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驗血 結果共142筆

  • 日澳聯合研究 利用驗血早篩阿茲海默症

    全球大約有5千萬人為失智症所苦,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的成長當中,阿茲海默症就是造成失智症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成因至今仍是謎團,也尚未研究出有效的治療方式,不過最近日本和澳洲的科學家聯合研究出一種方法,稱能在病患還沒有出現病徵的前20到30年,對他們進行血液測試,看看是否有偵測到阿茲海默症指標物質,號稱準確度高達9成;另外美國研究團隊也利用血液測試在早期篩檢出肝癌、胃癌等8種常見癌症,號稱平均有7成的檢出率。
    2018/02/05 21:10
  • 拖人下水!毒蟲被捕咬警手 嗆「我有愛滋」

    苗栗警方逮捕一名毒品前科嫌犯,因為佔用別人的車不還,員警埋伏抓人竟意外發現他涉嫌幫詐騙集團收存摺;但這名嫌犯被捕後,不但胡言亂語,甚至還作勢咬舌自盡,員警伸手制止還被他咬到手指撕裂傷,過程中他還嗆警方說「自己有愛滋,要死大家一起死」,嚇得警方趕緊去驗血,幸好證實沒事,虛驚一場。
    2017/12/27 12:44
  • 男子駕贓車遭攔查 咬傷警嗆「我有愛滋」

    4歲朱姓男子駕駛懸掛變造車牌贓車遭苗栗警方攔查,被帶回警局途中作勢咬舌自盡,員警伸手制止反遭咬傷,他竟嗆「我有愛滋、B肝,要死大家一起死」;員警急驗血鬆一口氣。
    2017/12/26 17:12
  • 夫妻B型生下AB型嬰 護理師偷問:爸爸是…?

    夫妻都是B型,孩子出生竟然是AB型?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血型與老公都是B型,但女兒出生後驗出來的血型卻是AB型,護理師偷偷上前詢問「B+B不可能是AB,你確定寶寶的爸爸是?」讓女網友當場傻眼,卻堅定地說「當然」。
    2017/12/15 12:04
  • 陪妻子一起「挺肚」 準爸爸體驗懷胎苦

    俄羅斯一名準爸爸,決定和太太一起體驗懷孕的過程,他裝上了重重的假肚子,飲食和作息都和妻子一模一樣,沒想到才過了兩天袋鼠先生的生活,準爸爸就腰酸背痛晚上睡不著覺,第三天開始情緒不穩,驗血的結過發現,準爸爸的荷爾蒙有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兩個星期中,準爸爸的體重增加,也經歷了所有孕婦會有的困擾,大肚子壓迫到他的內臟器官,讓他連開車都覺得困難,體驗結束卸下重擔時,準爸爸忍不住感嘆,女人懷孕真辛苦。
    2017/10/24 20:04
  • 男未喝酒車禍重傷 驗血酒測值竟飆2.18

    去年8月中,一名男子和友人騎車遊北海岸,在萬里被小巴士撞斷的,電線桿鋼纜掃到腹部,受到重傷,送醫後抽血檢驗換算酒測值,竟然高達2.18,被警方移送法辦,不過檢察官發現,他是因為重傷,體內乳酸鹽異常升高,才會造成酒測值飆高,不起訴處分。
    2017/09/10 13:28
  • 【什麼是可教化】在爭議中逐漸成形的「可教化」

    「教化可能」在台灣最受爭議的焦點是這些心理鑑定如何進行?信度、效度如何?例如,簡易鑑定只有4小時到1天,一般鑑定含報告製作不超過2週,分次借提被告面談時間只有2到3小時,而這個時間還包含要做驗血等生理檢定的時間。在這樣緊迫的時間之下,鑑定人員只好引用大量筆錄、自白等二手資料。
    2017/06/02 11:14
  • 全台鬧血荒 TVBS主播群齊捲袖捐熱血

