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黨職 結果共258筆

  • 觀點/「黨職併公職」溢領金案 以今非古的憲法判決

    日前憲法法庭對「黨職併公職」追討「溢領」退休金案做出合憲的判決,在多數大法官以「轉型正義」為判決準據下,仍有大法官吳陳鐶指出該判決為「以今非古」,且據以追討退休金的《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實則「違反憲法第廿三條以法律限制人民財產權須以增進公共利益為必要的要件」。
    2023/03/20 17:07
  • 李全教入藍選策會 侯友宜:黑金不能復辟

    因應2024大選提名作業,國民黨昨天成立中央選策會,不過,成員名單包括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等人,引發黨內青壯世代,以「辭黨職」表示抗議;就連鮮少過問黨務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喊見表態,強調「黑金不能復辟!」
    2023/03/16 12:45
  • 綠通過排黑條款!未來無法參選黨公職 黃承國回應了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草案,曾被感訓的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未來將無法參選黨職或公職,對此,黃承國說:「規範未來是可以啦!我沒有意見,尊重。」
    2023/02/15 17:32
  • 綠通過排黑條款 黃承國不得再選民進黨職

    民進黨中執會修正加嚴黨公職排黑條款,並取消過去管訓、刑執行完畢的「10年條款」,被視為「黃承國條款」。對此,前國策顧問黃承國接受電訪時表示,「沒有意見」,黨的做法他都接受,但他面臨的諸多指責其實並非事實,一直在等待黨中央的調查結果。
    2023/02/15 17:04
  • 民進黨通過「黃承國條款」 賴清德:盼為台灣治安貢獻心力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上月18日宣誓就職,提出的四大目標,首先就是積極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民進黨今(15日)舉行中執會,會中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條文修正案,未來曾犯檢肅流氓、毒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等,由經判決確定改為經起訴者均不能參選黨公職。媒體詢問此條款被外界稱「黃承國條款」,賴清德表示,本條例通過,未來有涉及黑金、槍砲彈藥刀械管制等,均不能參選黨公職。
    2023/02/15 16:15
  • 被曝光參選時力黨職 陸媒:谷阿莫微博B站帳號被禁

    以「X分鐘看完XX電影」系列影片成名,台灣網紅谷阿莫被媒體曝光,他有意投入時代力量內部政策委員選舉,雖然本人至今仍未公開證實或回應。但參選報導才曝光一天,《騰訊新聞》引述「青蜂俠」影音號的消息,指出谷阿莫在對岸的社群平台帳號先後遭到禁言查封,包含微博、B站都出現封禁無法留言的狀態,被認為與他參與時力政黨活動有關。
    2023/02/05 15:10
  • 接副閣揆? 鄭文燦:無論黨、公職都貢獻心力

    內閣改組話題不斷,更傳出很有可能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下正副閣揆,不過陳建仁周日一整天超級低調,不僅投票沒讓媒體拍到,原訂出席的活動也不去了。於此同時,傳出蘇系不滿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動作太多,鄭文燦否認,強調不管是黨職公職都貢獻心力。
    2023/01/15 20:25
  • 8字肯定蘇內閣成績 鄭文燦被問入閣這樣說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信總統蔡英文對未來的人事布局會充分考慮,不論擔任黨職、公職或任何職務,民進黨人共同的特色是都有相同價值與心才能凝聚在一起。
    2023/01/15 13:48
  • 被指撒幣救官位 蘇揆自比「袁崇煥」反擊

