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高雄市民 結果共863筆

  • 專訪/不攻大位!綠中生代明日之星 陳其邁:選總統是別人的事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但在高雄市部分選情較冷,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陳其邁主打市政牌讓民眾有感,近來多次民調顯示其施政滿意度飆升,且陳其邁補選時以「2年拚4年」作為對市民的承諾,他在地方不分藍綠、有感施政,讓他成為參選人爭相合體的「超強母雞」。外界也將陳視為未來有機會成為綠營接班梯隊的人選。但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眼神堅定地連說三句,「沒有要選」、「不會選」、「選總統是別人的事」。
    2022/09/30 11:05
  • 縣市長滿意度大躍進 陳其邁奪進步王 高雄競爭力衝6都第二

    2022《天下雜誌》公布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結果,屏東縣長潘孟安打破紀錄,拿下4連霸,其中,名次進步最多則為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這份滿意度調查,,陳其邁今在市政會議上表達感謝,除了先感謝市民,也感謝各局處團隊同仁這段期間努力拚市政,喊話大家辛苦了,有進步之後要繼續拚、繼續加油。
    2022/09/20 17:00
  • 黃珊珊找李鴻源當市政顧問 李四川允助蔣萬安:提供淺見

    國民黨籍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日前現身替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站台力挺,並承諾擔任政策總顧問,拔樁藍營意味濃厚。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今(14)日透過臉書表態,將支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並提供市政意見,期待優秀的台北市民替自己的老東家找一位好市長,好好建設台北市成為國際化的現代城市。
    2022/09/14 10:02
  • 快訊/高雄馬路飄異味!市民憂氣爆 環保局:非瓦斯、可燃氣

    有高雄市民今(11)日一早向消防局報案,稱三民區鼎新路附近的馬路有異味散發,擔心是瓦斯或是可燃氣體外洩,引發氣爆,消防局08時10分出動3車8人前往現場,先佈水線對周邊馬路灑水,並通報環保局、經發局來檢測相關氣體數值,初步排除是瓦斯或是可燃氣體,詳細狀況為何,還有待相關數值檢驗。
    2022/09/11 10:10
  • 柯志恩收「來自50年前的祝福」 感動追憶父親

    今(8)日適逢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在臉書追憶其父親、前屏東縣長柯文福,提到自己昨天收到支持者送上一份「來自父親50年前的祝福」,令她相當感動。如今父親已不在,但留給女兒無價資產「勇敢做自己」,柯志恩強調,她會用正直、真誠,來為高雄市民拚好日子。
    2022/08/08 14:25
  • 「韓流推手」出馬了!助攻柯志恩 王金平這次要換新打法

    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今(30)日特地從北部搭高鐵,回高雄路竹老家和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參拜路竹天后宮,並在廟內舉辦國民黨高雄市提名介紹會,曾為韓流推手的王金平,被問到是否能重現2018的光景,他反問,「選戰怎麼會一成不變?每個候選人都有不同的打法」,王也直言,柯志恩要努力表現的地方還非常的多,讓市民更進一步認識她。
    2022/07/30 11:52
  • 陳其邁強調施政不分藍綠 柯志恩努力讓市民認識

    高雄市長選戰加溫,爭取連任的市長陳其邁主打市政牌,強調施政不分藍綠,向藍營釋出善意;柯志恩陣營則表示,年底選舉是要選出能讓高雄發展更好的人,柯志恩會努力讓市民更認識她。
    2022/07/13 17:51
  • 拔樁成功?挺藍玉皇宮主委喊「凍蒜!」支持 陳其邁回應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到三民區玉皇宮天公廟參拜,一向挺藍的玉皇宮主委許文良表示力挺他連任,被視為「拔樁」成功;陳其邁今天表示,施政不分黨派,市民關心的事,都會全力去做。
    2022/07/11 14:51
  • 林炎田接任高市警局長 陳其邁:期許維護治安成效

    警政署宣布高雄市警察局長由警政署警政委員林炎田接任。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期許新局長強力打擊犯罪、嚴格取締酒駕、掃蕩毒品,接續推動科技建警,維護高雄市治安成效,讓市民安心。
    2022/07/07 23:53
  • 高雄選戰/沒了韓流加持!藍營猛攻陳其邁失政 力保議會過半 

