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郁菁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大埔分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結婚美食大麻海龍蛙兵地震中心泡湯交往
  • 搜尋:

    香港人民 結果共115筆

  • 香港佔中/「我豁出去」! 龍應台辛辣挺港爭普選

    香港佔中持續延燒,台灣不少官員都被問到如何看到這個議題,馬總統跟行政院長江宜樺基調一致,支持香港人民爭取普選,但呼籲是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閣員回答大致不脫這樣的說法,唯獨文化部長龍應台,大聲疾呼,說她要豁出去,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話,要他展現魄力,支持香港爭取參選權。
    2014/09/30 12:50
  • 香港佔中/警持槍對民惹北京不滿?  梁振英態度轉折

    香港佔中行動持續,而香港警察的態度也逐漸軟化,從一開始的持槍相對,以催淚彈、辣椒水攻擊,到低姿態喊話撤退,中間的轉折點是什麼?現在有消息傳出,習近平不滿梁振英處理事情的方法,強調「香港的事情,必須與人民商量」,梁振英因此發表電視講話,而他今天(30日)再度喊話,要港人思考抗爭傷害的是香港的國際形象。
    2014/09/30 11:49
  • 香港佔中/這個女孩向全世界發聲! 請幫助香港「真正」民主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香港人民為了爭取真普選,不論身分走上街頭,發起「佔領中環」行動,在風雲變色的香港,有一名香港女孩用英文錄製一段影片,希望大家知道香港正在發生什麼事。
    2014/09/29 17:35
  • 香港佔中/港佔中祭「催淚彈」 杜汶澤咒特首「全家死」

    香港人民為了爭取特首真普選,但官方始終未能付諸實行,社運團體26日號召學生和民眾「佔領中環」,遭到警方以催淚彈攻擊,不少港台藝人相挺,包括何韻詩葉蘊儀以行動支持,杜汶澤在臉書發文痛批詛咒現任特首梁振英,九把刀按讚,PO了大光頭照不解釋,而是不少香港粉絲心中的女神陳妍希則留言,香港加油,短短12小時,吸引將近7萬人按讚。
    2014/09/29 13:41
  • 香港佔中/聲援佔中 林飛帆、陳為廷突襲港辦

    香港人爭取真普選活動,警方徹夜鎮壓驅離,在台灣同樣也有人站出來聲援,318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突襲台北香港經貿文化園區,同一時間,民間團體也守在自由廣場,跨海聲援;不僅僅在台灣,世界各國學生團體紛紛都站出來,替香港人串聯打氣,希望港府能夠聽到人民的聲音。
    2014/09/29 09:23
  • 真普選落空! 5千港人抗議將「擇期佔中」

    2017年香剛港特首是否能「真普選」,這答案恐怕要讓香港人失望了,大陸全國人大31日下午揭曉答案,特首候選人仍要經過提名委員會,半數以上支持才能開放人民眾選舉,這結果也讓要求「真普選」民眾氣壞了,31日晚間7點鐘,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和上數千名民眾也在添馬公園發起集會,宣布未來的「佔中」行動。
    2014/08/31 19:15
  • 大聲提問菲總統! 港媒遭APEC驅離

    APEC亞太經合會各國媒體齊聚,昨天晚間傳出有三家香港媒體被大會沒收記者證,原來是香港記者,打算詢問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有關3年前的馬尼拉人質事件,會不會對香港人民道歉,菲律賓總統拒絕回答,APEC工作人員認為記者用隔空呼喊方式提問,不遵守大會禮儀,以構成元首安全威脅為由,不但沒收9張記者證,還把記者驅離出場。
    2013/10/07 19:36
  • 港「巴士挾持」8死 菲國堅不道歉

    菲律賓這個國家,其實一直以來就壟罩在暴力陰影之下,就拿這次的選舉來說,各地大大小小的暴力事件至少造成了60人死亡,槍枝在這裡非常氾濫,人人擁槍自重,有時候連執法的警察也無法保護人民,這一次台灣漁民遭槍殺事件,也喚起了香港人對於將近3年前馬尼拉「巴士挾持事件」的悲痛記憶,當時有8名香港遊客慘死槍下,對照台灣力爭要求菲國道歉,當時香港人卻只得到對方「遺憾」的回應,有罹難者家屬在臉書上說,台灣人真的太勇敢了。
    2013/05/16 22:02
  • 人民幣離岸中心 台灣拚複製香港經驗

