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預備金 結果共170筆

  • 「第二預備金」9.5億變15億 柯文哲:挑戰制度

    市長柯文哲下個星期即將進行上任後首次預算審查,但外界關注市府編列的「第二預備金」,從過去的9.5億擴編15億元,卻講不清楚「為什麼要多編這麼錢?」,揚言會大刪預算!但柯文哲說公家編列預算的制度方式,根本沒辦法因應現在社會快速變化的局勢,擴編第二預備金,是要挑戰制度邏輯思維的想法,觸怒議員!
    2015/09/11 06:58
  • 快訊/慰醫護辛勞 衛福部發第二預備金「獎勵津貼」

    八仙塵爆讓醫護人員忙翻,衛福部次長林奏延宣布,將啟動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援,發放給醫護人員「辛勞獎勵津貼」,除了加班費之外的獎勵津貼,特別是整形外科、急診、麻醉、復健、藥師都會有獎勵津貼慰勞,發放原則要到7月8日公布。
    2015/07/06 14:57
  • 誰調度醫療? 朱點名衛福部、柯不同調

    八仙粉塵爆炸意外善後,新北市長朱立倫點名衛福部,應該統籌調度醫療資源,地方負責協助,對此,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看法不同,柯文哲認為統籌全雖然在中央,但每日實際操作的是地方政府,執行起來會比中央流暢,柯文哲強調近期會推動北北基醫療圈,促進地方中央合作。
    2015/07/01 12:42
  • 〈快訊〉A先生踢爆頂新黑心油 政院發50萬獎金

    檢調這次能查緝頂新販售黑心油,歸功於當初檢舉的台南A先生,一度傳出他只能獲得檢舉獎金的10%,也就是區區6千元而已,行政院今天決定加發給A先生50萬元檢舉獎金,比照先前屏東老農的獎勵辦法,由衛福部簽報行政院動支第2預備金發給。
    2014/10/20 18:21
  • 高雄氣爆/氣爆人禍可國賠? 政院:高市先「代位求償」

    高雄氣爆災民,面對這場「人禍」浩劫,可以向國家申請賠償嗎?直到現在,中央地方都在翻舊帳本舌戰,高雄市向中央求援19億重建、行政院回以「你們還有17億緊急災害預備金」可支付,中央地方互推,災民誰來保障?現在政院表示,這意外符合「引用國賠法」,可先由高雄市政府賠償,賠給災民,再向榮化打官司索賠。
    2014/08/07 14:59
  • 讓你吃得起粽! 立委籲發粽券促消費

    端午節拜拜要買粽,但粽價今年比起去年卻高的多,有立委就提議行政院主計處要發粽券或月餅券,來給中低收入戶補貼,拿政府預備金撥款八千六百萬,一戶發一百到兩百元不等,不過眼看下週就是端午節,恐怕來不及,有的民眾甚至說,一戶一百怎麼會夠吃,但還是有人覺得可以刺激消費,未來真的有沒有可能發粽子券或月餅券,主計處目前則還要研議。
    2014/05/28 17:28
  • 挪預備金救馬拉松 3月宋江陣剉咧等!

    第五屆高雄國際馬拉松上午6點半開跑,不過9百萬元預算,之前遭到議會刪除差點無法如期舉辦,還好只好動用第二預備金解決經費問題,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時,也特地跟參加民眾致歉,雖然大多數人沒想過路跑會真的停辦,不過也有不少中北部的民眾說,早就訂好房間跟包車,如果真的停辦,仍會照常出發到高雄抗議,不過接下來3月還有內門宋江陣活動,經費也被刪了一半,不知道還能不能照常舉行。
    2014/02/16 13:03
  • 5.6億裝潢?新莊副都心 挨批鑲金ㄟ

    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年底開始,陸續會有文化部、勞委會和可委會等進駐,不過現在卻被爆出,裡頭辦公室裝潢費,用的是行政院第二預備金,還高達5.6億元,其中勞委會,花費最高兩億多元,文化部也花了1.38億元,過去文化部才被爆出,部長辦公室有三間,現在又被質疑裝潢亂花錢,雖然文化部趕緊澄清,擁有面積有4千多坪,還包含一些公共設施,才會花到這麼多裝潢費,但經濟不景氣,也難怪飽受爭議。
    2013/11/05 19:23
  • 有意義嗎?預備金1600萬 買林書豪球具