    內閣改組話題不斷,更傳出蘇系不滿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動作太多,今天鄭文燦否認,強調不管是黨職公職都貢獻心力,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被指日前拍板汐東線,是撒幣救官位,蘇貞昌則自比袁崇煥,要眾人勿扭曲、分化,因為國家只有一個。
    2023/01/15 13:23
  • 要掀蓋了!小內閣頻被「攔胡」 蔣萬安急找「她」任副手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再過兩周就要上任,但外界都好奇他的小內閣人事,尤其傳出他鎖定的對象頻頻被「攔胡」,讓他強調明天(12日)就要宣布第一波人事,但傳出立委林奕華已經請辭黨職,準備接任蔣萬安的副市長,而他的選區也將著手準備補選事宜。
    2022/12/11 13:30
  • 民眾黨魁10日改選 僅柯文哲1人登記拚連任

    九合一大選剛結束,台灣民眾黨11月27日就宣布啟動黨職改選,黨主席、黨代表選舉報名已在昨天(11月30日)截止。據了解,黨主席選舉部分,僅現任主席柯文哲登記參選。台灣民眾黨發言人盧冠妃表示,報名至昨晚6點截止,目前正在審核相關資料,黨主席、黨代表報名者將在3日起展開連署,達連署門檻始具參選資格,目前黨主席僅有1人報名。
    2022/12/01 10:12
  • 黃循財任人民行動黨副秘書長 鞏固接班地位

    新加坡執政人民行動黨,周末公布中央委員會新黨職名單,由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擔任副秘書長,鞏固李顯龍接班人的地位。
    2022/11/28 16:26
  •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 綠委喊話「賴團隊提早參與黨職」

    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民進黨必須辦理黨主席補選。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建議副總統賴清德團隊可提早參與黨職、布局2024;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現階段需要好好檢視理念、價值、路線,再談2024。
    2022/11/27 21:25
  • 民眾黨12月選下屆主席 最晚8/9入黨可投票

    台灣民眾黨今天公告,將於今年12月10日舉行第二屆黨主席及黨代表選舉,並採網路投票;根據民眾黨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入黨連續滿4個月、18歲以上者始具選舉權,選舉人最晚須於9日完成入黨程序。
    2022/08/08 16:06
  • 白喬茵斗內1450酸張博洋 被爆觸法改口:記得還錢

    台灣基進黨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日前發文暗酸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噁心,引來自家以及民進黨支持者圍剿,張博洋道歉後仍遭撤黨職,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也藉此事件,捐款1450元給張博洋,並在備註留言「打倒塔綠班!加油!」,但此舉被踢爆已違反《政治獻金法》,白也於留言區澄清是反串,要張博洋記得還錢。對此,張博洋回應,要白喬因為自己行為負責。
    2022/07/20 12:13
  • 白喬茵「送暖」張博洋捐1450元 「正式解除綠營側翼任務」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因不滿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將恩恩案與選舉做連結,在群組上痛罵「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台灣基進昨天宣布解職新聞輿情部主任的黨職。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也在臉書上表示,晚上「斗內」(捐款)1450元給張博洋,不只幫他加油,也幫他紀念從此刻開始正式解除民進黨的側翼任務。
    2022/07/19 13:38
  • 諷林佳龍「腦子不知道裝什麼」 張博洋遭出征出面道歉

    林佳龍宣布投入新北市市長選舉時,提到自己當選市長的話,要公佈恩恩案的所有細節,立刻遭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在臉書發文暗諷他腦袋不知道裝什麼,沒想到事後,張博洋卻遭網友出征,也讓台灣基進黨趕緊道歉並解除他的黨職,而張博洋19號一早也出面,再次跟當事人道歉。
    2022/07/19 13:38
  • 林佳龍遭張博洋狠酸 她透露「基進黨黨主席已向他致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表示,若自己當選市長,首先會公布恩恩案所有的資料。而台灣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不滿林佳龍把恩恩案和選舉做結合,大酸「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但此舉讓綠營支持者氣炸,張博洋除了道歉外也被撤除黨職,另一名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則透露,黨主席陳奕齊已向林佳龍致歉。
    2022/07/19 08:57
  • 張博洋遭基進黨解職 他喊「等綠營自爆」也遭殃

