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骨董 結果共226筆

  • 快遞西周銅鼎毀了 收藏家:3千萬成碎片

    大陸一名骨董收藏家,賣出價值3千萬的西周銅鼎,請快遞寄送到深圳,沒想到整批骨董瓷器都沒事,西周銅鼎卻碎成碎片,交易也泡湯了。收藏家要求賠償損失,快遞公司表示收件時沒有事先告知是古董,也沒購買同等價值的保險,頂多依照比例賠償1.5萬,雙方糾紛因此鬧上媒體。
    2017/05/07 11:46
  • 合宜宅龜裂補強 工人連竊近百萬嗆抓嘸

    維修工人竟然是賊!新北市板橋合宜住宅,日前發生梁柱龜裂意外,住戶暫時搬離並請工人來維修,一名郭姓犯嫌竟然假裝維修工,闖進民眾住家偷竊,骨董、相機、電動玩具甚至連球鞋通通佔為己有,住戶氣得報案。
    2017/05/03 11:43
  • 「老古董」DC-3慶77歲生日 翱翔台灣天空

    從二戰前就開始服役的DC-3客機,今天再度翱翔台灣天空!一架老骨董DC-3,今年以環球旅行方式來慶祝他的77歲生日,今天更公開飛行,帶民眾體驗他老當益壯的飛行能力。
    2017/04/26 16:28
  • 向老前輩致敬 空軍派IDF戰機伴飛DC-3

    瑞士知名錶廠百年靈的骨董客機DC-3今天降落松山機場,由於DC-3的軍規版C-47運輸機是早年空軍運輸主力,空軍特別派出IDF戰機伴飛,向DC-3/C-47型機致敬。
    2017/04/26 10:55
  • 歷史一刻!77歲DC-3骨董客機來了 環球一圈抵台北

    曾經參加過二次世界大戰、已經高齡77歲的道格拉斯(Douglas)DC-3雙槳機,飛過了一個世紀後,自上個月展開環球之旅,將在25日飛抵台北展示,這架充滿歷史痕跡的骨董客機即將現身,是軍事迷不可錯過的盛事!
    2017/04/25 20:07
  • 超懷念!7、8年級生必上 「這網站」每天還在更新

    每個時代,都會創造出不同的經典及回憶。身為7、8年級生的你,一定有這樣的童年,在那個還沒有臉書和IG,手機遊戲只有貪食蛇的時代,各種網站平台成了年輕人聚集的熱點,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機上網,在學校上電腦課也要提早到教室,先打開遊戲網站偷玩遊戲,不過就有網友發現,擁有骨董級歷史的「史萊姆的第一個家」,竟然還在天天更新,每天也依然有許多新遊戲,引起不少網友驚呼共鳴!
    2017/04/19 18:12
  • 瞄準「裝飾派」 陸富豪成英國骨董珠寶大戶

    近年來,大陸遊客到各地「爆買」的消息時有所聞,不過現在大陸富豪買的,可不只是電鍋、馬桶蓋,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他們把投資眼光指向了英國裝飾派的骨董珠寶,一年之內,從中國來的買家,在當地珠寶消費就高達1.5億美元,而英國王妃凱特身上高雅的手飾,就成了最好的活廣告。
    2017/04/13 17:02
  • 放17年骨董「禮券」還能用? 新光三越這樣回…

    不少人都會在生日或尾牙時收到百貨禮券,並迫不及待去血拼,但若是放到變成古董級的呢?。近日就有網友就從爺爺那裡,拿到一張放了17年的百貨禮券,而這張具有歷史的禮券,還能不能使用引發網友質疑,在經過新光三越的查證後,終於給了答案!
    2017/04/07 23:50
  • 北京故宮「翻箱」3年 多找出5.5萬件骨董

