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飛沫 結果共271筆

  • 「有痰、流鼻涕」母分享用化痰噴霧機 藥師:助緩解

    確診者大多輕症居家照護,有媽媽分享,兩個兒子確診後,在家裡使用化痰噴霧機,鼻涕倒流跟喉嚨的痰量,都有不少改善,藥師說疫情下,確實有碰到一些家長詢問,使用上只要加入化痰藥就可以,依次大概15分鐘,不過醫生認為,若家中本來就有這台機器,確實能夠舒緩症狀,但並非居家照護必備,若家長幫小孩操作,也得擔心,吸噴霧會造成飛沫噴濺,使用上要留意。
    2022/06/13 19:09
  • 非洲「猴痘」擴散歐美 發燒.全身起疹.天花疫苗可防

    流行於中西非國家的「猴痘」,近日陸續在歐洲國家出現,美國也傳出首例,波士頓一名男子確診。猴痘初期症狀如感冒,但發燒後全身會出疹子,如果感染的是剛果病毒株,致死率達10%。猴痘傳染來源是齧齒類動物如老鼠,人類被咬後感染,再藉由飛沫和體液傳染給他人;目前葡萄牙已經出現14起案例,英國、西班牙和加拿大也有確診,而且有群聚感染的狀況,這也引發全球公衛專家警覺,美國和英國都考慮為高風險者施打天花疫苗來預防。
    2022/05/20 19:54
  • 獨/「薄膜」隔離確診者挨轟 憲訓中心遭爆反嗆家屬:搞笑 

    新北市五股區憲兵營區近日爆出多名學員群聚染疫,有受訓學員親友爆料指出,該營區僅用「一層塑膠」隔離確診者,也未針對密切接觸者實行「3+4」隔離,更傳出疑似有該營區長官混入學員的親友群組中,並對擔心疫情的家屬表示:「現在才在擔心防疫,會不會太好笑?」多數學員憂心營區成為台灣防疫之下的盲區,即便放假了也不敢貿然回家。對此,憲兵指揮部發言人辜麗都表示,「塑膠薄膜係用於降低人員接觸機率、阻絕床鋪間飛沫傳染。」
    2022/05/11 18:20
  • 全家中鏢唯獨奶奶沒事!日本實測靠「這舉動」逃過一劫

    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的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雖然是輕症居多,但畢竟染疫就是種風險,除了口罩絕對要戴好,身體的清潔,以及隨身物品的消毒都要做得確實,才能大大降低染疫的機會。而日本TBS電視台節目《這樣有什麼差別?》(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為了證明飛沫與接觸感染的可怕,特別找來一家七口的小阪先生做實驗,結果讓人大大吃驚!
    2022/05/08 23:39
  • 本土+1626沒隔板?他問很蠢嗎 網指「1重點」狂酸

    去(2021)年為因應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餐廳須使用隔板來防止飛沫;不過,近期本土疫情再度升溫,已接連幾天突破單日千例確診個案,但如今卻沒有相關措施。讓網友忍不住發文詢問,現在疫情比當時嚴重百倍,為什麼餐廳還可以大聲吃飯聊天喝酒,「這樣是不是證明當時隔板是很蠢的政策?」此文掀起討論,留言也一陣狂酸。
    2022/04/20 10:50
  • 健身房3劑令!館長噴「政策爛如狗屎」:只敢得罪小單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22日起須打完3劑疫苗才能進入健身房、八大行業或參加旅行團,引發業者與民眾反彈,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是因為運動的接觸時間比較長,加上呼吸急促,飛沫傳染力更高,為了讓大家運動時不用戴口罩,希望大家接種第3劑疫苗。對此,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痛批,只敢得罪小眾族群,不敢得罪百貨公司、美食街等大單位,「你這個政策爛得跟狗屎一樣」。
    2022/04/17 18:03
  • 又有確診者!成大學生染疫 清明連假曾參加台灣祭

    又有確診者去過墾丁台灣祭活動!台南成大一名男大生,清明連假期間和朋友去墾丁玩,因此,學校成立快篩站,要求曾經前往台灣祭的137位學生,10日以前禁止進入校園,醫學專家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一人可以傳十個人,戶外大型演唱會戴口罩,雖然降低飛沫傳染,卻避免不了接觸傳染,保持社交距離沒什麼作用,而是有症狀落實篩檢。
    2022/04/07 19:43
  • 國中生「強忍噴嚏」胸劇痛!媽回:被煞到 隔天急診住院

