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驅逐艦 結果共459筆

  • 快訊/美軍艦巡航西沙海域 解放軍警告驅離

    最新訊息,大陸解放軍針對美軍「馬斯廷」導彈驅逐艦,在西沙領海域巡航做出回應。大陸軍方表示,美方無視國際法規則,已經嚴重損害大陸主權和安全,已經派遣海空兵力驅離美國軍艦,對於美方破壞國際航行秩序,敦促美方停止挑釁行為,以免引發不測事件。
    2020/08/28 09:12
  • 共軍驅逐艦編隊東海實戰訓練 射擊干擾彈

    中國官媒今天報導,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驅逐艦支隊近日組織艦隊,在東海一處海域展開實戰化訓練,項目包括實射干擾彈、攻潛火箭等。但報導並未提及這次軍演的具體時間。
    2020/08/19 14:39
  • 美艦台海中線以西航行 共機艦全程尾隨

    美國軍艦18日穿越台灣海峽,還特別選擇海峽中線以西航行,比較靠近大陸,對此傳出共軍派出飛彈驅逐艦和軍機,全程尾隨監控,國軍則表示不予評論,但都有充分掌握。
    2020/08/19 00:06
  • 美軍兩棲攻擊艦大火 附近2艘驅逐艦移離避難

    停泊在加州聖地牙哥海軍基地的美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號」今天爆炸起火,21人受到輕傷送醫治療,海軍將領表示,確切起因尚未確定。附近2艘驅逐艦已移往他處避難。
    2020/07/13 17:40
  • 六四週年美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國防部回應了

    昨(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拉塞爾號」(USS RUSSELL DDG-59)通過台灣海峽,也是總統蔡英文520就任後首度通過。對此,國防部今(5)日表示,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相關動態。
    2020/06/05 08:17
  • 美驅逐艦航經西沙群島 再度挑戰中國主權聲索

    美國海軍今天再度挑戰中國在南海的主權聲索,將勃克級(Arleigh Burke)導向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89)駛向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附近水域。
    2020/05/29 11:22
  • 瘟疫之後就是戰爭 中美5年內開戰衝突地首選台灣?

    全球忙著防堵疫情,美中軍事角力也沒因「疫」而停歇,中國大陸還選在蔡總統就職前夕,在渤海海域展開為期兩個半月的實彈軍演,而美軍也不遑多讓,驅逐艦麥坎貝爾號通過台灣海峽、兩架B-1B轟炸機也飛近台灣東部外海。針對美軍巡航臺海頻率激增,軍事專家亓樂義在《T台政經話》分析,「中美雙方爭霸海權互秀肌肉,就是在塑造有利的戰略態勢,另外,南海、東海、臺海是一體,而美國在東海有美日安保條約,在南海與周邊國家有同盟,唯獨在臺海產生『戰略空隙』,最近美軍軍艦戰機頻繁巡航,除展現印太承諾,就是要『填補空隙』。」美國重要智庫傳統基金會示警「中國大陸已準備5年內與美國開戰,衝突地恐怕就在台灣或南海」,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也指出,「中南海智庫近日也發出,『因美中貿易戰,南海變成重要的火藥庫,管控不好戰爭恐怕一觸即發。』」
    2020/05/15 19:00
  • 美軍太平洋艦隊主動披露 驅逐艦正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今天表示,美軍一艘作戰艦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目前仍繼續向南航行中;美軍太平洋艦隊臉書粉絲團主動披露,為麥克坎貝爾號驅逐艦(DDG-85)。
    2020/05/14 09:01
  • 美艦通過中國主權聲索南海海域 維護自由航行權

    美國海軍今天指出,所屬一艘導向飛彈驅逐艦航行通過南海西沙群島(Paracel Islands)附近水域,挑戰中國對此區域的主權聲索。
    2020/04/30 10:27
  • 美第2艘染疫軍艦紀德號 進聖地牙哥港口消毒隔離

    驗出47起武漢肺炎病例的美國海軍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今天駛進聖地牙哥港口進行清潔消毒,為美國第2艘執勤活動受到疫情影響的軍艦。
    2020/04/29 11:44
  • 美驅逐艦紀德號激增47人確診 羅斯福號955人染疫

    根據美國海軍部的公開資料,驅逐艦「紀德號」(USS Kidd)今天通報感染武漢肺炎的確診船員達47人,比起24日有18人確診,艦艇上染疫人數快速激增。
    2020/04/28 11:45
  • 美海軍高層轉彎 建請羅斯福號艦長回鍋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爆發疫情,造成將近850名官兵確診。當時艦長克勞齊寫信向外界求救,事後卻遭到撤換。現在美國海軍高層急轉彎,建請國防部讓克勞齊重新掌舵。不過現在傳出,美軍另一艘紀德級驅逐艦「基德號」也有18人確診,目前已經緊急返航。
    2020/04/25 13:11
  • 快訊/美海軍又一船艦染疫 紀德號至少18人確診

    新冠肺炎持續蔓延,美國海軍繼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後,如今又再度證實另一艘在加勒比海的驅逐艦「紀德號」傳出至少有18名船員感染,由於船上有大約350名官兵,目前已經駛回港口進行檢驗。
    2020/04/25 08:31
  • 共軍遼寧號甫結束演訓 美軍公布驅逐艦航經台海

    國防部昨天首度公布監控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的空拍照,顯示戰備未受敦睦艦隊疫情影響。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Fleet)今天則公布驅逐艦貝瑞號昨天航經台灣海峽照片。
    2020/04/24 10:23
  • 一起吃喝拉撒! 軍艦比郵輪更密閉感染率恐四成?

