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黑盒子 結果共311筆

  • 「自主維修」零件釀失事? 東航:與檢修無關

    大陸東方航空墜機事故,搜救人員今天(3/25)在墜落核心區找到零星橘色碎片,不排除是第二個黑盒子殘骸!至於失事原因,外界討論得沸沸揚揚,微博甚至謠傳,因東航自行維修零件、出現瑕疵,釀成事故,但這說法遭東航鄭重駁斥!
    2022/03/25 19:14
  • 東航墜機第五天!仍未尋獲第二個黑盒子 專家:恐已損壞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墜機邁入第五天,雖然搜救人員已找到部分機身殘骸,但目前仍未尋獲第二個黑盒子及機上乘員遺骸,有專家分析,第二個黑盒子的訊號發射器可能已受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搜索範圍已超出核心區10倍以上,但因當地降雨導致搜救難度大增。而737機上都會配有兩個黑盒子,為承受飛機墜毀時的衝擊力,黑盒子外層通常會有很厚的鋼板以及多層隔熱材料,達到抗壓、抗高溫,及抗水壓等功能,而目前尋獲的第一個黑盒子外觀嚴重破損,修復解碼時間也無法確認。」 另外,根據港媒報導,美國與大陸皆致力於提高國內晶片產能,雙方很有可能針對台灣工程師展開「搶人大戰」。林閔榛說明「台灣人才是各國發展半導體時鎖定的重要目標之一,中國大陸半導體發展不缺資金與政策,但十分缺乏人才,即便許多地區已設置相關學校,部分企業也祭出優渥酬勞,但根據估計,截至明年底,中國大陸仍會有20萬名半導體專家職缺。」
    2022/03/25 16:07
  • 東航空難!機身殘骸深埋20公尺 搜救難

    大陸東方航空墜機事故進入第五天,當地搜救人員仍在持續尋找機上乘客跟第二個黑盒子的下落,但大陸專家坦言,因為飛機垂直墜地,有些殘骸在強烈的衝擊力道之下,陷入地表以下20公尺,搜尋困難。
    2022/03/25 12:58
  • 墜機前呼叫無回應!東航機艙黑盒待解讀

    中國東方航空廣西空難進入第四天,最新曝光的塔台錄音顯示,事故發生前,包括塔台與鄰近航班都曾多次呼叫東航,卻始終未能得到任何回應;專家推估,這可能是因為機組人員失能,所以無法回應,或者機器故障無法發出訊息。而搜尋人員週三找到的第一個黑盒子,應該就是駕駛艙記錄器,包括正副駕駛在事發當時的對話,以及事故當下所有儀表板提示聲響都被記錄下來。如果北京實驗室能夠順利解讀這個黑盒子,將有助於釐清事發時機艙內情況真相。
    2022/03/24 19:54
  • 東航墜機尋獲黑盒子 各方揣測事故原因

    大陸東方航空MU5737航班墜機事故,至今還未能確認事發原因,網路上出現各種揣測,但大陸官方強調,現在最重要的是要盡快找到第二具黑盒子,也就是紀錄飛行數據的「飛行資料紀錄器」。
    2022/03/24 13:25
  • 東航墜機尋獲黑盒子 破損嚴重送回分析

    東方航空MU5735航班垂直式墜機,經過兩天挖掘搜尋,救難人員終於找到黑盒子,不過外觀破損嚴重,無法看出是飛行或語音記錄器,必須送回解碼釐清,現場也持續搜索另一個黑盒子。
    2022/03/23 21:21
  • 黑盒子尋獲!晝夜搜索2天 東航墜機原因盼釐清

    中國東方航空在廣西墜機後,經過至少48小時地毯式搜索,終於有所進展。週三下午找到了飛機上兩個黑盒子的其中一個,但因為破損嚴重,目前還不確定這個黑盒子是記錄機艙對話的黑盒子,或者是記錄機飛行資料的黑盒子。但這個新的發現,有望讓外界對於失事客機在事故當下的極端異常情況,包括以逼近音速狀態垂直墜地,以及駕駛未能回復塔台呼叫等種種疑團,有一個尋找到答案的機會。
    2022/03/23 19:58
  • 快訊/新華社:MU-5735黑盒子已經被尋獲

    東方航空MU5735航班不幸墜機,經過兩天多的搜尋,救難人員透露已經找到了黑盒子,根據新華社報導:今天稍早在記者會上已經得到有關單位證實,俗稱黑盒子的飛行記錄器,已經在現場被尋獲。
    2022/03/23 17:20
  • 東航失事現場大雨暫停搜救 派50法醫、20警犬進駐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MU5735客機21日在廣西梧州山區墜毀,至今仍未尋獲生還者,機上132人生死未卜。不料今(23日)失事地點下起大雨,很可能會發生土石流,導致搜救工作被迫暫停,飛機殘骸恐被泥濘覆蓋,很可能導致釐清失事原因的黑盒子嚴重變形。
    2022/03/23 16:15
  • 多次呼叫機組無回應!東航遇劫機?昏迷? 陸民航局:無法判斷

    大陸東方航空21日發生墜機事故,目前還未尋獲黑盒子,但有外媒報導,飛機以逼近音速的速度,向下俯衝。大陸央視消息則指出,地面多次呼叫機組員都沒有收到回應,當時機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引起諸多揣測。
    2022/03/23 11:02
  • 東航客機8千公尺直墜廣西山區 132人無生還跡象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737-800客機,周一下午從雲南昆明飛往廣州的途中,墜毀在廣西梧州藤縣山區,並引發大火。經上千名消防官兵一天一夜的搜救,機上包括9名空服員在內,總計132人至今仍無下落。僅找到部分飛機殘骸與乘客錢包等物品,黑盒子也不見蹤影。這次失事的737-800客機,機齡不到7年,且同款飛機過去的飛安紀錄並不差,事故的原因到底是機械故障或人為因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2/03/22 20:00
  • 「汽車黑盒子」強制令拉長新車等待期 二手電動車迎春天

