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龐佩奧 結果共647筆

  • 拜登內閣聚焦陸威脅!延續對台承諾? 湯紹成:成與陸談判籌碼

    拜登內閣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國大陸會是美國未來最大威脅,並表示上任後將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以竭盡所能,確保中國大陸不會侵略台灣。政大國關中心兼任研究員湯紹成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是談判大於對抗、多邊勝於單邊,他會走回類似歐巴馬政策;拜登及周邊幕僚人事的發言,都顯現相較於川普,他是比較能被預測的傳統政治人物,換言之,美中雙方都按牌理出牌,比較不會發生『意外』。」 另外,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在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他認同大陸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以及大陸有誤導新冠肺炎疫情,至於龐佩奧宣布解除對台交往限制,布林肯表示會依據台灣保證法仔細研究。湯紹成認為「拜登不會大幅度修改川普任內通過的『台灣保證法』,但怎麼調整就會成為拜登與中國大陸談判的籌碼。」
    2021/01/20 15:35
  • 美國務院正式認定 陸打壓新疆作為構成「種族滅族」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經審慎檢視相關事證,認定中國正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族」,自2017年起犯下任意拘捕、剝奪人身自由及強迫節育等違反人道罪。
    2021/01/20 09:30
  • 快訊/川普不到一天卸任 國務卿控陸種族滅絕

    川普政府任期剩下不到一天,國務卿龐佩奧宣布,美國認定中共對超過100萬新疆維吾爾等少數穆斯林族裔進行大規模監禁、勞改、強制節育、限制宗教和言論自由等,是種族滅絕以及違反人道罪行,而這從2017年3月到現在仍在進行中,美國也是全世界第一個用「種族滅絕」以及「違反人道罪行」來指控中共危害人權作為的國家,但接下來要怎麼做,還是拜登政府來決定。
    2021/01/20 07:48
  • 捧重金換川普特赦? 傳律師助理喊價5600萬

    川普不去拜登就職典禮,傳出要在空軍基地,為自己辦盛大送別,他本來還想安排軍禮歡送,遭到美國國防部拒絕。另外,國務卿龐佩奧也在最後一刻,發了30多則推特,細數自己的政績,他砲轟中國共產黨,還po出國務院次卿訪台和蔡總統的合照,大陸外交部痛批,這是謊言外交。
    2021/01/19 22:28
  • WHO調查出爐 批大陸「隱匿」釀全球蔓延

    世界衛生組織派遣到武漢的獨立調查小組,報告18日出爐。當中表示2019年底早就有疫情的跡象,但北京當局隱匿疫情,助長病毒在全球擴散。這話一出,讓美國國務卿龐佩奧PO文批評中國大陸,惹得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回嗆,要「個別政客」停止抹黑。
    2021/01/19 12:38
  • 快訊/港府大規模逮捕泛民派 美制裁6港陸官員

    香港政府6日,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逮捕了55名泛民派人士,事隔10天,美國國務院有了新動作,宣布制裁6名大陸和香港官員,包括了香港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香港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等人都名列在其中,國務卿龐佩奧在聲明中批評,香港政府的行動,證明了香港自由和民主,遭到北京政府根本性破壞。
    2021/01/16 07:52
  • 美再推對中制裁.限發簽證 中海油列黑名單

    美國再對中國大陸 祭出一系列的限制措施, 包括涉及南海爭議的大陸公民將難以獲得簽證, 也宣布把中國海洋石油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
    2021/01/15 15:00
  • 路透:龐佩奧突放寬美台來往 國安官員措手不及

    美國國會大廈遭總統川普支持者暴力硬闖後,數名高官請辭。路透社報導提到,有些留任官員趕在卸任前推行重大政策異動,如國務院取消美台來往限制,令一些國安幕僚措手不及。
    2021/01/15 12:24
  • 突喊卡!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翁履中:為龐佩奧面子犧牲台

