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青海 結果共236筆

  • 大陸水產聯合公告 試圖把虹鱒統稱「三文魚」

    我們稱的鮭魚,中國大陸把英文音譯成三文魚,但是大陸青海湖的養殖名產虹鱒,高掛的招牌也叫三文魚。大陸水產加工協會連同多家虹鱒養殖場,一起聯合公告推出一套「團體標準」,重新定義「三文魚」是鮭科魚類的統稱,藉此把虹鱒,名正言順地跟鮭魚並列為三文魚。這兩種魚類的價錢有天壤之別,大西洋進口鮭魚一公斤200多塊人民幣,而本土虹鱒的售價是鮭魚的五分之一。鮭魚可以生食,但虹鱒是淡水魚,有危害人體的寄生蟲,所以不宜生食。因此,統稱的做法,在大陸國內有民調顯示,七成三民眾擔心,會有企業誤導消費者,把虹鱒名正言順的混入鮭魚當中,高價出售。
    2018/08/22 19:54
  • 會員傻眼!儲值卡還有好幾萬 賣場汽車美容突撤櫃 

    台中iCar汽車美容,目前只有在大墩路和青海路兩家賣場有服務據點,不過有消費者發現,兩家櫃位都有合約到期,要撤櫃的公告,還有民眾的貴賓卡,裡面有2萬元儲值金,沒地方用,實際打電話找業者,才發現老闆換人,接手的江先生說,自己也是受害者,去年花60萬頂下櫃位,今年4月收到家樂福合約到期的通知,才知道前任老闆只簽一年約,但江先生承諾,近期會在新地點重新開張,消費者儲值金,不會受影響。
    2018/08/16 19:17
  • 遊客亂丟鞋套 中國天空之鏡淪為垃圾場

    中國「天空之鏡」網紅景點-青海茶卡鹽湖最近淪為「垃圾場」,陸媒今天報導,暑假旺季一天能清理出多達12噸垃圾,其中絕大部分是遊客進入鹽湖內穿的塑膠鞋套。
    2018/07/31 14:49
  • 遊客亂丟鞋套 青海「天空之鏡」變垃圾場

    大陸青海著名景區茶卡鹽湖,一片雪白景象,被稱為天空之鏡,過去遊客只能在周邊欣賞,今年推出新規定,只要購買景區賣的鞋套,就能下去鹽湖走一走,沒想到卻帶來嚴重的環境問題,尤其暑假期間一天高達4萬人的遊客量,幾乎沒有人把穿過的鞋套拿到垃圾桶丟,不但清潔人員累到不行,也破壞的景區環境。
    2018/07/30 11:51
  • 青海沙塵暴侵襲 沙牆席捲如災難場景

    電影災難場景中幾十公尺的沙牆淹沒城市畫面,在大陸青海真實上演,沙塵暴伴隨轟隆隆的聲響,能見度頓時不到百公尺,陣風將樹木連根拔起,幸好無人受傷,民眾拍下的畫面也可以想見沙塵暴的威力驚人。
    2018/07/26 11:51
  • 達賴喇嘛83歲壽辰近 青海藏區強化防控

    外媒報導,6日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83歲壽辰,中國當局開始在自焚和示威事件頻發的青海黃南州藏區增派軍警,並加大網路控制,切斷藏區與境外的聯繫。
    2018/07/04 14:23
  • 傻眼!婚禮舉行一半被攆出 酒店:公務員要開會

    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但遇到這樣的情況導致婚禮毀了,相信新人會一輩子遺憾。日前大陸青海一對新人結婚,沒想到婚禮進行到一半,出現了疑似公路局的公務人員穿著制服進到會場。更誇張的是,酒店工作人員在未經過同意下,擅自拆除婚禮舞台,賓客不但傻眼走避,新娘更是被氣哭。
    2018/06/13 17:00
  • 青海高原養鮭魚? 遭踢爆「那是淡水虹鱒魚」

    大陸媒體日前報導,強調大陸市場上1/3的鮭魚,都來自青海高原上的一處養殖場,節目不斷吹噓養殖場的規模及先進技術,播出後卻被網友踢爆,養殖場內所謂的「鮭魚」,其實是含有寄生蟲的淡水虹鱒魚,當生魚片吃下,風險之大無法想像。
    2018/05/28 14:39
  • 吃主人2顆餃!狗狗遭「斬斷韌帶」丟棄 眨無辜雙眼等死

    多數狗狗生性貪吃,讓不少飼主為此頭痛不已,但大陸青海省1名狗主人,只因愛犬偷吃了2顆餃子,竟發狂似地持刀猛砍汪星人,甚至狠心將其前腳韌帶斬斷,最後隨便丟到草地讓牠等死。消息曝光後,當地警方與動保團體都主動介入關切,但飼主不願多做說明,還裝模作樣地自打嘴巴道歉,惡劣行徑引發撻伐。
    2018/05/16 22:51
  • 冬蟲夏草開挖季到 青海產量占陸60%

    冬蟲夏草和人參、鹿茸並稱中藥三寶,市價一根就上看台幣500元,因此每年到了產季,採挖大軍紛紛出動,在大陸冬蟲夏草產量豐富,當中青海省產量最大占了60%,今年採挖季15日開始,當地農民紛紛搶著進入產區,有趣的是進入前不但要驗證身分,還要繳交資源採集補償費,用在草原生態修復上。
    2018/05/16 12:08
  • 台鐵地下化 高雄12座橋隧將功成身退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8月通車,市府評估拆除12座橋梁及地下道,其中青海陸橋等5座可望在今年底前拆除,讓車流平面通行。
    2018/04/18 12:00
  • 習近平有新頭銜 青海省委書記:活菩薩

