台已成常態,在這些事件的背後又代表什麼樣的意義?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T台政經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其實軍機常常尋其他國家領空飛過是常見的事情,因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必須遵從國際民航的相關規定,而其實在高雄的上空也有好幾條得國際航線,所以台灣上空經常會有民航班機飛過我國的領空,他更表示,不管是對美軍也好對中國軍方也好,在國家安全上面,台灣都要小心防範,在好的朋友都會翻臉。
    2020/06/10 18:40
  • 中共運-8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空軍廣播驅離

    國防部今天說,偵獲1架中共運-8型機,在中午12時許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飛行訓練,期間曾短暫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
    2020/05/08 17:25
  • 共軍若攻台 他點出轟炸中心將是「台北大直」

    大陸解放軍近期動作頻頻,上週四(26日)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引發關注;而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在新書《中共攻台大解密》中提到,中共不一定會放棄武力攻台,一旦戰爭開打,解放軍勢必會先削弱台灣的防禦設備,且轟炸重心將圍繞在橫山指揮所一帶的「台北大直」。
    2018/04/29 14:53
  • 共機再繞台!囂張嗆「還中華民國」 諷我戰管:國語練好

    大陸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今(26日)再度繞島航行,並闖入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雷達偵測到中共軍機進入防空識別區,立即按照標準處置程序,透過無線電廣播要共機轉向;未料我方話都沒說完,對方飛行員即出言打斷,還嘲諷說「你真牛逼,還中華民國呢!」甚至要戰管把「香港國語練好」。
    2018/04/26 17:14
  • 共機闖我防空識別區!戰管急促廣播 警告45次被無視

    大陸解放軍18日在台海舉行實彈演習,挑動兩岸敏感神經,不料中共軍機今(19日)又闖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並無視我方在2小時內發出45次無線電廣播,期間皆無任何回應。對此,國防部表示,軍方持續對周邊海空全程監控與掌握;至於共機侵入防空識別區一事,目前尚無任何回應。
    2018/04/19 16:23
  • 遼寧號中午脫離台灣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全程監控

    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國航母遼寧號昨晚8時進入台灣東北防空識別區(ADIZ),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航行,今天中午12時30分脫離西南防空識別區,判斷為跨區訓練,國人安心。
    2018/03/21 13:44
  • P-3C首秀魚雷攻擊 跨出ADIZ確保海疆

    我國最新反潛戰力P-3C將在12月1日成軍,空軍主動公開它魚雷作戰的能力,美軍原裝進口的模擬機也首度曝光,反潛大隊更證實我們已經飛出自己的防空識別區!
    2017/11/16 18:17
  • 共機若飛入ADIZ 國軍將警告跟監廣播驅離

    國防部預測未來共軍遠海長訓將進入常態化,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若解放軍下次飛進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ZI),空軍會警告、跟監、廣播、驅離,國軍不會挑釁,也不會擦槍走火。
    2017/10/25 11:02
  • 國防部:共機曾進ADIZ 國軍保持警戒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中共軍機8月演訓已進入到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雖然頻次不是很多,但國軍保持高度警戒,避免共機進入領海、領空。
    2017/08/15 12:54
  • 國防部發布照片 中共轟6K戰機進入ADIZ

    中國大陸10架戰機在昨天飛越東海上空,國防部今天表示已全程掌握共軍動態;國防部並首次發布2張由空軍拍攝的中共轟6K軍機照片,顯示中共戰機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2017/07/21 14:10
  • 闖蘭嶼上空拍照?陸挑戰我防空識別區

    大陸軍機日前繞台飛行,引發軒然大波,沒想到對岸更進一步,放出轟炸機逼近台灣山脈,甚至最新流出的一張照片,幾乎就在蘭嶼上空,距離之近,被懷疑是闖進我防空識別區!不過國防部再三保證,絕對沒有。
    2016/12/18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