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高風險族群 結果共285筆

  • 油煙吸多!中餐女廚師罹癌率高 高醫大研發「簡易吸收桶」

    國內研究發現,「女廚師」每天站在炒鍋前料理,工作超過五年,罹患肺腺癌機率就比一般女性高出5倍,同時也是乳癌、大腸癌高風險族群,因為油煙裡成分複雜,吸多了會致癌,高雄醫學大學團隊,就研發出「簡易油煙吸收桶」,要把油煙過濾更徹底。
    2022/03/23 19:40
  • 金針菇驗出致命「李斯特菌」!4高風險族群慎防 嚴重釀腦膜炎

    台灣外銷的金針菇被美國驗出李斯特菌污染,而李斯特菌症主要是透過食用到受污染的食物或水傳染,而感染後的疾病嚴重程度取決於受感染者的免疫狀況,免疫力正常者如遭感染或感染後僅有腹瀉、噁心、嘔吐等腸胃道症狀,但年長者、免疫力低下族群、孕婦、胎兒和新生兒則可能引發侵襲性感染。
    2022/03/22 16:03
  • 免疫力低結核病風險是常人25倍 「這些症狀」快就醫

    3月24日世界肺結核日,受到新冠疫情影響,2019年到2020年間,全球結核病例通報減少了18%,而世界衛生組織也訂定希望在2035年可以消除結核病,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9家醫院合作,針對慢性病高風險族群及特殊族群,推動結核病篩檢,經醫師轉介,提供免費篩檢,篩檢陽性者接受潛伏結核感染治療,可降低9成結核病發病風險。
    2022/03/21 10:09
  • 顧寶明病逝!心衰竭「4恐怖階段」比癌症致命 冒3警訊小心

    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出道超過40年,活躍於大小螢幕,是許多觀眾心中的「爺爺」角色專業戶,近年因身體狀況欠佳鮮少露面,怎料卻於今(19)日傳出因心肺衰竭而病逝,享壽72歲,消息曝光後震驚各界。醫師指出,心衰竭有4大階段,最後一期比癌症還致命,若身體出現「3大警訊」就可能成為高風險族群。
    2022/03/19 13:18
  • 醫護隔離政策修改 滿三劑遭匡列採檢陰性免隔離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因為照顧確診者,屬於高風險族群,也經常深陷染疫風險,不過往往也因為遭到匡列而導致醫院人力短缺,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考量因為醫護被大量匡列,會導致很多病患沒辦法被好好照顧,同時也因為被匡列醫護人員確診很少見,因此改變政策,醫療機構和長期照護機構工作人員如果因為密切接觸確診者而被匡列隔離的醫護,打滿三劑疫苗就可以免隔離,為打滿三劑的則是要隔離7天。
    2022/03/11 14:23
  • 她有青光眼!趴著按摩「頭痛、眼全黑」險失明 醫揭危險動作 

    青光眼是失明重大殺手,有半數患者不知罹病,有一名50多歲女性,因肩頸酸痛接受40分鐘全身按摩,半小時後突然覺得眼前發黑與頭痛,右眼頓時看不見,掛急診才確認是急性青光眼,打降眼壓藥物才恢復視力;醫師指出,青光眼嚴重恐導致失明,而急性青光眼高風險族群則有4條件,如符合一定要格外當心,避免長時間趴臥或在暗室滑手機。
    2022/03/07 10:19
  • 有片/出現頭暈、頭痛、臉歪嘴斜 醫師:這狀況恐怕要人命?

    如果頭部出現疼痛不舒服,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有民眾就醫檢查後,診斷出來是「出血性腦中風」也有人因為「突發性心肌梗塞」不幸過世。醫師提醒三高問題,像是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膽固醇,是國人常見的疾病,而這類病友本身就是心血管與腦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因此氣溫驟降及溫差大時,很容易出現血管堵塞引起重症。
    2022/03/04 23:05
  • 催打第一、二劑新冠疫苗 接種領200衛教品延長至3月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 25 )日表示,因應Omicron新型變異株仍具威脅,國內本土疫情尚未平息,仍有社區傳播風險,呼籲尚未接種第1、2劑COVID-19疫苗之長者及高風險族群,儘速完成COVID-19疫苗基礎劑接種,以獲得保護力。
    2022/02/25 14:15
  • 打幾針才能對抗新冠病毒? 美研究:一般人3劑就夠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方興未艾,各國積極執行疫苗接種計畫,去年底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時,甚至紛紛開打第四劑,不過也有多數人憂心,究竟間隔多久自己就必須接種新的疫苗?現在則有研究顯示,非高風險族群的一般民眾,最多僅需接種3劑就能免於重症、死亡風險。
    2022/02/22 10:39
  • 南韓單日確診破10萬 仍放寬防疫措施 醫療量能成棘手問題

