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震震有詞花蓮縣磯崎毒品品牌花蓮外海謝震武海龍蛙兵饅頭媽 50歲
  • 搜尋:

    龜山島 結果共222筆

  • 浪高海象差 考察團不耐暈狂吐

    大陸考察團上午搭船挺進龜山島賞鯨,不過,鯨豚沒看到半隻,團員們倒先暈船,吐翻了;原來裡頭有不少從北京來的團員,頭一回搭船出海,不適應浪大暈船,但海島美景還是征服他們的心,決定把龜山島納入推薦景點。
    2008/06/17 12:40
  • 宜蘭少年轉大人 到龜山島頂才算

    龜山島是宜蘭縣地標,為了讓即將成年的青年學子,有個成長階段的意義,宜蘭縣政府讓縣內120名快成年的青年學子,到龜山島攻頂,學生們先是搭小艇到龜山島,再爬1706個階梯攻頂,才算完成任務,每個學生氣喘吁吁,但卻高喊說他們轉大人了。
    2008/04/16 16:50
  • 〈快訊〉一個早上連兩震 宜蘭5.5、台東4.6

    今天凌晨5點05分,在宜蘭東偏北方27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5.5的有感地震,各地震度最大的在龜山島,有4級,其次是花蓮3級,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都是2級。
    2007/11/29 07:26
  • 船隻捕魚出意外 2船員缺氧喪命

    基隆籍漁船新連發168號,17日傍晚在龜山島海域進行違法潛水捕獵作業時,專門輸送氧氣的呼吸管,疑似遭漁船螺旋槳葉片捲入,水面下兩名潛水夫自行脫困,不過另外2人許振祿跟孫培峻上岸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2007/11/18 08:17
  • 〈快訊〉6:54宜蘭淺層地震 規模5.0

    台北時間8日早上6點54分,發生規模芮式5.0的有感地震,震央在台灣宜蘭地震站,東偏北方46公里處,地震深度4.0公里;台北貢寮、宜蘭龜山島部分地區震度最高達到3級,宜蘭、花蓮和平部分地區,則有2級的震度。
    2007/11/08 07:12
  • 日出東方 龜山島朝陽壯闊迷人

    素有蘭陽第一美景的龜山島日出,每年7、8月最迷人,要欣賞,有個新景點可以讓您一窺全貌,甚至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每天驅車前來拍攝。
    2007/08/05 12:59
  • 【新聞念真情】雪隧週年2命運 滷蛋香遠熱客出海

    雪山隧道通車滿週年了,造成台北縣坪林以及宜蘭2個地方的觀光產業,一冷一熱!今天的新聞念真情要帶您重回北宜公路,當年著名的將軍茶葉蛋,到現在只剩下一個攤子死守,業績更從過去一天賣出4、5千元,到現在,一天只有7、8百元的營業額。 反觀宜蘭,到龜山島賞鯨的旅客比原先多了好幾倍!年輕人開始回流,更有不少過去的漁民轉行,開啟觀光遊艇,來看一樣的雪山,兩樣情。
    2007/06/26 19:30
  • 耐熱硫磺蟹 龜山島海底116度照活!

    用多高的溫度,可以把螃蟹煮熟端上桌?也許您會說100度。但您可能不知道,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海底,卻有一批生活在116度高溫和毒硫磺環境的螃蟹,中研院研究員鄭明修,花了30年的工夫,揭開了「硫磺怪方蟹」的神秘面紗,論文不但登上國際權威「Nature」自然期刊,還獲得日本生態學界的最高肯定。
    2007/05/10 22:34
  • 賞鯨之旅 數百海豚現身民眾驚艷

    為了促銷東北角的海洋觀光,宜蘭今年的「賞鯨之旅」已經啟航。路線頭城烏石港出發,到鯨豚最常出沒的龜山島北方,1個小時多的航程,民眾可以看到上百隻海豚,難得看到海豚的賞鯨客,驚呼聲連連。
    2007/04/22 12:20
  • 搶龜山島生意 壓迫立委「吐」名額

    立委被指控濫用特權,讓選民搶登龜山島,事實上,立委也很無奈,因為旅遊業者會透過關係,請立委以考察的名義,行文給管理處,這樣就可以規避每天4百人的名額限制。申請不到,甚至還要脅立委說「以後不投票給你」。
    2006/05/08 18:44
  • 民眾控:張川田關說 助民登龜山島

    宜蘭龜山島是觀光管制區,想登島參觀必須要事先申請,這回有民眾指控民進黨立委張川田濫用特權關說,協助沒申請的1百多位國小教職員登上龜山島參觀,面對指控,張川田大喊冤枉,懷疑是有人打著他的名號,強行登島。
    2006/05/08 12:21
  • 少年ㄟ轉大人 到龜山島吧!