    年底高雄市長選戰,國民黨推出國家政策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出戰,對戰爭取連任的市長陳其邁,藍營評估陳其邁上任近兩年以來,高雄沈痾依舊,碰上新冠肺炎疫情,與水災、天坑、空污等季節性天災危機,柯志恩只要點出問題、提出市政解方,就能說服高雄市民。熟悉韓國瑜的人士則分析,柯志恩若能拿到3成5到4成選票,就已經算是不錯成績,如何保住議會席次過半,是首要任務。
    2022/07/03 10:01
  • 藍提名柯志恩戰高雄 綠委酸:不要再爬到樹上抓蚊子

    國民黨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對此,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30日)表示,選舉是一個良善的行為,大家互相提出正面的政見,如此才是高雄之福,千萬不要把再提出愛情摩天輪、美白小腿、在樹上抓登革熱的蚊子等政見,「這些其實是在汙辱高雄市民的智慧」。
    2022/06/30 15:15
  • 藍營高雄市長人選突擠破頭? 趙少康建議「辦初選」

    年底大選在即,各地首長參選人選陸續出爐,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卻遲遲未決。不過,國民黨內從原本無人響應,到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人躍躍欲試,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立委陳玉珍也鬆口只要黨內有需要,自己願意承擔,一個個跳出來。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15)日建議,黨中央不妨舉辦初選,最後再讓黨員投票及市民民調來做決定。
    2022/06/15 14:12
  • 掌葉蘋婆慘背「臭名」黑鍋? 專家打臉高市:亂帶風向

    高雄市區昨(13)日半夜多個行政區市民抱怨空氣瀰漫惡臭,懷疑是動物排洩物汙染,紛紛打電話通報1999,環保局巡查後表示,疑似是行道樹「掌葉蘋婆」造成,更說正值開花季節,才會產生臭味。不過今(14)日卻有專家秀出證據打臉這個說法,更嗆市府連花期都搞不清楚「不要亂帶風向」。
    2022/06/14 16:45
  • 採購「富樂快篩」出包 高市議會要陳其邁月底給交代

    台中市政府發現,跟美國進口的「富樂快篩」,檢測時C線不會出現線條,高雄市政府經查,同樣也採購到有瑕疵批號的試劑,共十萬份,除了介入調查,也呼籲市民將該批號試劑送往衛生所更換。對此,高雄市議會程序委員會決定,21日召開臨時會,將針對快篩試劑採購及防疫作為,要市長陳其邁報告後續相關處理情形。
    2022/06/13 14:53
  • 「這批快篩都沒線讓人頭上三條線!」台中、高雄 回收富樂快篩

    快篩都會緊張,會不會出現兩條線,但是這批快篩劑,連一條線都沒有!台中市政府日前發送給市民的「富樂快篩試劑」,不少民眾反應使用過後,連C線都不會顯示,台中市總共採買33萬劑,送出3萬劑,高雄市也有10萬劑的庫存,通通都要換貨。快篩都會緊張,會不會出現兩條線,但是這批快篩劑,連一條線都沒有!台中市政府日前發送給市民的「富樂快篩試劑」,不少民眾反應使用過後,連C線都不會顯示,台中市總共採買33萬劑,送出3萬劑,高雄市也有10萬劑的庫存,通通都要換貨。
    2022/06/10 19:48
  • 要求公務員加班貼貼紙 市府澄清:絕無超時

    台中市民進黨團,開記者會痛批市長盧秀燕,發送的快篩試劑,不但要求公務人員加班分裝,還要在上面貼貼紙,根本是浪費人力幫市長廣告,對此市府澄清,除了行政助理之外,也有請志工幫忙,但絕對沒有加班超時的問題,另外還有藍營議員反批,高雄市、桃園市發送的快篩,也都有貼市長的名字,難道他們是要順便打臉自己人?
    2022/06/10 15:24
  • 快篩掛名延燒!綠轟盧秀燕要員工加班「貼貼紙」 藍營反擊

