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香港 國安法 結果共1,089筆

  • 快訊/港國安法首宣判 24歲被告唐英傑關9年

    香港高等法院宣判首例《香港國安法》案件,24歲被告人唐英傑,因為曾騎著插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樣旗幟的機車,衝撞向三名員警,被裁定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和恐怖活動罪成立,剛剛判決出爐,唐英傑將被關9年,吊扣駕照10年。
    2021/07/30 15:31
  • 香港首宗國安法案被告求情 稱後悔求輕判

    香港高等法院前天裁定首宗國安法案被告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成,唐英傑今早透過代表律師求情,表示感到後悔,請求輕判;法官預定明天判刑。
    2021/07/29 13:05
  • 香港首宗國安法案罪成 邊青:向世界展示法治已死

    香港高等法院昨天就首宗國安法案件宣裁,被告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恐怖活動罪成。在台港人團體「邊城青年」今天表示,國安法首案正在向世界展示,「香港法治已死」。
    2021/07/28 12:45
  • 首宗國安法審訊 唐英傑被定煽動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

    男子唐英傑涉於去年7月1日騎電單車,並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期間疑衝向警員防線,令三名警員受傷,因而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和恐佈活動等罪名,案件早前在高等審理,亦是首宗審理的國安法案件。控方指,被告案發日展示含有港獨意思的「光時」口號,是傳達訊息,以煽動他人分裂國家。該案不設陪審團,由三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彭寶琴和陳嘉信審理。三名法官今(27日)在高等法院宣讀裁決,裁定唐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兩罪均罪成,案件押後至星期四(29日)求情。
    2021/07/27 17:31
  • 前《蘋果日報》4編採涉違國安法押後再訊 全被拒保釋

    前《蘋果日報》4名高層編採人員,包括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及前副社長陳沛敏等,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控以「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他們昨晚經通宵扣查後,今早(22日)由警方國安處人員押送至西九龍法院提堂。控罪指他們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串謀請求境外組織制裁中國及香港。控方反對被告保釋,並要求案件押後至9月30日再提訊,全部被告被拒保釋。
    2021/07/22 15:51
  • 香港蘋果日報4高層被控違國安法 延後至9月再訊

    香港前蘋果日報4名高層包括副社長陳沛敏被當局依港區國安法拘補和起訴,4人今早出庭,法官延後案件至9月30日審訊。
    2021/07/22 12:49
  • 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涉違國安法 林文宗遭警拘捕

    26年歷史的香港《蘋果日報》於上月24日停刊,警方早前拘捕壹傳媒5名高層、前主筆楊清奇、前主筆、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筆名:盧峯)等7人。消息指,今(21日)早,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遭警方國安處拘捕,相信與蘋果較早前一案有關,現扣留長沙灣警署。
    2021/07/21 14:53
  • 英國BNO特許今到期 港人搶移民機場離情依依

    港區國安法上路後,香港的政治環境惡化,港人「用腳投票」。去年中,英國宣布讓持有海外護照BNO的港人,能跟家人以「特許入境許可」,到英國居留,滿6年可獲得永久居留資格,而特許入境許可,期限就到今天(7/19),不少港人搶最後一刻「逃離」香港;機場飛往英國航班的登機櫃台前,滿滿人潮,出現不少和親友含淚道別的場面。
    2021/07/19 19:59
  • 港蘋果日報停刊 港媒:估計壹傳媒進入下市倒數

    據報導,由黎智英創辦並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壹傳媒集團,估計開始進入下市倒數。
    2021/07/19 10:29
  • 美發香港商務警示 制裁名單添7中聯辦官員

    香港情勢持續惡化,去年川普政府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北京政府無視國際間的警告,加強打壓香港民主運動,利用港版國安法剷除異己、殘害新聞自由,今日的香港已經和大陸的城市沒有兩樣,美國政府首次針對香港發出商業警示,並且在制裁名單上增加七名中聯辦副主任。
    2021/07/17 11:16
  • 美國首度發布香港商業警示 加碼制裁7名中聯辦官員

    美國昨(16)日首度發布香港商業警示,警告在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反外國制裁法後,在香港營運可能面臨商譽、財務甚至法律風險。美國財政部也加碼制裁香港中聯辦7名副主任。
    2021/07/17 11:12
  • 快訊/美國示警在港經商風險 制裁7中聯辦官員