    全台灣血庫存量告急,TVBS響應捐血愛心,特別舉辦捐血日活動,TVBS主播蘇宗怡、黃斐瑜、鄭凱云、張愛晶、秦綾謙和藍于洺與同事們紛紛挽袖響應愛心活動。但驗血的關卡,卻讓大家健康狀況無所遁形,一個個被「驗退」,護士不斷叮嚀︰「新聞從業人員要睡飽點!通通都睡不夠啊!」
    2017/04/14 20:23
  • 驗血協助早期診斷 自閉症醫療可望出現新突破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承患有亞斯伯格症,讓所謂的泛自閉症障礙受到了民眾高度關注。但其實對於自閉症成因醫學界至今仍然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甚至在國外一度傳出跟兒童注射的疫苗有關,引發恐慌,還好後來證明自閉症並非疫苗所引起的。
    2017/03/27 17:17
  • FOCUS/大陸「滴血驗子」盛行 男女比嚴重失調

    中國非法性別鑑定越來越猖獗!大陸警方破獲所謂滴子驗血的集團,也就是讓懷孕還只有8-9週的孕婦抽血檢查,如果血液中沒有驗到Y染色體的DNA,就會人工流產,全球男女性別的比例,是100比103到107,也就是100個女生,對比103到107個男生,但在中國卻是100個女生,比113.51個男生,遠高於世界平均,中國大陸的男女性別比 嚴重失調。
    2017/02/07 19:20
  • FOCUS/驗血能「讀心」 25歲女孩終能傳遞心思

    我們平常行動自如,也能透過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不過這些看似平常的動作,癱瘓的病人卻做不到,尤其是完全性閉鎖症候群的患者,連眼睛都不能眨,外界很難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瑞士日內瓦有研究人員花了15年的時間,研發出一種方法,利用測量病患腦中血液的含氧量和電流,來解讀病人的心思,而在美國的加州,也有另外一群研究人員,希望透過對人體進行基因編輯來治療癌症,不過新的臨床測試存在不少風險,因為基因一旦經過編輯,影響就是永久性的。
    2017/02/03 20:24
  • 一滴血就可測! 血中蛋白質快速確認腦震盪

    車禍意外或是球場上的衝撞,都可能造成腦震盪,患者可能頭暈、嘔吐或出現視力模糊等症狀,不過也有些人因為症狀輕微,輕忽沒有就醫,恐怕會造成長期的後遺症。還好醫學界現在發明一種新的檢測方法,現在只要一滴血就可以做測試,一小時之內就能確認是否有腦震盪。
    2016/11/23 22:05
  • 重男輕女!陸破最大寄血驗子案 孕婦血液偽裝化妝品

    中國大陸浙江省警方日前破獲了大陸至今最大的「寄血驗子」案。抽取孕婦血樣後,再由深圳轉送香港鑑別胎兒的性別,類似服務每例收費約人民幣6000元,警方已刑事拘留了75名嫌犯。
    2016/10/16 12:23
  • 快訊/巴西返國染茲卡 日本出現首例確診

    日本出現第一例茲卡病毒患者,厚生勞動所表示,神奈川一名剛從巴西返國的10多歲男性,因為高燒、出疹就醫,經驗血後確認感染茲卡病毒,日本政府正在調查感染過程。
    2016/02/25 19:13
  • 首波2千人驗血鉛 3人超標「非鉛水管戶」

    北水處的鉛管事件爆發後,台北市衛生局提供民眾「免費驗血鉛」服務,檢查體內血液鉛濃度是否超標,今天第一波結果出爐,雙北市總共有3個人血液中鉛濃度超標,但他們都不是鉛水管用戶,其中一位是焊錫工人,另外則是跟長期服用中草藥有關。
    2015/11/23 12:38
  • 首日!免費驗「血鉛濃度」 聯醫6院區都額滿

    鉛水管危機引發民眾恐慌,台北市政府提供市民免費抽血檢驗,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629位民眾預約登記,7日下午聯合醫院的六個院區,陸續有第一梯的預約民眾來抽血檢測,不過驗血結果要等兩週後才會出爐,如果血液的鉛濃度有超標,醫院將會通知民眾做後續的門診追蹤。
    2015/11/07 18:56
  • 8點開放預約「驗血鉛」 1.5時湧入逾400人

