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高年級 結果共121筆

  • 少年搭火車失蹤 警靠悠遊卡「刷卡紀錄」尋人

    鐵道迷趴趴走,卻嚇壞了家人,新竹一名15歲少年,心智年齡只有國小中高年級,17日凌晨兩點多他突然帶著行李離家,家人遍尋不著,急著報警,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少年出現在火車站,由於少年都使用悠遊卡,立刻請悠遊卡公司協助調出刷卡紀錄,終於找到少年。
    2019/02/19 12:29
  • 超幸福!寒假不寫作業 大陸推小學生減負

    大家小的時候,幾乎都有過完春節長假,匆匆忙忙趕寒假作業的慘痛經驗;大陸近幾年要求對中小學生減負,有越來越學校,寒假作業都不再是制式的習題作業,取而代之的是各種實踐或研究活動類的作業,像大陸有學校給低年級生的寒假作業是每周替家裡打掃、洗碗三次,中年級生則是幫忙寫春聯,高年級生是替長輩規劃出遊行程,來達成寒假作業。杭州甚至有一所小學,覺得寒假時間太短,開學後老師還要改作業,乾脆免了寒假作業。
    2019/01/31 19:57
  • 為2歲兒戒18年酒癮! 安海瑟薇:他需要我

    知名好萊塢女星安海瑟薇(Anne Jacqueline Hathaway)以迪士尼製作的電影《麻雀變公主》打開知名度,後陸續出演《穿著Prada的惡魔》、《悲慘世界》、《高年級實習生》等,票房都不錯,星途相當順遂。近日,她應邀上《艾倫秀》接受專訪,並透露自己為了2歲兒子,已經在去年10月開始戒酒。
    2019/01/24 22:33
  • 小一女遭「哥哥」脫褲摸下面 他稱:看媽媽做的

    孩子在學校裡面就真的安全嗎?資深國小教師、特殊兒母親「神老師」沈雅琪在臉書分享,朋友女兒小雅去年9月剛上小1,沒想到竟被高年級的「哥哥」拉進廁所脫褲猥褻,幸好小雅導師剛好去廁所發現異狀,事情才曝光。
    2019/01/03 15:24
  • 推2030雙語化! 公務中英並行、小學加英文課

    台灣打算邁入雙語國家,國發會也提出「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除了公務機關,官網、公文要改成中英文雙軌制之外,更要從教育扎根,除了要修法,放寬雙語學校資格,未來國小中高年級生,每周英文課,會增加到3堂之多,不過立委也質疑,沒有培育師資,其他配套,除非被英國殖民過,否則很難成為雙語國家。
    2018/12/05 13:31
  • 穩定有經驗!企業徵「中高齡」 主管起薪70K

    過去徵才活動,多數找的是社會新鮮人,但面臨年輕人外流,加上離職率高,因此不少企業,寧願祭出相對偏高的薪水,延攬穩定性相對高的中高齡者;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今天(1日)舉辦「中高齡」徵才,吸引46家企業,其中有些中高階主管職缺,起薪就高達7萬塊,甚至不排斥「高年級實習生」,基層缺額也不少。
    2018/12/01 18:12
  • 打造高齡宜居城市 新北銀光未來館開幕

    台灣邁人高齡社會,新北市65歲以上的人口也突破52萬,為了提供銀髮族更多樂活空間,新北市啟動全台第一座青銀共創設計基地「銀光未來館」,第一個活動就是「高年級設計師」的成果展。
    2018/11/07 11:05
  • 國小英語課節數調整 教部:須修課綱待研議

    媒體今天報導,教育部規劃未來國小中高年級將增加英語課節數。教育部表示,目前還在研議中,如要調整節數就必須修課綱,可能要併入未來下一輪課綱討論。
    2018/10/01 12:58
  • 台灣高年級實習生! 長輩防「孤老」咖啡廳打工

    今年3月台灣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長照對我們愈來愈重要。但目前的長照2.0照護範圍,只有佔長輩中的16.5%,剩下的86.5%達370萬人都是潛在需要被長照的,因為行為能力正常不符合申請保障範圍,在新竹有企業跟社福總會合作首創咖啡廳長照,讓活動自如的老人家退休後不孤單,回職場學新知識,讓這群高年級實習生,活力老化。
    2018/09/28 19:41
  • 桃園小學生漂白水誤倒菜餚 5人嘔吐送醫

    桃園市一所國小今天有5名小學生吃下菜餚內的漂白水,造成嘔吐送醫。校方調查,一名高年級學生負責走廊清潔,以為同學都已用餐完畢,將漂白水倒入菜餚,造成不知情同學誤食。
    2018/09/21 17:27
  • 職場新金礦 「高年級」實習生報到

    職場的「高年級」實習生愈來愈多,許多長輩退休以後仍然希望繼續工作找到職場的第二人生,北區銀髮人力資源中心近5年就幫忙媒合了許多工作,媒合率6成以上。勞動部統計2017年中高齡就業者約有427.9萬人比2016年成長了5萬多人,其中以45-49歲人數最多。
    2018/09/07 23:50
  • 永保25歲心態 「校長」譚詠麟9月攻蛋一圓心願

    香港歌手「校長」譚詠麟9月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對於以「高年級」、「高資歷」身分攻蛋,他笑說「我永遠保持25歲心態」,此次來台開演唱會,更是圓了他多年來最重要的心願。
    2018/08/09 10:13
  • 高齡女演員當道 4名「高年級姐妹」共289歲

