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體檢 結果共1,023筆

  • 台電體檢系列4(全)老電廠供電穩嗎? TVBS帶你深入煤電廠

    今天的台電體檢系列報導,要帶您看,我們台灣目前供電最大量的3座電廠,都還是火力電廠,這跟未來淨零碳排政策是衝突的,雖然綠電比持續增加,但國人用電需求量成長更快,火力電廠無法退役怎麼辦?帶你看。
    2022/08/18 23:45
  • 台電體檢系列4 老電廠供電穩嗎?TVBS帶你深入煤電廠

    今天的台電體檢系列報導,要帶您看,我們台灣目前供電最大量的3座電廠,都還是火力電廠,這跟未來淨零碳排政策是衝突的雖然綠電比持續增加,但國人用電需求量成長更快,火力電廠無法退役怎麼辦?帶你看。
    2022/08/18 20:35
  • 台電總體檢系列3(全) 台灣2022綠電進展爬21F風機來看

    台電體檢系列3要帶您看我們綠電發展,根據國發會的預估,我們2050年時,全台灣的用電裡頭有6成都會是「綠電」,真的辦得到嗎?綠電最大的問題就是供應不穩定,因此未來儲能設備開發是關鍵,那目前的建置進度?爬上風機帶你看。
    2022/08/17 23:18
  • 台電總體檢系列 台灣2022綠電進展速度夠快嗎?

    台電體檢系列3要帶您看我們綠電發展,根據國發會的預估,我們2050年時,全台灣的用電裡頭有6成都會是「綠電」,真的辦得到嗎?綠電最大的問題就是供應不穩定,因此未來儲能設備開發是關鍵,那目前的建置進度?爬上風機帶你看。
    2022/08/17 18:54
  • 艾成遺體檢方相驗結束 遺孀王瞳「眼神空洞」哀戚低調離去

    馬來西亞籍藝人艾成今(17)日上午10時許,在新北市蘆洲區捷運站共構宅租屋處墜樓身亡,下午4時許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於板橋殯儀館進行相驗,艾成妻子王瞳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場,相驗結束後,王瞳與親友快步離開,低調未受訪。
    2022/08/17 17:50
  • 逾40歲試管療程成功懷孕率僅2成 醫籲先做染色體篩檢

    去年試管嬰兒補助計劃開跑後,吸引不少夫妻積極投入做人計劃。但有一名40歲婦女,成功取卵11顆,最後得到5顆胚胎,卻在胚胎切片篩檢階段,染色體全數異常而失敗。
    2022/08/17 15:28
  • 台電總體檢系列2(短) 停電又是動物惹禍?搶修辛酸實錄

    今天的台電體檢系列報導要帶您看,大家都不希望遇上停電,而根據台電統計。最常造成停電的原因,包括饋線脫落等設備故障,以及小動物等外力觸碰。只是當台電說解釋,停電原因是猴子,鳥擊、蛇、松鼠誤觸,因為機率太高,民眾心裡難免納悶,是真的嗎?到底如何避免呢?從台電從接獲停電通報,再趕到現場搶修,整個過程,帶您直擊。
    2022/08/16 20:58
  • 台電總體檢系列1 還會「限電」嗎?火速補電實錄

    台灣到底缺電嗎?其實台電每天都會估,今天的用電高峰是多少,換算成燈號公布,像過去限電就是「黑燈」,平時正常情況是「綠燈或黃燈」,只是有時,用電超出台電預期,或發電機組故障,供電量會瞬間變吃緊,這時候要靠台電的「調度中心」,一但他們沒處理好,可能會造成其他機組也異常,我們就帶您,直擊這顆台電大腦怎麼運作。
    2022/08/15 23:27
  • 台電總體檢系列1 還會「限電」嗎?火速補電實錄

    台灣到底缺電嗎?其實台電每天都會估,今天的用電高峰是多少,換算成燈號公布,像過去限電就是「黑燈」,平時正常情況是「綠燈或黃燈」,只是有時,用電超出台電預期,或發電機組故障,供電量會瞬間變吃緊,這時候要靠台電的「調度中心」,一但他們沒處理好,可能會造成其他機組也異常,我們就帶您,直擊這顆台電大腦怎麼運作。
    2022/08/15 20:04
  • 恐是肝癌作祟!手掌兩側長「不明紅斑」 成因、症狀一覽