    敦睦艦隊21日又出現新增病例,醫師研判,接下來潛伏期的個案將會陸續發病,但會不會爆發社區感染,恐怕還有賴民眾的警覺心。有專家建議,由於目前感染源不明,多數感染者沒有明顯症狀,因此建議國防部應該考慮,讓環境較為封閉的單位,像是潛艦、驅逐艦、巡防艦人員等等,分批進行新冠肺炎篩檢,才能確保國軍戰力不受影響。
    2020/04/21 22:57
  • 美軍艦艇缺口罩 綠委要國防部「主動援助」

    美國駐夏威夷的海軍驅逐艦「海爾賽號」,傳出有300多名官兵急需口罩,甚至要用咖啡濾紙充當口罩應急,還特別PO文求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15日)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時提到,希望國軍可以主動援助友軍,但藍營立委認為,自己國軍都鬧口罩荒了,哪有餘力去幫別人。
    2020/04/15 19:19
  • 美軍驅逐艦25日航經台海 國防部證實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但中國仍不時以機艦擾台,繼昨天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在台灣西南海域飛行後,國防部今天公布,美軍一作戰艦昨天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此作戰艦為驅逐艦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DDG-85)。
    2020/03/26 09:34
  • 美軍部署中東 指控俄艦具攻擊性逼近美艦

    美國為因應與伊朗關係緊張而增加在中東的軍事部署。一艘俄羅斯船艦昨天在阿拉伯海幾乎撞上美國海軍驅逐艦,美國國防部今天指責對方具攻擊性地逼近美艦。
    2020/01/11 11:10
  • 南韓派驅逐艦赴亞丁灣 可能出兵荷莫茲海峽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4400噸級的「王建」號驅逐艦將於月底赴亞丁灣,從2月起執行反海盜、護航任務。南韓政府曾討論在荷莫茲海峽保護國民和船舶的計畫,但至今未做決定。
    2019/12/18 17:40
  • 美艦駛近南海永暑礁美濟礁 解放軍海空警告驅離

    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今天說,美軍韋恩梅爾號驅逐艦28日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闖中方南沙島礁鄰近海域,南部戰區海空兵力依法依規對美艦全程進行跟蹤監視和查證識別,並予以警告驅離。
    2019/08/29 10:23
  • 訪海軍基地登艦 酈英傑:台美共同維護航行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南下高雄,參訪美國軍售的兩棲突擊車與驅逐艦。他說,美國除了依據台灣關係法售予台灣防衛性武器外,也提供各種人員交流與培訓,與台灣共同維護海上航行自由與安全。
    2019/08/20 15:20
  • 與伊朗緊張情勢升高 英艦抵波斯灣護送船隻

    英國與伊朗緊張情勢升高之際,英國國防部表示,英國軍艦鄧肯號已抵達波斯灣,將負責護送英國船隻。
    2019/07/30 10:06
  • 施壓美日韓 中共飛彈驅逐艦參加俄海軍節閱兵

    為慶祝海軍節,俄羅斯軍方昨天舉行海上閱兵儀式,中共海軍飛彈驅逐艦「西安號」應邀參加。分析說,中俄兩國持續加強軍事合作,是為向美國、日本和南韓施壓。
    2019/07/29 17:20
  • 兩油輪阿曼灣遇襲 美控伊朗幕後黑手

    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遭到攻擊,挪威和日本所屬的油輪,在航行中被5枚魚雷擊中,船身立刻陷入火海,美軍派出驅逐艦前往救援,所有船員都平安獲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一時間,就指控是伊朗攻擊的幕後黑手;美軍也公布了一段影片,顯示伊朗的菁英部隊,在爆炸過後,到現場打撈未爆魚雷,疑似是湮滅證據。挪威籍的油輪,剛好載有台灣中油公司,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所購買的油料,中油事後表示,油料沒有遭到波及,因此不影響台灣的供油。事件也衝擊國際油價,週三大漲逾2%。
    2019/06/14 19:56
  • 油輪遇襲矛頭指向伊朗 美軍:無意涉中東新衝突

    美國軍方今天表示,美國無意涉入中東地區的新衝突,但會保護美方利益,包括航行自由。美軍已指示一艘驅逐艦前往阿曼灣油輪遇襲事件現場。
    2019/06/14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