    台中市政府竟然計畫要動用第2預備金1600萬,去買林書豪在尼克隊使用過的球衣、制服、板凳和400顆簽名球,來增添預定要蓋的籃球館收藏,議員痛批,第2預備金是人民公帑,必須在預算不足、增加計畫經費才能用,市府竟然在6月底,林書豪已經傳出轉隊消息時,商品退燒降價時,計畫買下這些設備,套用英國經濟學人對馬總統的批評,議員說市長實在不要再做這種「Bumbler」(笨蛋)的事,而教育局建議整件採購案,重新評估之後註銷此案。
    2012/11/21 12:47
  • 「租」傳真機2百萬 全運會預算挨轟

    台北市明年要承辦全國運動會,但是編列的預算,卻是去年彰化縣的3倍多,仔細檢視預算書後,發現6天運動會編列的預備金,不只高達2千3百多萬,還分別隱藏在好幾個項目中,最扯的,就是「租用」傳真機,市府打算花244萬,這價錢已經可以買下1千台全新的機種,就連選手接駁專車,也編列超過1千萬,比去年彰化全運會的3百萬,多了3倍多。
    2012/10/26 18:48
  • 缺手、缺腳還神隱 北市加碼修小綠人

    台北市幾乎每個馬路口都有的小綠人號誌燈,是平時行人過馬路的好幫手,但最近卻被發現,很多的小人不是缺手、缺腳,就該亮不亮、閃閃爍爍,讓不少用路人擔心影響安全;不過交工處無奈表示,由於目前台北市的行人、行車號誌燈都已經超過使用年限,基於安全考量,今年把經費都用在主要幹道的行車號誌燈,不過明年已經規劃超過1倍的經費,還動用第二預備金約2500萬,來加速汰換損壞的號誌燈。
    2011/12/19 12:57
  • 棒棒堂投資髮型屋 賊入侵PO網緝兇

    藝人團體棒棒堂男孩中的小煜,斥資千萬,投資了西門町的髮型屋,今年二月開幕,才開張3個多月就遭竊賊入侵,撬開抽屜偷走店內5、6千元預備金,氣不過,把店裡的監視畫面PO上網,粉絲也幫忙譴責小偷,要大家一起緝兇。
    2011/05/08 17:19
  • 預備金裝潢首長宿舍 綠批郝自肥

    北市府打算把都更取得總坪數170坪的4戶房舍,做為市長和副市長官邸,預計動支592萬第二預備金,作為裝潢和添購家具使用;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質疑第二預備金不該用在裝修首長宿舍,北市府回應,因為無法編列一次性預算,才申請動支預備金,不過也強調,未來首長宿舍達成總數後,多餘的都會出售,所得仍歸市庫。
    2011/04/19 13:54
  • 【花博解剖台】5成預備金投注花博! 看緊北市荷包

    新生高植栽爭議,到籌備中的花博,不只成為憾動政壇的焦點,也成為目前影響台北市選情的關鍵,TVBS從今天起推出「花博解剖台」系列專題,帶您全面檢視花博,今天第一集焦點鎖定預算編列,為何硬體建設從最初規劃的12億,一路追加到54億,而總經費達到近百億,另外用於緊急救難的第二預備金,為何有超過5成比例,支應在花博預算,開幕倒數階段各場館還在趕工佈展,砸重金的花博能不能呈現出相對的價值,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2010/09/13 19:27
  • 入聯公投違法挪款 謝志偉遭彈劾

    前新聞局長謝志偉,在任內推動入聯公投,違法挪用第二預備金,遭到監察院以10比2的相對高票,通過彈劾!雖然這對於謝志偉未來擔任公職,沒有立即影響,但謝志偉依然很不服氣,砲轟監察院,根本是幫執政黨做政治清算。
    2010/02/11 16:12
  • 不槓了!錢到了 縣長林邊鄉長熄戰火

    屏東林邊鄉槓上縣府,認為縣府扣住中央撥發的10億救災款,害得鄉公所連便當都發不出來,昨天下午2700萬的救災款項終於到了,林邊鄉公所表示光是清淤泥、怪手等費用,一天就要120萬,而公所一年150萬的災害預備金,不到2天就花完了。面對外界質疑,鄉公所公庫明明還有4100多萬,既然忙著救災,怎麼不先動用?林邊鄉長不再發言,由丈夫對外表示,自己絕對站得住腳,歡迎大家來查。
    2009/08/25 13:04
  • 球場螢幕壞很久 球迷苦等積怨氣