    原定今(13日)要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美國國務院表示要確保政權交接順利,取消所有出訪計畫。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政權交接是早就安排的事情,國務院出訪計畫則是近日才拍板定案,因此取消訪台與穩定政權交接應無直接關聯,主要是因為在6日國會山莊騷亂後,許多歐洲國家不願與川普政府接觸,導致龐佩奧許多的訪歐行程受阻,若強制出訪有失顏面,因而連帶取消所有外訪行程,以確保自身面子。」 另外,翁履中也提醒「過去四年台美關係看似好,但台灣其實時常被迫接受美國要求,台美關係走向十分不平等的狀態,未來拜登上任後,團隊內有較多了解亞洲局勢的官員,即便不會同過去四年一樣敲鑼大鼓式地力挺台灣,但台灣或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在兩國交往中爭取更多台灣利益。」
    2021/01/14 07:50
  • 龐佩奧訪歐也臨時喊卡 歐盟官員:沒必要見面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突然取消訪台,其實連國務卿龐佩奧的訪歐計畫,也臨時喊卡,據了解,因為龐佩奧即將下台,歐盟官員認為沒有見面的必要。對於先前派聯合國大使訪台,龐佩奧說,美國有必要與台灣互動。
    2021/01/13 19:58
  • 美台交往限制取消 波頓:自我設限荒謬早該解除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後,友台立場鮮明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說,他曾為遵守規定跑到咖啡廳與台灣官員會面,美方自我設限很荒謬,早該解除了。
    2021/01/13 16:39
  • 龐佩奧取消訪歐行 疑歐盟官員不見他

    美國國務院宣布因應政權交接, 取消官員海外訪問計劃, 其中包括國務卿蓬佩奧前往歐洲的出訪。 但其實原本這次歐洲行, 就不像預期當中順利。
    2021/01/13 15:25
  • 為顧龐佩奧面子取消美使訪台? 張競:把台當風景區賣兄弟茶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取消訪台。美國國務院在今天發聲明指出,國務院全力投入在接下來8天完成平順有序的交接,因此取消所有出訪行程,包括國務卿龐佩奧原本的歐洲行。路透則報導,龐佩奧在歐洲訪問行程出發前宣布取消,是因為盧森堡外長和其他歐盟官員拒絕和他進行會談。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政府好像把台灣當風景區在賣『兄弟茶』,社會觀感非常負面。龐佩奧即將卸任還想出訪吃歐盟豆腐,這種操作讓人懷疑他『缺乏政治智慧』。」 另外,川普認為自己不需要為國會暴動負責,強調自己當時發言很適當,沒有煽動支持者暴亂,抨擊彈劾案是民主黨的「獵巫行動」。 張競認為「川普態度能如此強硬,是因為彭斯已表態『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免去川普的總統職務』,民主黨政治操作多過民心所致,美國政界混亂可能還要延續一段日子。」
    2021/01/13 15:04
  • 龐佩奧取消歐洲行 路透:因盧森堡外長拒絕會晤

    歐洲與美國外交官員透露,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在最後一刻取消歐洲出訪計畫,是因為盧森堡外長與歐盟高階官員拒絕與他會面。
    2021/01/13 14:53
  • 美駐UN大使不來台了! 藍委酸「府鬆口氣」

    原本今天下午要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因為美國國務院說要確保政權交接順利,取消所有出訪計畫,總統府發聲明說覺得惋惜,但藍營立委也酸,克拉芙特不來也等於是讓蔡政府鬆口氣!
    2021/01/13 13:48
  • 快訊/美駐UN大使突取消訪台 總統府:惋惜

    最新消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取消訪台,總統府稍早也發出聲明,說尊重美國國務院取消包括國務卿龐佩奧等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的決定,對於克拉芙特大使因而無法如期訪台也感到惋惜。不過仍歡迎大使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2021/01/13 08:51
  • 攻國會、解除台美禁令 川普末路瘋狂?!學者:台灣不應過度樂觀