    一向被認為政治光譜「友綠」的台灣基進黨,其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昨(17)日因「恩恩案」,發文砲轟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引發大批支持者不滿,張事後雖道歉,卻被網友貼出內部對話截圖指控,他疑似表面道歉,私下繼續轟林佳龍噁心。對此,基進黨今(18)日下午近傍晚5點左右發出聲明,解除張博洋新聞輿情部主任的黨職,另外,回應張要等「民進黨自爆」的政策部專員林靖堂,也遭懲處,調離現職。
    2022/07/18 17:11
  • 新系大贏家 賴系人馬進軍黨權力核心

    民進黨全代會黨職改選,新系仍然是大贏家,賴清德子弟兵林俊憲順利搶下中常委,親賴系統一舉囊括至少三席,加上新系與綠色友誼、民主活水系統相挺,親賴系統進駐民進黨權力核心,布局2024,賴系盯場。另外,中評會主委也因為新蘇連再度合作,力壓英系管碧玲,順利拿下主委,後小英時代出現跛腳現象。
    2022/07/18 13:09
  • 缺席綠全代會大造勢 賴清德:推堅強陣容回應人民期待

    民進黨今(17)舉行全代會,除了進行黨職改選以外,黨籍縣市長參選人與黨內要角也都到場大團結,但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才剛從日本返台,尚在自主管理期間,因此無法出席。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由民進黨所執政的縣市首長與行政團隊,在變局之中穩健帶領城市進步發展,11月26日的選舉,民進黨推出更優質、更專業、更有魄力的堅強陣容,扛起「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來回應人民的期待,期盼大家攜手同心,贏得勝利。
    2022/07/17 20:26
  • 綠黨職改選今舉行 賴系為2024布局搶進中常會

    民進黨今(17)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除已提名縣市長人選將聯合造勢,也將進行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改選,而中執委、中常委與中評委任期為2年,此次改選結果,將影響到2024選戰提名。在中常委部分,新潮流擁有3席中常委實力,但現任3席中常委為菊系李昆澤,以及北市議員許淑華、梁文傑,此次賴系的立委林俊憲與即將卸任的屏東縣長潘孟安都爭取進入常會,至於中評會主委方面,則有新系立委賴瑞隆、英系立委管碧玲競爭,關鍵少數正國會,將成為中評會主委獎落誰家的關鍵。
    2022/07/17 12:11
  • 誰選2024總統?陳建仁自曝:曾跟賴清德說明入黨過程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23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談及加入民進黨,陳建仁表示,當初加入民進黨,其實總統蔡英文並不知情,兩人彼此也沒談過,蔡僅有簽署入黨文件,且加入時也沒想到要擔任黨職,太太當時還很生氣為何沒告訴她要入黨,但自己認為加入民進黨是件很平凡的事,只是認同民進黨理念,也願意跟民進黨把台灣變得更好。陳建仁也透露,曾與副總統賴清德面對面聊過入黨一事,他說,兩人一直都是好友,「而當時賴清德也問白的(選總統),我就跟他還原整個入黨過程,彼此聊一下」。
    2022/06/23 15:31
  • 遭批「過疫情而不入」 蔡英文下午視察北榮、黃珊珊陪同

    總統蔡英文日前曾視察桃園市、新竹市疫情,去新北則是因黨職選舉投票,被批「過疫情而不入」,北市也質疑中央「暗崁」防疫資訊。不過,蔡英文下午將前往疫情也是重災區、位在台北市的北榮視察,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將陪同。
    2022/05/24 12:53
  • 下戰北市? 「後蔡時代」英系、正國會續角力

    民進黨黨職改選落幕,英系仍舊是最大贏家,拿下8席縣市黨部主委,也被解讀後英時代沒有跛腳,只是在北市黨部主委也被英系囊括後,衛福部長陳時中是不是就能順勢選市長?跟正國會的戰爭,似乎才要開始!
    2022/05/23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