    兩岸貨幣清算機制,最快在農曆年前可望上路,就連大陸證監會主席郭樹清,都計畫在月底來到台灣,拜會金管會,在人民幣業務即將全面起跑之際,到底台灣有沒有機會複製香港的成功經驗,晉身成為下一個人民幣離岸中心呢?因為香港除了有地理優勢之外,還有大陸官方強力支持,現在香港人民幣存款金額已經超過5700億,超過英國倫敦還有新加坡,成為全球第1大的人民幣離岸中心。
    2013/01/23 22:45
  • 大陸物價節節漲 深圳港人現回流潮

    大陸面臨人民幣升值,以及物價節節高昇的雙重壓力,光是冬天盛產的蘋果,今年的價格就比去年貴了3成左右,這波物價上漲的情況也開始影響了香港,過去住在深圳附近的香港人,很多婆婆媽媽是提著菜籃通關,到深圳買菜之後,回香港做飯,但現在,已經開始有住在深圳的香港人考慮搬回香港,因為兩地的物價現在看來已經相差不多了。
    2010/10/28 22:40
  • 化解疑慮 駐港解放軍努力展親民

    香港回歸中國大陸後,解訪軍部隊正式進駐香港的場面令許多香港人印象深刻,也多出幾分疑慮,不過根據香港大學最新的民調數據,香港民眾對解放軍駐港部隊的支持度,從7年前的4成2,到現在上升到6成以上,這支號稱為人民服務的軍隊,如何融入香港社會,帶您一起了解。
    2004/08/01 17:10
  • 董建華北京述職 胡、溫明確支持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今天前往北京述職﹔雖然一波波的政治風暴讓他在港支持率下滑,不過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還是對董建華表達高度支持。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我依然相信以董建華先生為首的特區政府,一定能夠帶領香港人民克服困難。」 儘管基本法23條重創香港特區政府的士氣,負責推動的保安局長更因此請辭下台,不過正如外界所預期,特區行政長官董建華還是獲得了大陸中央的明確支持。董建華19號一早就搭機前往北京,分別向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報告香港的最新情形,並且針對保安局長和財政司長的遺缺,就繼任人選與中央交換意見。 下午的胡董會進行了一個半小時,會中胡錦濤也對後煞時期的香港經濟,表達關切。而溫家寶則再次表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歷經七一五十萬港人大遊行的政治風暴,以及兩位愛將下台負責的衝擊,董建華這趟北京行,獲得胡溫的高度支持,似乎也為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
    2003/07/19 19:04
  • 港23條陳總統未表態 張昭雄:遺憾

    國親兩岸小組召集人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跟國民黨副主席馬英九,今天(8日)在一場兩岸論壇座談會上,對於中國大陸要以基本法23條限制香港人民自由,都大加批判,張昭雄譴責中國大陸,馬英九說,這是一國兩制的破產。
    2003/07/08 14:07
  • 國民黨:港遊行證明 一國兩制不通

    府院黨口徑一致,拿香港人民遊行的例子痛批一國兩制,更順勢質疑國親陣營的兩岸政策,對於民進黨立委要求連戰及宋楚瑜不對一個原則表態,就沒資格選總統,國親方面反擊說,如果有證據,就請執政黨依叛亂罪嚴辦連宋,如果沒有,就不要亂扣紅帽子。選戰還沒正式起跑,「誰愛國、誰賣台」的議題已經開始發酵。
    2003/07/02 19:07
  • 一邊一國入WHO 立委:受港遊行啟發

    台灣要用什麼形式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陳水扁總統昨天明確指出,台灣不接受一國兩制,加入WHO會是以一邊一國的架構參加,在野黨立委今天痛批陳總統又在搞民粹,不過,民進黨反批,國親兩黨主席連戰、宋楚瑜從沒明確反對一中,這種人不配參選正副總統。 就是這樣的畫面,讓陳水扁總統有感而發,利用與扁友會成員餐敘的機會,重申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而台灣加入WHO也將會是在一邊一國的架構下推動。郭正亮:「陳總統強調的是兩岸是對等關係,絕不容被矮化。」 話鋒一轉,民進黨痛批國親兩黨主席搞不清楚狀況。郭正亮:「沒看到他們出來表態反對一中,這個態度沒資格選總統。」陳其邁:「民進黨將推動連署,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言論自由,這是普世價值,我們想在野黨應該不會拒絕吧?」 只不過,價值的認定,朝野大不同。劉政鴻:「陳總統每次都是想了就說、說了就做、做了又錯、錯了就開溜,我們這樣搞民粹,對加入WHO有幫助嗎?」 香港人上街頭,牽動台灣政局,只是同一個場景、同樣的民主價值,大家的切入點卻不同。
    2003/07/02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