    自來水鉛管事件,台北市聯合醫院開放讓民眾上網預約,本周六(7日)開始提供「檢驗血鉛」服務,今天上午8點提供網路跟電話預約,一個半小時就有超過 400 人預約,民眾驗血後預計兩周結果出爐,會用郵件通知,但如果血中「鉛濃度」超標,醫院會另外電話追蹤!
    2015/11/02 12:51
  • 快訊/宜花苗三縣市鉛管戶 每月減免5度水費

    台灣自來水公司晚間宣布,苗栗縣、宜蘭縣、花蓮縣三個縣市的鉛管用戶,從這個月起,每個月將減免5度水費,直到鉛管完成更換,預計共有6407戶減免水費,平均每戶至少減免37元。台水公司也將為3縣市鉛管戶,免費檢驗血鉛濃度。
    2015/10/28 21:39
  • 雙北鉛管用戶 11月7日起北市府免費驗血

    鉛管問題後續,台北市政府宣布針對鉛管用戶,將提供免費的抽血檢驗,原本11月2日開放登記,11月9日開始檢驗,不過為了服務上班族,特別提前到11月7日,而台北市聯合醫院6各院區,除了林森院區外,其他院區每個時段至少可以抽驗120位民眾,沒有總名額限制,而自來水公司也將比照辦理,合作的醫療院所還在規劃中。
    2015/10/28 12:36
  • 幼童孕婦尤其注意! 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鉛

    自來水鉛水管事件可能造成鉛毒危害健康,很多人都擔心無形中已將鉛水喝下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宣布,自11月2日起將提供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服務,至於水費減免部分,,3萬用水戶每月將減免5度水費,一直到鉛管汰換完畢的當月取消。
    2015/10/28 11:26
  • 快訊/北市「鉛管戶」免費驗血 預計11/2開放預約

    最新消息北市衛生局宣布,將由北市聯合醫院提供「鉛水管用戶」免費驗血服務。最快將在下個月2日,開放民眾電話及網路預約登記,11月9日開始抽血服務。
    2015/10/27 18:47
  • 六都最低! 清潔員高市健檢費年僅650元

    登革熱疫情升溫,最辛苦莫過於清潔隊員,不管日曬雨淋都必須深入疫區噴藥,還要忍受民眾的抱怨,甚至有人被暴力對待,被狗咬受了傷,但您知道嗎?高雄的清潔隊員,每年健康檢查費用只有650元,相較於其他直轄市足足少了一半,是六都中最低的,因為費用太低,只有小型醫院願意承包,而且只能做驗血、照X光這種最基本的檢查。
    2015/08/31 17:57
  • 手機也能篩檢愛滋! 15分鐘就知結果

    智慧手機竟然也能檢驗愛滋病,美國研究團隊成功開發出手機檢驗套件,把迷你驗血器套在iPhone的手機孔上,搭配專屬APP程式,只要15分鐘,當場就可以知道結果
    2015/06/10 10:35
  • 好心沒好報!男控熱心供藥 反遭同事詐

    當初因為嫌犯和黃姓同事,2人都服用相同藥物,黃姓同事同情嫌犯負擔大量醫療費,才到醫院驗血開單,提供藥物給嫌犯,沒想到對方竟拿假病歷表,住院詐領保險金。其實多數醫院對於僵直性脊椎炎患者,如果對方要求住院,醫生會依照病歷表,視情況打針或給予止痛劑,加上嫌犯並沒有開刀,也讓醫院難以察覺原來住的是一名假病患。
    2014/11/04 20:00
  • 〈獨家〉我生病了!找重症患代抽血 詐750萬保金

    利用保險專業,業務員涉嫌詐領保金,新北市一名陳姓業務員,將沒有大頭照的健保卡,交給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同事,請他代為驗血,取得病例資料後,一年多來住院26次,分別向四家保險公司詐領超過700萬,而代驗的同事也被視為共犯起訴,案發後,兩人都已經離職,黃姓同事喊冤,當初同情對方患有乾癬,所需藥物和僵直性脊椎炎一樣,健保卻不給付,才答應鑽漏洞代驗,只為了取得藥物,沒想到最後竟牽涉進保險金詐領案,直呼自己也是被害人。
    2014/11/04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