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航客機8千公尺直墜廣西山區 132人無生還跡象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0:19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737-800客機,周一下午從雲南昆明飛往廣州的途中,墜毀在廣西梧州藤縣山區,並引發大火。經上千名消防官兵一天一夜的搜救,機上包括9名空服員在內,總計132人至今仍無下落。僅找到部分飛機殘骸與乘客錢包等物品,黑盒子也不見蹤影。這次失事的737-800客機,機齡不到7年,且同款飛機過去的飛安紀錄並不差,事故的原因到底是機械故障或人為因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圖/達志影像路透


廣西梧州礦場人員:「唉呀,垂直掉下來了!」

 

這段由廣西一間礦場監視器所拍下的飛機垂直墜落畫面,就是周一(3月21日)失事的中國東方航空MU5735客機,最後身影。

廣西梧州藤縣莫埌村村民:「聽見『碰』這樣一聲巨響。當然怕了,你看到這樣的東西『碰』地掉下來,誰會不怕,對吧。」

失事的波音737-800客機,周一下午載著123名乘客以及9名機組員,計畫由雲南昆明飛往廣州白雲機場,起飛後約1小時,卻在天候沒有明顯異常情況下,從8千多公尺的巡航高空,直墜入廣西梧州藤縣的山區並引發大火,熊熊火勢與黑煙直衝天際。
 

廣西梧州村民:「唉,那飛機掉下來,引起大火了。」

當局緊急出動大批消防人員進場救火,儘管順利撲滅火勢,事故現場卻是一片狼藉。

事故目擊者 李晨賓:「沒有看到飛機的主體,全是那些碎片。整個飛機已經散掉了,全是碎片,很散很散,我當時沒有看到生還人員。」

當局從周一下午開始,緊急動員上千名消防員與官兵,在山區徹夜搜救。

搜救人員:「這邊有個東西。」

搜救官兵:「有個證件照、有個證件照,這邊,撿起來吧。」

但除了飛機的碎片殘骸,以及部分乘客的皮夾、證件外,未能找到任何生還者或遺骸,全機132人至今生死未卜。
 

廣州白雲機場內的焦心家屬們,在生不見人、死不見屍的煎熬下,忍不住情緒潰堤。

失事客機乘客同事:「他的母親,首先不相信這事情,然後我跟她再三確認以後,她哽咽地說她第一時間會趕過來,就是她的心情非常難過,因為她的兒子也就29歲。」

當局緊急安排乘客家屬趕赴廣西藤縣,並徵用當地多間旅館專責接待。同時,多名來自廣西柳州的心理專家也進駐旅館,協助家屬整理情緒,度過難關。

藤縣村幹部:「因為我們這道路比較狹窄,我們車進不去,現在是搬運那些物資,還有接送人。」

由於失事地點群山環繞,進出不易,增添救援難度。當地民眾組成摩托車志工隊,協助運送物資,以利加快搜救進度。
 

記者:「我現在就在飛機事故的地方,我心裡真是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剛才從指揮部出發,然後一路走上來,就看到了很多很多,那個標記,就是飛機的零部件,越往裡面走,看到的就是越來越多。」

當地搜救雖然尚未結束,但官媒已第一時間,獨家進入事故現場,報導這場時隔10多年的再一次嚴重空難;大陸境內前一次空難發生在2010年,一架河南航空的巴西航空工業E-190客機在降落時失事,造成40多人死亡。

金融分析公司常務董事 史賓加恩(Rob Spingarn):「這(失事飛機)不是波音737 MAX,早前墜毀的(波音737-800)飛機是2015年新交付的,所以大約只有6年機齡,但這款(波音737-800)模組已有超過20年經驗,並擁有相對正向、強勁的紀錄。」

這次出事的波音737-800客機,與早前曾頻繁出事而一度全球停飛的波音737 Max客機不同,這款飛機從1998年投入民航服務後,過去16年發生過12起致命事故,其中包括航管人員錯誤指令以及飛彈誤射釀災。

金融分析公司常務董事 史賓加恩(Rob Spingarn):「要找出事故原因,看看是否是飛機本身的機械出問題,或者如果是一些人為因素,甚至是針對飛機的某些外在因素釀禍。」

東航現在已全面停飛737-800型客機,等待調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也已指派一名資深飛安調查人員,擔任美方代表,盼能進入事故現場釐清真相。但因事故現場周二下午再度下起小雨,不論是黑盒子的搜尋或人員的搜救,都加倍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航#空難#廣西#737-800#波音#墜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48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