    除了中國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以外,習近平越來越多的頭銜又增加一個「活菩薩」,至少在部分藏族人的眼中是如此。
    2018/03/09 10:18
  • 警除夕開出百張違停「本次不罰,新年快樂」

    過年期間,不少人都會返鄉出遊。而除夕當日,大陸青海省有民眾因為違規停車收到罰單,以為自己在春節遭警察取締而罰款,沒想到!交警在這日開出的罰單,全都沒有罰款金額,上頭還寫著「新年快樂,本次不處罰」,讓民眾大讚「好人性化,好暖心!」不過他也提醒,這是考量春節所採取的彈性做法,但若是嚴重違規的還是會開單。
    2018/02/17 16:11
  • 連夜看診38名病患 急診醫師猝死留2稚兒

    最近大陸流感肆虐,各地醫院幾乎都是被病患塞爆,醫護人員幾乎忙得不可開交。但最近在青海發生一起憾事,有位43歲的急診科醫師在一夜看了38名病患,甚至還忙著打電話和同事交代病況,沒想卻意外猝死在醫院。而他留下2個孩子,小的才出生5個月,家屬得知噩耗後無法接受。
    2018/01/25 21:33
  • 剉咧等!男開勞斯萊斯連3撞 車主遭起底是黑道大哥

    11日傍晚6時左右,台中市青海路與至善路口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勞斯萊斯「幻影」追撞前方公車,導致勞斯萊斯的車頭水箱罩凹陷,公車則是車尾略有凹陷。警方事後對雙方駕駛進行酒測,2人酒測值均為0。經調查當時駕駛勞斯萊斯的是一名22歲的張姓男子,但他是開著公司車外出,追查原來勞斯萊斯的車主是台中市一名紅酒商,同時也是一名黑道大哥,去年曾因治平掃黑專案落網。
    2017/12/13 10:20
  • 青海嚴禁非法穿越可可西里 可追究刑責

    中國大陸青海可可西里等三大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近日發佈公告,禁止一切單位或個人隨意進入保護區開展非法穿越活動,否則將追究刑事責任。但公告或官媒報導並未提及禁令是否涉及游牧藏民。
    2017/11/27 12:14
  • 中國擬18億建火星村 推廣荒漠旅遊線

    中國大陸準備在青海省野外荒漠建立模擬火星基地「中國火星村」,擬投入人民幣4億元(約新台幣18億元)。以荒漠旅遊觀光加外星生活體驗為目標,發展觀光外,也希望推廣民眾的科技知識。
    2017/09/05 17:55
  • 青海化隆拆清真寺喇叭 漢回矛盾再現

    據報導,中國大陸青海省海東市化隆縣8月拆除縣內355座清真寺的1065個高音喇叭,宣稱是「為民所想,利於環境整治」。當地回民批評這是「宗教歧視」,但漢民卻叫好並呼籲全省都應比照。
    2017/09/05 15:29
  • 藏羚羊群過馬路 可可西里壯觀景象

    成功申請加入世界遺產的大陸青海可可西里,現在正值藏羚羊回遷的季節,因此也是保護區最忙碌的時候,4.5萬平方公里面積,每一名巡山員要負責1千多平方公里,發現有脫隊落單的小羚羊就得抱回保護站照顧,有大批的藏羚羊橫越青藏公路時,得扮演交警把車攔下來,等待牠們過馬路,挹注大批保護的資源,青海官方監測統計,截至去年底藏羚羊數量已經達到6萬多隻。
    2017/08/24 20:25
  • 青藏高原多年凍土區 首條高速公路通車

    青藏高原多年凍土區的首條高速公路—青海共玉高速公路在施工7年後,於1日通車。從青海省會西寧市到玉樹市將由昔日的12小時左右縮短至8小時。
    2017/08/02 11:21
  • 陸首個「火星村」 落腳青海省海西州

    中國大陸首個火星模擬基地25日確定設在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紅崖地區。此處地形地貌、自然風光、氣候條件與火星表面極其相似,預計開發成為火星文旅創意體驗基地。
    2017/07/26 19:06
  • 陸外交部:不會強迫可可西里藏民遷移

    中國大陸青海省可可西里7日獲准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海外藏人權利組織憂心游牧藏民恐面臨遷移。中國大陸方面表示,現在不會、將來也絕對不會強迫可可西里的游牧藏民遷移。
    2017/07/13 10:57
  • 「可可西里」編入世界遺產 大陸擁52處世遺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青海省的「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將列入世界遺產,成為大陸境內面積最大的世界自然遺產,列入世遺可以有效保護自然環境,但西藏人權團體卻批評北京當局可能會藉故加強對藏人的管制。
    2017/07/10 22:56
  • 鼓浪嶼、可可西里申遺成功! 陸躍世遺最多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大會在波蘭召開,繼7日批准了中國大陸青海省的可可西里,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之後,福建廈門鼓浪嶼也在8日申遺成功。大陸的世界遺產數目增加到52個,跟義大利雙雙成為全球世遺總數最多的國家。
    2017/07/09 12:01
  • 暴雨豔陽交替來襲 陸網友:廣東「水深火熱」

    這2天,大陸超過10多個省份遭遇暴雨襲擊,青海還下起大雪,不過最誇張的應該是廣州,前天晚上還在下雨,到昨天上午飆破攝氏35度高溫,下午又降下暴雨。
    2017/06/04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