    美國川普政府即將卸任,但先是派遣官員訪台,又解除台美交流限制,台美關係短時間內似乎大幅升級,專家卻擔心,這是川普故意借由惠台政策激怒北京,想給下一任的拜登政府出難題。對此,學者提醒,台灣政府不該過度樂觀。
    2021/01/12 23:19
  • 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掌CIA 陳一新:能力強.當局長算「屈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1日宣布中央情報局新任局長人選,將由資深外交官伯恩斯擔當重任。伯恩斯現年64歲,曾經在歐巴馬時期擔任副國務卿、小布希時期出使俄羅斯、柯林頓時期駐節約旦,在華府與國際政壇都頗受尊重。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伯恩斯在歐巴馬時期就是非常能幹的外交官,出任CIA局長都算有點『屈就』,伯恩斯未來一定會和FBI合作,幫助拜登處理國際情報及反恐問題。」 另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隨即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到大使館會晤,還在推特寫下是『創造歷史』。川普任期最後臨送秋波,但拜登上任後,美台友好的態勢還能延續嗎?陳一新認為「相信總統蔡英文也有發現情勢詭異,才會表示『大禮消受不起』,強調政府不會冒進。」
    2021/01/12 15:19
  • 行動挺台! 美駐荷大使邀我代表大使館見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日前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隨即也用行動力挺,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到大使館會晤,還在推特寫下是創造歷史,而美方的高調行徑,也讓國民黨立委趁機喊話蔡政府,要雙橡園恢復升旗典禮!
    2021/01/12 13:57
  • 解除美台交往限制 龐佩奧:經過考量後的決定

    美國國務院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被視為雙邊關係一大進展。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他希望美方老早以前就這麼做,並強調這些並非倉促決定,而是經過考量後的作為。
    2021/01/12 09:49
  • 快訊/美國務院再出招 古巴再列「恐怖主義國家」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11日發出聲明,表示因為古巴一再支持國際恐怖主義,庇護恐怖份子,因此將再把古巴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聲明中批評古巴政府,替許多犯罪者提供服務,但古巴人民卻挨餓受凍,無家可歸。
    2021/01/12 09:07
  • 陸官媒嗆戰機飛台上空 退將:入12海浬擊落

    大陸官媒怒嗆,若龐佩奧敢在卸任前訪台,解放軍軍機將會飛進台灣本島上空宣示主權,對此退役將領說,共機若真的朝我領土飛,空軍會先警告射擊,若進入我12海浬範圍,將可直接摧毀。
    2021/01/11 19:46
  • 糖衣毒藥?美取消台美官方交往限制 翁履中:台應跳脫藍綠思考

    美國務院取消台美官方交往限制,再加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於13日訪台,川普卸任倒數10天,卻頻頻對台釋出善意,是否是其與拜登角力的一部分?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一連串事件與其說是外交動作,不如說是美國內政問題延伸,副總統彭斯近日不斷遭要求出面彈劾川普,國務卿龐佩奧卻完全在焦點之外,借派大使來台強化抗中形象,共和黨支持者會如何看待這兩位2024有望出戰的候選人,仍有待觀察。」 ​​​​​​​ 至於美方這樣一連串的行為,對台灣來說是糖還是毒藥呢?翁履中認為「諸多美國資深外交官皆提醒台灣應低調,因為此為美國內政問題延伸的政治動作,未來政策是否能延續下去才是關鍵,台灣在面對美國時也應該跳脫藍綠、共同思考。」
    2021/01/11 16:07
  • 解除台美互動限制 吳釗燮:雙方互信提升

    美國國務院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對此大陸官媒怒嗆,若龐佩奧敢在卸任前訪台,解放軍軍機將會飛進台灣本島上空宣示主權,國民黨立委也質疑,這項政策拜登是否有實質上的延續,是後續觀察重點。
    2021/01/11 15:49
  • 環時警告龐佩奧不得卸任前訪台 美國務院批神經質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9日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文猛批,並警告龐佩奧不得卸任前訪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回批環時神經質,並強調美方會持續支持台灣。
    2021/01/11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