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高壓電線 結果共232筆

  • 鳳凰颱風/落雷擊中高壓電 暴雨路滑騎士慘摔

    颱風夜不平靜,彰化地區出現最大暴雨,一名機車騎士經過施工路段,因為視線不清、路面溼滑,慘摔犁田;另外半夜落雷不斷,擊中高壓電線掉落路面,燒毀柏油路,冒出陣陣濃煙,消防隊緊急趕到戒備,潑水降溫,幸好沒有人車經過,造成傷亡。
    2014/09/21 11:23
  • 鳳凰颱風/〈快訊〉鳳凰衝南台!落雷擊中高壓電 強風吹倒紅瓦牆

    颱風夜不平靜,彰化地區出現最大暴雨,一名機車騎士,因為視線不清、路面溼滑,騎車犁田;另外半夜落雷不斷,擊中高壓電線,掉落路面,消防隊緊急趕到戒備,另外墾丁風勢驚人,牆被吹倒壓壞路旁停車。
    2014/09/21 09:18
  • 玩命「火車衝浪」 俄少年爬車頂嬉戲

    真的是太危險了!俄國青少年流行一種「火車衝浪」,他們闖進車站爬上火車車頂,在上面來回奔跑,為了追求刺激,車廂之間來回穿梭,險象環生,如此危險行為,不僅會影響到行車安全,要是碰到高壓電線觸電,或者從火車上摔下來,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2014/08/31 14:01
  • 瓦斯管僅埋7公分深 業者允諾改善

    台北市街頭發生瓦斯外洩,新工處趕到現場發現,原本應該深埋在30公分地底下的瓦斯管線,才只有7公分,大台北瓦斯公司副總解釋,這條瓦斯管線,主要是供給二樓的餐廳業者使用,17年前就鋪設。當時,應該從防火巷牽引,但因為地權問題被地主拒絕施工。後來,為了避開高壓電線、新舊水溝。才有這樣的淺層管線。但也坦言從民國90年就全面清查、修改,這次出包是台北市區少數的淺層瓦斯管線,會想辦法改善或提醒施工注意。
    2014/08/30 12:53
  • 「冰桶挑戰」藏殺機 觸電、斷頸已奪命

    「冰桶挑戰」在全球掀起熱潮,但這個活動其實有一定的危險性,幫忙倒水和被倒的人都可能受傷,美國肯塔基州有消防人員在雲梯車上潑水,碰到高壓電線觸電重傷,芝加哥也有一名青少年 ,被陽台上掉下來的水桶砸到,頸部斷裂,當場死亡,倒冰水還可能導致體溫迅速下降,因而斷送生命。
    2014/08/22 20:34
  • 灌漿誤觸高壓電! 車著火、司機燒傷

    嘉義傳出誤觸高壓電的意外!一輛預拌混凝土車要進行灌漿時,導管不慎碰觸到高壓電線,引發火燒車,操作的司機也遭電擊燒傷倒地。
    2014/07/31 16:51
  • 宜蘭大雨警戒 冬山鄉上千戶停電

    宜蘭縣冬山鄉今天(18日)下午傳出有閃電擊中高壓電線,造成電線起火冒煙,有上千戶居民因此斷電,台電正在全力搶修中。
    2014/06/18 19:45
  • 路樹倒扯電線 台鐵三貂嶺-雙溪受阻

    一輛台鐵204次的自強號列車,在行經三貂嶺到雙溪的東正線路段20公里處,因為大雨的關係,有路樹倒塌,壓倒高壓電線,導致車班整整延遲誤了1個多小時,台鐵馬上派人前往處理,直到中午已經恢復雙向通車。
    2014/04/07 09:27
  • 驚險直擊! 土耳其男爬高壓電塔觸電