    天母棒球場的大螢幕惹來馬屁爭議,但其實這個壞掉的螢幕,當年可是全台第一個球場室外大螢幕,相當風光;2001年世界盃時,由廠商捐贈給台北市政府,不過這幾年大螢幕越來越老舊,原廠零件也都停產了,所以根本沒辦法修;從去年底開始幾乎無法使用,北市府說已經簽準2千多萬的預備金,要買全新的大螢幕,希望10月前能裝設完成;但外界質疑的是,為什麼這一切都在新聞扯上馬總統之後,才得到解決?北市府的效率是不是真的該檢討。
    2009/06/08 18:59
  • 柳丁當堆肥 嘉縣加碼1公斤6元

    雲嘉南盛產的柳丁價格直直落,讓果農叫苦連天!繼總統馬英九自掏腰包,花了8萬元認養雲林的柳丁園之後;嘉義縣長陳明文今天也公開宣佈,將動用預備金,把農委會收購柳丁做堆肥的價碼,從一公斤5元增加到一公斤6元,不過,果農仍然抱怨不敷成本。
    2009/01/05 19:34
  • 用預備金出國? 海端鄉長爆爭議

    跟隨鄺麗貞出訪歐洲的鄉鎮市長當中,傳出海端鄉鄉長黃春德,疑似動用鄉裡的第二預備金支付經濟艙團費,鄉長否認,說是預支1個月的薪水補足,但讓社會觀感不好的是,海端鄉是台東最窮的鄉鎮,低收入戶比例9.5%,鄉內不少小學生付不起營養午餐費,卻眼睜睜看著鄉長花大錢出國,有沒有挪用公款?檢方要調查。
    2008/08/07 18:20
  • 7億預備金捐對岸 藍挺綠批不妥

    關懷大陸地區嚴重的地震災情,台灣方面決定捐出20億金錢和物資協助,但是其中有7億元,是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這讓綠營立委相當不滿,認為這第二預備金是台灣民眾緊急時的救命錢,不該拿來捐給對岸;不過行政院長張俊雄說,這決定可是經過仔細計算後的決定。
    2008/05/15 13:43
  • 縮水! 大饅頭變小饅頭阿兵哥喊餓

    物價漲翻天,現在就連國軍弟兄也感受到,去年編列的國軍伙食費,趕不上今年物價飛漲,讓部分阿兵哥吃不飽,投書立委要求加菜,因為就連每天吃的大饅頭現在都縮水成小饅頭,立委建議國防部動用預備金先度過難關,國防部在評估後,5月就會調漲伙食費。
    2008/04/15 12:40
  • 全國減刑/1.2億怎花? 5千毒犯治療恐不夠用

    全國大減刑,法務成立應變小組,也申請動用1億2千萬的預備金,讓煙毒犯免費接受毒品替代療法,只是每名毒癮病患,一年需要4萬多元的治療費用,這回將近有5千名煙毒減刑出獄,如果全部接受治療,政府的1億2千萬恐怕還不夠!
    2007/07/25 18:36
  • 全國減刑/毒犯成殺人犯 法部補破網加強監控

    減刑出獄的更生人成為殺人犯,釋放萬囚的法務部緊急成立應變小組,承諾會加強監控,也申請動用1億元的第二預備金,讓毒犯免費接受毒品替代療法減低危害;但學者痛批,這都是亡羊補牢,應該仿效香港擬定「康復計畫」,了解更生人個別需求,而不是任由他們出獄自生自滅。
    2007/07/24 19:06
  • 曉培肇事/酒駕撞死人 林曉培首賠百萬現金

    藝人林曉培酒駕撞死人,家屬上午和林曉培約定在台北市議會談賠償金,林曉培當場拿出100萬現金,作為和解的預備金,同時承諾會有第2波賠償,但金額雙方還要再談。短短20分鐘記者會,家屬沒有說話,但林曉培數度流淚,顫抖地說絕不會逃避責任。
    2007/06/23 13:23
  • 成立無據? 高市反恐小組成黑單位

    去年高雄市發生酒店槍戰,當時代理市長葉菊蘭有感警方裝備不足,特別成立「反恐維安特勤分隊」,還動用第二預備金2千多萬添購裝備。不過現在遭人批評說,這個單位警政署根本沒核准,還花大錢買武器其中花了200多萬,買休旅車當指揮車根本是浪費,不過內部人員認為他們是任務編組一切合法。
    2007/04/07 1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