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香港人民 結果共115筆

  • 快訊/擔憂共諜湧入 美參院擋下香港庇護法案

    旨在提供港人庇護的《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遭到美國參議院擋下,主要是因為共和黨議員克魯茲認為這個法案是民主黨要利用香港危機,修改美國移民法律。他擔憂難民門檻降低,會導致中國間諜湧入。這項法案闖關參議院失敗,幾乎等同無法在本屆國會通過,要等新國會上任,才有可能通過庇護港人的法案。
    2020/12/19 10:28
  • 共和黨議員阻擋 香港庇護法案闖關美參院失敗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今天以擔憂美國難民門檻降低、中國間諜湧入為由,阻擋目的為港人提供庇護的「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通過參議院,法案幾乎篤定無緣在本屆國會通過。
    2020/12/19 09:46
  • 美國會港難民法案聽證會 羅冠聰跨海發聲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迫切需要美國以難民政策協助,這一屆美國國會,兩個提供香港人難民庇護的相關法案都沒通過,美國參院週四舉辦聽證會,有民主黨議員表示,將把眾院通過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送交參院口頭表決,希望在這屆國會結束前完成立法。
    2020/12/17 13:54
  • 快訊/美擴大制裁陸官 14名人大副委員全上榜

    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剩下44天,但針對香港問題對大陸施壓的力道沒有減緩,宣布了新一輪大陸官員制裁名單,14名大陸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全部榜上有名,國務卿龐佩奧聲明指出,北京破壞香港民主程序,剝奪香港人民依據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選出民選代表的能力,美國要對那些無恥行為的人追究責任。美國制裁措施,包括這14人本人及直系親屬禁止入境美國,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也將遭到凍結。這也反應出川普政府制裁的中方官員,層級逐漸提高。​​​​​​​
    2020/12/08 08:22
  • 快訊/港議員遭取消資格 五眼聯盟發聲明關切

    大陸當局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和美國,五眼聯盟的外長以及國務卿,發出聯合聲明表達嚴重關切,聲明中呼籲大陸停止破壞香港人民選出他們代表的權利,信守中英聯合聲明,並要求大陸中央重新考慮對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行動,立即恢復他們的職權。
    2020/11/19 08:40
  • 快訊/白宮顧問歐布萊恩 譴責北京撤職港議員

    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發聲明指出,北京將香港立法會議員撤職,毫無疑問的顯示中共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國際承諾,以及基本法下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一國兩制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張一黨獨裁的遮羞布,美國會繼續利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以及行政命令所賦予的權利,認定制裁那些消滅香港自由的人。
    2020/11/12 09:38
  • 中國觀選 街頭民眾訪問:一致期待拜登

    在中美關係降到冰點之際,大陸怎麼看待這次的美國大選,隨機採訪大陸民眾,有人認為川普眼紅大陸發展,對大陸打壓威脅,有人認為或許拜登當選,能緩和中美關係。相較人民的兩位候選的意見,大陸官方則對自家媒體下達指令,控制官媒對美國選舉的報導內容。另外,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發臉書表示,無論誰當選,香港人都關注美國如何處理香港和中國問題。大陸學者則分析,無論最後誰勝出,中美關係短期之間都難以回溫。
    2020/11/04 20:00
  • 諾貝爾和平獎將揭曉 港人、瑞典少女成熱門人選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將在今天傍晚揭曉。10年前,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獲得和平獎,會場上一張空椅子成為絕響。「反送中」抗爭引發全球關注後,香港人民也獲提名,網友因此熱議今年獎落誰家。
    2020/10/09 15:40
  • 快訊/眾院提新版港人自由選擇法 提供港人庇護

    美國眾議院1日提出新版「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法案中包括提供港人臨時保護身分,維持香港移民的特殊待遇至少五年,與國際盟友制定戰略,為香港難民提供庇護,以及加速在美港人的綠卡辦理程序。
    2020/10/01 08:24
  • 阻絕人民意志徒勞無功 蔡英文促北京和港人溝通