    經過3年「翻箱倒櫃」,大陸北京故宮完成了近年來,最全面和徹底的一次文物整理,經過清點編冊後,最新的文物藏品總數高達186萬2690件,多找出了超過5萬件寶貝,包括殷墟甲骨和明清尺牘。而在清代帝王中,乾隆皇愛詩尤其為人所知,這次盤點更找到了2萬6千多頁乾隆御稿,有超過4萬首詩作。另外還有晚清到民國初年的照片底片,當中就有末代皇帝溥儀和皇后婉容的合照底片。
    2017/03/31 19:42
  • 從方正到圓弧 房車外型設計走向流線風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現在的汽車設計大多採流線型車體,而早期的骨董車,外型大多方方正正,原來80年代的中東危機,引發油價暴漲,車商為了省油,開始改變汽車外型,現在各國對省油環保標準提升,圓弧造型的流線車體已經成為主流。
    2017/02/20 21:19
  • 保全警報沒響! 工廠被偷員工上班才發現

    高雄仁武一間工廠凌晨4點多遭小偷入侵,辦公室內除了錢財、包括字畫、茶壺以及藝術品都被偷走,直到員工一早上班才知道,結果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不但會躲避鏡頭,還能在警報器開啟情況下長驅直入,除了懷疑是熟人所為,還抱怨保全事後不願負責,而保全則是私下表示,確實會遇到設備故障的情況,但合約內容只賠償工廠相關設備,骨董及收藏品不在理賠範圍。
    2016/11/03 17:45
  • FOCUS/法式奇幻遊樂場藝術 歐洲最大收藏

    傳統遊樂園必有的旋轉木馬,其實源自於法國,早期是皇室設計給馬夫消遣的娛樂,後來與市集結合,衍伸出各式各樣的設施,發展成露天遊樂場,但隨著20世紀電力普及、美國迪士尼的出現,遊樂場的設施開始追求刺激,失去了原本的人文特色。20年前巴黎開始有收藏家,蒐購1、2百年前的骨董遊樂場設施,請專業工匠重新修復,開設博物館陳列,推廣這個法式特有的遊樂場藝術。
    2016/10/14 20:29
  • 傳承外婆的味道 古早味米糕誘人憶往事

    台南運河邊每天傍晚,有一名年輕人騎著骨董單車賣米糕,每天限量80份,幾乎車子剛停好,排隊客人就超過準備數量,還讓不少上年紀的顧客吃完感動不已,因為他的米糕跟多數店家不一樣,只有麻油、米酒跟豬軟骨,而這個味道就是傳承自他80多歲外婆的手藝,由於外婆在他剛創業就摔傷,從此無法再翻動鍋鏟,也讓他覺得冥冥中得挑起傳承的重擔。
    2016/10/04 19:31
  • 【商周】台灣珠寶設計第一人 登全球最高殿堂

    第28屆巴黎骨董雙年展在巴黎大皇宮開幕。這是藝術界最高殿堂,匯集世界頂級珠寶、藝術品和骨董蒐藏品。入展須經由10多名評審核定、300多名專家逐一鑑定出處,確保品質。
    2016/09/22 22:41
  • 闖金門古厝偷古物 賊是pro級古物收藏家

    金門的古洋樓,這回竟也成了竊賊的下手目標!從事骨董收藏、買賣的3名嫌犯,趁屋主不在闖入古洋樓,先拍照等買主下單再行竊,這次被偷的屋主,屋內的地契、錢幣、古書等等古董,全被偷竊。
    2016/09/22 11:32
  • 獨立書店有創意 風格獨特吸引愛好者上門

    有別於主流大書店,現在不少新型的獨立書店,除了賣有特定主題的書,還兼賣生活用品,像東區小巷子裡就有一間,曾被美國娛樂藝文新聞網選為全球20大最美書店之一的獨立書店,除了賣書裡頭還擺放許多老闆收藏的骨董,甚至在一旁開起烘焙坊和編織裁縫店,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的理事長陳隆昊就表示,數位化時代,這樣複合式的經營才能讓擁有獨特風格的小書店成功經營下去。
    2016/09/14 22:55
  • 【商周】美式肌肉車大車身、引擎、馬力 超Man骨董車

    什麼車有如此魅力,讓美國總統歐巴馬坐進去面露興奮表情,半開玩笑說:如果我高中能開這台上學,有多拉風!答案不是超跑或雙B,而是美國汽車界的一哥:肌肉車(Muscle Car)。歐巴馬2012年造訪美東最大車展──華盛頓車展(Washington Auto Show),現場試乘新款野馬跑車(Mustang)時留下這段插曲。
    2016/09/02 16:37
  • 新規審老車OUT!獨佔骨董車市場 台禁上路