    許多人在打噴嚏的時候,會用手捏住鼻子或強行忍住,以免太大聲影響到別人,傳播飛沫,這些在醫生眼中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一名13歲的國中生,上課時為了避免吵到同學,即使想打噴嚏也刻意忍了下來,沒想到隔天胸痛掛急診,照了X光片發現真的憋出內傷,出現縱膈腔的氣腫和皮下氣腫的症狀。
    2022/03/21 07:48
  • 諾羅病毒侵襲!單周11萬人「腹瀉」 感染途徑一次看

    諾羅侵襲!疾病管制署統計,近期腹瀉就診人次上升,光是2月20日至2月26日,單周腹瀉門診就診就高達11萬人次,且近1個月更接獲83起腹瀉群聚事件,有94%都是諾羅;疾管署指出,病毒性腸胃炎傳染力極強,吃到污染物、污染物碰到口鼻,和病人親密接觸、吸入病人嘔吐物及排泄物所產生的飛沫等都會感染,有效的預防方式就是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務必正確洗手,做好個人防護。
    2022/03/05 12:22
  • 口罩禁令不取消「唱KTV怎麼戴? 」陳時中這樣回

    近日傳出有民眾唱歌期間沒戴口罩因此染疫,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大概每唱完4首約20分鐘,就要更換1個新的口罩,比較有保障。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口罩的功能是避免別人傳染給自己,若以唱的人來說,不妨在唱歌的時候把口罩反戴,避免飛沫往外噴。
    2022/02/19 14:49
  • 包裹、旅館感染風險高?專家揭病毒存活時間 解封條件曝

    台灣傳出物流公司人員確診,引起民眾擔憂物流、包裹表面可能殘留Omicron病毒甚至造成傳染。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招名威教授受訪表示,病毒確實可能存活在物品表面,但病毒「殘留量」才是影響傳染風險的重點,除非確診的物流人員對著包裹打噴嚏、咳嗽留下大量飛沫,一般情況的風險並不高。
    2022/02/11 15:33
  • 有片/春節群聚難避免!飛沫傳播風險高 過完年疫情「剉咧等」

    春節9天連假正式開跑,全台南來北往,勢必加速疫情擴散。指揮中心公布原則性的春節防疫指引,提醒民眾最好緊戴口罩,並且盡量不要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在外吃飯不要逗留太久等等。重症醫師引用日本的研究表示,不要認為待在室外比待在室內安全,假如聚會聊天、唱歌都脫口罩,在戶外遭到飛沫傳染的機率不比室內低,民眾最好提高警覺。
    2022/01/28 22:52
  • 有片/餐廳內用最危險位置「在這」 5倍飛沫傳給你隔板還是有用!

    冬天,很多家戶和辦公大樓都會把門窗緊閉,但這也讓Omicron變種病毒,更有條件氣溶膠傳播,病毒飄浮的距離可以達到10幾公尺;而像是在餐廰內用,日本有研究顯示,感染風險最高的位置,不是在感染者的正對面,而是旁邊,這時候隔板就有一定效果。
    2022/01/26 22:57
  • 不是正對面!內用「最危險座位」曝光 隔板太高恐反效果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為減少人群接觸,許多餐廳業者都會呼籲消費者盡量外帶回家再享用,或是在內用區放上隔板,以防飛沫噴濺。但有人提出疑問,「為何是放置鄰座隔板,坐在正對面不是更危險嗎?」但醫師搬出日本研究結果,讓一大票人都跌破眼鏡。
    2022/01/25 17:36
  • 密合度最關鍵!美CDC認N95防護力最高 醫療口罩怎堵破口?

    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逐漸在國內升溫,國外研究發現,現在最主要傳播途徑可能不是飛沫傳染、而是空氣散播,因此專家建議,在高風險區域工作的人是,像是檢疫中心工作人員或機艙清潔人員,不能只戴一兩個醫療口罩,最好配戴密合度最高的N95口罩,安全才有保障。另外美國CDC同樣呼籲,單純只戴一個布口罩幾乎無效,必須搭配醫療口罩使用,才能有防護效果。
    2022/01/17 22:57
  • 新冠病毒20分鐘感染力減少90% 防堵Omicron 專家建議戴兩層口罩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暴露於空氣後,20分鐘內感染力會減少90%,且絕大部分感染力是在前5分鐘就喪失,證實感染最大風險在於近距離接觸。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多半人都在擔心氣溶膠傳播感染,根據研究顯示,不同濕度條件會有不同影響,而台灣濕度較高,約在50至90左右,對此,病毒顆粒傳染力就降得比較慢,約5分鐘會降一半,20分鐘降到10%,反之,濕度較乾,傳染力就降得快,因為病毒存活需要濕度,此外,病毒在空氣中的存活時間不長,不管濕度如何,至少約20分鐘後都沒有病毒存留,間接證明氣溶膠空氣傳染是會發生,但多半感染還是人直接面對面,在1.5公尺左右的距離經由飛沫傳染,才是關鍵,故戴口罩是有用的,且大眾應該要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
    2022/01/17 15:51
  • 港專家Omicron「隔板無用論」 陳時中回應了