    距離3月9日南韓總統大選即將來臨,卻遇上疫情燒不停,單日確診數已突破10萬大關,刷新紀錄,對此南韓政府選擇繼續放寬防疫限制,並將醫療資源集中給高風險族群,一般民眾只能自行監測病況。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單日確診數幾乎是,每過一週就會『翻倍成長』,重症率和死亡率也有再度攀升的趨勢,因為當單日確診的基數不斷翻倍成長,就算重症和死亡比例沒有增加,實際數字也會隨著基數成長而變大,這也讓南韓防疫部門這幾週相當警覺,醫學專家推估,三月中旬單日確診數將達到高峰,突破27萬人,到時『醫療量能』要如何的維持或擴充是非常棘手的問題。」
    2022/02/18 16:50
  • 血管80%堵住!男大生竟「心肌梗塞送醫」因1習慣害慘

    知名導演明金成上個月剛喜獲龍鳳胎,然而8日卻在月子中心突心肌梗塞,送醫搶救不治,享年51歲,讓心肌梗塞的問題再度引起討論。對此有醫師表示,心肌梗塞的高風險族群不僅有中老年人,曾有一名年僅21歲的男大生因為胸痛,及時送醫發現心肌梗塞,一問之下竟是因為飲食吃出病來。
    2022/02/15 12:27
  • 韓國新冠確診不降!政府憂重症增加 「這類人」今起可打第4劑

    南韓國內單日確診數已連續5天通報超過5萬例新增個案。南韓官方指出,雖然醫療體系仍可應付當前疫情,但是由於高齡族群確診病例不斷上升,預計自本週起,國內重症及死亡人數恐怕會進一步增加。相關單位已宣布自今(14)日開始,為特定高風險族群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2022/02/14 16:05
  • 打不完?美研究加強針4個月後保護力大減 恐須第4劑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週五發布一項研究,指出打完第三劑疫苗後4個月保護力會大幅下降,人們恐怕還要額外接種第四劑,尤其是易引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但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也指出,是否加打第四劑還須視年齡和身體狀況需求而定。
    2022/02/12 10:02
  • 注射型預防HIV用藥 降低男、女性患愛滋風險逾6成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於去年12月20日宣佈,核准用於降低HIV感染的注射型藥物「Apreude」上市,這是目前全球第一款預防HIV感染的長效注射藥劑,這是暴露前預防性投藥(PrEP)在口服之外的第一款新劑型藥物。FDA聲明中指出,Apreude的使用方式為連續兩個月,每一個月注射一次,之後每2個月注射一次。FDA宣稱,長效注射的暴露前預防投藥,將能幫助高風險族群增加預防性投藥的依從性,減少HIV感染風險。
    2022/02/09 23:34
  • 腹痛、出血才就醫?當心肝癌成晚期 驚現4症狀快去看

    肝癌高居癌症死因第2名 腹痛、出血症狀已晚期? 知名藝人蔡頭去年因肝癌就醫,近日驚傳因晚期肝癌離世。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肝癌長年為國人癌症主要死因,在109年十大癌症死因中高居第2位。義大醫院消化內視鏡科主任王文倫醫師提醒,過往國人B型肝炎、C型肝炎帶原比例高,加上早期肝癌無明顯症狀,高風險族群應注意定期追蹤檢查。
    2022/01/30 15:57
  • 春節風險高「25%長者沒打疫苗」 指揮中心疾呼:仍有獎勵

    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因應Omicron新型變異株威脅持續,且國內本土疫情尚未平息,及農曆春節期間國人團聚交流頻繁,社區傳播風險提高,呼籲尚未接種第1、2劑COVID-19疫苗之長者及高風險族群,儘速完成接種,以獲得保護力,目前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率第1劑約81%、第2劑約74%,只有75歲以上長者第1劑接種率僅約75%、第2劑接種率僅約68%,仍需再積極提升。為鼓勵18歲以上尚未接種1、2劑疫苗者,延長地方政府提供200元(含)以下衛教品之措施至今(2022)年2月28日。
    2022/01/29 14:16
  • 沒有非「莫」不打!日台疫苗偏好不同 多數日人第三劑瘋搶「這品牌」

