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高屏溪 結果共185筆

  • 缺水危機!南台雨量創30年新低 高雄明成立旱災應變中心

    去年南部地區降雨量創近30年新低,高雄水情目前為提醒綠燈。高雄市政府明天將與中央同步成立旱災應變中心。水利局表示,將再鑿50口抗旱水井,預計4月底前供水。
    2023/02/28 20:27
  • 高雄雨量創30年新低!市府設13處免費取水 仍須節約用水

    今年高雄雨量創30年新低,加上今天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遞降到僅剩7.9cms,因應水情吃緊,高市府工務局攜手營造業,在13處工地設置免費取水點,供應次級用水。
    2023/02/19 20:47
  • 被警告「佛光山風水不好」會窮 星雲大師:佛教就是要窮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5)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7歲,而他生前預估有2000多萬財產則全捐出去,作為公益信託教育基金,留下來的只有佛法真理。事實上,他50年前開墾仍是荒地的佛光山時,曾有人警告他「風水不好」,前方高屏溪水不斷流向大海,以後佛光山會窮,大師則笑說「佛教本來就主張要自我貧窮、貢獻社會」,將流水視作佛法,流遍四方也很好。
    2023/02/06 11:23
  • 屏東左岸高屏溪花海盛開 元旦連假賞花正是時候

    一年兩次的左岸高屏溪花海,現在又開始盛開了,渴望被花海擁抱的民眾,元旦連續假期可以把握機會。
    2022/12/30 09:09
  • 屏東九月雪!高屏溪畔盛開菅芒花 最佳賞景在這..

    每年一進入秋天,南台灣屏東就下起“九月雪”,縣內各大小的河川地都可以看見靄靄白雪--迎風搖曳的大片菅芒花海,超漂亮!而今年因為颱風還沒有進來,還沒有造成破壞,因此更是大大盛開,而其中欣賞九月雪最棒的地方,就在屏東舊鐵橋的空中步道上。
    2022/09/12 21:17
  • 高屏溪攔河堰水太濁 需靠「南化水庫」補足取水

    颱風軒嵐諾為各地水庫帶來不少挹注,其中南化水庫蓄水量達百分之百,甚至一度自然溢流。而高屏溪攔河堰則因降雨過後濁度升高,一天減少取水約30萬噸,正好靠從南化水庫取水彌補不足。
    2022/09/05 19:57
  • 獨/屏東白牌水泥車橫行 合法業者怒控:過高屏溪沒法律

    立法院先前修《公路法》通過,自用大貨車依規定,只能運送自家生產貨物,若要營業用,需換牌登記申請,但稅金就有所差異。屏東縣就有混凝土業者指控,屏東稽查「白牌水泥車」的力道薄弱,導致高雄、台南白牌車,都跑來屏東被承攬,對合法業者不公平,質疑「過高屏溪就沒法律?」。對此,屏東監理站羅振瑞表示,都有會同警察單位排班查緝,沒有怠忽職守問題。
    2022/07/06 19:21
  • 滿地垃圾!屏東少年仔慶生留爛攤 民眾嘆:素質低落

    鄰近高屏溪的屏東縣河濱公園,為縣民平時休閒活動的場所,屏縣府近幾年也在此處舉辦風箏節,吸引不少外地民眾前來休憩。今(12)日上午卻有運動的民眾發現,公園內的道路上,遭人肆意噴灑刮鬍泡,地面上還留有「生日快樂」的塗鴉字樣,瓶罐、紙巾等垃圾散落一地,疑似是年輕人慶生留下的垃圾,凌亂的場景也讓民眾痛批「素質低落!」。
    2022/04/12 11:41
  • 病毒游不過高屏溪?華僑市場實聯制被當空氣 漁會這麼說

    變種病毒Omicron讓台灣疫情再起,就連南臺灣也因高雄港區爆發群聚案而淪陷,中央要求,進出公共場所須落實實聯制,但屏東東港知名的華僑觀光漁市場卻被《TVBS新聞網》直擊,進出停車場的駕駛幾乎沒人掃實聯制,票亭收費的人員也未要求或制止。對此,東港漁會華僑魚市場表示,停車場進出的有不少人是當地人或是漁民,一天可能進出好幾次,未來會叮囑票亭加強管控。
    2022/01/29 16:01
  • 大膽小偷!屏東婦連偷30顆南瓜 遭逮後全倒出來 農民怒報警

    高屏溪河道旁常有民眾承租土地,用來種植西瓜、南瓜等農作物,屏東縣一名林姓婦人7日亂入他人的農地偷採南瓜,一次採了30顆,當場被農民陳姓男子逮到,沒想到林婦一見他來,就把已裝袋的南瓜倒出來,警方事後到場將林婦依竊盜現行犯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2/01/20 10:49
  • 高雄疏濬屏東遭殃!砂石車亂竄 警:已取締1千多件

    日前有屏東縣議員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市執行疏濬工程,卻有不少砂石車無視規定開進里港鄉,砂土導致街道塵土飛揚,還影響當地交通安全,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允諾將要求警方加強取締,更強調「罰不怕就勒令停工」。對此,里港警分局表示,已有在周邊道路加強違規砂石車的取締作業,更指出,今年度迄今一共取締告發砂石車違規就有1432件。
    2021/12/02 15:08
  • 失智翁外出!曾打給家人「陷爛泥不好走」 5天後成浮屍