    土耳其一名男子,因為不滿醫療和退休保障太少,決定攀爬機場附近的高壓電塔抗議。沒想到爬到電塔頂端時,不慎碰到高壓電線,引發觸電,電線爆出巨大火光,男子應聲跌落,緊急送醫,幸好他雖然傷勢嚴重,但沒有生命危險。
    2014/03/19 10:43
  • 打119救「棉被」! 曬被風吹掛高壓電桿

    消防隊員打火救災,沒想到現在連「棉被」也要救,日前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棉被被風吹走,掛在近3樓高的高壓電線桿上,因為自己沒辦法拿下來,只好向119求救,其實各地消防單位常常接獲類似「特殊」勤務,幫民眾開鎖破門、水溝撿鑰匙,甚至還有幫忙抓老鼠,萬一當時有其他重大緊急勤務,就有可能耽誤救援時機。
    2014/02/10 12:37
  • 搭火車怕觸電 「氣球、扁擔、釣竿」禁攜

    其實有很多民眾都不知道台鐵對旅客隨身攜帶物品都有嚴格規定,就是因為台鐵過去曾經發生氣球飄到鐵軌上頭高壓電,讓電線瞬間爆裂,導致火車停駛,因此現在乘客想要帶氣球搭火車,在剪票口就會被立即攔下來,如果民眾真的想把氣球帶上火車,只能當場消氣,站務員才會放行通過,另外像是伸縮釣竿、扁擔和汽油等危險爆裂物,一律禁止攜帶上車。
    2013/09/21 13:40
  • 戳破小鴨氣球!小孩傷心 控台鐵粗暴

    黃色小鴨進駐高雄光榮碼頭,周邊商品賣的嚇嚇叫,像是小鴨造型氣球,不過有家長在臉書po文,好不容易幫小孩買到的氣球,要進台鐵剪票口時,站務人員突如其來把氣球戳破,嚇壞4歲孩子,這位媽媽認為願意遵守不帶氣球進站的規定,但覺得台鐵做法太粗暴,沒說一聲就戳破氣球,讓小孩很受傷,台鐵表示,規定不能帶氣球,是因為怕觸碰到高壓電線,導致觸電,但也坦承沒做好溝通,已經向家長道歉,也願意賠償氣球100元的費用。
    2013/09/21 00:08
  • 最好父親節禮!兒觸電 父CPR救回

    父親節前,彰化游爸爸不僅給了兒子生命,昨天還救了兒子一命!游先生帶兒子到工地上工,中午休息時,19歲兒子靠牆休息,結果坐在2條裸露的220V電線上,瞬間高壓電擊,馬上癱瘓,爸爸情急要把兒子拉開,也跟著觸電,幸好旁邊工人把兩人都拉開,但兒子當場沒了心跳,爸爸緊急CPR救回兒子一命。
    2013/08/08 17:57
  • 〈獨家〉颱前檢修+貼QR碼 電桿「定位」助搜救

    蘇力進逼,其實在颱風季來臨前,台電都會展開大規模高壓電檢修,光是南投地區,每人每月平均就要檢修500支電桿,但今年除了檢修,他們還要在電桿加貼QR CODE,主要是因為,南投近年觀光興盛,卻常有人在山區岔路迷路,受到樹木多影響,有時連手機或GPS都定不到位置,消防隊發現能透過密度高的電線桿找人,使台電結合電子地圖,設計出刷QR CODE就能定位程式。
    2013/07/11 18:14
  • 〈快訊〉疑誤觸高壓電 2工人遭電擊彈飛

    來自高雄的最新意外消息,2工人不慎碰觸到高壓電線被彈飛。
    2013/04/14 11:31
  • 嚇!吊車誤觸高壓電 2工人電死

    彰化福興鄉一間木器工廠,昨天傍晚請工人吊掛貨櫃屋時,吊車吊臂不小心,誤觸3千伏特高壓電線,由於當時下著雨,2名工人觸電之後,當場倒地,送到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2013/04/10 13:21
  • 險!貨車鐵架超高 勾電線樹枝險砸人