    台中有一位女兒在幫媽媽按摩手心時,意外發現媽媽手掌兩側有大塊紅斑,不由得起了疑心,上網一查懷疑是「肝掌」,於是趕緊讓媽媽做身體檢查。結果媽媽居然確診為肝癌初期,後經手術切除腫瘤,目前順利康復。肝掌(Palmar Erythema)是一種罕見疾病,症狀是手掌兩側長出不明原因的紅斑。肝掌的出現由幾種原因造成,但主要還是和肝臟健康有關係。
    2022/08/13 14:36
  • 75歲高齡駕駛駕照換發 臺北區監理所公布8月時間地點

    為關懷高齡駕駛人用路安全,臺北區監理所每月定期與轄區體檢代辦所合作,提供75歲高齡駕駛人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之換照服務,臺北區監理所提醒,收到高齡駕駛人檢測通知,務必參加檢測並辦理駕照換發,以免駕照過期或註銷受罰。
    2022/08/02 11:17
  • 正式進駐!林佳龍沿用蘇貞昌300坪競總 親曝陸戰策略

    選戰剩下不到4個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日正式進駐競選辦公室,位於板橋鬧區,也是2018年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的競選總部,大小約300坪。林佳龍也曝光自己接下來的選戰規畫,林佳龍說,接下來就是要到29區展開各種活動、打陸戰,並且將陸續提出政見、並體檢侯市府12年來的施政,此外也將在12個立委戰區設立競總,提出5大主軸議題。
    2022/08/01 12:30
  • 大規模「血清抗體」調查 最脆弱「兩大族群」他直言「被排除了」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將重啟台灣大規模人群血清抗體調查,計畫針對各縣市於2022年1月至6月捐血人血液存檔樣本,依內政部公告縣市人口、性別、年齡比例進行分層隨機抽樣,由於有人認為這項調查來得有點晚,在已經有打疫苗的人群中,要透過抗體檢測了解感染率比較困難,因為感染和打疫苗都會產生抗體。
    2022/06/23 23:05
  • 男童被蜱蟲叮後劇痛、高燒!急診也無解 體檢竟發現罹癌

    根據國外健康媒體《Newsweek》報導,國外一名男童被蜱蟲叮咬後一直不見好轉,多次就診後竟意外檢查出癌症!這名來自英國年僅3歲的男童裘德(Jude Mellon-Jameson),自從腳被蜱蟲叮咬後便一直處於劇痛狀態,痛到甚至連走路都有困難,且還伴隨發高燒和夜間盜汗等症狀。
    2022/06/19 12:00
  • 75歲駕駛失控自撞分隔島 傷重送醫不治

    花蓮光復鄉一輛小貨車,行經台9線南下車道,失控撞上安全島,車頭嚴重變形,75歲的駕駛受困車內,傷勢嚴重,送醫搶救後不治,而他有通過體檢及認知測驗,取得三年的短期駕照,詳細肇事原因還需要釐清。
    2022/06/15 13:48
  • 「數椅子」又全台跑!鄉民好奇四叉貓正職 他親回被噓爆

    「鄉民女神」四叉貓(劉宇),過去因勤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造勢場、曾自爆自己高端疫苗抗體檢驗報告,近期又爆北市府網軍疑雲,而在網上小有名氣的他,也讓網友相當好奇,「四叉貓的正職是什麼?」既可以到造勢場「數椅子」,又能全台到處跑。對此,四叉貓也親自回應,透露自己開公司的進帳。
    2022/06/15 08:32
  • 驚爆私密片流出! 網紅深夜鬆口認:年輕時犯下的錯誤

    曾自爆自己高端疫苗抗體檢驗報告,引起軒然大波的知名網紅「四叉貓」劉宇近日則連日猛攻台北市府公務員上班使用PTT,再度成為話題焦點。他今(14)日凌晨1時許卻突然自爆,有私密影片外流,引發網友熱議。
    2022/06/14 10:17
  • 無症狀聽診發現心雜音「竟是1病惹禍」 延誤恐致併發症

    ​​​​​​​近年來因受到疫情影響,導致許多人害怕感染新冠肺炎而不敢隨意到訪醫院,進而耽擱了例行健康檢查,甚至因此延誤了疾病的黃金治療時間。
    2022/05/25 09:13
  • 長沙老違建轟然倒恐奪50命 受害多為大學生