    伴隨Omicron變異株全球大流行,各國紛紛呼籲高風險族群接種第三劑疫苗,台灣昨日公布第21期疫苗的預約狀況,就熱門程度來看,莫德納以預約率32.3%居冠,BNT疫苗則以8.44%位居第三。然而,日本民眾搶打的疫苗卻與台灣大不相同,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日人普遍瘋搶輝瑞疫苗,甚至因為搶不到該疫苗,導致施打第三劑風氣低迷。
    2022/01/27 16:47
  • 南韓確診數連三天破萬 啟動「Omicron應對階段」有效配置醫療量能

    南韓疫情燒不停,確診數從25日的8571人飆升至27日14518人,創下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南韓防疫部門近日就宣布,啟動「Omicron應對階段」,26日起將開始限縮核酸檢測對象,先以密切接觸者、高齡長者、高風險族群等民眾為主。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26日確診數首度破萬人,連三天創下疫情爆發新高點,南韓防疫部門預估,農曆春節假期過後的2月中旬,單日確診數會突破三萬人,但目前重症數和死亡數都減少約三分之一,醫院也沒有出現醫療資源吃緊的狀況,不過南韓政府仍如臨大敵,不再追求嚴控確診規模,而是盡可能地分流疏散,讓醫療量能可以在確診規模大幅擴散下,持續有效的運用,支撐醫療體系。」
    2022/01/27 15:17
  • 注意!這幾類族群 未打第三劑或一劑疫苗都沒打重症與死亡風險高

    全球現在因為Omicron疫情肆虐,台灣本土病例人數增多,社區流行一觸即發,但高風險群第三劑接種情況不如預期,現在高風險族群包括孕婦、長照住民、65歲以上長者第三劑接種率不到兩成,甚至還有人一劑都沒打,令人擔憂。關鍵在於醫師指出突破性感染案例層出不窮,接受完整疫苗也不能絕對避免感染新冠病毒。
    2022/01/25 23:15
  • Omicron來勢洶洶 日醫師稱「這種人」染疫風險高

    Omicron全球肆虐,各地確診者急速增加,許多施打兩劑疫苗的民眾,可能認為自己體內有足夠保護力,可以對抗這個新變異株。日本小橋友理江醫師卻對日媒透漏,完成兩劑疫苗,沒有施打第三劑加強針的年長者,同樣是染疫的高風險族群之一。
    2022/01/23 20:24
  • 疫情狂燒 醫曝「4族群」風險高:空間窄又接觸密集

    本土疫情多點狂燒,昨(22)日新增82例本土確診,也創下今年新高,而傳播鍊擴散到各縣市更讓大眾相當戒備此波疫情。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表示,除了醫護人員之外,其實有4類人也為防疫高風險族群,而在非常時刻也要避免群聚行為,以免疫情擴散更快速。
    2022/01/23 10:51
  • 美一周百萬兒童確診! 疫苗施打將開放五歲以下

    Omicron變種病毒,讓很多美國兒童染疫,過去一周,就有將近一百萬名兒童確診。主要原因是,這個族群不是還不能打疫苗,就是家長不敢讓小孩打,導致接種率低,成為這波疫情的高風險族群。在麻州有少女確診後,神經受損,留下長期後遺症。美國FDA最快下個月,會批准讓5歲以下兒童施打輝瑞疫苗。
    2022/01/21 22:10
  • N95才能擋Omicron?名醫揭2原因免戴 瘋搶庫存量恐告急 

    Omicron持續延燒,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將更新口罩指引,要求民眾改戴N95口罩或有同等防護級別的產品,才能有效過濾Omicron;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N95口罩共有1000多萬片,如大家戴會不夠,雖N95阻隔力比較好,但日常生活不需要這樣戴;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也認為民眾不用戴,主要是「一般民眾戴不住」而且「庫存量也不夠」,認為無須這樣要求反而造成恐慌,應把N95口罩給需要的高風險族群。
    2022/01/12 15:54
  • 多多益善?以色列開打第4劑 專家稱恐致免疫系統疲勞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2年之久,疫苗仍是當前最有力的的防疫措施,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許多國家加緊接種第3劑因應,以色列更開始為年長者、前線工作人員等高風險族群接種第4劑。但有專家示警,接種過多疫苗,整體來說可能是「弊大於利」。
    2022/01/11 10:42
  • 小黃司機打3劑確診 新北防疫車隊180人採檢結果出爐

    桃機清潔人員群聚感染情況延燒,迄今累計有14例,其中更有2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由於防疫計程車是接觸境外返台旅客的高風險族群,新北市為強化防疫作為,每週都會提供公費快篩劑給新北市防疫計程車駕駛自行篩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說明,目前新北防疫計程車隊180位司機篩檢結果,全數皆為陰性。
    2022/01/09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