    花蓮市中心出現一幕危險景象,一輛違規裝著超高車架的貨車,行經市區,車架不僅打中路樹,還勾到上方的高壓電線,嚇的其他用路人根本不敢靠近,由於高壓電桿就緊鄰路邊住宅旁,若不慎勾到高壓電線,後果不堪設想。
    2012/09/25 17:17
  • 蘇拉颱風/驚險!電桿歪壓民宅 高壓線沒斷電

    蘇拉颱風的暴風圈,肆虐北台灣,台北市天母山區颳起大風,有電線桿整個被吹毀,壓壞民宅圍牆,高壓電線還垂降到轎車車頂,由於電線沒斷電,車主就怕觸電,也不敢貿然移車。
    2012/08/02 04:05
  • 泰利颱風/水梨爛、甜柿落果 東勢農損上千萬

    連續幾天都在下雨,雲林有洗衣店發颱風財,業績多5成,但彰化車站附近一棵椰子樹,被強風吹倒,壓斷鐵軌旁的高壓電線,影響火車班次;豪大雨接著颱風,甜柿和水蜜桃重要產地,台中東勢和和平農損嚴重,甜柿有2成5落果,水蜜桃有2成裂果。
    2012/06/21 15:27
  • 攀電線抓八哥鳥 男誤觸高壓電慘死

    為了抓鳥,反而慘遭電死!台北市驚傳觸電意外,46歲的林姓男子和朋友,從台中開小發財車北上,沿路捕捉每隻價值1千元的八哥鳥,上午經過北投時,發現電線桿上有八哥築巢,就利用鋁梯攀爬10米高的電線桿,沒想到誤觸1萬多伏特的高壓電,慘遭電死。
    2012/05/18 17:19
  • 驚!橋上釣魚甩竿 勾到電線猛力扯

    新竹竹北有民眾在橋上釣魚,橋面圍欄太低,看起來已經很危險,沒想到甩竿時,魚線勾到上頭的高壓電線,釣客就不斷猛力拉扯,讓目擊民眾捏了一把冷汗,擔心觸電危機,但釣客不聽勸阻,而農業處也說釣魚無法可管。
    2012/05/15 11:58
  • 施工不慎摔下樓! 消防人員吊掛救人

    花蓮市區發生工安意外,40多歲的林姓工人,進行屋頂修繕工程時,結果不慎摔下,跌到腰椎直喊痛,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救援,但由於意外現場空間狹小,只能採取吊掛方式送醫,加上一旁就是高壓電線,也讓整個救援過程,格外驚險。
    2011/12/27 17:06
  • 跳傘撞上高壓電 直擊生死一瞬間

    驚險刺激的高空跳傘,經常傳出意外事故,15年前在美國,有位跳傘客在半空中一頭撞上了高壓電線,他卻奇蹟似地逃過一劫,全身上下只受到輕傷,1萬2千伏特的高壓電通過人體,應該是必死無疑,現在「國家地理頻道」找來科學團隊,實地模擬測驗,才終於解開這個致命電擊的生還之謎。
    2011/12/02 22:27
  • 桃、彰連兩起火警 大火噬廠無人傷亡

    彰化芳苑一間肉品工廠,下午疑似保養電焊機時引發火苗,火勢迅速延燒,一度差點燒到高壓電線,消防隊花了將近1個小時,總算把火勢控制住, 還好今天是假日,沒有員工上班,同樣下午1點多,桃園也傳出火警,一間資源回收廠,因為不明原因,起火燃燒,5百坪的廠區,全部付之一炬。
    2011/11/20 13:39
  • 正負660伏高壓電線 帶電維修創紀錄

    中國大陸從寧夏到山東有一條正負660千伏特的超高壓電線,這條超高壓的直流電線,是大陸「西電東送」的重要通道,最近上面有個零件脫落,工程人員今天(17日)早上,在極危險的狀況下,進行帶電維修,創下世界第一的紀錄。
    2011/10/17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