    中國大陸再傳塌樓事故,湖南長沙一棟違規從6層樓加蓋到8樓的老屋,上周五中午突然塌垮,導致當時在大樓內用餐、看電影甚至住宿的至少23人,被困在亂石瓦礫堆中,另有39人失聯,其中多數都是附近長沙醫學院的大學生。當局派出數百名消防救援人員搶救,但因為倒塌房屋結構不穩,救援困難。72小時黃金救援期已過去,僅7人順利獲救,其餘近50人恐怕並不樂觀。儘管當局把屋主等9人刑事拘留,並要求對類似房屋展開全面安檢,但中國在去年、前年分別於蘇州與泉州,都曾發生類似塌房事故,釀成數十死傷,中國建築的公安危機,恐怕得要有更嚴謹的審核與體檢,才可能緩解。
    2022/05/02 19:56
  • 確診首「獻聲」 周玉蔻:不解後來2次快篩是「陰」

    媒體人周玉蔻確診後,他今天也首度「獻聲」廣播節目報平安,但他說自己後來一直快篩也都是陰性,很想知道發生甚麼事,也還原確診過程,原來是要做腸胃身體檢查,意外發現PCR是陽性,他說自己現在身體狀況良好,倒是反批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質疑匡列問題,是造謠。
    2022/04/22 13:27
  • 50支驗孕棒全落空!女星求子失敗暴哭 婆婆「小紙條」逼哭她

    藝人高伊玲(鴨子)過去因擔任外景節目主持人打開知名度,也是各大綜藝節目常客,樂於分享生活點滴。2010年與愛情長跑6年的室內設計師男友結婚,至今膝下無子,用盡各種方法求子,吃中藥、做全套身體檢查、請私人教練長時間重訓,為的就是好好調理身體,卻始終未能如願,期間情緒低落到,看見年輕夫婦抱小孩的畫面就會暴哭,後來在婆婆的開導下才慢慢醒悟。
    2022/04/18 05:53
  • 郭台銘自曝「輕微心律不整」 親揭關鍵原因:在及格邊緣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日以家長跟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的身份,出席「台大醫院研究空氣污染對年輕人心血管健康的不良效應記者會」,受訪時強調現在對政治議題不參與也不發言,多關注健康、能源、環境的議題,把重心放在生技醫療及兒童、長者的健康。他進一步透露,去(2021)年體檢時發現有輕微的心律不整,經台大醫院研究,研判可能跟空氣品質有關。
    2022/04/01 12:08
  • 直擊!清水隧道邊坡「加護欄」 全台完工1/2

    太魯閣去年4月在清水隧道的事故,一年過去在邊坡多加裝兩道鋼軌護欄,明隧道主體工程也大致完工,台鐵各地「邊坡體檢」被放大檢視,28個邊坡改善工程,110年只完成14處,土木技師也分析,目前邊坡都有做分級,但重點得立即改善,否則只做監測,沒有,「藥到病除」。
    2022/03/29 20:07
  • 陸電商合法售「母乳」?一袋要價7百元 律師給答案

    大陸電子商務平台拼多多周一(28日)被指有商家售賣母乳,每袋150元人民幣(約678元新台幣)。涉事商家及後證實庫存真實,並表示「寶媽生產全面體檢健康,核酸檢測正常,有獻血和臍帶血捐獻」。平台客服工作人員則表示,不允許商家售賣國家明令禁止的違禁品,一經核實,會對店鋪進行相應處罰。有法律界人士認,兜售母乳的行為可能涉嫌非法經營。
    2022/03/29 13:38
  • 容易疲勞、頭痛要當心 恐是「骨髓增生性腫瘤」找上門

    經常覺得頭暈、皮膚搔癢,洗完澡後更癢…..這是一般人生活中常見的場景,對於41歲的黃小姐來說,她也不覺得會是什麼大問題。直到體檢報告顯示她的紅血球異常高,轉診到大醫院才知道罹患了「骨髓增生性腫瘤」。若是沒有獲得良好控制,她未來不僅中風、心肌梗塞風險比一般人高,甚至可能進一步發展成血癌!
    2022/03/27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