    因應防範新冠肺炎,許多場所會使用隔板避免和鄰座的人接觸,不過有香港專家指出Omicron以空氣傳播為主要途徑,但隔板主要用來阻擋飛沫,反而會造成空氣不流通,不如撤下改成拉開距離。
    2022/01/16 14:37
  • 脫口罩「講話」傳染 專家:飛沫沾物再傳他人

    指揮中心調閱監視器後認為,案17472居服員到銀行開戶,脫下口罩講電話是可能的傳染原因。脫口罩真的風險這麼高嗎?國內專家認為,目前新冠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證據仍不足,主要還是帶有病毒的飛沫沾在物品上,其他人觸摸後導致染疫。而銀行怎麼阻絕這層可能?除了一般的消毒、量體溫,以台銀為例,駐衛警會幫忙盯場,要民眾別隨便脫下口罩,櫃台會觸摸到的物品也定時消毒。
    2022/01/14 13:44
  • 桃機感染連環爆 醫揭最危險地點「沒密切接觸也中」

    台灣本土Omicron連夜又新增確診案例,截至中午為止,已經累積12例本土確診案例,除了7位清潔隊員、1位防疫計程車司機以外,3位確診者歌友和1位機場保全通通「中獎」。明明沒有密切接觸,為何也會被傳染?感染科名醫提醒,Omicron傳染力超強,除飛沫傳染以外,要注意很重要的「環境媒介」的力量。
    2022/01/08 15:13
  • 不單純?防疫旅館同樓層6人確診 專家推測可能原因

    桃園防疫旅館爆發群聚案,6樓1次爆出6人確診,5樓、8樓各找出1名確診者,指揮中心表示,將調閱監視器查看實際狀況,找出感染途徑,對此,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表示,以目前狀況來看,6樓的6名確診者比較有可能是飛沫傳染,可能是打開房門時有交談或其他接觸,導致群聚,這部分一定得靠監視器詳查。
    2021/12/17 09:26
  • 打噴嚏捏鼻子「母湯」! 醫警告後果:只要幾分鐘恐失明

    每到冬天,在濕冷空氣的刺激下,便是過敏好發的高峰期,一整天噴嚏、鼻水流不停,許多人習慣在打噴嚏的時候,用手捏住鼻子,以免太大聲影響到別人,或是傳播飛沫。對於捏鼻子這個動作,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示警,可能會使鼻腔裡充滿病菌的濃液跑進眼睛裡,最嚴重恐有失明的風險。
    2021/12/09 13:02
  • 使用隔板徒增染疫風險? 柯文哲指:用餐才使用最恰當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30)日台北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但開學將至,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也照慣例召開防疫記者會,由於先前國外研究報告指出,隔板不但可能無法抵擋飛沫,還有可能增加染疫風險,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防疫隔板必須透過正確的使用方式才不會增加染疫風險。
    2021/08/30 16:43
  • 有片/備戰! 各級學校「隔板」抗疫情 專家籲「通風良好」是關鍵

    各級學校即將開學,為了因應防疫,很多學校開始準備隔離板,來達到抗疫效果,但有專家點出,隔板跟口罩能阻擋飛沫跟接觸感染,但若是氣溶膠傳播就很危險,建議要搭配風扇使用,室內保持通風,才能讓防疫效果更好。
    2021/08/28 23:07
  • 白搭?台新研究登期刊 隔板反增染疫風險

    為了防疫,現在不只餐廳,就連學校用餐也得架設隔板,不過國立中山大學科學研究中心最新在知名期刊科學中發表論文,說明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氣膠傳播,但各國採用防疫措施都是針對飛沫和接觸傳播,造成防疫破口,像是隔板就可能阻礙氣流流通,增加傳播風險。
    2021/08/28 19:03
  • 白搭?台新研究登期刊 隔板反增染疫風險

    為了防疫,現在不只餐廳,就連學校用餐也得架設隔板,不過國立中山大學科學研究中心,最新在知名期刊科學中發表論文,說明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氣膠傳播,但各國採用防疫措施,都是針對飛沫和接觸傳播,造成防疫破口,像是隔板就可能阻礙氣流流通,增加傳播風險。
    2021/08/28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