    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等人,震撼國際。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企圖阻絕人民意志,是徒勞的,不會成功」,她要再一次嚴正呼籲北京當局,唯有和香港人民誠懇對話,才能解決爭議。
    2020/08/12 14:21
  • 黎智英遭港警逮捕 鄭文燦:全世界應團結支援香港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他認為這是威權力量要壓制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意志,呼籲全世界團結起來支援香港。
    2020/08/10 18:25
  • 快訊/美國制裁中港官員 名單確定有林鄭月娥

    美國政府正式公布制裁香港和大陸官員的名單,11位受制裁人員中,確定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名字,以及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等,理由是他們破壞香港的自治權,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發表推文證實這項消息,表示對於共產黨打壓香港人民,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2020/08/07 23:12
  • 快訊/法反制港版國安法 與港簽署引渡協議將擱置

    國際間最新消息,因應港版國安法生效,法國外交部宣布,與歐盟支持香港人民自治權利的立場一致,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協助香港公民;對於法國與香港行政特區在2017年簽署的引渡協議,將放棄送交國會,批准生效。
    2020/08/04 08:05
  • 歐盟挺香港人民 宣布限制對港出口鎮壓設備

    歐洲聯盟今晚對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做出具體回應,認為中國行動違背國際承諾,將影響歐中關係,並將限制向香港出口鎮壓及監視設備。
    2020/07/29 07:39
  • 澳洲因應港區國安法 延簽5年助港人展開新生活

    中國上週強行頒訂港區國安法,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多項協助香港人民在澳洲展開新生活的措施,包括延長簽證效期5年等,為港人提供安全庇護。
    2020/07/09 14:19
  • 因應港區國安法 澳洲延長簽證並中止引渡協議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宣布一系列支援香港人民的措施,包括延長簽證效期及修改引渡協議,以因應中國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2020/07/09 12:43
  • 因應港區國安法 澳洲不畏中國考慮庇護港人

    針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一事,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正積極考量對香港人民提供安全庇護。此舉恐進一步升高澳洲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2020/07/02 14:39
  • 港區國安法施行 蔡英文:持續提供港人必要協助

    「港區國安法」昨天深夜公布全文並正式實施,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這對香港人民人權法治與民主自由,將會帶來根本性的影響,民進黨會跟國際社會一起,不斷關注香港情勢的最新發展,也持續對港人提供必要人道協助。
    2020/07/01 16:21
  • 賴清德:中國踐踏民主潮流 盼港人不要放棄信仰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中國人大常委會踐踏民主潮流、摧毀「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通過所謂港版國安法,他要強烈譴責;他期盼香港人民不要放棄最珍貴的信仰與勇氣,香港加油。
    2020/06/30 15:25
  • 快訊/港版國安法全票通過 政院譴責重申挺港人

    港版國安法上午是以162票全票通過,行政院也隨時關注情勢,稍早發聲明譴責中國大陸,違背對香港人民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同時也重申支持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立場,始終不變!
    2020/06/30 11:57
  • 接見英國駐台代表 蔡英文:台英共挺港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指出,民主、自由、人權都是台英共享的價值,期待能與英國共同努力,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價值,一起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2020/06/05 13:14
  • 賴副總統籲中共平反六四 正視香港追求民主期盼

    今天是天安門事件31週年,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中共當局應深自省思,順應民主潮流,平反六四,停止對宗教、異議人士等的壓迫,正視香港人民追求民主的殷切期盼。
    2020/06/04 10:05
  • 回應香港國安法 美國務卿:考慮歡迎港人來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今天公布的發言中說,為對中國強推香港國安法有所回應,美國考慮歡迎香港人民來美。
    2020/06/02 11:12
  • 快訊/港版國安法過關 美加英澳聯合聲明譴責 

    北京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澳洲四個國家,透過美國國務院發表了聯合聲明,指控北京政府這個舉動,破壞聯合國公約與「中英聯合聲明」。聲明指出港版國安法,破壞「一國兩制」的框架,牴觸北京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答應國際要保護香港人權利的承諾。聲明最後呼籲北京政府與香港政府、香港人民共同努力,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讓北京政府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
    2020/05/28 23:33
  • 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 蔡英文:台灣團結挺港人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國繞過香港立法機構,強行通過「香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決議,朝野立委都有共識,要對北京當局提出譴責;此時此刻,台灣全體不分政黨色彩、不分政府民間,團結起來,相挺香港人民、相挺普世的民主價值。
    2020/05/28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