    一台骨董車要價台幣好幾百萬,沒有冷氣、速度也不快,但就因為它夠獨特,所以在先進國家,到處都能看到蹤跡;而全球唯一,專門生產骨董車板金零件的工廠就在台灣,但卻禁止上路,為什麼呢?因為空汙和安全問題,車子要申請行照,就必須用最新的檢測標準,但骨董車少說都有60年歷史,想要通過檢測根本不可能,台灣上萬名收藏家都說,明明是引以為傲的文化資產卻被法規侷限,實在可惜,到底台灣和別國之間,法規差異和不可行的原因在哪裡,來看我們的調查報導。
    2016/07/29 16:57
  • 金城武拍廣告「咖啡廳」夯 屢遭遊客破壞

    宜蘭一家咖啡店因為金城武曾在這裡拍攝廣告瞬間爆紅,不少民眾慕名而來,由於建築物有百年歷史,裡頭的設施幾乎都是木製裝潢,有遊客拍照時不小心將家具損壞,像是骨董電話就被人折凹了一塊,合室的木製拉門也被小朋友戳破了一個大洞,為了維護這百年建築,業者無奈,打算強制禁止3歲到12歲的孩童入內,不過目前還沒有實施。
    2016/02/04 17:25
  • 買到贓物恐龍骨 尼可拉斯凱吉同意歸還

    好萊塢大明星尼可拉斯凱吉是演藝圈的富豪之一,喜歡撒錢買骨董跟藝術品來珍藏,但沒想到2007年他砸了台幣近千萬買下的暴龍頭骨,竟然是從蒙古偷出來的贓物。而當初跟他一起競標恐龍骨的還有另一位好萊塢大咖,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2015/12/23 13:43
  • 隱身貧民窟 時間守護者的驚世收藏

    從6500萬年前的恐龍蛋、隕石碎片、一輛曾屬於美國黑幫老大Al Capone的汽車,以及一撮義大利民族英雄Giuseppe Garibaldi的頭髮,這些驚世收藏竟然都隱身在羅馬的貧民區裡頭,擁有者則是一名74歲的老翁Domenico Agostinelli。
    2015/09/01 11:51
  • 癌末患者翻牆偷20萬古董 被害人反送禮

    新竹縣新埔鎮一名男子翻牆,侵入一家古董餐廳偷竊,直接偷走了價值超過20萬元的古董,店家發現失竊後立刻報警,警方循線抓人,發現這名竊賊已經罹患大腸癌末期,但身手還是相當矯健,完全看不出來是癌末病患。
    2015/08/19 11:11
  • FOCUS新聞/敘利亞伊拉克歷史遺跡 變ISIL掠奪場

    激進組織ISIL在敘利亞與伊拉克毀壞古蹟掠奪文物,已造成二戰後最大文化浩劫之一,有位考古學家在德國成立一個名為「為和平守護遺產」的團體,組織上百位在敘利亞的義工假扮成骨董買家、接近賣家藉此拍下古物照片,這些照片會分享給警方、拍賣行、甚至是私人收藏家,掌握贓物流向,也避免讓古物交易,變相成為極端組織的經費來源。
    2015/07/21 21:42
  • 砰!燒烤店遭人開槍 展示骨董車玻璃碎

    花蓮知名的自強夜市在昨天晚上9點多,傳出槍響,發生事情的燒烤店才剛重新展店,懷疑是有人眼紅,生意好,將店內的展示骨董車用疑似鋼珠擊破,擋風玻璃當場碎裂,嚇壞店員和附近民眾。
    2015/07/09 07:17
  • 買不到就偷?枋寮李家古厝 百年家具失竊

    屏東枋寮的李家古厝,有四張骨董太師椅及一張茶几失竊,讓屋主好不捨!因為這是祖先從日治時代就流傳下來的骨董家具,不但是紅檜打造還有近百年的歷史,是傳家之寶,屋主太太說,前不久有名男子跑來他們家說想要出價30萬元買走這些家具,他們拒賣她懷疑竊賊就是這個人,痛罵買不到竟然用偷的有夠可惡!
    2015/05/29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