    中國大陸的電動車市場近年快速發展,今年更有望以40%的速度增長,衝破5百萬輛。然而,在民眾對電動車的接受度與需求都上升的情況下,電動車市卻面臨電池原料價格大漲七倍、以及新出廠車必須強制加裝「EDR」,也就是「汽車事故資料記錄系統」的新規定,在車用晶片仍缺乏情況下,全新電動車成為必須等待的高貴品,而二手電動車,則在價格與時間成本考量,以及電池系統的鑑別逐漸形成統一規範下,有望迎來春天。
    2022/03/10 19:54
  • F-16V殉職飛官陳奕告別式 媽媽:再不捨也要放手讓你飛

    空軍嘉義基地F-16V戰機11日發生失事意外,飛官陳奕不幸殉職,陸續找到生理組織和黑盒子後,空軍司令部今天(1/29)早上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到場頒發褒揚,原本安排4架F-16V戰機追悼,因為天候因素取消,而交往9年的女友也寫上親筆信,甜蜜合照成為回憶。
    2022/01/29 13:37
  • 誘拍!白老鼠上刑台 尾巴被綁等飛禽獵食

    玉山國家公園的停車場,竟然出現利用白老鼠誘拍。一群不肖鳥友,用黑盒子綁著白老鼠尾巴,放在腳架上,誘拍老鷹貓頭鷹等猛禽獵食,巡邏人員發現,沒人敢承認,玉管處沒收。
    2022/01/24 17:45
  • 墜毀F-16黑盒子尋獲 空軍:家屬同意終止打撈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1月11日嘉義基地發生F-16型戰機一級飛安事件,持續多天搜救,已尋獲黑盒子及大部分機體殘骸,殉職官兵家屬也已同意在今天中午終止打撈作業。
    2022/01/21 13:22
  • F-16V戰機墜海飛官陳奕殉職 29日舉行告別式

    F-16V戰機11日墜海,飛官陳奕殉職,昨天晚間尋獲黑盒子,檢方今天依法扣押後,再交軍方送交專業單位鑑定,釐清原因。飛官陳奕告別式將於29日在空軍嘉義基地舉行。
    2022/01/18 15:05
  • F-16V戰機墜海第7天 晚間尋獲關鍵黑盒子

    F-16V戰機失事第七天,空軍證實,晚間(1/17)已經尋獲關鍵黑盒子,將送交專業單位鑑定,釐清墜機原因。而今天也是飛官陳奕的頭七,地檢署開立死亡證明書,認定是意外死亡,目前陸續尋獲顱骨等生理組織,也會進行DNA鑑定。
    2022/01/17 23:25
  • 飛官陳奕墜海頭七! F-16V關鍵黑盒子找到了

    空軍飛官陳奕11日駕駛F-16V戰機失事,飛機墜毀,空軍日前也證實,飛官陳奕已經罹難,並且尋獲其相關生理組織。空軍司令部稍早也表示,晚間已經尋獲「失事殘存飛行資料紀錄器」(黑盒子),後續將交付專業鑑定,釐清肇事原因。
    2022/01/17 20:57
  • F-16V飛官殉職頭七 抽砂船持續打撈尋找黑盒子

    F-16V戰機11日在嘉義東石墜海,飛官陳奕殉職,軍方委託的民間公司今天上午出動2艘抽砂船、水陸兩用怪手打撈,盼21日前完成作業,早日找到黑盒子及飛官其他生理組織。
    2022/01/17 12:45
  • 印度國防參謀長墜機後還曾要水喝 目擊者:不知道他是誰

    一架載有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及其夫人的俄羅斯米-17直升機在當地時間墜毀週三(8),機上僅1人生還,共13人罹難。如今一名目擊者表示,軍機在山間墜毀時,拉瓦特並未當場喪命,還曾向他表示想要喝水,隨後在送醫的途中身亡。
    2021/12/09 17:57
  • 紀錄氣候預警災難 澳洲將打造「地球黑盒子」

    澳洲一群科學家,計畫在塔斯馬尼亞,打造第一個「地球黑盒子」,紀錄地球的溫度變化,提供各國參考。不過惡劣天候持續來襲,愛爾蘭出現致命風暴,俄羅斯出現創紀錄大雪,莫斯科還降下有氣象紀錄以來的最大雪。
    2021/12/08 17:24
  • 場地不熟誤判? 前飛官:氣動力煞車過久

    這次F-16V衝出跑道,前飛官分析很有可能是因為飛官場地不熟細,氣動力煞車時間過久,滑行道距離不夠長,導致後續踩煞車不及後才拋傘,才會煞不住衝出跑道。
    2021/08/31 18:13
  • 菲律賓軍機空難釀52死 軍方尋獲黑盒子

    菲律賓參謀總長索貝哈那今天告訴路透社,當局已尋獲4日墜毀軍機的黑盒子。這起空難造成逾50人死亡。
    2021/07/06 13:44
  • 菲律賓軍機事故釀52死 現場保安防好戰分子破壞

    一架菲律賓軍方運輸機前天在南部偏遠島嶼墜毀,死亡人數攀升至52人,這是菲國空軍歷來最重大空難之一。安全部隊人員今天持續在椰林間尋找俗稱黑盒子的飛航紀錄器。
    2021/07/06 09:32
  • 嚴重車禍後失憶? 老虎伍茲:我不記得有開車

    「今日美國報」今天報導指出,針對上週發生的車禍,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在回答警方詢問時表示,他不知道意外怎麼發生的,甚至不記得自己有開車。
    2021/03/05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