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3D列印 結果共419筆

  • 研發製作、維修一條龍 榮總超級工廠曝光

    長照產業越來越受到重視,但其實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早已自行打造醫療輔具超過一甲子,幫助過無數長者、傷殘軍人和截肢病友。相較於價格高昂的輔具義肢,身障重建中心從醫療人員評估、研發、製作、後續維修到租賃都是量身打造,一條龍式的完整服務,而且費用相對親民。
    2017/01/24 21:24
  • 3D列印也能織毛衣 英特爾新客製服務

    3D列印技術不只能印食物、車子,現在還能印出柔軟毛衣!英國新創公司設計出3D列印機,只要在電腦畫出想要的圖案,再複雜都能印出來,科技大廠英特爾則是宣布,推出全新零售平台RRP,同時也將開發3D列印編織機,專門提供客製毛衣服務。
    2017/01/19 18:58
  • 最棒耶誕禮物!4歲無手男孩 獲「鋼鐵人」義肢圓夢

    這個耶誕好溫暖!英國一名4歲的男孩天生沒有右手,家人日前在臉書貼文求助,期盼能替他找到義肢,一圓兒子想騎單車的夢。而好消息是,他近日得到一間學校幫助,透過3D列印技術,為他量身打造類似電影「鋼鐵人」的造型義肢,男孩開心地直說「這絕對是最棒的耶誕禮物。」
    2016/12/24 20:11
  • 食物桌椅全都3D列印 吃一頓要價上萬

    3D列印技術不只應用在新科技,現在也能用在廚房,英國倫敦開設了全球第一間3D列印餐廳,從食物到桌椅都是3D列印製作,業者號稱採用食物新鮮的天然成分,請來最優秀的廚師製作,不過一整個套餐9道菜,要價近1萬台幣。
    2016/12/16 21:21
  • 全球首輛3D列印跑車 0到100km僅2.2秒

    全球車市有一大趨勢就是「環保」,美國業者製造出號稱是全球第一輛3D列印跑車,車身底盤都是用3D列印機印出的零件組裝而成,性能不輸一般跑車,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要2.2秒。
    2016/12/15 22:26
  • 專業救自己!斷手模具師 研發3D列印義肢

    市面上常見的義肢稱為美觀手,頂多只有開合功能,而且要價9到40萬元,現在有一名45歲的模具師利用3D列印技術,和友人研發出能做出精細動作的電動義肢手,成本只要3萬元左右,這位發明人張憲良,2年多前因為被機具壓傷右手後截肢,但他不灰心靠自學,用3D列印設計出號稱物美價廉的電動義肢!
    2016/12/07 12:32
  • 虛擬夯!VR「飛行傘」360度投影 民眾搶體驗

    資訊展VR樂園可以搭飛行傘!虛擬實境主題區有3D食物列表機,在家遠端遙控就可以煮馬鈴薯,還可以做成上百種造型,另外也有台灣街景做成的賽車遊戲,戴上VR頭盔可以看到各種機器怪獸跑出來,其最新奇的是飛行傘,用懸吊裝置把民眾吊起來,帶著VR頭盔看出去就像真的在飛行一樣。
    2016/12/04 12:20
  • 台灣之光3D列印機 出貨量奪全球之冠

    來自台灣的3D列印機受到英國知名分析機構認可,評為全球桌上型與個人3D列印出貨冠軍,而受歡迎的原因在於它是全球第一款列印掃描二合一的3D列印機,而且非常適合家庭用,尤其是小朋友可以列印自己的玩具,發揮小孩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2016/11/24 19:57
  • 超狂! 「3D列印車」現身洛杉磯

    今年洛杉磯車展共發表50多款新車,不過所有的鋒頭都被這款3D列印的刀鋒跑車搶光,是本屆車展的亮點。
    2016/11/21 18:33
  • 樹葉做的餐盤! 無毒永續、紋路獨一無二

    塑膠垃圾一直是環境污染的頭號大敵,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發明,可以幫助人類減少塑膠使用,德國慕尼黑一家公司,研發了無毒永續的「樹葉餐盤」,他們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製造出不含塑膠、和化學添加物的100%天然餐盤。至於在印度,一位發明家利用小米、白米和麵粉,開發可食用湯匙,還因此在募資網站上募得27萬美金的開發資金。
    2016/11/15 22:23
  • 科技作畫! 3D筆畫立體圖、鍵盤變繪圖板

    繪圖畫筆吹起科技風!量販店最近引進一款新畫筆,能比照3D列印畫出立體物品,像是蓋積木房子或是做戒指,用畫的就能辦到!也有科技公司研發電子筆,透過8色圓環,1支筆就能混出51種顏色.甚至平板電腦也跟上熱潮,鍵盤和繪圖板合而為一。
    2016/11/15 19:26
  • 亂牙矯正後效果如何 3D科技來當算命師!