    美國持續關注香港國安法對美國企業的影響,拜登政府在周五發出警告,包括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國土安全部及商務部都表示,在香港經商將受當地法律規管,可能會遭遇未經授權的電子監控或被迫交出企業和客戶數據。同時美國財政部發出最新制裁名單,向中聯辦7名官員實施制裁。
    2021/07/16 23:07
  • 美發布商業警示 警告美企在香港營運有風險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發布商業警示指出,中國去年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美國企業在香港營運和活動具有風險。
    2021/07/16 23:02
  • 快訊/港警國安處 搜索港大學生會大樓

    香港國安處人員今天下午前往香港大學學生會搜索。根據港媒報導:港警懷疑有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宣揚或煽動實施恐怖活動,下午三點多,持法院的搜索令,進入港大學生會大樓進行蒐證。
    2021/07/16 17:47
  • 港澳辦促港府妥處國安法案件 督導學校維護國安

    中國主管香港事務的官員今天要求港方處理好涉嫌違反港區國家安全法的案件,同時要求督導學校、媒體等機構在維護國安的工作。
    2021/07/16 14:18
  • 香港泛民派遭第二波打擊 逾200名區議員請辭

    在「反送中」運動結束及港區國家安全法實施後,香港泛民主派先後遭受兩波打擊,最近一次打擊導致超過200名區議員自行請辭。
    2021/07/16 13:23
  • 傳美國將為香港制裁大陸官員 示警局勢正惡化

    路透社報導,兩名知情人士說,美國準備於16日就北京鎮壓香港民主一事,對數名中國官員施以制裁,同時警告在香港營運的國際企業,局勢正轉趨惡化。
    2021/07/16 12:06
  • 國安法下!香港書展.出版業「白色恐怖」

    港大學生會因為對七一刺警案行凶男子輕生,發文表達哀悼,引發港府不滿,要對學生會展開調查,認為哀悼文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校方做出處置,港大因此決議切割,不承認學生會。而今天香港書展在疫情平穩後,恢復舉辦,但人潮不如以往,除了是有許多防疫規定外,國安法下書商怕踩紅線,所有敏感政治類或是討論社會問題的書籍,都消失在攤位上。而為了強化對中國大陸的認同,香港接下來打算進行一系列的愛國教育。
    2021/07/14 19:55
  • 香港首起國安法案續審 法官裁定控罪表證成立

    香港首起涉及違反國安法的案件今早繼續在高等法院審訊,據報導,法官裁定被告唐英傑涉嫌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等全部控罪表證成立。
    2021/07/09 12:27
  • 港媒:200名泛民派區議員可能遭褫奪議席

    香港區議員月內將會按照法令要求,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據報導,可能有200名泛民主派議員因為過去的言行違反宣誓內容而被褫奪議席。
    2021/07/08 13:12
  • 香港特首籲家長「留意」青年 《國安法》拘捕6學生

    香港政府特首林鄭月娥今(6)日於行政會議前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後,危害國家安全、威脅市民人身及財產安全的風險仍然存在。林鄭於記者會中呼籲家長留意身邊年輕人行為,若發現有違法行為,就向執法部門舉報。
    2021/07/06 15:15
  • 港特首林鄭:香港仍有危害國家安全風險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示,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後,香港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風險仍然存在。
    2021/07/06 13:10
  • 「撐香港」喊假的? 港人遷台門檻不降反升

    港版國安法去年6月30日實施,迄今已屆一周年,根據統計有近11萬港人遠走他鄉,而環境、語言相近的台灣也成了多數的首選,只是蔡政府這兩年拼命喊出「撐香港」,也推出很多政策辦法,甚至成立專門辦公室,但其實實際要申請移民,才發現審核門檻怎麼越來越嚴格,不只是投資移民還是一般移民,都多了有許多限制。
    2021/07/05 23:04
  • 港區國安法 中聯辦:維護香港利益定海神針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今天說,港區國安法是維護香港整體利益的定海神針,但「反中亂港份子仍未死心」。
    2021/07/05 15:09
  • 港區國安法壓力下 泛民團體湧現新一波退場潮

    在港區國安法的壓力下,泛民主派團體近月出現新一波退場潮,過去10天,本地至少有8個組織宣布解散,並有個別人士退出相關組織。
    2021/07/05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