    新冠疫情居高不下,中央與各地方政府也都廣發廣發快篩試劑,希望能夠減少確診黑數,但台中市政府卻遭民進黨議員質疑,贈送給市民的快篩劑,貼著市長盧秀燕的貼紙,卻引發議論。對此,藍營人士痛批,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曾在快篩試劑上貼貼紙,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發相關傳單,為何只有盧秀燕挨轟,民進黨是雙標黨嗎?
    2022/06/09 22:17
  • 中市送快篩有「盧秀燕」名挨批 藍嗆:陳其邁就可以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送快篩劑給第一線公務員,上面卻印有「台中市長盧秀燕關心您」的字樣,批評根本是選舉考量,對此,國民黨市議員回擊,市府代表人不就是市長嗎?高雄市長陳其邁送快篩給市民,也寫著「陳其邁關心您」,反批為什麼陳其邁可以,盧秀燕不行!
    2022/06/05 23:31
  • 高市6/1起針對特定對象發快篩 約72萬人受惠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6月1日起,針對2歲以上未就讀幼兒園學齡前兒童、65歲以上長輩及設籍原鄉原住民等5對象,每人發放2支快篩試劑,預估約有72萬名市民受惠。
    2022/05/25 21:40
  • 高雄+2124密切接觸者最多 職場小心茶水間、廁所

    今(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本土個案新增46377例,高雄市新增2124例,今下午3點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向市民朋友說明疫情狀況,大部分新增的確診案例來自密切接觸者,其中又以職場的589例為主要感染場域,市長也特別提醒市民朋友要多注意公共空間。另外,從今起上線的「小兒快篩陽性特診」,針對未滿18歲的兒童及少年,進行專門的就醫程序。
    2022/05/07 17:01
  • 市議員打來借錢?高雄市民連接冒名來電 本人氣炸報案

    竟有人敢冒充議員名義借錢?高雄市鹽埕區有民眾指出,有人自稱是市議員李喬如,到處打電話借錢,該位不明人士供稱,因為景氣不好,希望民眾能借個2、3萬應急。李喬如本人接到消息氣炸,直接通知高雄市警察局。她懷疑,是否因為選舉要到了,有心人趁機毀壞其聲譽,呼籲民眾不要上當。
    2022/04/28 18:12
  • 鎖定羅智強拚高雄市長?朱立倫曝條件

    2022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的高雄人選未定,對於高雄市長選戰該派誰挑戰現任市長陳其邁備受關注。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近日稱高雄市長人選原本就是鎖定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受訪表示,黨中央是以開放的心情,看待每一位願意為高雄付出的人選,最後一定會提出最愛高雄且能獲得市民認同的人選。
    2022/04/16 12:54
  • 303大停電鬧人命!市議員踢爆呼吸器停機 病人缺氧亡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昨(21)日進行聯合質詢時,關閉議場燈光,要求市府針對303大停電進行代位求償,結果當天上午10點多,大社和鳳山地區,分別又因鳥巢、雷擊造成約2千多戶停電。今(22)日議會質詢,市議員邱于軒再踢爆,303當天有市民因呼吸器沒電死亡,要求市長陳其邁主動對後續賠償、訴訟辦理追蹤,陳其邁回應,目前已請法制局單一窗口,給予受災戶相關協助。
    2022/03/22 11:51
  • 又是「鳥」害停電! 築巢樹枝觸碰帶電設備 高雄大社停電40分

    今天(21日)上午,高雄鳳山和大社又有區域停電,鳳山因為打雷造成避雷器不良引起跳脫,大社則是小鳥築巢的樹枝,觸碰到了帶電設備,總共造成兩千多戶受影響,台電屢屢出狀況,引起高雄市民反彈,國民黨議員質詢市長陳其邁,要求陳其邁對台電要硬起來,不要暖男變成了「軟男」。
    2022/03/21 18:28
  • 高市民進黨初選倒數!6立委贈信物幫參選人黃彥毓站台

    民進黨黨內初選剩不到一個月,面對即將來臨的初選電話民調順序抽籤,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彥毓特別邀請6位高雄市民進黨籍立委前來站台支持。
    2022/03/14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