    屏東一名75歲的陳姓老翁,日前獨自離家後就遲遲未歸,當天晚上家屬曾接到陳翁的最後一通電話表示「腳陷在軟泥巴不好走路」還強調自己快到岸上了,隨後就音訊全無,讓家屬嚇得急忙報案並PO網協尋,警消和民間團體連續找了好幾天都一無所獲。5天後有民眾在高屏溪河畔發現一具浮屍,最後經過比對確認是失蹤的陳翁,其詳細死因還有待釐清。
    2021/11/08 17:43
  • 高屏溪暴漲!佛光山停車場遭泥水吞半 市區路樹倒塌

    原「烟花」帶來的西南氣流尚未消散,「盧碧」的外圍環流就接踵而至,導致南部經歷超過一週的大雨,近幾日風雨又是更加強勁,高雄市區除了路面積水、路基流失事件頻傳外,今(7)日包括前鎮、仁武等多處,接連傳出路樹倒塌的情形;另外,大雨也造成高屏溪暴漲,水位一度逼到佛光山河堤旁的停車場,警方也趕緊派人將入口封鎖,以防發生意外。
    2021/08/07 14:44
  • 強降雨!阿公店水庫濁度飆高 南水局洩洪排砂籲遠離河床

    受鋒面影響,南臺灣昨(6)日多處降下大雨,為原本吃緊的水情帶來解渴,高雄市多處集水區流量也大增,光是高屏溪攔河堰就暴增400倍左右,但強降雨也帶來原水濁度飆高,位在高雄市燕巢區的阿公店水庫因濁度達3萬多NTU,今(7)日上午為加大排砂量進行洩洪,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提醒民眾遠離河床。
    2021/06/07 10:15
  • 高雄六龜大雨釀災 深夜落石砸毀電桿 工務局急搶通

    鋒面報到,乾旱已久的台灣在近日迎接睽違已久的降雨,高雄市山區昨(30)日的雨量更是破百毫米,高屏溪水情也大有進帳,讓原本水情吃緊的高雄緩和許多,但大雨同時也帶來零星災情,昨日晚間高雄市六龜分局接獲報案,台20線上有電線桿遭落石砸毀,導致道路遭堵無法通行,警方到場,立即連繫工務段工程人員前來移除,也在隨後的一個小時排除,所幸該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1/05/31 13:24
  • 轟!久違打雷聲 鋒面到明德水庫下雨了

    你也聽到打雷下雨的聲音了嗎?梅雨鋒面接近,各地有下雨機會,水庫也下雨了,包括明德水庫,曾文水庫等等。高屏溪水量回升,水情稍緩,解除減壓供水,可以洗車了,但是業者說,疫情比水情影響更大。
    2021/05/29 17:52
  • 上游大雨下游沒水 高市爭取高屏溪流域水資源重分配

    日前高雄市茂林區大雨發生濁口溪上游被攔截致下游高雄市沒水的情形,後來市府漏夜夷平土堤搶水。今天水利署召集研商,高市府主張高屏溪流域水資源重分配、取水資訊公開透明。
    2021/05/26 14:39
  • 高雄市開鑿32口井達陣 9.6萬噸水源26日到位

    因應旱季,高市府啟動鑿井工程,水利局已順利完成32口井開鑿,並有24口已經出水,剩下8口井預計26日出水,達成挹注每天9.6萬噸水源目標。
    2021/05/25 15:10
  • 高雄多元抗旱 陳其邁:有信心至6月中旬水情橙燈

    全力抗旱,高雄市聯合水利署開鑿62口井及抽取高屏溪地面水等多元開源,至今天已將澄清湖水庫蓄水達93%。市長陳其邁說這些「救命水」,加上抗旱水井,可保高雄至6月中旬維持水情橙燈。
    2021/05/05 15:24
  • 抗旱大作戰!高雄第一口鑿井出水 日供3000噸

    高雄市水利局聯手南水局開發水源,在高屏溪流域推動鑿井,將開鑿62口井,完工後每日共可提供12.6萬噸,預計5月底前完工。其中,高雄第1口井昨晚出水,每日可供3000噸水。
    2021/04/27 07:18
  • 高雄近日降雨 陳其邁:完全解除旱象仍等颱風季

    南部水情吃緊,近日終於迎來降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高屏溪逕流量增加到每秒4.8立方公尺,鑿的第一口井也在昨晚開始出水,但要完全解除旱象,還是得等7、8月颱風季。
    2021/04/26 13:56
  • 快訊/高雄山區雨勢大!甲仙52毫米 集水區有進帳

    南部山區有午後降雨,光是在高雄甲仙區,累計雨量就有52毫米,雨勢從下午三點開始,到晚間7點已經暫停。幸好這一波降雨,有下在集水區,在「高屏溪攔河堰」就進帳9.5毫米,曾文水庫也有6.9毫米,不無小補。
    2021/04/24 22:12
  • 水情拉警報!急鑿水井開發水源 高市:非地層下陷區

    水情拉警報,為免水情更嚴重,高市府攜手水利署加速開鑿60口井,市府水利局長蔡長展今天指出,鑿井的位置在大樹區高屏溪沿線,當地有豐沛的水量也不是地層下陷區。
    2021/04/20 13:00
  • 快訊/高雄水情嚴峻 明起暫停供水洗車場、市立泳池

    高雄水情嚴峻,市長陳其邁宣布,從明天開始自來水停止供應洗車場和市立游泳池,接下來,開源節流䥣井作業,鎖定在高屏溪沿岸為主。
    2021/04/16 16:06
  • 高市蓮池潭乾旱水位略降 不影響滑水及龍舟賽

    旱象嚴重,大高雄供水的主要水源高屏溪川流量持續下探,滯洪兼具休憩的蓮池潭水位也略降,部分湖底乾涸裸露,不過潭中央尚有2到3公尺水深,滑水、龍舟賽事及訓練不受影響。
    2021/04/14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