    最近不少女性電影當道,而且除了女英雄之外年齡層也提高了,像是梅莉史翠普的《媽媽咪呀2》還有《高年級姐妹會》,通通都是以女性角度出發的喜劇電影。
    2018/07/09 16:44
  • 「天堂、地獄」師以成績分位 家長控師霸凌

    新北市三重一間國小,爆發高年級導師常常在班上咆哮學生,還依成績分座位,將學生分成天堂區跟地獄區,如果學生回答不出問題,甚至會言語汙辱,將學生趕到隔壁班去,讓他沒有桌椅只能趴在地板寫字,孩子都怕到不敢去學校上課,校方目前已經將該名老師調離現職。
    2018/06/21 13:08
  • 國中小裝冷氣 朱立倫:教育局評估中

    台北市研議國中小全面裝冷氣,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並非所有學校都有裝冷氣的需求,市府將秉持使用者付費原則,並以都會區學校及高年級教室作為優先需求考慮,教育局正在評估中。
    2018/06/04 14:52
  • 彰化校園毒品尿篩 3萬名學生皆呈陰性

    彰化縣政府去年徵得所轄縣立高中、國中、國小高年級學生與家長同意,進行五合一毒品尿篩,同意參與學生共3萬2085人約占可受檢群體半數,結果都呈陰性。
    2018/04/18 15:55
  • 小學生搶老師早餐吃 不給就「抓爛三明治」

    國小高年級生正值發育期,還沒到正餐時間容易肚子餓,不過有名陳姓國小教職員抱怨,平時和學生搏感情,怎料學生變得目中無人,不但會搶老師的早、午餐來吃,甚至口頭勸阻,學生還會當她的面抓爛三明治,讓老師又氣又無奈。
    2018/04/13 15:14
  • 可怕!躲校門盯女學生「摸臀」 汐止現狼蹤

    新北市某小學的高年級女童上學途中遭到色狼伸手摸臀!國小家長在臉書po文要其他家長小心,說有不明男子騷擾女學生,校方知道後趕緊報案,警方事後逮到這名嫌犯,他辯稱看到學生就有衝動,由於之前也曾經犯案,士林地檢署向法官聲請羈押。
    2018/03/30 19:20
  • 竹市「高年級生俱樂部」 帶長者回到18歲

    新竹市政府開辦「高年級生俱樂部」,推出為期12週的爵士鼓、木箱鼓、街舞、花式調酒等課程,鼓勵長輩學習,希望透過年輕化的活潑課程,帶長者重拾青春夢想,一起回到18歲。
    2018/03/19 14:28
  • 地震那一夜/那封還沒寫完的信

    地震發生時,15歲的林千群正在寫信。從國小高年級開始,他就是家扶兒童,每到過年前,他總會寫信謝謝資助他的認養人。今年也是一樣,他早早打好草稿,還傳給母親林鄭秀紅幫忙看,那天晚上,他正把草稿謄到信紙上,一瞬間,地板劇烈搖晃。「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小地震,但馬上覺得不對勁,就決定跑了。」
    2018/02/12 08:37
  • 培育小小工程師! 國小開「程式設計」課程

    108學年度即將上路新課綱,把「資訊與生活科技」列為國、高中必修科目。不過「科技」融入課程早在國小階段就已經開始,資策會培育科技老師透過遠距視訊教低年級的小學生組裝積木。北台灣部分國小中高年級,更有程式設計、機器人課程,而南湖國小自然課則運用新科技VR實境,帶小朋友探索太空,提早讓學生進入「科技領域」範疇,迎戰新課綱!
    2017/12/06 18:30
  • 學弟越野賽「脛骨斷裂」 已完賽學長返回揹他到終點

    運動場上看到這一幕,相信很多人都會感動到哭了。日前美國猶他州一所高中舉辦越野錦標賽,一名就讀高年級的學長,比賽途中看到學弟因為脛骨斷裂,他冒著被取消比賽資格的風險,將學弟揹回到終點。現場所有人看到這一幕,都為他們的精神感動而鼓掌。
    2017/10/25 14:53
  • 【商周】企業銀髮力大調查:台灣老闆不愛高年級生

    「音樂家是不會退休的,除非他們心中的音樂停止,而此刻音樂仍在我心中流動著。」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年過七旬,由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班希望重返職場,為此拍了影片介紹自己。憑藉這股熱忱,班不僅成功被一間網購公司錄取,以人生智慧化解了老闆茱兒的婚姻與經營危機,成為她最信任的工作夥伴。
    2017/10/19 20:10
  • 幼童百日咳疫苗10月更新 保護力更持久

    疾管署表示,過去提供給5歲以上幼童接種的減量百日咳疫苗,因抗體衰退較快,孩子恐在國小高年級、國中時再次感染,因此10月間將改用全量百日咳疫苗,保護力長達5至10年。
    2017/10/10 11:44
  • 兒泳池遭砸破頭縫6針 師竟嗆父「去告啊」!

    台中一名父親投訴,8歲兒子在安親班參加游泳課程,因為高年級男童搶他水槍發生拉扯,被對方拿起水槍丟向頭部,造成額頭7公分撕裂傷。沒想到女老師在旁邊卻只顧著聊天,沒有上前制止,更離譜的是事發後不但沒通知家長,也沒先帶孩子去就醫,直到下午5點半他去接小孩才知道,送醫後還得縫合6針;家長事後向安親班反應,沒想到負責的女老師還反嗆這名家長,「那你去告我啊」!
    2017/09/29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