    牙齒排列不齊、咬合有困難等問題的患者常不願治療,原因在於治療曠日費時外,還不知道術後會變成甚麼模樣,現在就有科技可預測手術後的樣子,讓病患治療意願大增。
    2016/11/02 16:31
  • 3D列印客製化糖果 台青在德獲創新獎

    現在很多商品都講求客製化,但你有想過,像是照片或喜歡的卡通圖案,通通都能夠印在小小一顆糖果上頭嗎?現在真的有業者辦到了,而且還是一間緊緊30坪大小的工廠,他們改造印表機、自己調出上百種顏色的食用色素,讓每個印在糖果上的圖案都能栩栩如生。
    2016/11/01 19:58
  • 敘利亞千年古城遭ISIS炸毀 3D列印修復

    敘利亞的帕米拉古城有2千年的歷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去年5月被 ISIS攻佔,直到今年3月才被政府軍奪回,古城的大部分文物古蹟已經被ISIS摧毀殆盡,義大利建築團隊利用3D列印技術重建,預計最快5年就能完全修復。
    2016/10/21 21:53
  • 3D列印組織器官 未來頭骨移植不是夢

    3D列印機器越來越普遍,現在甚至可以列印器官,美國加州有學者研究出一套3D列印技術,已經能夠列印出軟骨和肌肉組織,雖然目前還在動物實驗階段,但效果非常好,未來要挑戰3D列印頭骨,醫學將會邁進一大步。
    2016/10/20 09:57
  • 物聯網連串更多可能 打造全球專屬小車

    科技越來越發達,除了智慧產品之外,物聯網也是備受矚目的領域,今年日本舉辦的亞洲最大智慧科技展,多家廠商都以物聯網為主打,包括能客製化的3D列印迷你車,以及能結合人體動作與影像的虛擬實境,大幅提升真實感。
    2016/10/05 19:37
  • 3D列印人體東尼 外科手術練習擬真

    過去外科醫生在為病患動刀前,都會經過無數次的練習,如果要擬真,必須使用簽過大體捐贈同意書的遺體,英國諾丁漢大學研究員,研發出一款與真人相似度超高的3D列印模型,從心肺到血管,所有器官都由電腦掃描列印,模擬手術同時,模型的心臟還真的會跳動。
    2016/10/04 23:02
  • 紐西蘭彈性樂高 積木加膠條讓樂高變Q彈

    紐西蘭一名樂高愛好者利用3D列印研發了彈性樂高,他在樂高積木中間加上彈性膠條,創作出來的作品不再硬梆梆,而是有彈性可以旋轉彎曲,目前已經準備要上市,讓不少樂高迷很期待。
    2016/09/23 19:06
  • 訂做專屬公仔! 南韓吹起3D列印人偶風

    可別以為只有偶像明星能有自己的專屬公仔,南韓現在吹起3D人偶風,只要站在全面環繞的機台內,簡單拍一張照片,就能擁有一個迷你版的自己。 抱頭大笑或是情侶深情對望,一個個人物就像是迷你娃娃,這是南韓目前最夯的3D人偶。 阿里郎新聞報導:「只需要在四周環繞,100台鏡頭的機台裡 照一張照片,程式會從各個角度掃描人物。\ 走進機台,擺出迷人Pose,從頭到腳所有表情動作,通通都能一次抓住,再透過電腦、修圖作業,利用3D列印技術把圖像轉印到,厚度達1千層的石膏粉上,最後加上墨水上色,大功告成。 南韓民眾:「我必須要離開家鄉,我兒子在國外唸書,我想說這些3D人像可以陪伴我的老公,我滿驚艷的,因為真的跟我兒子很像,我想當我想起他們時,|看著3D人像能有所安慰。」 人偶尺寸,從5公分到30公分不等,價格從26塊美金起跳,入手價不到千元台幣,結合科技和藝術輕鬆訂製出專屬公仔,新鮮又有趣。
    2016/09/20 10:52
  • 世紀大解密! 半猿半人「露西」從樹上摔死

    人類是由猿猴進化過來的,1974年出土的半猿半人化石,因為當時科學技術有限,時隔約40年,美國人類學家再次使用斷層掃描技術,並以3D列印還原露西的骨骼樣貌,目的是要分析死因,根據骨骼的斷痕推測,露西應該是從樹上摔落致死。
    2016/08/30 21:12
  • 英國研發新技術 實驗室「培養」無人戰機

    大家都聽過3D列印,但英國1間航太科技公司更進階,正在研究於實驗室內,利用大型培養皿製造無人戰機,也就是藉由化學反應,從無到有製造出來,若是成功實現,可望將大大翻轉軍備生產流程。
    2016/08/29 10:13
  • 3D列印還她面貌! 少女木乃伊原來長這樣

    澳洲有專家以電腦斷層掃描一具女性木乃伊,並用3D列印重塑這個古埃及年輕女子的容貌,專家估計她約莫18到24歲,2000年前被埋葬,她生前是法老「拉美斯一世」的女兒,但為何這麼年輕就過世?專家還在解密中。 
    2016/08/23 22:21
  • 你選對行業了嗎? 8項新科技左右未來產業趨勢  

    熱門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推出後,讓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科技成為話題。除了擴增實境,還有7個科技將左右全球產業趨勢,可做為公司投資標的、民眾找工作的參考。
    2016/08/04 21:00
  • 8大突破科技! 3D列印器官、機器人入榜

    有體驗過VR的虛擬實境,或是手機擴增實境抓寶嗎?研究機構點出這些都改變民眾生活習慣,列舉的8大突破性科技,還包括3D列印能印出人體器官,還有機器人等,未來5到7年,將會對產業有重大影響。
    2016/08/03 11:28
  • 韓國醫療突破! 成功移植3D列印骨頭

    3D列印技術不是只能用在工業上,韓國的醫療團隊利用3D列印,打造出人造骨頭;病人不用再苦苦等待,醫療器材公司製造替代的骨頭或關節,3D技術很快就能做出需要開刀替換的部位,幫助病人在短時間內換得健康的部位。
    2016/07/15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