    宜蘭縣政府舉辦的成年禮活動,今年邁入第5年,依舊選在宜蘭地標的「龜山島」舉行,這場海陸雙棲的「轉大人」成年禮,上百位剛滿18歲的學生,踏著沉重的步伐,攻上龜山島401高地頂峰,過程艱辛,簡直就像體力和耐力的大考驗。
    2006/04/22 16:43
  • 侏羅紀蝦、蟹活化石 龜山島現蹤

    宜蘭龜山島,可以說是全世界螃蟹種類最多的地方,但學者最近,又在附近發現全世界唯一的活體盲眼多螯蝦和三齒琵琶蟹,這兩種生物最早可以追溯到侏羅紀,原本以為早就絕跡,沒想到,這發現卻變成全世界唯一的活體紀錄。
    2006/02/25 12:50
  • 漂流半個地球 欖蠵龜受困北台灣

    一隻原本應該在東太平洋棲息的稀有保育類「欖蠵龜」,3個月前居然漂流到宜蘭外海的龜山島附近,全身還纏滿了絲線,差點就沒命,幸好被水產試驗所人員發現,即時把牠打撈上船,細心照顧到現在,纜蠵龜已經康復,即將進行野放。
    2005/11/18 16:07
  • 女駭客入侵觀光局 竄改為報復

    刑事局破獲一起電腦駭客入侵觀光局網站案件,而且還是一名女性駭客,嫌犯是一家旅行社人員,因為好多次申請不到龜山島風景區的許可證,竟入侵觀光局網站竄改申請許可,純粹為了要報復。
    2005/06/27 12:01
  • 直昇機遊台北 業者電話接不完

    到台北玩,現在可以用不同的角度跟高度。旅遊業者打算在六月份開辦「搭直昇機遊台北」的行程,包括101大樓、翡翠水庫、龜山島都是必看的景點,10分鐘的空中旅遊花費不到5千元,才推出一個上午,旅行社的詢問電話,就接到手軟。
    2005/05/23 11:58
  • 龜山島軍事坑道 25年首次曝光

    宜蘭人的地標龜山島,從民國66年劃定為軍事管制區以來,島上的軍事碉堡和一座8百公尺長的軍事坑道,始終沒有公開,今年東北角風景管理所首度讓遊客登島,25年未曾曝光的軍事坑道,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2004/05/25 16:48
  • 「斷頭」龜山島?!風化景觀受損

    龜山島是著名的宜蘭地標,不過生態攝影家發現因為風化,加上颱風地震等因素影響,在龜首部位持續出現崩塌現象,讓人憂心未來龜山島會不會成了斷頭龜。
    2004/04/26 12:02
  • 大陸女子偷渡 5人發燒送醫

    蘇澳海巡隊(14日)凌晨冒著風浪,在龜山島外海一艘漁船上查獲17名大陸女子,發現有五名出現疑似感冒發燒症狀,擔心SARS侵入,海巡隊員如臨大敵,個個穿起防護裝備,不敢大意。
    2003/12/14 10:47
  • 爬龜山島差點滾下來 游揆夫婦互吐嘈

    剛從龜山島渡假回來的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10日)和夫人楊寶玉不斷在媒體前互相吐槽。不過對於外界點名「蘇蔡呂游葉」作為副手人選,楊寶玉卻有感而發地說,這些年游錫堃實在拼得很辛苦,她很心疼,如果明年真的能退休,也不錯。
    2003/09/10 19:36
  • 藍色公路意外 旅客四人骨折受傷

    航行在藍色公路的遊艇上午傳出了意外,由於海上風浪過大,許多遊客重心不穩,紛紛擠壓在欄杆旁,當場造成4名老人骨折受傷,遊艇在靠岸後,立即由消防人員將受傷的遊客送往醫院急救。 左小腿骨折的老婦人,躺在單架上還不斷發出痛苦的哀嚎,消防人員疲於奔命的將患者一一抬到船下,全部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上午49名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們,從蘇澳搭乘藍色公路的遊艇天王星號出發,原本預計10點半,抵達基隆碧砂漁港。 不過中途到達龜山島附近時,所有遊客靠在欄杆旁觀看海景,突然一個大浪打來,讓原本行動就不太靈活的老人們,同時往同一個方向傾斜,當時站在最外側,靠近護欄旁的4名老婦人,被迫承受49人的體重,就因此,4個人都被壓的腳骨折。 旅客﹕「浪這樣打來,船高起來,他們站在欄杆旁靠在上面,人家擠來,這樣子。」 醫生說,可能是上了年紀的長者骨頭比較脆弱,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不過,這也是藍色公路首次傳出的意外,以後旅客的安全,相關單位得多注意。
    2003/06/25 14:09
  • 抗煞大作戰 宜蘭賞鯨船推1元促銷

    為了找回因SARS流失的觀光客,東北角風景區跟台北旅遊業者合作,推出1塊錢出海賞鯨的活動,今天上百位幸運抽中的遊客,搭船出海,順利看到成群海豚,都大呼過癮。 乘風破浪,兩百多位遊客分坐三艘娛樂船,除了出海尋找鯨豚的蹤跡,還可以繞著著名的龜山島巡遊一圈,這樣的行程,只要1塊錢就可以辦到,讓上百位幸運的遊客大呼過癮,俗擱大碗! 宜蘭龜山島海域鯨豚資源豐富,出海賞鯨成功的機率相當高,不過受到SARS影響,賞鯨船的載客率只剩往年的一兩成,業者大喊吃不消。業者陳宏祈:「這個SARS風暴對海上觀光影響很大。」記者:「差多少?」陳宏祈:「總共大約一成到兩成,不到兩成。」 大批海豚悠游海面,加上龜山島奇特的景觀,不少遊客認為東北角的海景可以媲美國外,看看這藍天白雲的美麗景緻,您還不趕快行動?
    2003/06/23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